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消費核心是什麼啊,什麼是綠色消費的核心

2021-08-21 07:50:33 字數 2332 閱讀 8732

1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追求美好、潔淨環境,既滿足生活需要,又不浪費資源和不汙染環境的消費模式。

2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綠色消費的具體含義

國際上公認的綠色消費有三層含義:一是倡導消費者在消費時選擇未被汙染或有助於公眾健康的綠色產品;二是在消費過程中注重對廢棄物的處置,三是引導消費者轉變消費觀念,崇尚自然、追求健康,在追求生活舒適的同時,注重環保、節約資源和能源,實現可持續消費。

80年代後半期,英國掀起了「綠色消費者運動」然後席捲了歐美各國。這個運動主要就是號召消費者選購有益於環境的產品,從而促使生產者也轉向製造有益於環境的產品。這是一種靠消費者來帶動生產者,靠消費領域影響生產領域的環境保護運動。

這一運動主要在發達國家掀起,許多公民表示願意在同等條件下或略貴條件下選擇購買有益於環境保護的商品。 在英國2023年出版的《綠色消費者指南》中將綠色消費具體定義為避免使用下列商品的消費:

(1)危害到消費者和他人健康的商品;

(2)在生產、使用和丟棄時,造成大量資源消耗的商品;

(3)因過度包裝,超過商品本身價值或過短的生命週期而造成不必要消費的商品;

(4)使用出自稀有動物或自然資源的商品;

(5)含有對動物殘酷或不必要的剝奪而生產的商品;

(6)對其他國家尤其是發展中國家有不利影響的商品。

歸納起來,綠色消費主要包括三方面的內容:消費無汙染的物品;消費過程中不汙染環境;自覺抵制和不消費那些破壞環境或大量浪費資源的商品等。 最後· 核心就是可持續發展,經濟與環境共存,兼收幷蓄!

3樓:匿名使用者

綠色消費,也稱可持續消費,是指一種以適度節制消費,避免或減少對環境的破壞,崇尚自然和保護生態等為特徵的新型消費行為和過程。綠色消費,不僅包括綠色產品,還包括物資的**利用,能源的有效使用,對生存環境、物種環境的保護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有關政治書課本

核心是 可持續消費

什麼是綠色消費的核心

綠色消費的核心

5樓:筱咽

綠色消費:是以保護消費者健康和節約資源為主旨,符合人的健康和環境各種消費行為的總稱。

綠色消費的核心是:可持續性消費。

6樓:手機使用者

綠色消費是指消費者對綠色產品的需求、購買和消費活動,是一種具有生態意識的、高層次的理性消費行為。綠色消費是從滿足生態需要出發,以有益健康和保護生態環境為基本內涵,符合人的健康和環境保護標準的各種消費行為和消費方式的統稱

7樓:匿名使用者

嗚哇,,政治考試,,搜阿!!

綠色消費的核心是

8樓:

答案c試題分析:綠色消費的含義:以保護消費者健康和節約資源為主旨,符合人的健康和環境保護標準的各種消費行為的總稱。

綠色消費的核心是可持續性消費。故本題選c項。abd項不符合題意故排除。

考點:本題考查綠色消費的核心知識點。

點評:本題考查學生教材基礎知識的掌握,比較簡單,可用直選法,直接選出正確答案。關鍵分清綠色消費的核心。

綠色消費的核心是 a.可持續性消費 b.健康文明的消費方式 c.保護消費者的健康和節約資源 d.中

9樓:黑色十月

a本題考查了消費

du的相關知識zhi。

綠色消費是指消dao費者對綠色產品專的需求、購買和消費活動,屬是一種具有生態意識的、高層次的理性消費行為。綠色消費是從滿足生態需要出發,以有益健康和保護生態環境為基本內涵,符合人的健康和環境保護標準的各種消費行為和消費方式的統稱。

綠色消費倡導消費者在消費時選擇未被汙染或有助於公眾健康的綠色產品;倡導消費者在消費過程中注重對廢棄物的處置,引導消費者轉變消費觀念,崇尚自然、追求健康,在追求生活舒適的同時,注重環保、節約資源和能源,實現可持續消費。所以說綠色消費的核心是可持續性消費。

綠色消費主旨,核心?

10樓:姒隅

綠色消費的核心是可持續性消費,主旨是保護消費者的健康和節約資源。

綠色消費是什麼?

11樓:漫閱科技

綠色消費就是指以保護消費者健康和節約資源為主旨

20世紀末,綠色消費悄然興起,現在綠色消費已成為人們生活消費的首要選擇。綠色消費的核心是: a.保

12樓:手機使用者

d綠色消費的核心是可持續性消費,答案為d。

什麼是綠色通道綠色標誌,機場綠色通道是什麼標誌

綠色通道 建設 是以公路 鐵路 河渠 堤壩為主線,統一規劃,路基 堤面 綠化和兩側造林綠化統一布局,沿線的城鎮 鄉村綠化美化統一推進,喬 灌 花 草結合,實現通道沿線林木連線成網。所謂 綠色通道 也稱 無申報 通道或 免驗 通道,是指旅客攜帶無須向海關申報的物品或只出示申 綠色通道 報單或有關單證後...

綠色通道是什麼意思?綠色通道中的綠色是什麼意思

處理緊急事情時的一種合理的便捷途徑。回答駕考綠色通道是指公安局交管支隊考試中心為學習駕駛證明快到有效期三年的人員開闢的預約考試綠色通道。以下是駕考的具體介紹 科目一 考試內容集中在駕車理論基礎。科目二 包括倒車入庫等五項。科目三 包括道路駕駛技能考試等。科目四 考試內容為安全文明駕駛常識。是乙個便捷...

到底什麼是「綠色」,到底什麼是「綠色」

所謂綠色 壁壘,也稱綠色壁壘,是指在國際 活動中,一國以保護環境為由而制定的一系列環境 措施,使得外國產品無法進口或進口時受到一定限制,從而達到保護本國產品和市場的目的。由於發達國家的產品科技含量和公眾的環境意識普遍較高,他們對環境標準的要求非常嚴格,不僅要求末端產品符合環保要求,而且規定從產品的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