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馬是怎樣求愛的,河馬是如何交配的?

2021-08-20 05:56:53 字數 2299 閱讀 4411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河馬有其獨特的求愛方式。它們通常通過劃定地盤,一邊在河水中撒尿,一邊清洗,來吸引“意中人”的注意。接著,河馬將會像螺旋槳一樣旋**己的尾巴,將尿液向四周驅動,這種舉動會吸引愛慕者的注意,雙方會開始交配前的前奏,其中包括在水中濺水嬉戲。

河馬是如何交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河馬是在水裡交配的。雄性河馬從後面騎在雌性河馬背上。水的浮力可以幫助雌性河馬在交配過程中避免被雄性的體重所傷害。

雄河馬的體重可以達到雌河馬的兩倍,再加上四條小短腿,它根本沒辦法支撐在雌河馬的背上。水的浮力可以減輕體重的負擔。

雌河馬的完整孕期是8個月。它們一次只生一個。小河馬即將出生前,雌河馬會離開其他河馬,獨自一馬。

她會在水下或者水中產下幼崽。雌河馬會跟新生寶寶在一起生活3到4周,然後再一起回到河馬群眾。母子單獨相處的時間使得它們之間會產生紐帶。

在母子倆迴歸群體後,所有的雌河馬都會幫忙撫育小河馬。雖然河馬媽媽會承擔大部分養育工作,但是所有的雌河馬會一起保護河馬寶寶們免遭危險。

河馬是一夫多妻制的(或者一妻多夫制...管它呢),意思就是他們會有不止一個交配物件。河馬每次交配時,它們的物件可能都不同。

雌性河馬大約在3歲時達到性成熟,但是通常要等到7歲至8歲時才會交配。雌河馬一般每2到3年交配一次。雄性河馬大約在5歲時達到性成熟,但是通常要等到更老或者更加具有統治力時才輪得到它交配。

在繁殖季節,強勢的雄性會驅趕不那麼強勢的雄性,獨享雌性河馬。絕大多數情況下,只有具有統治力的雄性才有交配的機會。

3樓:帥帥一炮灰

河馬在水中交配,沒有固定的繁殖季節,雌獸的懷孕期為210~255天,在水中生產,每胎產1仔。

在這個特殊的“母系社會”裡,規矩在繁殖季節照常被打破。發情後的雌河馬可以任意游出中心地帶,進入雄河馬地盤,那些得到如此恩寵的“男僕”們感激萬分,生怕哪一點沒有服侍好它們的女王,然而,女工只會與它看上的雄河馬交配。

雄河馬發情時變得不可理喻,它們也想像女王巡幸一樣,隨意進入中心地帶,然而,它們必須懂規矩,站立或蹲伏於水中,不準亂碰亂撞。它們是臣民,必須服從和服務於女王的性慾,如果哪位女王確實有需要,它會主動走上前來,挑逗雄河馬多少因擔驚受怕而冷落的情慾,老老實實蹲伏水中的雄河馬都只能碰運氣,交配的機會不是每隻雄河馬都有。

最先發出歡快的求愛聲的一定是雌河馬,聽到這種歌聲,雄河馬立即報以應允的歌聲,這就算定下了婚約,然後,河馬便開始雙雙對對地嬉戲、遊樂、交配。

河馬的求愛方式有什麼特別之處?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河馬有其獨特的求愛方式?它們通常通過劃定地盤,一邊在河水中撒尿,一邊清洗,來吸專引“意中人”的注意屬?接著,河馬將會像螺旋槳一樣旋**己的尾巴,將尿液向四周驅動,這種舉動會吸引愛慕者的注意,雙方會開始交配前的前奏,其中包括在水中濺水嬉戲?

河馬的生活習性是怎樣的?

5樓:欣欣魔女殿下

2800位粉絲

河馬的生活中充滿了各種令人驚奇的事情。河馬的大部分時間是在水中度過,可實際上他們卻不會游泳;河馬憨厚可愛的外表下卻隱藏著暴躁的習性

河馬的簡介是怎樣的?

6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偶蹄目河馬科,軀體十分龐大,體重3000~4000千克。下犬齒長達60釐米,重達3千克。頭大、嘴闊、耳小,全身**裸露,黑褐而帶有古銅色,僅尾端有少許剛毛。

**分泌物中含有紅色素,因光反射而使**呈紅色,故有“血汗”之稱。妊娠期227~240天,每胎產1仔,仔獸出生時體重27~45千克。壽命40~45年。

廣泛分佈於非洲各地,特別是尼羅河下游。

河馬喜歡呆在水裡的原因是什麼?

7樓:壹

河馬為社麼喜歡待在水裡

河馬是怎樣生存的?

河馬的特點是什麼?

8樓:昔祺俟柔懷

河馬的特點是吻寬嘴大,四肢短粗、軀體象個粗圓桶。胃3室不反芻。鼻孔在吻端上面,與上方的眼睛和耳朵呈一條直線。這河馬樣它全體潛伏水中只須將頭頂露出水面就能嗅、視、聽兼呼吸了。

河馬是什麼意思?

9樓:白蘭花豔

河馬本來是一種動物,

我相信你肯定看過動物世界的介紹

它一旦張大了嘴巴,那就非常嚇人的。

我想別人說河馬,有可能是這個意思。

那是比獅子大開口,還要大很多的。

河馬是雌性河馬生的麼?河馬是雌性繁殖還是雄性繁殖?

河馬 學名 hippopotamus amphibius 淡水物種中的最大型雜食性哺乳類動物,是生物分類法裡河馬科中的兩個延伸物種的其中乙個 另乙個是倭河馬 原來遍布非洲所有深水的河流與溪流中,現在範圍已縮小,主要居住在非洲熱帶的河流間。它們喜歡棲息在河流附近沼澤地和有蘆葦的地方。生活中的覓食 交配...

河馬是馬嗎,河馬是馬嗎

河馬科目 河馬科 抄 襲並不屬於馬的範疇 棲息環境bai 一般生du活於河流 湖泊 沼澤附近zhi水草繁茂和有蘆dao葦的地帶,有些棲息的海拔高度可以達到2400公尺。簡介 河馬 學名 hippopotamus amphibius 是淡水物種中的現存最大型雜食性哺乳類動物,也是現存僅次於非洲象 亞洲...

河馬是食肉動物嗎,請問河馬是草食性動物還是肉食性動物?

它不是食肉動物,從生理上看,偶蹄,鈍牙,就是吃素的命.黑斑羚要是會被河馬咬到,那它二到啥程度了?河馬攻擊黑斑羚是有可能的,但吃就難以想象了.不可信,如果有證據也不過是個特例,比如河馬老年痴呆.河馬是草食性動物 哈哈,也許是因為那只黑斑羚搶他老婆,他就跟黑斑羚打架了!哈哈!通常鍔魚是不敢招惹河馬的 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