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想做滷菜生意手頭就只有一兩萬!不想搞加盟,我自己是做滷菜的廚師,有誰能具體點說明怎樣才能做

2021-08-21 07:52:39 字數 5701 閱讀 6126

1樓:一品煮男

直接去市場找個攤位就可以做了啊

2樓:孫乾

味道好很重要當然地點更重要!生意不好 多擺幾天就邊黑 呵呵 等你生意好了穩定以後就很少有那樣了!放什麼材料不邊黑 可以 的 那就是色素了 味道很香就加香精了 具體是什麼東西我就不說出來了 我就是專門做冷盤的.

你到你們那裡找一下看看有沒有專門經營食品新增劑的門市,到那裡問問就能找到你所需要的東西.如果沒有專門的門市那就到集貿市場裡看一下調料門市也許會有 多問問就可以!希望你成功

3樓:

你是師傅,比我懂,我只會吃,你快做吧,我等你成功

我是做滷菜的,生意一直都不好,有的客人說是我們家的滷菜沒有特色,味道不怎麼好,甚至還有腥味,怎麼辦

4樓:豌豆貓耳朵

一般這種情況是因為滷料放的不對,食物也沒有燉煮到位,因此只要放對了滷料,並且專挑選幾種食物屬做精,就不怕沒有特色和不好吃了,下面介紹滷菜的做法:

準備材料:雞爪適量、雞翅尖適量、海帶結適量、熟雞蛋適量、乾子適量、八角4個、香葉4-5片、 花椒一小把、桂皮3-4個、茴香一小把 、丁香4粒、生抽4勺、老抽2勺、鹽適量、蔥段適量、 大蒜適量、生薑適量、清水適量

製作步驟:

1、先把要滷的菜準備好。這次滷的雞爪、雞翅尖、海帶結、乾子以及雞蛋。材料沖洗乾淨即可。

2、準備調料。

3、調料分為料包和醬汁。料包指的是前面說到的八角、香葉、幹辣椒、花椒、桂皮、茴香和丁香、醬汁碗裡放的是生抽、老抽、鹽和冰糖。

4、鍋裡放入清水,將料包放入清水中。

5、生薑、大蒜和蔥段放在鍋中,倒入醬汁,大火將水燒開。

6、燒開以後放入要滷的食材。

7、全部放完以後開大火將水再次燒開,燒開以後轉小夥,慢慢燉,燉煮半小時以上。

8、成品圖。

5樓:滷三國餐飲管理公司

那就說明味道不太好 味道不好 也就很少人去買的 很影響生意 可以去加盟開一家滷味店 讓老師手把手教學 學會為止 畢竟能加盟開店的都不會差的

6樓:百度使用者

腥味重適當多加點胡椒麵,加大生薑的用量,生薑提香味,胡椒去腥味

7樓:阿空和時間機器

還能怎麼辦,花錢學習唄。難不成把說你菜不好吃的顧客都宰了做滷肉?

8樓:匿名使用者

味道不好可能是做的時候料包有問題,你不要告訴我你用的料包是自己隨手用幾種材料配出來的,還有調料是很重要的,這個對你來講的話你摸索了嗎?腥味的話加了黃酒了嗎,還有一些生薑之類的去腥味的調料 。想做有特色的產品的話你瞭解一下滷菜加盟品牌:滷中仙

9樓:藍調

既然知道了問題的所在,當然是去解決這個問題啦,比如改變自己的味道,自己做不到就去學習別人的方法,或是自己創新。製作獨一無二的味道,但是過程肯定是要實驗無數遍的,然後才是引流顧客,鎖定顧客。

10樓:嘿顛哥

你在**做,你的應該是食材沒處理好,還有滷菜需要幾十種香料,搭配不同的量,效果也不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新鄉有很多小吃培訓學校的,你可以在網上搜一下,苗老太也不錯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已有基礎了,再去找個培訓中心進修一下就好了

你到中科職校看看嘛

13樓:海夫一角

滷料必須焯水到沒腥味才能滷

14樓:鄭州老推車滷肉

滷肉主要是去腥味,然後是去油膩,才會入味,正宗的滷菜不腥不油,味道獨特久吃不膩,滷肉店要有特色滷菜,懂得選址技巧和開店的經驗才能把生意做好

我開滷菜店的心得

15樓:lee羅亞輝

滷菜生意看似簡單,其實想要賺錢卻著實不易,因為市場準入門檻低,行業競爭其實是超級大的,只要有一種新東西出來,立馬有無數的人去模仿,生意做得長久的滷菜人都懂得一個道理,滷菜無定勢,實踐出真知。

建議新手朋友,不要輕易相信任何權威和大神,許多東西需要靠自己去實踐,自己去測試!一切的經驗都不能照搬,生搬硬套是大忌,那些侃侃而談的大神們,也許有過成功經驗,但即使自己再開店,也不能保證百戰百勝,永遠成功。

