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報個藥師考試,具體都考什麼,藥師考試的具體內容有啥?

2021-08-21 01:26:11 字數 5613 閱讀 9333

1樓:山東中公

初級中藥師考試複習規劃

一般來說,對於初級藥師的複習,建議大家先複習藥理學,因為藥理學主要涉及藥品的分類、藥理作用及臨床應用,在工作中接觸較多,複習起來比較得心應手,能給我們整體的複習奠定乙個良好的基礎,也能讓我們比較快速的進入複習的狀態;第二步建議大家複習基礎知識,基礎知識雖然涉及科目較多,並且對於大多數藥學人來說比較難,但是相對來說考得內容比較淺顯,我們在複習時若能配合相應的題目會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第三步建議複習藥劑學,最後複習專業實踐能力,專業實踐能力對於咱們醫院藥劑科工作人員來說比較容易,但複習時也不能掉以輕心。

2樓:環球網校

基礎知識:生理學、病理生理學、生物化學、微生物學、天然藥化、藥物化學、藥物分析

專業知識:藥理學

專業實踐能力:醫院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總論)、醫院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各論)

3樓:匿名使用者

初級藥師/主管藥師

基礎知識:生理學、病理生理學、生物化學、微生物學、天然藥化、藥物化學、藥物分析

相關專業知識:藥劑學、藥事管理

專業知識:藥理學和生物藥劑學

專業實踐能力:臨床藥物**學崗位技能和專業進展..

4樓:深知我不好

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分為中藥學和藥學兩類考試,每類考試設4個科目,其中《藥事管理與法規》是兩類考試的共考科目。 從事中藥學或藥學專業工作的人員,可根據從事的專業工作,選擇中藥學類或藥學類的考試。具體考試類別和科目如下表所示:

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具備免試資格者,可免考中藥學/藥學專業知識 (一)和中藥學/藥學專業知識; (二)兩個科目,只需參加中藥學/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和藥事管理與法規兩個科目的考試。

藥師考試的具體內容有啥?

5樓:year機智的毛毛

考試科目及考試內容。

《藥學專業知識一》

主要考查藥學類執業藥師從事藥品質量監管和藥學服務工作所需要的專業知識,用於評價執業藥師對藥學各專業學科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的識記、理解分析和應用能力這部分的知識內容是藥學學科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執業藥師的執業技能的基礎體現了藥師知識素養和業務水準。

本科目要求在正確認識國家藥品質量標準和藥品安全性、有效性、質量可控性的基礎上,重點掌握藥物結構與構效關係,藥物劑型的特點、質量要求和臨床應用,藥效學、藥動學及藥物體內過程;熟悉藥物對機體毒性作用要求等內容;能夠運用藥學基本理論、原理和方法來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全面認識藥物的本質與其發揮作用的客觀規律。

《藥學專業知識二》

是在《藥學專業知識一》對藥學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做系統要求的基礎上,從臨床藥物學角度考查考生系統認識藥品和合理用藥的專業知識。這部分內容是執業藥師專業知識的基礎和核心,直接反映執業藥師核心知識和能力要求。

本科目要求重點掌握各系統疾病**所需藥物的分類和常用藥品、藥理作用與作用機制等內容;熟悉常用藥品的作用特點、典型不良反應、禁忌、特殊人群用藥及具有臨床意義的藥物相互作用;熟悉代表藥品的適應證、用法用量和臨床應用注意事項。

《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主要考查藥學類考生綜合運用所學的各項知識和技能,正確分析、處理和解決在開展藥品質量管理和指導合理用藥工作中所遇到的各種實際問題的能力。集中反映執業藥師理論聯絡實際、有效開展藥學服務工作所需綜合知識與技能的要求。

本科目考試大綱包括兩大部分,即「藥學實踐與用藥安全」和「自我藥療與藥物**」。在「藥學實踐與用藥安全」中,要求重點掌握處方調劑、處方審核和安全用藥、合理用藥等藥學實踐工作所需的綜合知識與技能。在「自我藥療與藥物**」中,要求重點掌握常見症狀及「小病」的判斷處置;熟悉常見綜合**性疾病(包括各類慢性疾病)的臨床表現和**原則;掌握常見疾病藥物**、指導合理用藥和疾病健康教育內容。

