欖角的做法,欖角的功效 做法是怎樣的

2021-08-20 10:16:21 字數 4615 閱讀 1021

1樓:木小木

幹欖角和溼欖角的做法其實大致一樣,關鍵在於水溫。 做幹欖角要將黑欖泡在水裡,加火燒熱,一邊加熱一邊不停攪動,要掌握好火候,當手感到燙(約50度)而不能再伸入水中時,就停止加熱,讓黑欖在熱水中浸燜,待欖肉變軟,才把欖果撈起,再用線把它分成兩半,中塞幼鹽醃製,最後晾乾就可以做成美味可口的幹欖角。 而做溼欖角則要將水加熱到沸騰,再將黑欖泡在水裡,停止加熱,待欖肉變脆,才把欖果撈起,然後用刀把它分成兩半,再將其至於瓶罐中加鹽和小許白酒醃製,最後只需等待數週後便可做成芳香美味的溼欖角。

以上是欖角最基本的做法,詳細的還有以下幾種,還有更多的食用方法!

欖角的功效 做法是怎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欖角是一種健康食品,源自於黑欖的果實。黑欖又叫烏欖,屬橄欖科,常綠喬木。樹冠寬大,粗生茁壯,樹形優美,可做綠化樹種。

欖樹壽命長,適應性強,宜丘陵山地,路旁河邊種植,粗生易管。每年春季開花,掛果為青綠色,到秋天果實成熟為黑色。一株樹一般可收欖果幾十公斤,多的達幾百公斤,收穫期可達百年。

成熟的黑欖,富含澀味,生不能吃。欖角的做法五花八門,主要分有兩種:幹欖角和溼欖角。

中文名欖角

英文名lam angle

主要食材

欖角,山姜

分類家常菜,零食

口味清香四溢

產地廣東信宜特產欖角,以肉厚味鮮聞名,黑欖為信宜市特產果樹,是一種加工型的水果。該市全區均有種植,而以東北部山區種植最多。全市的黑欖有10多個品種,尤以油欖仔最為著名,其特點皮薄肉厚,肉紋幼嫩,含油量高,味道芳香,有“山蠔豉”之美譽。

[1]營養與藥性

黑欖果富含維生素c和鈣,100克橄欖青果肉含鈣高達204mg,對兒童骨骼發育大有補益。還有助消化,生津止渴,消喉炎,治骨鯁等功效。其根可入藥,全年可採,切片晒乾。

性味淡平,有舒筋活絡,祛風祛溼功能。用於**風溼腰腿痛,手足麻木。欖葉性味微苦、微澀、涼。

功能主治清熱解毒,消腫止痛。用於感冒,上呼吸道炎,肺炎,多發性癤腫。用感冒,上呼吸道炎,肺炎,多發性癤腫。

用法用量一般根25~50兩。葉15~30克

豉香欖角骨的做法步驟圖,豉香欖角骨怎麼做

3樓:微湖情

欖角蒸排骨怎麼做

材料谷鴨子半隻,土豆,胡蘿蔔,蔥姜,香菜,料酒,鹽,糖,老抽,十三香做法1、鴨子斬成小塊、土豆、胡蘿蔔切成滾刀塊,蔥姜切好。

2、燒開水,進行焯水。然後放入涼水,衝淨表面,控出水分。

3、鍋中燒油,放入薑片煸香。

4、放入鴨肉翻炒。

5、放入蔥,進行調味:放入適量的鹽、十三香、料酒、老抽。

6、顏色上好以後,轉入高壓鍋,放入適量的水,燉至15分鐘。

7、放氣後,再放入土豆和胡蘿蔔,再壓制6-7分鐘。

8、出鍋時,撒上少許香菜即可。

欖角蒸邊魚的做法,欖角蒸邊魚怎麼做好吃,欖角

欖角蒸魚頭的做法,欖角蒸魚頭怎麼做好吃,欖角

4樓:獨手f天下

步驟欖角

蒸魚頭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材料

欖角蒸魚頭的做法步驟22.欖角先用油、白糖醃20分鐘,備用欖角蒸魚頭的做法步驟33.魚頭徹底洗乾淨,輕輕地灑上一層鹽備用欖角蒸魚頭的做法步驟44.

