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為什麼要讓小孩一直上學上到那麼大的年紀?把所有的學上完都三十歲了,三十歲結婚都晚婚,況且還沒真

2021-08-20 06:18:18 字數 5162 閱讀 2032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不強制,只是強制9年義務教育。實際上,這正是社會主義國家優越性的體現,國家在教育公平上付出的努力遠非資本主義可比。

一切順利的話,也不到30歲,讀完博士應該是28歲。

結婚這事,國家有明文規定,在校生可以結婚的。

關於收入,一般來說,研究生都是有收入的,部分錢途光明的,收入還不低;博士生自然更好些。

關鍵是,博士畢業和初中畢業,很大概率存在較大的收入差距不說,生活質量特別是心理上,完全不同——對絕大多數普通老百姓來說,讀書改變命運,仍然是最有希望的路徑。

2樓:櫻市子來了

孩子上不上學,選擇權在你,沒人會強迫你。如果孩子不是上學的料,初中讀完就可以了,去學個一技之長。如果學習還可以,該讀書還是要讀書。

不要覺得工廠工地也能掙錢,工廠動輒12-14小時工作時間,有些工廠對身體還不好。工地勞動強度大,粉塵也多,還有風險。書讀好了,起碼體面點,也沒那麼辛苦,重要的是社會地位也高一些,有發展前途。

如果你是醫生或者公司高管之類職業,即便沒幾十萬彩禮也是不愁老婆的。

3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國家並沒有讓公民上學上到30歲,而是施行九年義務教育。把所有學都上完是個人行為,與國家政策無關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闡述,國家沒有讓小孩一直上學 ,上學國家是強制九年義務教育。隨後自己願意學習更多,得到更多的學習機會,這個與個人的追求有很大的關係~

其次我國人口非常龐大,每年畢業的人才數不勝數,進修上學可以有助於緩解就業難的問題,這些都是國家民生的大問題。

5樓:wm蝶一

也不是你所描述的那樣,也可以畢業就工作,然後邊工作邊求學,同樣不耽誤!

學生時最後悔沒做哪件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截圖

談戀愛?好

好學習?

回答:個人在學生時有好好讀書,有努力學習。

學生時最後悔沒做的事情是談戀愛。

那個時候,學習很忙,家教很嚴。

現在再想想,有些後悔當時沒有

答應某個同學的追求。大家都覺得

談戀愛會影響學習,其實只要保持

正常的交往(同學朋友關係),

學習時間上,嚴於律己,

真的應該考慮有乙份純真的戀愛。

不摻雜任何條件的純潔的感情。

回答僅代表個人觀點。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我,是一名高中生,我以一名高中生的身份,來回答你

我的初中是一所封閉式管理,學校領導的深層理念就是培育一批讀書人。

但是,他們忘記乙個至關重要的點---人的天性。他們對學生灌輸的理念--讀書。

著實 讀書非常重要,對乙個人的成長有著深遠的影響,誇張的來說,你現在讀多少的書很大程度上影響著你將來工作,生活,教育,與人相處。

人的天性是快樂的,追求自由,幸福的,相互關愛,但是我認為這所學校與這些都沾不上邊。封閉式學習,沒有課外生活,沒有交學生如何與人溝通,如何提公升學生除了學習以外的領導能力,組織能力,溝通能力。就是這樣一所讓學生埋頭苦讀,三年以來,學校領導,最關心的莫過於,中考重點率,成績,排名,學校領導從未考慮過學生的心理健康,身體健康,最看重自己學校的利益,從未提學生想過。

總這所學校走出來的學生,臉上沒有青少年本該有的笑容,那種洋溢在臉上的幸福感。

據我調查,學校中,多大部分學生都有由輕至重的心理健康問題,嚴重的,還在學校的教學樓頂上跳下來,有自殘的男女學生,我的同學精神疾病半夜無法入睡,在醫院調養一年半了依舊未好,這是一所什麼樣的學校,我在裡面待了3年,並且,我發現,儘管是一直打著好好學習的頭號作為這所學校的理念,學生成績依舊不必附近幾所公立的學校優秀。

我的半個學生時代,最後悔的事情就是沒有轉學,這所學校,宣傳時說:乙個班級有半數以上的學生可以靠省重點,後來進去,才發現,原來都是笑話。

我不後悔我的學生時代沒有談戀愛,也不是各位網友所說的沒有好好學習,希望大家可以慎重考慮進入瑞安新紀元實驗學校,不論高中部還是初中部,因為在高中初中時期正是乙個人塑造價值觀,品格、人格的關鍵時期,你可以把戀愛、學習放一邊,挑選學校,尤其是一所封閉式的學校,一定要了解透,他們的教學理念生活理念會影響你們一輩子的,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都非常注重校風,關注領導管理理念。

