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回向問題,佛教問題 迴向是什麼?怎麼回向?

2021-08-19 08:18:34 字數 5589 閱讀 9351

1樓:土匪也瘋狂

解答1:就好像你說要給人乙個麵包,但是你連麵包都沒有,你怎麼給別人兌現?沒布施就回向就跟這個比喻一樣。

解答2:迴向與心量有關係,心量越大,受到你恩惠的眾生越多,但是功德與福德是不一樣的,福德可以給別人,功德不行,公修公得婆修婆得不修不得。功德與福德只有一念之差,你有我的概念去做善事,那麼結果就是福德,如果心中無我,隨緣布施,這就是功德。

解答3:沒有好與不好,只有廣轄之分。

2樓:水色空萌

沒有啦,能迴向一切眾生當然最好,但每次所依賴的不同,迴向的方式也不同。不要拘泥自我的意識,佛法是最通達的意境。

3樓:紅雲黑日

阿彌陀佛

答覆僅供參考

(1)可以回向財富,不會不好。道理很深不細解。

(2)功德不會少,可以回向一切有情。

(3)現在沒有這個心量也可以回向,心量是一點點培養的。但若不想迴向也不用勉強。可以回向可以拓展你的心量讓你快速具足菩提心。

4樓:果善居士

1. 沒有做財布施就沒什麼可回向,好比我拿東西來分給大家,你什麼也沒有分什麼呀。這不是說大話嗎。

2. 回向眾生是好,你的功德不會少,不管你唸佛,念咒,念經的功德都是你得七分,大眾得一分,3. 初學佛時都是這樣,有點自私,心量不大,好容意念一點佛怕都給了別人,實際是心有多大,福報就有多大,你都給了眾生,眾生也回報你,只是你摸不著,看不見,可能在你的行,住,坐,臥,處事,工作中順心順意而以。

你幫助別人,別人也會幫助你的。

佛教問題:迴向是什麼?怎麼回向?

5樓:我本阿吉

迴向即是bai「回己善根,有所趨向」du,將所造善根力集zhi中加於某dao目的,使之盡版快得以實現。

四眾**每天課頌或權做功德後,常把功德「回向」給親友、怨親債主、法界眾生等;到底「回向」在佛教裡的意義是什麼?

其實,「回向」是佛教極為殊勝而獨特的修行法門之一;「回向」的原理就如手拿一根蠟炬去引燃其它的蠟燭,不但原來的蠟燭本身的光亮未曾減弱,反而和其它蠟燭的光光相照,而室內更為光明、更為明亮。所以,迴向愈多,不但自身的功德未曾減少,而且能利益更多的人,功德也就更為殊勝。

若求三乘菩提之修證無遮障,則可依正覺同修會之迴向方法而行:「願以修學正法、護持正法、流通正法、弘揚正法之殊勝功德,回向○○○之冤親債主。得蒙諸佛菩薩加被,皈命佛法僧,悉發無上心,早生善處,修學佛法,同證菩提。

1.願消三障諸煩惱,

願得智慧型真明了;

普願災障悉消除,

世世常行菩薩道。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2.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6樓:摩伏勒

我不會再回答你的問題了。我已經多次要你去看法師講經。如果你想走錯路,我已經無能為力,阿彌陀佛。合掌令歡喜。

7樓:在天上的敬拜

「回向」,梵語parinama,又作轉向、施向。

佛教問題,什麼叫迴向

8樓:自然美麗

迴向是實踐「自他兩利」、「怨親平等」的大乘菩薩道的最佳法門;因為迴向的物件可廣及法界一切眾生,而迴向怨親債主,可以化解惡緣為善緣、化阻力為助力。迴向是「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體現,唯有了悟「人我一如,怨親平等」精神的人,才能回向。所以一念回向心,為菩薩一切行中推為上首;因此,無論修什麼行門,做什麼功德,皆應回向。

古德說:「三寶門中福好修,一文施捨萬文收;不信但看梁武帝,曾施一粒管山河。」迴向之妙,能不信乎!

