企業的註冊資金和固定資產,流動資金之間有些什麼關係啊

2021-07-02 15:14:31 字數 1938 閱讀 4236

1樓:巴掌說法

三者的關係是都是為了企業的經營活動服務。註冊資金表示企業經營開辦費用,企業經營過程中會有固定資產如機器裝置辦公裝置等,流動資金是在企業經營中產生的款項。

固定資產包括企業使用期限超過1年的房屋、建築物、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有關的裝置、器具、工具等。不屬於生產經營主要裝置的物品,單位價值在2000元以上,並且使用年限超過2年的,也當作為固定資產。

流動資產包括企業可以在一年或者越過一年的一個營業週期內變現或者運用的資產,是企業資產中的組成部分。

2樓:匿名使用者

註冊資金表示企業經營開辦費用。企業法陣過程中會有固定資產如機器裝置、辦公裝置等。 流動資金是在企業經營中產生的款項。

固定資產是指企業使用期限超過1年的房屋、建築物、機器、機械、運輸工具以及其他與生產、經營有關的裝置、器具、工具等。不屬於生產經營主要裝置的物品,

單位價值在2000元以上,並且使用年限超過2年的,也應當作為固定資產。固定資產是企業的勞動手段,也是企業賴以生產經營的主要資產。從會計的角度劃

分,固定資產一般被分為生產用固定資產、非生產用固定資產、租出固定資產、未使用固定資產、不需用固定資產、融資租賃固定資產、接受捐贈固定資產等。

流動資產是指企業可以在一年或者越過一年的一個營業週期內變現或者運用的資產,是企業資產中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

流動資金**包括哪些內容?流動資金與固定資金有何區別?

3樓:匿名使用者

流動資金是指專案投產後,為進行正常生產運營,用於購買原材料、燃料,支付工資及其他經營費用等所必不可少的週轉資金。

固定資金是指社會主義企業佔用在勞動資料上的資金,是企業生產資金的主要組成部分。由於它可以在較長時期內發揮作用,其價值隨著勞動資料磨損程度逐漸地、分次地轉移到產品中去而與流動資金相區別。

流動資金是指企業流動資金情況。流動資金是流動資產的表現形式,即企業可以在一年內或者超過一年的一個生產週期內變現或者耗用的資產合計。廣義的流動資金指企業全部的流動資產,包括現金、存貨(材料、在製品、及成品)、應收賬款、有價**、預付款等專案。

以上專案皆屬業務經營所必需,故流動資金有一通俗名稱,稱為營業週轉資金。狹義的流動資金=流動資產-流動負債。即所謂淨流動資金(networkingcapital)。

依照此一定義,流動資產的資金**,除流動負債外,應另闢長期**。淨流動資金的多寡代表企業的流動地位,淨流動資金越多表示淨流動資產愈多,其短期償債能力較強,因而其信用地位也較高,在資金市場中籌資較容易,成本也較低。

4樓:匿名使用者

流動資金是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佔用在流動資產上的資金,具有周轉期短、形態易變的特點。擁有較多的流動資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企業的財務風險。

它是企業理財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要求掌握現金、應收賬款和存貨等主要流動資金專案的管理方法,以達到既能節約合理使用流動資金,又能加速流動資金週轉,提高使用效率,降低風險的目的。

流動資金是指專案投產後,為進行正常生產運營,用於購買原材料、燃料,支付工資及其他經營費用等所必不可少的週轉資金。

流動資金=流動資產-流動負債

流動資產=應收賬款+預付賬款+現金+存貨

式中,存貨=外購原材料、燃料、其他材料+在產品+產成品

流動負債=應付賬款+預收賬款

固定資金是指社會主義企業佔用在勞動資料上的資金,是企業生產資金的主要組成部分。由於它可以在較長時期內發揮作用,其價值隨著勞動資料磨損程度逐漸地、分次地轉移到產品中去而與流動資金相區別。

固定資金本來是生產資金的一種形式,但習慣上將非生產領域的一些耐用物,如住宅、校舍、機關辦公室、電影院等,也稱為非生產性固定資金,執行著相同的職能,因為那些東西也是長期使用並保持其原有實物形態的。實質上,這些建築物所佔用的資金,不是本來意義上的固定資金,而是耐久性的消費資金。

固定資金主要由下列要素構成:工作機器、動力裝置、傳導運輸裝置、控制檢測手段等;廠房、水塔、道路、橋樑、隧道、水壩等建築物

固定資金與流動資金的區別舉例說明

1 概念不同。固定資產投資是以貨幣形式表現的 企業在一定時期內建造和購置固定資產的工作量以及與此有關的費用變化情況。包括房產 建築物 機器 機械 運輸工具 以及企業用於基本建設 更新改造 大修理和其他固定資產投資等。流動資金是指企業流動資金情況。流動資金是流動資產的表現形式,即企業可以在一年內或者超...

註冊資金能不能動 企業的註冊資金可以動用嗎

註冊資金可以動用。但是必須符合以下規定 註冊資金隨實有資金的增減而增減,進行變更登記。公司在註冊成立時需要驗收註冊資本,在 驗資 過程中 大約乙個月 資金被凍結在指定帳戶內,不能使用。公司批准成立後,所有註冊資金將劃到公司內,可根據公司的經營需要使用,比如發工資 購買裝置,支付公司管理費用等,但是不...

企業註冊資金越多越好嗎公司的註冊資金是越多越好嗎?

2013年12月28日,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六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修改 公司法 的決定。這次 公司法 修改主要涉及三方面 第一,將註冊資本實繳登記制改為認繳制,取消了關於公司股東 發起人 應當自公司成立之日起兩年內繳足出資,投資公司可以在五年內繳足出資的規定 取消了一人有限責任公司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