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風靜雅的院落名字,古代的一些好聽的院落名稱

2021-08-21 00:21:14 字數 3720 閱讀 7805

1樓:禾木由

1、瀟湘館,出自《紅樓夢》,位於大觀園西路,與怡紅院遙遙相對,是一處帶有江南情調的客舍,是林黛玉寄居榮國府的住所。名字**於舜的瀟湘二妃。

2、櫳翠庵,出自《紅樓夢》,是妙玉在大觀園中的修行處,是一所園林中點景的尼姑庵。後來惜春出家,便住在此處。

3、稻香村,出自《紅樓夢》,為李紈的居所。李紈因此處的詩號稻香老農。因林黛玉代替寶玉所作詩——《杏簾在望》,甚得元妃之心,取其詩句”十里稻花香“之意,命名為稻香村。

4、蘅蕪苑,出自《紅樓夢》,為薛寶釵的居所。寶釵亦因此得詩號“蘅蕪君”。蘅蕪苑離正殿不遠,在沁芳池邊,是一所外則“無味”,內藏“清雅”的處所。

5、紫菱洲,出自《紅樓夢》,是一處臨水建築,位於西南部的蓼漵一帶,與瀟湘館相距不遠。賈迎春奉元春之命進大觀園後,即居於此處的綴錦樓。

2樓:編號

凌煙閣唐朝唐太宗時,為了紀念當時同他一起打天下的功勳老臣而建立起的閣樓,在這個閣樓裡一共懸掛了24位開國功臣的影象,他們的畫像與真人大小無二。為了紀念他們開創新朝的貢獻,唐太宗李世民時常前去懷念。

3樓:凌芳嫣然

靜雅軒,清風閣,銘書苑

古代的一些好聽的院落名稱

4樓:我去有意思好吧

古代的一些好來聽的院落名稱:

源1、靜塵室、是非樓、空色堂、弄玉築、瑤光殿、飛羽殿、集福堂、玉清築、聽雨軒、波形廊、光亮殿、碧花樓、浮曲閣、引嫣閣、褚玉苑、世安苑、青黛樓、驚蟄樓、玉笙居、劍靈居、琉璃宮、知春亭、建章宮。

2、百合宮、神秀亭、金玉苑、聽雪堂、墨韻堂、悅仙宮、漪瀾築、玉京園、耦香亭、四面亭、留聽閣、怡景殿、清圓齋、陶然苑、靈妍軒、翠玉軒、凝輝殿、傾雲宮、如意館、關雎宮、淳化齋、生雲亭、汀蘭榭。

3、館娃宮、披香閣、蘭百軒、沉香榭、懿祥坊、金絲殿、秋水洲、清芷榭、星輝宮、松濤亭、凌虛閣、儀瀛宮、雲煙館、清涼殿、碧霄宮、長樂宮、怡蓉榭、夕顏殿、木香亭、毓秀宮、夢馨築、椒香齋、雪嫣園。

4、懿祥宮、扶風榭、琉璃院、如意院、思懿榭、玲瓏館、煙雨樓、麒麟殿、椒房殿、英浪谷、九陽殿、彝斕宮、未央宮、牡丹臺、淨思居、麒麟堂、鳳凰宮、凌霄殿、毓秀宮、傾雲宮、夕顏殿、崇瑤殿、沁芳榭。

5樓:小叮咚

鎮江的北固山的北固亭,紹興的越長王臺,黃鶴樓、岳陽樓、滕王閣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長樂宮 椒房殿 未央宮 麒麟殿 清涼殿 飛羽殿 建章宮 太液池 關雎宮 彝斕宮 儀瀛宮回 毓秀答宮 碧霄宮 百合宮 邀月宮 懿祥宮 星輝宮 傾雲宮 悅仙宮 ,館娃宮 夕顏殿, 瑤光殿 聽雪堂 墨韻堂 汀蘭水榭 清芷榭 沉香榭 弄玉小築 漪瀾小築 玉清小築 夢馨小築 琉瓔水榭 怡蓉水榭

7樓:香蕉板

友篝篦火 煜王閣 順逸軒 順義閣

煜然錦繡

8樓:達達老婆

在我國的古代亭臺樓閣非常的多,我覺得這些亭臺樓閣的名字非常有詩意。比如:黃鶴樓,鸛雀樓,岳陽樓,蘭亭,滕王閣等。

9樓:疑惑解答

滕王閣,岳陽樓等,例如黃鶴樓,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餘黃鶴樓。還有登鸛雀樓,王之渙的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讓我們更充分的瞭解這樣的詩意。

10樓:餘傑雪

翠玉軒,金玉苑,琉璃院,如意院,劍靈居

11樓:匿名使用者

蘭百軒、九陽殿、淼雲殿、清圓齋、淨思居、金絲殿、玉京園、扶風榭、抹香殿、英浪谷

12樓:飄雲鎏

長樂宮 椒房殿復

未央宮 麒麟殿 清涼殿 飛羽

制殿 建章宮 太液

bai池 關雎宮 彝斕宮 儀瀛宮du 毓秀zhi宮 碧霄宮 百合宮 邀月dao宮 懿祥宮 星輝宮 傾雲宮 悅仙宮 ,館娃宮 夕顏殿, 瑤光殿 聽雪堂 墨韻堂 汀蘭水榭 清芷榭 沉香榭 弄玉小築 漪瀾小築 玉清小築 夢馨小築 琉瓔水榭 怡蓉水榭