《藥事管理與法規》

是執業藥師職責和執業活動必須具備的知識與能力,考查目的重在評價和培養執業藥師准入人員具有合法、合規執業能力,並樹立高尚的職業道德,更好地保障公眾用藥安全和合法權益,保護和促進公眾健康。要求熟悉和理解與藥品生產、流通和使用相關的法律法規和藥事管理規定,掌握藥學實踐中與執業藥師執業直接相關的合規要求。

藥事管理與法規科目的考試內容以本考試大綱為準。本考試大綱釋出之時,《藥品經營監督管理辦法》仍在修訂但尚未正式釋出。如果《藥品經營監督管理辦法》在2023年考試之前正式釋出該法規將納入《藥事管理與法規》科目第四大單元「藥品經營管理」考試範圍。

6樓:百通世紀

執業藥師考試的科目為四科,即專業知識

一、專業知識

二、藥事管理與法規、綜合知識與技能。其中藥事管理與法規為兩個專業的共同考試科目;專業知識一與專業知識二則根據報考專業的不同內容有差異。藥學的專業知識一包括藥理學、藥物分析兩部分內容,中藥學的專業知識一則包括中藥學、中藥藥劑學兩部分內容;藥學的專業知識二包括藥劑學、藥物化學兩部分內容,中藥學的則包括中藥鑑定學、中藥化學兩部分內容。

以上四科考試全部為選擇題,每科120題,共120分,72分為及格。以四年為乙個週期,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四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才可以拿到藥師證。

我們的藥師培訓師資強、口碑好、通過率高,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7樓:匿名使用者

執業藥師分為執業中藥師和執業西藥師。一般都是考執業中藥師,因為只要努力背了就能通過考試。有四門科目,中藥一,中藥二,中藥綜合,法規。

都是選擇題,滿分120分,百分之六十也就是72分就能及格通過考試。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初級藥師考試設定為「基礎知識」、「相關專業知識」、「專業知識」、「專業實踐能力」等4個科目。

每個科目包含內容如下:

基礎知識:生理學、病理生理學、生物化學、微生物學、天然藥化、藥物化學、藥物分析

相關專業知識:藥劑學、藥事管理

專業知識:藥理學和生物藥劑學

專業實踐能力:臨床藥物**學崗位技能和專業進展

我要報考執業藥師,需要準備些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1、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大專學歷,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5年; 2、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大學本科學歷或學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3年; 3、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碩士學位,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滿1年; 4、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專業博士學位; 5、取得藥學類、中藥學類相關專業相應學歷或學位的人員,在藥學或中藥學崗位工作的年限相應增加1年。中專考生:符合原人事部、原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關於修訂印發〈執業藥師資格制度暫行規定〉和〈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的通知》(人發〔1999〕34號,以下簡稱原規定)要求的中專學歷人員(含免試部分科目的中藥學徒人員),2023年12月31日前可報名參加考試,考試成績有效期按原規定執行,各科目成績有效期最遲截至2023年12月31日。

按照原規定,中專學歷參加全部科目考試的人員須在連續兩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的考試。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乙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

10樓:earth太白參

說實話,要準備的東西挺多的,要報考執業藥師不只是學歷,工作年限,今年還搞了個網上審核,工作年限怎麼算,具體檔案還沒下來,報名也還沒有確定,這些都要自己去搞,挺麻煩的,事還挺多,還有學的什麼也很麻煩。嫌麻煩的推薦你去找個培訓機構報名,這樣會比較方便。報名費找大概4-5千左右的,報名前也要看看他們的試聽課程。

我報的是捉藥師,同事推薦的,你有興趣可以去找找看。

11樓:紫草茸天枰

有很多要求,,下面都給講過了,不過自己做起來挺麻煩的,你去找個培訓機構報名,捉藥師挺不錯,,去聽聽他們的試聽課程。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覺得自學困難的話可以考慮報班,醫學教育網從事執業藥師考試輔導工作十數年,擁有專業的輔導經驗,權威專家講團,學員好評如潮,歡迎了解!