要注意口味穩定是核心,產品除了口味之外,再說一個重點,就是食材的新鮮,食材一定要新鮮,要知道品質是會說話的,把滷菜的品質做到極致,就能吸引大量的顧客回頭,與其挖空心思琢磨怎麼靠花樣和營銷來吸引顧客,不如把心思用到食材新鮮上。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首先就是技術條件。所謂技術,就是要求滷出的菜達到色、香、味俱佳的效果。而這樣的技術,不是靠瀏覽幾篇文章或者隨便找個配方,然後買些香料回去就可以輕鬆解決的。

滷菜,看起來簡單,實則是一個複雜,系統的過程,從香料的認識,香料的特性和作用,香料的使用方法,食材的選擇,食材的初加工,滷製時間,滷製火候,食材下鍋,出鍋時間等等,都有嚴格的要求。

滷菜是一門系統的技術,不是一個香料配方就能解決你所有問題的,如果沒有專業的滷菜技術,建議還是先不要開店,找個實體店系統的學習一下最穩妥。

16樓:味小熟滷味

開好一家滷菜店是個綜合問題,不是某一點來決定的,畢竟是一門生意,不是一個技能就能解決的。開店因素很多,需要我們做到每一個點串起來一條線,從頭到尾抓細節。大方向人人都懂,但能做好的都是那些你不注意不重視或者不知道的細小部分。

這就是為什麼你看了很多知識仍舊開不好一個店的原因。接下來就以我多年的開店經驗給你講講重要的環節。

一,開店講求靈氣。

我們接觸了很多想開店做生意的,來合作加盟,但有些人一看就不是做生意的料,你非要讓他去做就是坑他。做生意確實講求靈氣。有些人身上就是有一股子做生意感覺。

有些人很聰明有悟性,一說就通;有些人看起來木納但很執著,很堅定;有些人很善於思考總結,這些人都是能幹事兒的人。但是有些人一開口你就知道確實幹不了,他一直關注的是技術,是如何摳門如何佔別人便宜,而且有很多想法搖擺不定,還有就是太過於老實,老實的不會變通,不會跟人打交道溝通,這幾類人真不適合做。

畢竟開店是跟人打交道,跟消費者打交道,靈氣很重要。

二,產品為王。

好產品一定是好幾個緯度的吸引人,並不是某一點。

1.口感。

口感不單純是口味,口感是人吃了後的感覺,不單純是味覺系統,像有些肉吃了麻辣很夠味,但沒有後香味。因此在口感上需要有獨特感。

2.獨創。

一定要有個你們店有其他沒有的滷味方式,像我們錫紙滷味就是拳頭產品,從錫紙應用,滷出來後的料味以及熱氣各方面都對人是一種吸引。

3.記憶點。

味道一定是要有記憶點的,就是吃了你們家的時候有個標誌性的口味。跟別的區別很明顯,以至於吃一口就知道是你們家的。不管是從麻味 辣味還是五香的香味方面下功夫都要有個記憶點,我們椒麻系列以及五香的香就是一直突出的點。

這三點在產品裡很重要。

三,營銷為皇。

三分產品七分營銷。好產品也得會賣才行。酒香也怕巷子深。營銷包含的就比較多。從宣傳到現場銷售各個環節都需要把握到位。

1.個性宣傳。

宣傳為線上和線下。我們先說線下。

(1),宣傳單別看老套,內容策劃好了也很別緻,弄成卡片形式,內容直接寫極具**力的內容,比如買多少送多少等。

(2),店門口的表演。這類宣傳在開店時以及開店後均可,表演性質的賣貨也是非常好的傳播方式。

(3),橫幅門口廣告牌,門頭設計,這都是宣傳的一方面 店面本身的視覺設計到位,本身就是一種很好的宣傳方式。

2.線上宣傳。

(1),利用附近群,加入附近的一些群,一些其他商戶的群進行互利互惠。

(2),利用社群群,物業群進行宣傳。跟物業打好關係非常重要。

(4),外賣平臺。外賣平臺的宣傳也很重要。主要是維護口碑和銷量。

3.**設定。

為了吸引更多客戶,我們勢必要做好**手段,讓其增加客戶粘性,作為福利存在或者獲取新客戶的手段,拉人氣的方式,**要點是:

(1),極強的吸引力內容。

(2),設定時間點讓其有緊迫感。

(3),製造稀缺感,比如賣完為止,或者只有10份等。

4.現場的銷售。

對於導購營業員特別重要,好的營業員能多賣幾百上千都很正常,因此別小看這些話術的設定,以及現場跟人打交道能力。

(1),導購話術。您好,您需要些什麼呢,辣的還是不辣的,這個多錢,那個多錢,要不您先嚐嘗..您好稱了30,我們今天做活滿38送8塊,再給您多秤點?

