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通軟體在設定會計科目時的五大輔助核算是指哪些方面

2021-03-27 19:46:26 字數 4362 閱讀 1317

1樓:匿名使用者

五大輔助核算主要是指部門核算、個人核算、客戶核算、**商核算和專案核算。

一般情況下,需要按部門進行詳細的分類核算的科目使用部門核算如管理費用等;其他應收款和其他應付款在涉及到單位對個人的業務往來進使用個人核算;應收賬款、預收賬款和應收票據在涉及到對客戶情況進行詳細核算時使用客戶核算。

應付賬款、預付賬款和應付票據在涉及到對**商進行詳細核算時用**商核算;而對於生產成本或在建工程等需要對某些專案進行詳細核算時使用專案核算。

2樓:

分別如下:

1,專案輔助: 按專案歸類各個科目的開支2,部門輔助: 按部門歸類各科目開支3,**商輔助:

查詢**商的應付,其他應付等科目發生額4,客戶輔助: 查詢客服的應收,其他應收款等科目發生額

3樓:

專案、部門、個人往來、客戶往來、**商往來

用友u8軟體中關於會計科目中的輔助核算和受控系統分別是什麼意思?他們又有什麼作用?

4樓:d塵封de青春

輔助核算是對賬務處理的一種補充,即實現更廣泛的賬務處理,以適應企業管理和決策的需要。

輔助核算一般通過核算專案來實現.核算專案是會計科目的一種延伸,設定某科目有相應的輔助核算後相當於設定了科目按核算專案進行更為明細的核算。

但核算專案又不同於一般的明細科目,它具有更加靈活方便的特性,乙個核算專案可以在多個科目下掛接。而且乙個會計科目可以設定單一核算專案,也可以選擇多個核算專案,例如可以將應收賬款(1131)科目同時設定為往來核算與部門核算,方便進行財務管理。

受控系統:會計科目如設為某一模組為受控系統,則涉及該科目的憑證只能由受控系統生成,而不能直接在總賬系統中做相應憑證

擴充套件資料

常用的核算專案

包括往來**商、客戶、部門、職員等類專案。例如,應收賬款等往來科目可以考慮設定往來客戶輔助核算,需按部門或職員進行核算的科目一般有收入或費用科目。另外企業經常發生或經常需要統計的內容也可考慮設定為核算專案。

會計軟體會提供相應的處理並可輸出相應的賬簿和報表。

5樓:匿名使用者

輔助核算:財務軟體引入輔助核算的目的是為了減少科目的數量。如在傳統紙質憑證下,應付工資明細科目可能設為應付工資-工程部-張三,應付工資-辦公室-李四,這樣一來,公司有100個人就要設100個明細科目。

引入輔助核算的情況下,只要設應付工資乙個科目,而員工姓名做為應付工資的輔助項(有人員就可引出對應的部門)。錄入應付工資憑證時,錄入應付的數目,同時錄入輔助項--人員名稱。

受控系統:會計科目如設為某一模組為受控系統,則涉及該科目的憑證只能由受控系統生成,而不能直接在總賬系統中做相應憑證。

如:在啟用的應收應付模組的前提下,設定應收應付科目為受控科目。則做憑證的時候就不能在總賬裡做應收應收的憑證的,只能通過應收應付模組傳遞歸總賬。保證總賬與應收應付的一致性。

6樓:匿名使用者

打比方吧,比如應付賬款對應的**商比較多,你可以不用在應付賬款下面增加明細,直接把應付賬款掛成輔助核算----**商往來,這樣填憑證時涉及到這個科目都會彈出對話方塊,讓選擇**商,參考的是檔案裡的資料,部門核算一般掛費用,部門多的話,可以把費用核算到每個部門

受控系統的意思是:比如應付賬款設定成受控應付系統,這樣涉及到這個科目的憑證只能從應付系統生成傳遞到總賬,不能在總賬填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輔助核算可以實現多維角度的核算而不用建立數量具大的二級**科目。

受控系統是財務軟體模組化造成的,例如為了使全部的應收貨款業務都在應收系統核算,設定應收賬款的受控系統為應收模組,那麼所有的有應收賬款的憑證都要在應收模組制憑證,這樣在應收模組就能進行完整的應收業務的綜合查詢,而在總賬系統不能製單。

用友賬套中會計科目輔助核算的作用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輔助核算是對賬務處理的一種補充,即實現更廣泛的賬務處理,以適應企業管理和決策的需要。

核算專案是會計科目的一種延伸,設定某科目有相應的輔助核算後,相當於設定了該科目按核算專案進行更為明細的核算。

但核算專案又不同於一般的明細科目,它具有更加靈活方便的特性,乙個核算專案可以在多個科目下掛接。而且乙個會計科目可以設定單一核算專案,也可以選擇多個核算專案。

常用的核算專案包括往來單位、部門、職員等類專案。

例如,往來科目可以考慮設定往來單位輔助核算,需按部門或職員進行核算的科目一般有收入或費用科目。另外企業經常發生或經常需要統計的內容也可考慮設定為核算專案。會計軟體會提供相應的處理並可輸出相應的賬簿和報表。