執業藥師考試都需要哪些科目

13樓:環球網校教育網

執業藥師資

copy格考試

bai科目du

分藥學和中藥學兩zhi類,每類考試包括四科。

藥學類考試科目包括:藥學專dao業知識(一)(包括藥理學、藥物分析兩部分內容)、藥學專業知識(二)(包括藥劑學、藥物化學兩部分內容)、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中藥學類考試科目包括:中藥學專業知識(一)(包括中藥學、中藥藥劑學兩部分內容)、中藥學專業知識(二)(包括中藥鑑定學、中藥化學兩部分內容)、藥事管理與法規、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以上科目中,藥事管理與法規為共同考試科目;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的人員可根據專業要求,選擇參加藥學類或中藥學類考試科目。

14樓:我再人

執業藥師考試科目:

藥學類:

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類、中藥學類共考科目)藥學專業知專識(一)含藥劑學屬、藥物化學、藥效學、藥物分析藥學專業知識(二)含臨床藥物**學、臨床藥理學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中藥學類:

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類、中藥學類共考科目)中藥學專業知識(一)含中藥學、中藥化學、中藥炮製學、中藥藥劑學、中藥藥理學、中藥鑑定學

中藥學專業知識(二)含臨床中藥學、中成藥學和方劑學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各科單獨考試,單獨計分,執業藥師每科試卷滿分為120分。

15樓:百通世紀

您好,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一共考試4科,科目分別為:

藥學類:

藥事管理與回法規(藥學類、中藥學類共考科答目)藥學專業知識(一)含藥劑學、藥物化學、藥效學、藥物分析藥學專業知識(二)含臨床藥物**學、臨床藥理學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中藥學類:

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類、中藥學類共考科目)中藥學專業知識(一)含中藥學、中藥化學、中藥炮製學、中藥藥劑學、中藥藥理學、中藥鑑定學

中藥學專業知識(二)含臨床中藥學、中成藥學和方劑學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執業藥師各科目單獨考試,單獨計分,每題均為1分,滿分為120分。

國家執業藥師資格考試釆用標準化客觀性試題。試題由兩部分組成:一為題幹,設定問題背景;二為選項,即備選答案。考生在設定的備選答案中選擇正確的、符合題意的答案,不需作解釋和論述。

16樓:澤爾微微

國家執bai業藥師資格考試科

du目分為:

藥學類:

藥事zhi管理與dao

法規(藥學類、中藥學類共回考科目)。答

藥學專業知識(一)含藥劑學、藥物化學、藥理學、藥物分析。

藥學專業知識(二)含臨床藥物**學、臨床藥理學。

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中藥學類:

藥事管理與法規(藥學類、中藥學類共考科目)。

中藥學專業知識(一)含中藥學、中藥化學、中藥炮製學、中藥藥劑學、中藥藥理學、中藥鑑定學。

中藥學專業知識(二)含臨床中藥學、中成藥學和方劑學。

中藥學綜合知識與技能。

關於執業藥師的相關介紹:

執業藥師是負責提供藥物知識及藥事服務的專業人員。執業藥師是藥物的專家,同時是解答市民大眾有關藥物問題的最適當人選。

執業藥師也稱藥劑師,或稱藥師,是負責提供藥物知識及藥事服務的專業技術人員。執業藥師是藥物的專家,同時是解答市民大眾有關藥物問題的最適當人選。藥劑師負責審核醫生所處方的數種藥物中有否出現藥物相互作用;並根據病人的病歷、醫生的診斷,為病人建議最適合他們的藥物劑型(如:

藥水、藥丸、塞肛藥等)、劑量;同一時間,他們亦會教導病人服用藥物時要注意的事項和服用方法。

執業藥師的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執業藥師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

2019年度全國執業藥師職業資格考試網上統一報名時間為8月6日至9月6日,軍隊執業藥師專業人員以個人身份報名,填寫報名資訊時需要注意脫密。考生上網列印准考證時間為10月19日至25日。2019年10月26日 上午9 00 11 30 考試科目 中藥學 專業知識一 2019年10月26日 下午14 0...

執業藥師資格考試就考什麼科目呀?藥學專業知識一和專業知識二都

藥劑學 藥理學 藥物化學 藥物分析 綜合一 綜合二 藥品管理學知識和法規 祝你考試順利!執業藥師考試都需要哪些科目?可以分次考試嗎?一共考四門,專業知識一 藥理 藥分 專業知識二 藥劑 藥化 藥事管理與法規 綜合知識與技能。可以分次考,只要保證連續的兩年內四門全部通過,即可獲得執業藥師資格。執業藥師...

電工證考試需要準備什麼,考電工證,都需要什麼程式

請問你是要報考電工操作證還是電工等級證啊?要一寸 三張,身份證學歷證影印件 要一寸 三張,身份證學歷證影印件 考電工證,都需要什麼程式 1,到當地的 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 報名考試。2 也可通過當地有資質的培訓機構進行報名考試。3 一般報名後需學習40個學時,然後安排考試。分為理論和實踐操作考試兩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