把醃好的欖角鋪在魚頭的上面欖角蒸魚頭的做法步驟55.姜切絲,鋪在欖角的上面加入油欖角蒸魚頭的做法步驟66.鍋裡燒開水,把魚頭放入欖角蒸魚頭的做法步驟77.

蓋上鍋蓋蒸7分鐘欖角蒸魚頭的做法步驟88.鍋裡倒入油燒開

欖角蒸魚頭的做法步驟99.待魚頭蒸好了把熱油淋上欖角蒸魚頭的做法步驟1010.最後加入生抽就做好了

獨家欖角汁焗排骨的正宗做法,獨家欖角汁焗排骨怎樣做

5樓:司遙漠

主料半肥瘦的排骨500克 欖角63克

泰式甜辣醬用量約三分之一瓶 李錦記叉燒醬用量約三分之一瓶

李錦記排骨醬用量約三分之一瓶 大蒜約十克

鹽適量 白糖適量

花生油適量 大蔥一根

香菜三根 生粉適量

欖角汁焗排骨的做法步驟

1. 欖角。

這是我在廣州一德路進貨,鹹淡適中,口感幹香,味道濃郁。

我在**上沒有找到合適的,不是太鹹,就是太稀。

這是做三次的量。

2. 需要的醬汁:

泰式甜辣醬

李錦記排骨醬

李錦記叉燒醬

3. 醃製排骨需要大蒜,最好是大蒜汁。

4. 先把欖角洗乾淨,泡出味道,泡欖角的水留著。

5. 泡好之後,把欖角撈出來,一半切小片,一半不切。

6. 第一步,熬醬汁。

泡欖角的水放鍋裡,再把切碎的欖角放鍋裡煮。

7. 放三分之一的排骨醬和叉燒醬。

8. 放三分之一瓶甜辣醬。

9. 放鹽

10. 白糖三勺。

11. 煮出味道後,把渣子濾出來,把汁留著。

12. 把過濾後的醬汁倒進鍋裡,燒開,邊推鍋,邊倒生粉汁。

13. 成這個樣子,不幹不稀。

14. 出鍋淋一點花生油。

熬好的醬料放涼後,放進冰箱,在一個禮拜中用完,這次熬的醬料,可以用三次。

剩下的醬汁,下一次再用,舀一部分出來放鍋里加熱,燒滾,出鍋放一點明油,才能倒進砂鍋中,千萬不能放涼的。

15. 第二步,炸排骨。

先醃製排骨。

把排骨剁小塊,放鹽,白糖,蒜泥。

最好是蒜汁。

16. 拌勻。

多醃製一會兒,等排骨入味,口感會更好。

17. 排骨入味後,放入生粉,拌勻。

18. 炸排骨。

把鍋燒燙,倒入花生油。

19. 油溫七八成左右,先放一個排骨試一下油溫,如果排骨上浮,油溫就合適。

油溫低,排骨會吸油,油溫過高,排骨裡面沒有熟,外面就焦了。

20. 把排骨炸到金黃色,撈出來。

21. 第三步,焗排骨。

火上放一能明火乾燒的砂鍋,開中火乾燒。

22. 把鍋燒燙,放入一點油。

23. 下另外一半沒有切的欖角和蔥段墊底,不用炒。

24. 下炸好的排骨。

25. 加入熬好的醬汁。

醬汁要多一點。

26. 放香菜,蓋上鍋蓋焗一會兒。

27. 上桌。

這道菜的亮點之一就是燙,如果不燙,這道菜就大打折扣。

另外,排骨的選擇很重要,要肉多一點,半肥瘦的才香。

沒有欖角,這個菜也可以做,這個醬汁也是非常出彩的,味道不會差很多。

欖角蒸魚腩的做法步驟圖,欖角蒸魚腩怎麼做

6樓:匿名使用者

欖角蒸魚腩

用料草魚魚腩欖角姜

蒸魚鼓油

蔥欖角蒸魚腩的做法

魚腩洗淨,切成約2cm寬的厚片,加薑絲、少許鹽、兌了水的澱粉,撈勻,醃20分鐘左右。

將魚塊再次撈一下,然後將醃魚的水倒掉,撒上一小把欖角,蒸鍋水滾後隔水蒸6分鐘,關火燜3分鐘。蒸魚的時間根據魚片的厚度、量的多少而不同,全憑經驗。

擺上切好的蔥絲,一大勺油加熱到冒煙,往蔥絲上一淋,再淋一小勺蒸魚鼓油。

廣東人蒸魚喜歡用鯇魚,而我更喜歡用草魚,魚肉更嫩更滑,還更便宜。

黑橄欖怎麼醃製

7樓:黃小波先生