「回向」是佛教的專有名詞,在佛教的道場裡,每天做過早、晚課誦後,必定要「回向」;偶爾信徒家有婚喪喜慶的佛事,最後也都要「回向」。往生佛事有往生的回向偈,祈願祝禱有祈福的回向偈,究竟什麼叫「回向」呢?一般人都不容易了解,回向就是「寄存」的意思。

你有了錢,放在家裡不安全,把它存到銀行裡;做了功德,希望帶給父母健康、家人平安,希望讓往生者得生佛國,這就是「回向」的意義。

「回向」的含義非常豐富,非常深奧,也非常地討便宜,所以修福慧的人,不能不懂得「回向」。試說其意義如下:

一、回自向他:我把參與修橋鋪路的功德,迴向給父母長命百歲;我把誦經拜佛的功德,迴向給子女聰明智慧型。所謂「自他兩利」,就是「回自向他」的意義。

二 、回小向大:我給你一塊麵包,我給你一包餅乾,雖是小小的布施,但當我給你時,我心裡在迴向:我願這塊麵包、這包餅乾,能讓天下的人解除飢餓之苦,獲得溫飽。

本來只是一塊小麵包,經過這一回向,普天之下的人都能獲得這個功德,是多麼奇妙的真理。

三、回有向空:回向一定都有個目標,目標都是有限的,你能從有限變為無限,就是「回有向空」。世間上什麼東西最大,就是「空」。

虛空能包容萬有:照見五蘊皆空,就能度一切苦厄,所以「有形歸無形、有為歸無為」,迴向的心理,等同虛空,等同法界。

四、回近向遠:我當下做的好事,我把它回向到未來才享用,所謂「心能轉境」,你心中有這種意願,必定能得到迴響。

五、回事向理:你拜佛三拜、十二拜、一千零八拜,都是有限的;布施1幹令吉、1萬令吉、100萬令吉,也是有數的,事相上都是那麼一點點,假如你「回事向理」,就能普施一切。如你點亮一盞油燈,分燈給他,他再點亮別人的一盞燈。

如此燈燈相傳,分燈無盡,你的一盞燈,點亮了萬千的燈,但是你原來的一盞燈,光明並沒有減少絲毫,所以「無盡燈」最能說明「事理圓融」的意義。

六、回因向果:我們現世今生,所行所做,都是在「因地」 ;但是現世今生既有「因」,當然未來或來生必定有結「果」。就如春天播種,秋天收成。

今生種善因善緣,何怕未來沒有豐富的果實呢?所以「回因向果」是必然的道理,不容置疑。

以上「回向」的意義,我們了解之後就會知道,這是多麼討巧的法門,所以古德說:「三寶門中福好修,一文施捨萬文收;不信但看梁武帝,曾施一粒管山河。」迴向之妙,能不信乎![2]

9樓:匿名使用者

回向,我個人的理解:

回小向大:我們誦經、唸佛、持咒、布施、持戒、供養等都是有功德的,我們個人做的這些功德迴向給法界眾生,讓每個有我們因素的有情無情,都具有這份功德,讓他們在此功德及佛力加持下,早日回歸清淨自性。通達 妄本空,知 真本有。

以此令法界眾生同回大光明藏,成無上道,一念間顯大智慧型,得大自在。

念白衣觀音大士靈感神咒後回向的問題(佛教之人請進,不懂勿進,謝謝)

10樓:老辣雞

念咒最好是念滿108遍,不可以穿睡衣,恭敬心的問題。把心量放大點,功德迴向遍法界,這樣才是圓滿的迴向,然後才是求,在求的願裡最好也跟一切眾生求,這樣就容易感應。例如求智慧型,你可以說「願我與一切眾生皆得大智慧型」,以此類推。

11樓:六球球

觀世音菩薩,慈悲救苦,有求必應。惟須深信無疑,誠求弗二靈異乃著。凡有正當心願,如求痊病、消災解危,以及求福、求子、求壽等。

欲誦此神咒者,對大士聖像,務宜恭敬供奉,勿得褻瀆。每日誦咒時,須沐手焚香,對大士聖像前,至誠頂禮,然後誦咒。誦畢,複誦發願文三遍。

誦咒滿五十遍,即用潔淨袾筆點一圈,點完二百四十圈,共計神咒一萬二千遍,為滿一願,即當齋供,焚化爐內,用潔淨紙包裹字灰,送擲於長流水中,並印送此咒一千二百卷,有求必應,靈驗異常。

能多唸多送尤妙。若更能每日恭唸南無阿彌陀佛聖號千聲乃至萬聲,發願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則臨終必蒙阿彌陀佛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凡誦咒人,最好持長齋,設或不能,至少宜持十齋或六齋,尤宜戒殺、放生、齋僧。

盡力行善,則感應更速矣。

觀音菩薩的白衣神咒持誦計數表

┍━━━━━━━━━━━━━━━━━┑

│ 白衣大士神咒誦五十遍點一圈。圈 │

│ 滿共一萬二千遍,印送一千二百張 │

│ 為一願,所求必應。 │

├┬———————————————┬┤

││○○○○○○○○○○○○○○○││

││○○○○○○○○○○○○○○○││

││○○○○○○○○○○○○○○○││

││○○○○○○○○○○○○○○○││

││○○○○○○○○○○○○○○○││

││○○○○○○○○○○○○○○○││

││○○○○○○○○○○○○○○○││

││○○○○○○○○○○○○○○○││

││○○○○○○○○○○○○○○○││

││○○○○○○○○○○○○○○○││

││○○○○○○○○○○○○○○○││

││○○○○○○○○○○○○○○○││

││○○○○○○○○○○○○○○○││

││○○○○○○○○○○○○○○○││

││○○○○○○○○○○○○○○○││

││○○○○○○○○○○○○○○○││

┕┷━━━━━━━━━━━━━━━┷┙

12樓:匿名使用者

901.

