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長頸鹿最配的動物,長頸鹿和哪種動物是近親?

2021-03-04 07:20:27 字數 1759 閱讀 674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馬達加斯加》動畫裡長頸鹿和河馬是cp

長頸鹿和哪種動物是近親?

2樓:匿名使用者

狓是長頸

鹿的近親,但沒有長頸鹿一樣的長脖子。由於其身體後部有黑白相間的條紋,狓看上去更像是斑馬。這種動物非常膽小,且生存在剛果(金)東北部的熱帶雨林中,因此人類對於它的習性還知之甚少。

霍加狓(又稱犭霍犭加狓,奧卡狓,歐卡皮鹿;英文:okapi,拉丁語學名:okapia johnstoni)是世界上最珍稀的動物之一,僅分布在非洲剛果(金)(剛果民主共和國)東部的熱帶雨林地帶。

它行動隱秘,出沒無常,產地偏僻,直到2023年才被人發現,並於2023年被正式命名為奧卡狓。

奧卡狓屬偶蹄類動物,肩高臀低,四肢細長,形如長頸鹿。它肩高約1.5-1.

6公尺,從腳蹄到角尖有2公尺以上,身長2公尺左右,尾長可達45釐公尺,體重為200多千克。雄獸身體比雌獸略小,眼眶上面生有一對薄皮包覆的有毛短角,雌獸則無角。毛黑醬紫褐色,頸部顏色稍淡,頭部灰白,臀部和四肢上半部有紫褐間白的橫紋。

它性情懦怯,聽覺敏銳,反應很快,一旦聽到風吹草動,便立即逃跑。它白天很少露面,躲藏在密林深處,利用身上的保護色,與周圍樹幹的色彩巧妙地混在一起,即使在25步開外,也很難被人發現。奧卡狓通常不喜歡合群活動,雌雄待在一起,早晚出來覓食,主要吃細枝嫩葉,也食一些野果和植物種子。

雌性奧卡狓懷孕期為440天,多在8-10月份的雨季期產仔。奧卡狓壽命一般為15-20年。

英國倫敦動物學會2023年9月11日宣布,研究人員50年來首度在野外拍攝到珍稀哺乳動物狓。

幾年前,護林員在剛果(金)維龍加國家公園內發現疑似狓留下的蹄印和糞便。倫敦動物學會在這一區域安放了自動拍攝裝置,並最終成功捕捉到狓的**。

剛果(金)維龍加國家公園負責人說:「它們2023年被人類發現,但是2023年後就再也沒有人見到過……這對於我們是件大事。」

倫敦動物學會的諾埃勒·金佩爾博士說:「第一次在野外捕捉到如此不同凡響的動物的影象真是絕妙。」

受長年戰亂、猖獗偷獵的影響,剛果(金)極為豐富的野生動物資源近年來面臨嚴重威脅。一些非法武裝人員甚至獵殺珍稀野生動物為食。

長頸鹿動物最有趣的是什麼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嗯,比如長頸鹿可以把人一頭頂死...

長頸鹿是會叫的。

長頸鹿可以用很奇葩的姿勢跳過障礙。

現在普遍認為不同地區的長頸鹿是好幾個物種。

4樓:喲啦卡

長頸鹿有趣的事情是如果摔倒了單靠自己的力量是爬不起來的,需要工作人員的幫助,而且長頸鹿很少發出聲音,很容易受到驚嚇,嚴重的會因為驚嚇而死亡。

1.長頸鹿科是偶蹄目中最獨特的一類.牙齒為原始的低冠型別,不能以草為主食,只能以樹葉為主食.舌頭較長,可以用於取食.頭上有短角,角上被有毛的**覆蓋.

2.長頸鹿科現存2種,僅分布於非洲,而史前分布較廣泛,可以分成古麟亞科(古長頸鹿亞科,古羚亞科)、長頸鹿亞科和西窪獸亞科.古麟亞科是長頸鹿科的原始型別,體型較小,四肢和頸均較短,生活於森林中,史前時期分布較廣泛,我國也能見到.

古麟亞科至今仍有乙個代表生存,即霍加披,分布於非洲剛果東部的熱帶雨林中,保留很多原始特徵.

3.長頸鹿亞科生存於稀樹草原地帶.由於稀樹草原的樹木多為傘型,樹葉集中在上層,長頸鹿進化出較長的頸和四肢,可以吃到樹葉.

長頸鹿亞科現存僅長頸鹿一種,廣布於非洲的稀樹草原地帶,是現存身材最高的動物,也是人們最熟悉的非洲動物之一.西窪獸亞科是比較特化的長頸鹿,體型較粗壯,角大而扁,現在已經全部滅絕。

長頸鹿和山羊作文本,長頸鹿和山羊作文120個字

長頸鹿和山羊比高矮 在一望無際大草原上,居住著許多動物,長頸鹿和山羊也不例外。一天,它們這兩個驕傲傢伙正巧碰到了一起,長頸鹿看見山羊是乙個矮個子,便譏笑 哎,矮個子你看我長得又高又大,多好啊!高?有什麼好?山羊輕蔑說。他們便各自尋找著長的高和長的矮的好處。長頸鹿和小山羊的故事120字 有一天,小山羊...

長頸鹿和大象成語,長頸鹿和大象四字成語

各有所長 成語解釋 拼音 g y u su ch ng 釋義 長 長處 優點。各有各的長處 優點。一般多指人才而言。出處 管子 形勢解 明主之官物也,任其所長,不任其所短,故事無不成,而功無不立。亂主不知物之各有所長所短也。長頸鹿和大象哪個大?10 大象大,長頸鹿雖然高。但是體重差很多。大象是目前陸...

長頸鹿躲雨作文,長頸鹿躲雨作文500字

一天,bai長頸鹿和小熊在du草地上開心地玩耍。突zhi然,颳起了大dao風,下起了大雨。幸好,小版 兔的家就在附近,權它連忙開啟家門,讓它們進去。小熊進去了,可長頸鹿長得又高又大,進不了門。怎麼辦呢?小兔子想到了乙個好辦法,它讓長頸鹿低下脖子,然後把很多件雨披都披在它身上。可是,長頸鹿一站起來,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