8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時代最後悔的就是沒有好好學習。

一、當然是很多都會有後悔沒好好學習的感嘆,因為現在的社會,沒一技之長實在太不好混了。如果當時自己努力一把,逼自己一把,考上乙個好的大學,留在大城市,那麼一切都和現在不一樣。少年們,努力吧,記住,用知識賺錢永遠比用體力賺錢更輕鬆而且賺的更多。

二、上班後大腦記憶力,體力和私人時間幾何倍下降。再想好好學習就會感到力不從心,年紀大了慢慢懂了。後悔自己沒有好好學習,同時也後悔沒有好好的活出真正的自己,當遇到越來越多優秀的人的時候!

才更加的後悔!

明白了工作的不易,生活的不易,同時也後悔自己沒有好好的讀書學習!

三、如今在社會上遇到的困難,皆是因為自己的無能,這個時候便會想到如果年少時努力一點該多好。

有時候遇見那些優秀的人,真的會去感慨,也會去反思,別人真的比你努力,而自己荒廢了多少的時光啊。

9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看法僅針對學生(中學生,大學生),與社會人士無關:

1. 談個屁的戀愛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如果問所有的走過來的學生們,可能90%的學生可能都會選擇沒好好學習吧,至於談戀愛的話,並不會有什麼可惜的,因為人生很長,可以戀愛的時間也很多啊,並沒有什麼值得後悔的。

其實很多學生都是很有潛質的,如果好好學習的話一定會有另外一番景象,但是,學生時代的學生是不成熟的思想很多都比較幼稚也比較貪玩,所以說很多人被沒有把時間花在學習上而是花在了別的時候,導致了可能,沒考上好的學校,或者說是沒有,選擇好的專業,等等,所以說大家作為乙個學生來說學生來說如果能夠再選擇一次肯定是選擇好好讀書,而不是選擇其他的東西,談戀愛根本不值一提。

11樓:蹦噠的小魚

出了校園才知道社會的巴掌抽得有多疼,學業不精,找個喜歡的工作,卻發現自己勝任不了,好可悲!學校就是象牙塔,保護的太嚴實,沒能體驗社會的殘酷。果然老師說的,學到的知識是自己的,一直都會在的。

其他的以後都會有時間,不然在別人拼命學習的時候你在玩耍,那麼別人在享受的時候,你就在辛苦為了生活奔波

12樓:發光的斷電燈泡

後悔沒有聽父母的話,把大把的時間浪費在了談戀愛和人際關係的處理上。

不要以為談戀愛真的能很輕易做到「兩個人互不耽誤,共同努力」,尤其是兩個人成績懸殊較大的這種。與其談戀愛,不如把時間收集起來,放到學習上,在變成更好的人之後再去尋找同樣更優秀的人。當然,不只是戀愛,父母在很多反面都比我們有更豐富的經驗。

一定要重視他們的每一條意見。他們才是真心為你好的人。

後悔為自己考慮得太少,替別人考慮得太多;不會拒絕、一味遷就。

正如賈伯斯在演講中說的那樣,死亡清理了老者,為新生讓路。我們正年輕,不要用自己的時間去過別人的生活。我們得為自己而活,多替自己考慮一點。

總是想著別人只會迷失自己。雖然確實也需要學會換位思考,但是這是在考慮到了自己的前提下。遇到了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或者忙不過來時被要求幫助,就大膽地拒絕。

真摯的感情不會因為你真誠的拒絕而坍塌。反而,你若總是盲目地答應不但不會被感謝,反而會被得寸進尺。

嫉妒心過勝。

做好自己,不要關注別人怎樣。無論什麼時候,在某個領域或是綜合能力上,總有人比你強之又強。所以,與其羨慕嫉妒別人的成績、想把別人拉下來,不如在自己身上努努力。

然後某一天,你就會發現自己已經成了被羨慕的物件。共勉。

13樓:煎餅王子

學生時代的我沒有談過戀愛,沒有做過任何不好的事情,比如說嗯,課上早退遲到,這種事幾乎沒有。

我就像是乙個普通的小女生一樣,看著言情**能熬到凌晨一兩點鐘,每天困的不行,韓依秀堅持看言情**,但是學習這件事情就好像是跟自己做一樣,明明知道好好學習是對的,但是偏偏自己就不學

