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母是近親結婚對我小孩有影響嗎

2021-03-30 12:27:42 字數 2562 閱讀 6428

1樓:司馬鑄劍

親緣相近的個體間的通婚。一對夫婦,如在曾祖父以下世代有共同祖先,就算是近親結婚。表兄妹結婚,就是較常見的近親結婚。

大多數國家都不鼓勵近親結婚,甚至禁止近親結婚。近親結婚,後代的死亡率高,並常出現痴呆、畸形兒和遺傳病患者。這是由於近親結婚的夫婦,從共同祖先獲得了較多的相同基因,容易使對生存不利的隱性有害基因在後代中相遇(即純合),因而容易出生素質低劣的孩子。

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人群中每個人約攜帶 5 ~ 6 種隱性遺傳病的致病基因。在隨機婚配(非近親婚配)時,由於夫婦兩人無血緣關係,相同的基因很少,他們所攜帶的隱性致病基因不同,因而不易形成隱性致病基因的純合體(患者)。而在近親結婚時,夫婦兩人攜帶相同的隱性致病基因的可能性很大,容易在子代相遇,而使後代遺傳病的發病率公升高。

下表列舉了幾種隱性遺傳病,表明近親結婚後代的發病率是非近親婚配後代發病率的數倍。

此外,高血壓、精神**症、先天性心臟病、無腦兒、癲癇等多基因遺傳病,在近親結婚所生子女的發病率也明顯高於非近親結婚。為此,許多國家通過法律禁止近親結婚。中國婚姻法第六條規定:

「 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禁止結婚。 」 直系血親指父母與子女,祖父母與孫子女,外祖父母與外孫子女之間的關係。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包括同胞、叔(伯、姑)與侄(女)、舅(姨)與外甥(女)之間,表兄弟(妹)、堂兄弟(妹)之間的關係。

據調查,近親結婚率,城市約為 0.7% ,農村 1.2% ,有的高達 2.

8% ,某些山區農村、海島由於交通不發達,近親婚配更高,因而遺傳性疾病就較多。因此禁止近親結婚是降低以至消除隱性遺傳病發病率,提高人口素質的有效措施,是優生的主要內容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特別近的近親會有影響的

3樓:啊哦

對你不會,只要你不是近親就好!~

我爸媽是近親結婚,我生的孩子會怎樣

4樓:風哥

我父母就是表兄妹,所以我們四兄妹的其中乙個生下就患有先天的小兒麻痺症,終身殘疾。但是我們四個所生下的孩子均全部健康且聰明!研究也有表明,近親所生育出來的孩子只要是健康的,婚後所生育的孩子被遺傳的可能性極低。

所以,只要你本人和妻子是健康的,是不會有問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爸媽是表兄妹,我和我弟都很正常,我媽叫我找男朋友,可是我一直都擔心這個問題,一直都沒有找,而且我不確定另一半能不能接受?

6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會畸形,但是也不一定,有的就很健康

7樓:溪語天道

從生物學來說,如果你麼有什麼問題,你老公沒什麼問題,你跟你老公不是近親以後你的孩子應該沒什麼問題。

8樓:歐陽_海痕

你不是沒有事情麼 據說近親結婚生孩子有問題的機率大一些 只要你不是近親結婚就沒有什麼問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近親結婚如果真那麼恐怖的話,那第一代純種人群是怎麼傳代的?

我對近親結婚危害說抱很大的懷疑態度。

10樓:精彩人生

要想小孩生出來健康美就得先把夫妻雙方的身體調養下

11樓:耗子毒死耗子藥

無解!不過我們家族有直系三代結婚,我太爺爺的孫子和孫女,生了兩個都很正常!

父母近親結婚對後代影響大嗎以後生孩子有影響嗎

12樓:不合格的想法

如果滿足以下兩點,你們可以生小孩,問題不大: 第一:你和你老公沒有血緣關係,或者血緣關係非常非常遠。 第二:你和你老公並沒有因為你們的父母近親結婚而患有遺傳疾玻

老公的父母是近親結婚,我們的小孩會有影響嗎

13樓:微笑的毛毛草

近親結婚不是說生的寶寶就一定會有問題,可能像一些家庭遺傳病方面得的機會大些,你老公家人很健康就沒什麼問題。要是還有擔心,就去做個染色體檢查,就是遺傳基因方便的檢查,只要這個檢查沒事,其餘的就不是事。做好孕前的各項檢查就行。

14樓:匿名使用者

近親結婚不一定就是生的小孩會有什麼問題,也有可能是天才哦~親~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多少會比不是近親結婚的人生小孩產生畸形的概率要大,但是也不是絕對的,只是概率而已,現在醫學發達,懷孕時候做好胎兒檢查吧,這樣會放心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你們的寶寶影響不會太大的,不過最好是到時候做系統檢查,小心駛得萬年船嘛

17樓:匿名使用者

親,不會有問題的,不要擔心,不過還是要做好孕前和孕期的檢查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沒有影響吧,你和你老公不是近親就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不受影響,因為你們不是。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影響你家寶寶的啦。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你跟你老公又不是近親

我女朋友是近親結婚的後代,請問我和她結婚對下一代會有影響嗎

你與女朋友不是近親,那麼,你們結婚,後代就不會有不良影響的可能性了。如果有血緣關係 最好是別要孩子 也可以和去醫院檢查 問問大夫的餓建議 隱性和顯性,她身上可能帶有隱性病原,下一代可能會顯性出來,自己的事情自己決定,論事不論人!不會你女友的bai 父母的近親結婚,但是婚du後生下她並沒有zhi不好的...

我跟我媽媽的堂弟的女兒,算近親結婚嗎

肯定算啊,屬於旁系的三代血親 生育後的子女 攜帶天生的遺傳疾病的概率能達到36.6666 我是學的醫學,所以知道的多點 肯定是近親結婚啊,天下沒女人了嗎?暈!結婚沒事情,你不要小孩子就可以,因為近親結婚生出來的孩子大多數有問題!下次戀愛前問清楚點。長痛不如短痛,再說你們的感情還沒到死去活來的地步,天...

法律規定的不能近親結婚,那他們怎麼知道我和她是不是親戚

我國法律只規定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不能結婚。非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的親戚是可以結婚的。直系血親 直系血親的直接血緣關係,是指出生關係。包括生出自己的長輩 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以及更上的長輩 和自己生出來的晚輩 子女,孫子女,外孫子女以及更下的直接晚輩 旁系血親 旁系血親是具有間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