信眾:我上次在金山寺求菩薩醫我的病,現在病好了,我印了三百本白衣大士神咒來結緣,也準備紙錢來燒。

宣化上人:佛教不燒紙錢,也不唸白衣大士神咒。﹝於是他又帶回去了。﹞網頁鏈結

13樓:水在江湖雲在天

不記遍數,不用話唸,要用心。若有所求,即無功德。

14樓:江半仙

可以不加,但是你有願望的話還是最好加上。穿著睡衣太不正統了!你見過香客有穿睡衣上香的嗎?

你如果真的虔誠的話,那就應該穿著正裝誦經。誦完後在換裝。

15樓:莫極

可以通過手指節來計算,也可以通過念珠算,因為寫在紙上顯得不誠心、不專注。

16樓:匿名使用者

創立佛教的印度阿三現在都不信佛教,都信印度教了.中國人還信印度阿三拋棄的宗教幹嘛?

佛教裡的「回向」是什麼意思?

17樓:典渟司空嘉言

1.「回向」是將自己所修的功德,智慧型,善行,善知識,不願自己獨享,而將之『回』轉歸『向』與法界眾生同享,以拓開自己的心胸,並且使功德有明確的方向而不致散失。

迴向是佛教修學過程當中,非常重要的一種修行功夫。

2.迴向時常用迴向偈:

(1)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2)願生西方淨土中,九品蓮花為父母,花開見佛悟無生,不退菩薩為伴侶。

擴充套件資料:

依佛法而言,『回向』可分為三種:

1、回自向他

即將『自』己所修的一切功德,回施其『他』法界一切眾生,以示自己所修的功德,並非只屬於自己所有,而實是一切眾生所共有的。如此,可拓開自己的心胸與氣度,同時學習菩薩念念『利益眾生』的偉大精神。

2、回事向理

即將所修千差萬別的『事』相功德,迴向於不生不滅真如法界的『理』體。由於真如法界的理體是普遍平等而無所不在的,所以吾人若將所修種種事相功德,一旦迴向到法界理體中,並且真正做到『三輪體空』,即『內不見己,外不見人,中不見所施之物』,其功德自然普遍廣大,而如虛空界一樣的無窮無盡了。

3、回因向果

即將『因』地所修的一切功德,迴向到最高無上的佛果。如『唸佛是因,成佛是果』,是出世因果;『諸惡莫作是因,歲歲平安是果』及『眾善奉行是因,萬事如意是果』,是世間因果。因此,吾人唯有努力認真去修善因,才能得到殊勝無比的果報。

參考資料:搜狗百科.迴向

佛教輪迴就是意識迴圈,佛教輪迴問題

你是唯物主義的,鑑定完畢。佛教輪迴問題 你所說的道理,大多都是科學家與哲學家的狗屁。那才是他們一廂情願的唯心主義妄想,以當此為真實與理論。無常即無物,一切都是本質的運動假相,現象,誰說物質決定意識?此人沒有明心見性,心被境轉,所以才是如此,然物與意識,皆不可得,妄想念念不住,起而還滅,非是真有,如佛...

如何回向?迴向是什麼意思啊?具體如何做?謝謝

通俗解釋起來,涵義近似於祈禱 祝福。迴向即是 回己善根,有所趨向 將所造善根力集中加於某目的,使之盡快得以實現。根據國際君友會佛教典藏,記載迴向是佛教的特有名詞,亦是重要的修行法門。回向,梵語parin ma,又作轉向 施向。大乘義章 卷九雲 言迴向者,回己善法有所趣向,故名迴向。即希望施自己之善根...

關於佛教的一些問題,關於佛教的問題

佛教就是拜佛的宗教,現在好象有很多人都是這麼理解,這個是誤解嗎?答 非常大的誤解,佛教實際上是佛陀的教育的略寫,這是乙個傳授學問的地方,而不是拜佛像的地方。西遊記裡面的如來佛祖,是釋迦摩尼佛嗎?答 是的 還有就是有的思想是把佛說的類似於神一樣,而不是人修煉能得來的,可這又和禪宗的思想有些衝突,釋迦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