現在到了乙個芝士的年齡,才懂得當時的自己是有多麼的傻,和現在有多麼的後悔

14樓:四月走來

總是希望時光能夠倒流總是後悔學生時沒有抓緊時間好好學習。總是有人對你說你們現在什麼壓力都沒有只要好好學習就可以,總是有人對你說別人逼你學習是沒有用的主要的還是你自己想學,這些話只有自己走到了社會有了比較吃了苦頭才真正體會其中的意義。不要在追逐和後悔中懊惱已經過去的事實要從已經過去的事實中吸取教訓總結經驗向前看。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是那種買好早餐,等著一起去上課;是每次吃完飯,還要手拉手送到樓下的;是冬天想被牽手,還要被他抱的那種。

很多年後的同學會上,酒過幾巡。他對當年暗戀的同學說:「你知道為什麼以前每個下課,我總是找你問問題嗎?

」大夥兒哄堂大笑,等著看她臉紅。她平淡地看了他一眼,抿了抿嘴角道:「那你想過沒有,為什麼我總是會在座位上,而不出去玩呢?」

令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怎麼寫。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腦海中有許許多多令我們感動的事。但,在我的腦海中令我最感動的人就是她——媽媽。

媽媽非常關心我,雖然,她有時候很嘮叨,但,我也懂得她的一片苦心。記得一天晚上,我突然發燒,爸爸不在家,媽媽心急如焚,連忙拿出溫度計給我量體溫,結果顯示39度!看到這個數字,媽媽嚇得目瞪口呆,一臉的驚訝。

急忙去找退燒藥,才發現家裡常備的退燒藥用完了。媽媽顧不上外面下著傾盆大雨,就急急忙忙地上了車,飛快地向藥店駛去。媽媽買了藥又急忙往家裡趕,一回家就熬藥給我喝,過了一會兒,見我燒還沒退,就只好帶我去醫院了。

來到醫院,看到滿身雨水的媽媽,我的心裡實在難受,心想:誰叫自己那麼不爭氣,如果不生病媽媽就不會那麼累了。」很快,就到我了,醫生給了我體溫計,結果還是顯示39度,醫生對媽媽說:

「著涼了,打一針就好了。」聽到『打針』這個詞,我的臉色一下子就變了。來到醫務室門口,我死活不肯進,還一本正經的說:

「我還沒真被好呢。」後來,有了媽媽的鼓勵,我才鼓起勇氣伸出手。後來才知道原來打針沒有自己想象的那麼可怕。

一轉眼,一星期就過去了,我的病也好了,在這七天裡,媽媽寸步不離地照顧著我,一會兒給我擦汗,一會兒給我倒水給我喝……

我的病好了,但,媽媽卻感冒了。媽媽的愛是最無私的。我只想對媽媽說一聲:「媽媽,您辛苦了!」

休息的很好為什麼還一直上火

體內虛火旺盛,陰虛症狀,多吃些滋陰的東西。或者平常多吃紅棗,一天十顆,生吃最好,煮粥泡茶也可,最好是新疆紅棗,可以補中益氣 寧心安神 養血生津,還可提高免疫力,效果很好。需要的話到我空間看看,或許有幫助。你要是在家的話,要出去走動走動,在家也會上火 或者心裡有什麼事放不下。像是虛火 中成藥 知柏地黃...

房價一直漲怎麼辦,為什麼房價會一直上漲?

現在買房的基本都是兩家湊錢,湊齊首付就得說是兩邊經濟條件不錯的了。不過現在如果但凡能買的起,我建議還是出手,因為房價會越來越貴,買了踏實,以後經濟條件好了再換,不管後幾年通貨膨脹怎麼樣,正常的通脹是肯定的吧,所以存錢是不合適的,從04年至今一直盼著房價落下來,但是翻了好幾番,泡沫不斷的被填實,明年房...

我女朋友一直說要讓我討厭她,這是為什麼

告訴你一句最最最最經典的話 離開時,想被挽留.通常和男人說這樣的話有兩種情況 1.感情不滿型.男人這東西是永遠不會明白女孩子的心情的,你肯定 做錯了又不知道惹的她生氣了卻又發不出火來,悶生悶,於是就做起了女人生氣時最愛拿起的殺手jian 分手.其實她真的想被你討厭嗎?別傻了,趕緊哄哄她,別慪氣了.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