13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飲冰室,壯飛樓,文淵閣

14樓:轉身00等你來

清暉園 出雲閣 聽雨軒

15樓:匿名使用者

披香閣 琉璃宮

求古代各種宮殿,院落的名字。

16樓:匿名使用者

映月閣、映雪閣、霜雪樓、榮華宮、慈寧宮、凌波殿、夕雲宮、落梅宮 踏秋殿、筠冢閣、聽雨軒、萌椒殿、孤星宮、花舞閣、

求名字!!誰知道好聽的古代院落名字,比如閣、軒、院,最好帶個月字。謝謝!

17樓:藍色

明月軒覓月閣

須月樓啟月閣

清襲苑序月閣

(๑•̀ㅂ•́)و✧行咩?

求古風的好聽的住處的名字,可以是宮殿的名字

18樓:玖煌鳳瞳

聽風閣明輝軒

雅苑閣青玄殿

親可以試試去翻一翻詩經宋詞什麼的,裡面有很多美好的詞彙希望對親有幫助(*^__^*)

19樓:楓葉藥業

宮山清雎(ju第一聲)殿、瑤山朔善堂、桑海往生閣(大仙居住之地);劍池、隱林、蘆山等(修仙人避世場所)。望採納,謝謝!要的話還可以問我要哦~quq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用你給的答案嗎?我在寫文,但是取名廢。所以想用你的這些好聽的名字。謝謝

求古風院名、比如什麼樓、什麼居、閣、軒、坊、苑、榭、庭、莊

21樓:離

渲葉坊 鴻琺樓 祥蒂庭 碧雲莊 晴源居 戲涯閣 清昕範 【暫時這麼多】

22樓:匿名使用者

浣紗坊 玉亭閣...

想給別墅區取一個好名字,別墅是中國古風建築,希望萬能的網友幫忙想一想,最好選《詩經》《楚辭》裡面

23樓:熊慧神

1、彼岸香別墅。

2、御苑別墅。

3、溪語悅庭。

4、蓬萊別墅。

5、東湖別墅。

6、怡景溪園。

7、紫霞谷別墅。

8、天潤別墅。

9、潮河苑別墅。

10、觀山悅別墅。

11、芳草園別墅。

12、恆豐花園。

13、商頌別墅。

14、新景別墅。

15、莊格里別墅。

16、國風別墅。

17、大雅別墅。

18、魯頌別墅。

19、周頌別墅。

24樓:匿名使用者

篁翠東風、疏樓西風、春秋兩不沾、詩意天城、清蘅夢土、臨山古照、浣花小築、琉璃仙境、露水三千、三分春色、豁然之境、一念之間、軟紅十丈 ——《霹靂布袋戲》地名

25樓:聽雨倚欄長安

桃之夭夭,朝飛暮卷,雲霞翠軒,雨絲風片,煙波畫船,墨染沉香,水月雲天,有詩句裡的,有詩經裡的

比較好聽的古風建築的名字

26樓:借梅花一縷魂

我覺得哈,只要建築最後一個名字是亭、臺、樓、閣、院、村、坊、塢、山莊,就有古風的味道了,比如風雨亭、觀海閣、燕子塢、妙音坊、銅雀臺、稻香村等

古代的一些稱呼,古代的一些稱呼

內容來自使用者 風化雙羽之落羽 1 第一人稱代詞 吾 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3646431 我 予 餘 朕 2 第二人稱代詞 女 汝 爾 若 而 乃 3 第三人稱代詞 其 厥 之 之 和 其 都不是典型的第三人稱代詞 一是 之 和 其 除稱代以外,還可...

幫我起一些古風的名字吧,男女都要

鳳倚桐 十二層樓倚翠空,鳳鸞相對立梧桐。關弼輔 自是無為化,非關輔弼功。盛復筵 命筵多濟濟,盛樂復鏘鏘。武睿澤 睿澤先寰海,功成展武韶。顏黛容 沙塞容顏盡,邊隅粉黛殘。晏朝衣 衣冠陪御宴,禮樂盛朝宗。時清荷 端拱承休命,時清荷聖皇。景初囀 景媚鶯初囀,春殘日更長。充滿古風特色的名字,最好是有些飄渺的...

求一些罕見姓氏的名字,比如南宮,即墨要古風的

致遠 俊馳,文昊 昊的字意是 廣大無邊 修潔 修 形容身材修長高大,潔 整潔 黎昕 黎 黎明 昕 明亮的樣子 旭堯 旭 旭日 堯 上古時期的賢明君主,後泛指聖人 鴻濤 鴻 榮軒 軒 氣度不凡 越澤 澤 廣博的水源 浩宇 胸懷猶如宇宙,浩瀚無窮 瑾瑜 出自成語 握瑾懷瑜,比喻擁有美好的品德 皓軒 意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