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見”是什麼意思

2021-08-19 08:14:12 字數 991 閱讀 4382

1樓:小喬

釋義:人們對事物所產生的看法或想法

意見讀音:yì jiàn

釋義:見解,主張。《後漢書·王充等傳論》:

“夫遭運無恆,意見偏雜,故是非之論紛然相乖。”指對人對事不滿意的想法。明 李贄《與焦漪園太史書》:

“蓋意見太多,窠臼遂定,雖真師真友將如之何哉!”識見。元 張光祖《言行龜鑑》序》:

“雖然,人之氣質意見終有限,惟學問義理為無窮。”、

應用文體:從字面上理解,意見多代表的是個人主觀意念上對客觀事件或人物的見解,帶有較為強烈的主觀意願和色彩,但意見並不代表建議,通常只是表達自己的觀點,要落到實處,還需要從實際情況出發進一步規劃和整理。

注意:意見是就貫徹執行上級精神提出帶有宣傳、引導、說明、闡釋意義的指導性檔案,語氣要相對緩和,不應使用命令列的強制口氣。意見中較多地使用說理的表達方式,但說理要求簡明,不應用寫**或宣傳材料的手法做全面論述。

例句:他因為這件事對我有很大的意見。

領導當個別同事的面對我說,都對我有意見,是什麼意思?

2樓:沙漠之狐狸

這是有人覬覦你現在的位置,領導應該也有要替換的意思,現在是給你提前打個預防針,免得真動你時候,你會太吃驚鬧脾氣,其實都是藉口,領導的語言藝術你要學會體會,逢年過節時候是不是該活動下。

3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領導看你不順眼,也許你有什麼做的不太對的地方需要改進

領導問我是不是對他有意見,什麼意思?

4樓:手機使用者

他對你不滿意了,你是不是對他的安排持無所謂的態度,沒有把他當回事?

5樓:幻夢

說白了就是你沒有按照他的要求做

6樓:earth小牙籤

就想問你他有什麼做得不好的

7樓:

你是不是老和人家作對?

有意為之的意思是什麼,「有意為之」是什麼意思?

有意的意思是 1.有意圖 有願望。2.有志向。3.故意。4.特指男女間有愛戀的情意。所以,有意為之 是故意這樣做。有意為之 是什麼意思?有意為之 的意思是 指抱著某種目的去做某事。讀音 y u y w i zh 造句 1 後來的書強調這個組織的時有時無完全是有意為之。2 她具備的主要特質不是某種神秘...

普遍所有意思,普遍是什麼意思?

普遍,漢語詞彙。拼音 p bi n。全面,指廣泛而有共同性,它與特殊 個別相對應。如 人們普遍的弱點 普遍反應良好 具有普遍意義等。大阿彌陀經 中有 普遍三摩地 之語。三摩地意為禪定。普遍三摩地 意為能遍見十方諸佛之定。後引申為 廣泛遍及 之意。普遍指的是大多數還是全部?普遍 近義詞 普及,普通,遍...

少先入隊大隊部意見是什麼意思

這是入隊申請表,需要各級批准。比如中隊委意見,中隊輔導員意見,大隊部意見。一般簽字同意。大隊部還需要蓋章!入少先隊的要求一般有什麼要求 入少先隊的要求 第。一 年紀在六到十四歲之間。第。二 自願申 入少先隊,並向所在學校提出書面申請。第。三 願意遵守隊內的規章制度。在達到入隊標準後,經過批准,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