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暑期大學生社會實踐調查報告,求一篇大學生假期社會實踐調查報告

2021-08-19 07:46:17 字數 2426 閱讀 8736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莊永龍

2樓:匿名使用者

調查報告一般由標題和正文兩部分組成。

(一)標題。標題可以有兩種寫法。一種是規範化的標題格式,即「發文主題」加「文種」,基本格式為「××關於××××的調查報告」、「關於××××的調查報告」、「××××調查」等。

另一種是自由式標題,包括陳述式、提問式和正副題結合使用三種。陳述式如《東北師範大學碩士畢業生就業情況調查》,提問式如《為什麼大學畢業生擇業傾向沿海和京津地區》,正副標題結合式,正題陳述調查報告的主要結論或提出中心問題,副題標明調查的物件、範圍、問題,這實際上類似於「發文主題」加「文種」的規範格式,如《高校發展重在學科建設――××××大學學科建設實踐思考》等。作為公文,最好用規範化的標題格式或自由式中正副題結合式標題。

(二)正文。正文一般分前言、主體、結尾三部分。

1.前言。有幾種寫法:第一種是寫明調查的起因或目的、時間和地點、物件或範圍、經過與方法,以及人員組成等調查本身的情況,從中引出中心問題或基本結論來;第二種是寫明調查物件的歷史背景、大致發展經過、現實狀況、主要成績、突出問題等基本情況,進而提出中心問題或主要觀點來;第三種是開門見山,直接概括出調查的結果,如肯定做法、指出問題、提示影響、說明中心內容等。

前言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要精練概括,直切主題。

2.主體。這是調查報告最主要的部分,這部分詳述調查研究的基本情況、做法、經驗,以及分析調查研究所得材料中得出的各種具體認識、觀點和基本結論。

3.結尾。結尾的寫法也比較多,可以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對策或下一步改進工作的建議;或總結全文的主要觀點,進一步深化主題;或提出問題,引發人們的進一步思考;或展望前景,發出鼓舞和號召。

如何撰寫調查報告

3樓:匿名使用者

你付一下郵箱好嗎~這樣寫好後就能發給你

求一篇大學生假期社會實踐調查報告

需要一篇關於大學生社會實踐調查的報告

4樓:

高等教育本身是一種實踐活動

人類實踐活動的形式是多種多樣,教育活動就是其中的一種。隨著知識經濟時代的到來,教育的作用凸顯,並逐漸成為人類實踐活動中極其重要的一種。而高等教育作為教育活動的較高階段,體現為為社會培養高素質人才的實踐活動。

這項實踐活動絕不僅僅是從書本到書本的過程,還包括了實踐教育。教師和學生兩方面的主體,以與教學內容相關的自然和社會為客觀物件,不僅讓學生理解和消化教師傳授的知識和技能,而且培養起學生的動手能力、社會活動能力、發現問題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最終達到培養創新能力的目的。實踐教育包括了科學實驗(主要針對自然科學),和以認識和了解人類社會為目的的社會性實踐。

通過做實驗、演示、模擬、觀摩、參觀、聽報告、考察、走訪與社會調查等方式來對書本知識進行反思。一般官方和**談的社會實踐就是大學生利用寒暑假的時間走向社會,以了解認識,考察體驗社會為目的的實踐活動。

在實踐教育中,學生通過社會實踐的方式,發現和認識社會,社會為大學生的進一步學習提供了無數鮮活的案例,又為大學生上了最生動的一課,社會以及社會中的各個機構組織在行使自己的專業職能的同時也行使了教育職能。這是教育實踐通過大學生社會實踐的方式對社會索取的表現。當然社會給予教育的支援絕對不僅僅是提供教案這麼簡單,還有很多種表現。

但是無論如何,教育活動最終是服務於社會的,高校通過學生社會實踐的重要方式與社會產生了互動。具體表現在:第一方面,青年學生到高科技地區去進行的社會實踐把先進的思想方法和科技成果以及到當地,有利於當地現代化步伐的加快,同時社會會對此作出反饋,大學生把這些反饋和問題帶回到校園中,帶回到實驗室,才有利於他們有針對地改進自己的研究方法和成果;第二方面,青年學生向比較落後的地區進行的社會實踐活動,帶去了知識和文化,有利於當地文化素質的提高,特別是有利於當地教育的發展。

同時新時代的「上山下鄉」可以讓大學生通過體驗艱苦的生活景況,更加全面完整的了解國情,樹立對社會的責任感,在走出校園,走上社會以後用他們的知識和智慧型為落後地區的教育和全面建設作一定的貢獻。從更長遠的角度來看,社會實踐不是一蹴而就,一勞永逸的事情,因為社會的發展變化是無止境的,校園與社會沒有絕對的界限。社會實踐可以幫助大學生了解中國的過去與傳統、現狀與國情,也可以幫助其了解世界動態,這是乙個縱橫交錯,校園與社會互動相間的系統工程。

所以社會實踐過程是乙個永動的過程,對大學生而言是乙個「觀於外、省於內、修於己」的動態演化過程。

大學生社會實踐調查報告3000字以上

5樓:匿名使用者

才10分,我才不寫!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哪方面的你不說寫不出來的啊。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東西還是自己寫的好。對自己以後的人生路由很大幫助,也是很值得回憶的一道光景。

8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得很,才3000字,你隨便調查個東西就能寫出來現在社會問題你可以調查一些民生關注的事情。

求初中的社會實踐調查報告,求一篇暑期社會實踐調查報告,3000字左右。本人為女生,最好貼近女生角度,謝謝了!

調查報告一般由標題和正文兩部分組成。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0346533 一 標題。標題可以有兩種寫法。一種是規範化的標題格式,即 發文主題 加 文種 基本格式為 關於 的調查報告 關於 的調查報告 調查 等。另一種是自由式標題,包括陳述式...

思政課社會實踐調查報告,思政課社會實踐調查報告

思想政治教學的目標是實現人全面而自由的發展。思政教育的作用之所以能夠產生,是因為有學生思想運動的存在,學生思想運動的起點則是他們的需要,尤其是與主體的利益最為貼近的需要 敏感需要。所以,重視並解讀中學生的敏感需要對中學思政教學非常重要。只有這樣,我們的思想政治課才會走入學生心靈深處,煥發出它迷人的魅...

求中學生社會實踐調查報告,求一篇中學生社會實踐調查報告

范文一 中學生理財調查報告 我國傳統的家庭教育是不願意讓中學生接觸金錢的,認為從小持幣會使孩子思想受到銅臭氣的不良影響.這種消極防範導致中學生缺乏經濟意識,出現盲目消費,不會理財等現象.其實,作為家庭成員之一,中學生不可能不和錢打交道,試圖給中學生創造乙個真空的消費環境是不切合實際的.因此,中學生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