(2),語氣表情。標誌性的表情,獨特的打招呼方式,特別的服裝,都是讓人記憶深刻的點,比如激情式的每個客人來都積極的喊您好,然後一個很酷的小敬禮,或者一個標誌性的開朗笑容。都是給你的產品店面增加特色的方式。

四,店面極其簡單的管理。

管理也是很重要的,包含了進貨,貨品成本,消耗管理,操作流程梳理等。

(1).進貨除了貨比三家,一定要注意**質量之外的便利性。能讓送的儘量送,不要把時間精力浪費在進貨上,儘量一次性敲定長期合作。操作過的人都知道進貨浪費時間。

(2),消耗管理。冰箱要夠儲存,並且不要不斷的解凍又冰凍,做多少就化冰多少,而且在不需切配的時候儘量少切配。賣不完的就立刻用**方式,以免陳貨浪費。

(3),將流程一定要夠簡單,別搞太複雜,按照自己店面情況進行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的條理性設計,每天按部就班即可。

五,遇見問題的處理方式。

開滷菜熟食店勢必會有很多的問題,遇見問題千萬不可煩躁或者打退堂鼓,必須要想辦法去解決,堅持非常重要,要去分析問題所在,然後總結好,進而找到對應的解決方法。開店就是一個不斷遇見問題解決問題增長個人能力的過程。前期可能辛苦一些,但做好了就比較順溜。

不要光圖舒服,沒人很舒服的創業。

以上是比較重要的開好一個滷菜熟食店的重要方面。開好店一定是各個環節的聯合操作,並不是單一的方面,因此所有講的某一個點就能開好店都是不靠譜的。開店成功有很多因素,需要我們把控到位!

17樓:匿名使用者

心得?我不太清楚,從一個消費者的角度來說,我覺得只要你的滷肉好吃,我就會到你那裡去購買。就像樂山的陳記老滷一樣,味道一級棒,我只要買滷肉,我繞路都要去那家買。

18樓:匿名使用者

賣滷菜,只要你味道好,

你就一定會有很多固定的回頭客的,所以味道絕對是關鍵。而且要開在小區附近,利於大家購買。我就這點心得了,還是在跟樂山的陳記老滷老闆聊天的時候知道的,可以去跟他學習一下,這店在樂山非常火。

19樓:匿名使用者

做滷菜 首先 第一配方要好! 重慶張記香滷 張師傅多年經驗 實體店教學 這樣的會好很多 ,容易上手!

20樓:滷三國餐飲管理公司

滷味增長空間依然廣闊, 熱滷是食品行業中增速最高的子品類之一,預計2023年市場份額達359億元,但是熱滷品牌會遇到什麼樣的機遇和挑戰?

1、鎖鮮包裝開啟行業桎梏

滷味口感雖好,但是也有存在的一個問題,即存放時間不能太長,一般滷味是有分新鮮售賣和壓縮產品,前者保質期不超過2天,後者採用真空包裝和map技術,那麼壓縮產品可達9個月。

2、市場空間迅速放大

過去的滷味品牌面向的是中年人,年輕人這一代比較稀缺,但是相反的是,年輕人消費能力強,注重的是產品的品質,所以致力於滷味中的休閒零食,存在無限潛力和發展空間。

3、提升消費體驗是進化方向

小結:滷味行業在進化,提升消費者體驗是下一步進化的方向。滷菜加盟在餐飲市場中有很好的發展前景,在加盟開滷菜店與實力品牌合作有很好的創業平臺,在創業的路上不只是滷菜技術有指導,在創業的時候總部會全程指導加盟商建立自己的事業,幫助你開一家美味受歡迎的滷菜店,在市場中形成美味的風景線!

我的滷菜生意不好怎麼辦,我是做滷菜的,生意一直都不好,有的客人說是我們家的滷菜沒有特色,味道不怎麼好,甚至還有腥味,怎麼辦

生意不來好,不能盲目性源地著急,要找找具體原因是什麼,然後再針對性的改進。1 觀察一下 量問題。2 調查一下同行的生意情況,對生意做的比較好的,要注意了解別人的經營過程。3 了解經營點周圍人的飲食習 對滷菜口感的喜好和需求。4 生意興旺和清淡的時間點 不同的食物與時間段和季節上消費都有差異 5 生意...

我想做菸酒生意請高人指點一下,想做菸酒生意不知道去哪裡進貨

1,找個 多的地方或市場開個門面。2,辦個菸草專賣證,因為你不辦的的話等菸草去你店的話會把你的煙都抄了,即便你的煙是真的。所以辦了菸草證後就沒必要去別的地方進貨,3,辦完菸草證不必擔心菸有問題,也不用花真價錢去買假貨。現在來說哦,熱門的專案應該是市場發展潛力大的行業,不知你對動漫行業有沒有了解,個人...

今天我去報名全班就只有我沒寫作業,我一走進教室,那時同學們都

你不對。老師肯定要震懾一下你啊。不然你當老師看到乙個孩子報道又遲到功課還不寫,還有能力笑臉迎接說 快坐下來吧。乙個男孩在寫了一日記,那個女孩無意看了以後說 忘了 她為什麼要這樣做。下面是日記 1 真實的經歷,部分虛幻的情節,強烈的感情 誰也無法準確回答的問題。忘記什麼東東?忘了男孩?可能女孩愛上了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