教你一個醃黑橄欖的方法,醃製好的黑橄欖炒著吃非常好吃

8樓:撿心事的兔子

準備材料:黑橄欖600g、海鹽300g、水適量製作步驟:

1、準備好黑橄欖

2、黑橄欖洗乾淨

3、然後煮開水

4、將開水沖泡在黑橄欖上

5、過一下水後撈出瀝乾水分放涼

6、準備海鹽

7、鍋裡裝適量水加入海鹽

8、煮沸騰

9、加入黑橄欖,煮10分鐘

10、連湯帶黑橄欖裝入玻璃罐

11、用保鮮膜封住封口,放入冰箱冷藏

12、隨吃隨取即可

9樓:天光微亮

把生烏欖投進熱水中,焗浸數十分鐘,待它的肉變軟,隔去水,另浸入濃厚的鹽水裡,三天後即可以當鹹菜了。如果要作欖角,則用線把它分成兩半,中塞幼鹽醃製。若把它去核舂爛製成塊狀或調成漿狀,則叫做欖糕和欖醬

欖角蒸排骨的做法

10樓:獲真保保

這個非常容易,只要把排骨先用水煮一遍,入盤放到一起蒸25分鐘就可以了。

11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1,排骨用料酒,生抽,花生油,澱粉兌水醃上半個小時左右。

2,欖角對邊切開,鋪在碟子底部,再鋪上一層拍碎的姜和蒜末,再鋪上排骨。

3,排骨上面再鋪一些欖角和姜,蒜末(欖角有鹽分,不用加鹽)。

4,鍋裡放水燒開後放進裝排骨的碟子,轉中火蒸20分鐘。

欖角是一種健康食品,源自於黑欖的果實。黑欖又叫烏欖,屬橄欖科,常綠喬木。樹冠寬大,粗生茁壯,樹形優美,可做綠化樹種。

欖樹壽命長,適應性強,宜丘陵山地,路旁河邊種植,粗生易長。每年春季開花,掛果為青綠色,到秋天果實成熟為黑色。

黑欖果富含維生素c和鈣,100克橄欖青果肉含鈣高達204mg,對兒童骨骼發育大有補益。蒸出來的排骨帶著淡淡的欖香,甚是下飯。

豆腐角怎麼個做法好吃啊,恩平豆腐角的做法

蒸釀豆腐角的做法 草魚的營養價值 1.草魚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對血液迴圈有利,是心血管病人的良好食物 2.草魚含有豐富的硒元素,經常食用有抗衰老 養顏的功效,而且對腫瘤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3.對於身體瘦弱 食慾不振的人來說,草魚肉嫩而不膩,可以開胃 滋補。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補虛養身食譜 營養...

糖三角做法,油炸糖三角的做法怎麼做

用料 麵粉250克 雞蛋1個 油2勺 酵母6克 糖適量1 酵母要少放一點,酵母溫水化開,糖溫水化開,加入麵粉,雞蛋2勺油,揉至光滑麵團發酵2倍大 2 切成三角形狀,二次發酵5分鐘 3 小火油炸至金黃色 4 放涼後酥酥脆脆,還很香甜 糖三角的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食材包括 中筋麵粉250克,牛奶135...

角瓜炒肉片的做法,角瓜炒肉片怎麼做好吃,角瓜

角瓜炒肉的做法。1.先把角瓜切開用勺子把裡面的籽挎出。2.在把肉切成薄片,蔥 薑切成丁。3.把鍋預熱倒入適量的色拉油,在把肉放裡翻炒幾下後把蔥 姜 下鍋翻炒出香味,在倒入醬油 十三香 4.這時把角瓜放入鍋裡面,翻炒幾下在放入味精和精鹽,在翻炒1分鐘後可關火裝盤盛出。5.一盤美味的角瓜炒肉這就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