輔助核算的設定是輔助核算種類,是具體的核算專案。

設不設輔助核算對列印沒多大影響,因賬套本身也有明細科目,也能列印出明細賬。不過,自有了輔助核算功能後,核算型的財務軟體也就具有初步的管理型軟體的功能了。

9樓:孤峰忍者

比如說是設定了專案輔助核算,那麼,當你做憑證用到該科目的時候就會讓你選擇對應的專案,然後在輔助核算報表裡就會查到和這個專案有關的所有收支變動情況。

再如設定了**商往來輔助核算,那麼,當你做憑證用到該科目的時候就會讓你選擇對應的**商,這樣在**商輔助核算的報表裡就可以查到關於該**商的所以發生情況。

用友中都有哪些會計科目各用什麼輔助核算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需要與科目設定,很多科目都可以,用友輔助核算有:部門、個人、客戶、**商和專案核算,一般與這五個輔助核算有關科目為:應收、其他應收、在建工程、生產成本、管理費用、營業費用、製造費用、應付、其他應付等等。

其他科目如果你實際有需要也可以設定。

比如應付股利:如果你公司有很多個自然人股東,就要通過輔助核算而不能乙個個列下級科目。

用友通中輔助核算中的部門核算、個人往來、客戶往來、**商往來、專案核算是什麼意思?他們有什麼作用?

11樓:墨汁諾

輔助核算能幫我們更快速地對資產等進行管理,如客戶往來,如果不增加輔助核算,那麼往來的明細賬會體現所有客戶業務,而增加客戶往來,可以系統地看到每家客戶業務便於對賬。

舉個例子:如果的客戶比較多的話,如果不採用輔助核算的話,就得在某乙個科目下建好多的二級明細。但是如果採用輔助核算的話,就不需要建明細,這樣報表看起來也不會麻煩。

但是雙擊一級科目,進去就是明細科目了。

12樓:馬倩倩

給你舉個簡單的例子吧:如果的客戶比較多的話,如果不採用輔助核算的話,就得在某乙個科目下建好多的二級明細。但是如果採用輔助核算的話,就不需要建明細,這樣報表看起來也不會麻煩。

但是你雙擊一級科目,進去就是明細科目了。 特別方便。如果的二級明細比較少的話,用不用都沒什麼效果

在用友裡面的會計科目中設定了各個會計科目的輔助核算,後調製憑證,它都沒有出現輔助核算的對話方塊,後不

13樓:孩小_不懂事

幾種可能,1選的是專案輔助核算,沒到設定專案和科目的關係。2錯過了輔助核算的出現介面,可以把游標放在憑證下邊,看出現乙個鋼筆,然後雙擊可以出現對話方塊。3輔助核算沒設定對

請問下用友u8中會計科目設定時,修改輔助核算中只有5大核算,而沒有數量核算這一欄,怎麼可以新增呢?

14樓:巨淑英裔婉

數量核算在科目名稱的下面

在你說的5大核算的左邊

把數量核算打上勾

,在下面的計量單位寫上計量單位的名稱

用友裡增加乙個專案,在基本設定-輔助核算設定-專案核算設定,這樣對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核算專案其實也就是乙個明細科目的集合,您把所有的往來單位[無論是客戶還是**商統稱為往來單位]全部定義在一起,統一起個名字叫「往來單位核算專案」。

然後,再設定以上四個涉及到往來單位的科目都與這個往來單位核算專案掛鉤就可以了。打個比方,就象一家人吃飯,共用乙個鍋,誰吃誰去這個鍋裡盛就是了。

在輸入憑證的時候,如果選擇輸入了1131應收賬款,則系統會自動跳轉到往來單位核算專案視窗讓您選擇,如果選擇輸入了2131應付賬款,系統同樣會自動跳轉到往來單位核算專案視窗讓您選擇,它們共用乙個往來單位核算專案選擇視窗和往來單位**。

注意:核算專案與明細科目不能在乙個科目裡重複使用。比如應收賬款科目,要麼下掛核算專案,要麼使用明細科目表示往來單位,不能同時下掛核算專案和增加明細科目。

16樓:匿名使用者

先到會計科目中把要用到的會計科目的輔助核算設成專案核算。再到基礎設定,財會,專案目錄中,新建專案,設好專案大類名稱。如果有分類要分類,再增加專案,系統會把有專案核算的會計科目列出來,全選,確定。

基本上就可以了

用友軟體增加下級會計科目,用友財務軟體如何增加會計二級會計科目

有這個提示是對的,因為明細賬的餘額要和總賬的吻合。你551科目有餘額,所以增加的55101科目預設繼承551科目的設定及餘額 一級科目已經使用 有餘額 原來沒有設二級明細,所以現在不能增加。辦法 對涉及到該科目的記賬憑證,反期取消結賬 記賬,對該記賬憑證取消稽核,修改憑證 將該科目的數字暫且放到其他...

設定會計科目編碼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會計科目名稱。從會計軟體的要求來看,企業所使用的會計科目的名稱可以是漢字 英文本母 數字等符號,但不能為空。科目名稱與科目編碼具有一一對應關係。在命名科目名稱時只需命名本級科目名稱,不必帶上級科目名稱。會計科目型別。按照國家統一的會計準則制度要求,會計科目按其性質劃分為資產類 負債類 共同類 所有者...

如何用友軟體內指定庫存現金會計科目?寫出操作步驟

基礎設定,財務會計,總賬,會計科目,編輯,指定科。然後將左邊的科目選內擇到右邊就可以了。現金是庫 容存現金。銀行是銀行存款。選擇財務軟體的幾大原則 1 要選擇成熟,可信賴的品牌產品,例如用友軟體。2 要結合本公司的特點擊擇一款相應型號的系列產品,如 用友通。用友通系列精彩故事flash賞析 3 要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