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會計科目中,貸記銀行存款,借記可能是管理費用

2021-08-19 06:18:48 字數 678 閱讀 1574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借方就是表示管理費用增加了,比如用銀行存款支付辦公電費500元:

借:管理費用500

貸:銀行存款500

2樓:m婷婷

acd比如從銀行提現,分錄為a

用銀行存款發放工資,分錄為c

支付管理部門發生的費用,分錄為d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3樓:黎紙鳶

不是很明白你的問題,管理費用是費用類會計科目,增加管理費用,記借方;減少管理費用,記貸方;如果你是用銀行存款支付了費用,而該費用又應該歸類於管理費用,肯定是記借方呀。

借:管理費用

貸: 銀行存款

4樓:du笨鳥

在會計科目中,貸記銀行存款,借記可能是管理費用,庫存現金,應繳稅費等。

管理費用不會出現在貸方,只在借方出現,表示費用的增加。

管理費用是指企業行政管理部門為管理組織經營活動而發生的各項費用,包括公司經費、工會經費、職工教育經費、勞動保險費、待業保險費、董事會費、諮詢費、審計費、訴訟費、排汙費、綠化費、稅金、土地使用費、土地損失補償費、技術轉讓費、技術開發費、無形資產攤銷、開辦費攤銷、業務招待、壞賬損失、存貨盤虧以及其他管理費用。

會計分錄,不是只要求借貸平衡就能入賬的,還涉及到入賬的流程,科目的性質。

會計科目中哪些科目屬於一級會計科目

總分類會計科目也稱一級會計科目,現金 銀行存款 應付賬款 主營業收入 營業外收入 營業外支出 其他應付賬款 管理費用等都是一級會計科目。延展 會計科目按其所提供的詳細程度及其御關係不同,分為總分類科目和明細分類科目。前者是對會計要素具體內容進行總結分類 提供總結資訊的會計科目。後者是對總分類科目作進...

銀行總賬包括哪些會計科目,銀行會計科目包含哪些

總帳科目是總帳中根據各個明細科目彙總登記,使用的會計科目分類。貨幣資金包括現金 銀行存款 其他貨幣資金。總帳科目為一級科目,也就是現金 銀行存款 原材料 產成品 其他應收款 其他應付款 應付帳款 應交稅金 本年利潤 管理費用 銷售費用 財務費用 利潤分配 生產成本 製造費用。貨幣資金包括現金 銀行存...

酒店為員工製工服費用會計科目怎記

一.酒店給員工製作的工服應當計入科目為 管理費用 服裝費,發放給酒店的基層員工計入 營業費用 服裝費。二.企業 公司給員工購買的工服,如果屬於福利性質的,計入 管理費用 福利費 科目 如果屬於生產工作服裝,計入 管理費用或製造費用 勞動保護費 科目。三.稅法規定 納稅人實際發生的合理的勞動保護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