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級歷史 歷史 八年級

2023-06-04 18:40:02 字數 1828 閱讀 1860

1樓:窗外的暖暖夕陽

國有企業改革:一,把原來單一的公有制經濟發展為以公有制經濟為主體的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二,對國有企業實行政企分開,逐步擴大企業的經營自主權,實行經營責任制。

三,實行按勞分配為主多種分配方式並存的制度。四,十四大後,大中型企業實行公司製、股份制,向建立現代化企業制度邁進;對小型企業採取改組、聯合等形式,加快企業的改革步伐。

社保作用:一,社會保障制度可為市場經濟的正常執行提供良好的社會環境和保證條件。二,社會保障制度解除了勞動者的後顧之憂。

三,社會保障制度能促進社會和諧。四,為企業創造平等的競爭條件。五,是促進經濟發展,提高綜合國力的前提條件和基本保證。

2樓:時山遠霧

1.大批國有企業建立現代企業制度試點,推行公司製、股份制改革,為建立現代企業制度進行了有益探索。

2.①社會保障制度可為市場經濟的正常執行提供良好的社會環境和保證條件。

社會保障制度解除了勞動者的後顧之憂。

社會保障制度能促進社會和諧。

為企業創造平等的競爭條件。

是促進經濟發展,提高綜合國力的前提條件和基本保證。

3樓:閒擲葡萄

一、日本設館是為了美化侵略、不認侵略歷史,為侵略分子招魂。我們中國是為了讓世人記住民族恥辱和災難,為了和平而奮鬥。

二、現在它們國內出現的是軍國主義傾向。例子是**參拜供鬼社、企圖修改和平憲法。

三、我們要團結在黨周圍,不走歪路,堅定地發展我們自己的經濟,強大國防,加強歷史教育,讓我們的中華夢實現,讓世界實現持久和平。

4樓:小兔子的文集

(1)日本是為了給侵略者招魂,中國是為了紀念戰爭受害者,(2)日本政治右傾化,類似的事件還有日本首相參拜靖國神社,(3)前事不忘,後事之師,銘記歷史不是為了記住仇恨,而是要從過去遭受的苦難中吸取經驗,總結教訓,珍惜今天的生活。

歷史 八年級

5樓:網友

1、李中堂你盡全力的拯救大清,嘔心瀝血,大興洋務。然國運不昌,非一己之力可挽回。生不逢時,難展大志!

2、他一輩子最大的貢獻是興辦洋務,他自己認為是紙糊的老虎,虛有塗飾。他看不到洋務運動的積極作用,促進了資本主義產生發展。那是他的階級侷限性。

可以說他有才智,但是才智不適合在亂世伸展。至於那些不平等條約,他也都是做了維護大清的努力,但是無能為力。

6樓:如果可以等到

(1)土地改革時期:打土豪,分田地。

2)第乙個五年計畫時期:合作化運動。

3)全面建設社會主義時期:人民工社化運動(4)社會主義建設新時期:家庭承包責任制。

根本出發點是:人民的利益。

7樓:不懂愛情的貓

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黨從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出發。

八年級上冊歷史

8樓:帳號已登出

1)《馬關條約》;此條約規定割地、賠款、開放通商口岸,允許列強投資設廠等,是繼《南京條約》以來最嚴重的不平等條約,大大加深了中國的民族危機;外國侵略者。

2)義和團敢於同國際強盜血戰,粉碎了列強瓜分中國的夢想;義和團在抵抗西方列強侵略的同時,對西方的一些文明成果也加以抵制。

3)英、美、俄、日、法、德、意、奧,2023年6月。

4)清**和帝國主義聯合鎮壓。

5)八國聯軍逼迫清**簽訂了《辛丑條約》,使清**成為帝國主義統治中國的工具,中國完全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深淵。

9樓:nice程遙遙

1、洋人,外國勢力。

2、義和團運動的猛烈,打擊了列強。不足:只搞破壞。

八年級歷史,八年級歷史上冊複習提綱

王莽劉秀即位 定都洛陽 王莽,不知道,劉秀,洛陽。嘿嘿嘿 王莽新政,劉秀,洛陽 八年級歷史上冊複習提綱 第1課鴉片戰爭的烽煙 1 道光皇帝任命林則徐到廣州禁菸.2 1839年6月3日,林則徐在虎門銷煙.3 1840年6月,英國為了開啟中國市場,發動侵略中國的鴉片戰爭。4 1842年8月,清 被迫與英...

八年級歷史題

考點 分析工業文明對中國社會的影響 解析 科教興國 一直是近年來的熱點,兩會 全國科技大會提出 創新型國家 本題結合這一主題,對涉及歷史 政治方面知識點的綜合考查。有了堅實的基礎知識和較強的解題與應變能力,屏棄膽怯和懈怠情緒,輕裝上陣,沉著冷靜,必能獲得理想的成績。1.工業革命,啟示 要重視科學技術...

八年級歷史選擇題

d 我肯定是這個 答案copy是 d 英國的 權利bai法案 開創了限制 權du力,國家的立法 zhi司法 行政三權力分立 互相制衡,軍隊國dao家化,以實現 政治權力的公共權力屬性,保障人權自由的現代國家的憲政體制之先河。從這點來看,權利法案主要體現是議會限制國王權力。應該選擇b.法律的權威高於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