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為員工製工服費用會計科目怎記

2021-03-04 06:36:21 字數 3860 閱讀 6003

1樓:我是白蘭花

一. 酒店給員工製作的工服應當計入科目為:管理費用-服裝費, 發放給酒店的基層員工計入-營業費用-服裝費。

二.企業/公司給員工購買的工服,如果屬於福利性質的,計入「管理費用--福利費」科目;如果屬於生產工作服裝,計入「管理費用或製造費用--勞動保護費」科目。

三. 稅法規定:納稅人實際發生的合理的勞動保護支出,可以扣除。

勞動保護支出是指確因工作需要為雇員配備或提供工作服,手套,安全保護用品,防暑降溫用品等所發生的支出。稅法沒有規定具體的列支標準,只要是企業發生的合理性的勞保支出可據實列支。

2樓:八月桂花總飄香

借:管理費用-勞保費

貸:現金或銀行存款

酒店在開業前給員工製作的工服入什麼科目

3樓:淡笑暖陽

酒店開業前給員工製作的工服應當計入科目為:管理費用-酒店管理層員工,發放給酒店的基層員工計入-營業費用。

1、、會計上

公司給員工購買的工服,如果屬於福利性質的,計入「管理費用--福利費」科目;如果屬於生產工作服裝,計入「管理費用或製造費用--勞動保護費」科目。

2、稅法上

(1)福利費支出,在工資總額14%以內列支的,可以稅前扣除,超出部分,不能稅前扣除。

(2) 稅法規定:納稅人實際發生的合理的勞動保護支出,可以扣除。勞動保護支出是指確因工作需要為雇員配備或提供工作服,手套,安全保護用品,防暑降溫用品等所發生的支出。

稅法沒有規定具體的列支標準,只要是企業發生的合理性的勞保支出可據實列支。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酒店的工作服因為定期是要換的,在不一樣的季節可能還需要多做幾套,所以一般都是先預提的,現在沒有預提費用科目了,可以在「其他應付款」或者「其他流動負債」下設「預提員工服裝費」每月進行預提,然後在實際支付時再由費用實際列支。

公司給職工買工作服的費用應做怎樣的會計分錄

5樓:會計網

1.如果企業根據員工的工作性質和特點,按在職員工人數統一製作並要求工作時統一著裝的,可不計入福利費。根據《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企業所得稅若干問題的公告》(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23年第34號)第二條「企業根據其工作性質和特點,由企業統一製作並要求員工工作時統一著裝所發生的工作服飾費用,根據《實施條例》第二十七條的規定,可以作為企業合理的支出給予稅前扣除。

」將工服支出直接作為公司合理的成本費用支出。

現行增值稅條例沒有對工作服進項稅額的抵扣作出規定,可參照企業所得稅的規定,對不計入福利費的工作服進項發票載明的稅額進行抵扣。

借:管理費用——工裝費用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

2.但如果企業在商場購買,然後發給職工的服裝,應作為職工福利費用支出,取得專用發票不得抵扣進項稅額,同時企業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

3.如果是車間那種的工作服,先購置、然後根據需要發放的話,則在工服驗收入庫時,先計入新準則中的周轉材料-低值易耗品科目,領用時再按員工所屬的部門不同計入有關費用科目。

4.特殊的情況:如果是勞保費支出,比如為保障員工工作安全的安全服安全帽等,歸入勞保用品。

根據《企業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第四十八條規定,企業發生的合理的勞動保護支出,准予扣除。通常理解額「合理」,就是:

一、必須確因工作需要;

二、為有勞動關係的職工配備或提供;

三、限於一定的支出範圍:如工作服、手套、安全保護用品、防暑降溫品等。

勞動保護方面的費用,包括用人單位支付給勞動者的工作服、解毒劑、清涼飲料費用等防暑降溫費,屬於生產性的福利待遇,不作為職工的應稅所得交個稅。

購買勞保用品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抵扣進項稅額。

借:管理費用—勞保用品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

會計處理:

第一種和第四種情況已給出處理,這裡不贅述。下面介紹福利性支出和車間工人著裝類支出的處理。

1.如果在商場統一購買作為福利性支出發給職工的服裝:

計提時:

借:管理費用—職工福利費

貸:應付職工薪酬—職工福利費

支付時:

借:應付職工薪酬—職工福利費

貸:管理費用—職工福利費

應交稅金-應交個人所得稅

銀行存款

繳個稅時:

借:應交稅金—應交個人所得稅

貸:銀行存款

2.先購置工服、然後根據需要發放的形式(如車間工人服裝)

購置時:

借:周轉材料-低值易耗品

貸:銀行存款

領用時:

借:管理費用—工裝費用

貸:周轉材料-低值易耗品

6樓:今生愛心

借:管理費用——工裝費用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

購買勞保用品取得的增值稅專用發票可以抵扣進項稅額。

借:管理費用—勞保用品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銀行存款

1、企業.生產工人的工服應計入:製造費用--勞保用品費。

2、企業.管理人員的工服應計入:管理費用-勞保用品費。

3、企業.銷售人員的工服應計入:銷售費用--保用品費。

如果屬於福利性質的,計入管理費用(或營業費用)--福利費,或者應付福利費科目。

7樓:匿名使用者

借:管理費用——福利費

貸:現金(或銀行存款)

8樓:東奧名師

購買工作服會計分錄

1.在商場統一購買,然後作為企業的福利性支出發放給職工的服裝:

計提時:

借:管理費用—職工福利費

貸:應付職工薪酬—職工福利費

支付時:

借:應付職工薪酬—職工福利費

貸:銀行存款

2.先購置工服、然後根據需要發放的形式(如車間工人服裝)購置時:

借:周轉材料-低值易耗品

貸:銀行存款

領用時:

借:管理費用—工裝費用

貸:周轉材料-低值易耗品

公司為職工提供的工作服,該怎樣做帳務處理?

9樓:佛手

1、公司經費、職工教育經費、業務招待費、稅金、技術轉讓費、無形資產攤銷、諮詢費、訴訟費、開辦費攤銷、上繳上級管理費、勞保費、待業保險費、董事會會費以及其他管理費用等可以計入公司管理費用。

2、公司購買的工作服可以計入管理費用-福利費科目中。

會計分錄:

借:管理費用-勞保費

貸:銀行存款

3、假如公司委託某公司定做工作服,要看該公司開具發票的性質。

(1)如果發票上寫的是加工服裝,計入應付職工薪酬—福利費,視為對員工的福利。

會計分錄:

借:管理費用-福利費

貸:銀行存款

(2)如果發票上寫的是工作服,計入勞動保護費用,屬於企業的勞動保護支出,不屬於福利性質。

會計分錄:

借:管理費用-勞保費

貸:銀行存款

10樓:莫念v勿忘

免費提供:企業為職工購買的工作服,如果沒有什麼特殊情況,一般應屬勞保護具,應按員工的工作崗位來定。

發生時做:借:管理費用/:勞保用品,貸:銀行存款/庫存現金收費提供:如果是公司支付,然後扣回員工的。

支付時,借:管理費用——福利費/工衣,貸:現金扣回時,借:現金 借:管理費用——福利費/工衣(金額紅字沖銷)。

11樓:為什麼進不去呀

工作服應屬於勞保用品,公司應有發放標準。按規定發放。購入時可入庫,發放時出庫計費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福利費如果在工資、薪金總額的14%以內,是可以稅前扣除的。

如何提公升酒店員工服務意識,如何提高酒店員工服務意識

如何提公升酒店從業人員的服務意識 概括起來有以下5個方面 一 服務儀表 所謂服務儀表,是對服務人員在服務中的精神面貌 容貌修飾和著裝服飾等方面的要求和規範。著重反映在以下幾點 1.微笑服務。這是迎賓禮節禮貌的基本要求。服務員對待賓客,態度要和藹 熱情 謹慎 不卑不亢,大方有禮。2.要經常修飾容貌。要...

酒店員工選拔的基本方法?酒店員工該如何配置

酒店員工選拔的基本方法?選擇原則 1.優秀員工主要從各部門基層員工中選拔。2.優秀的員工可以得到大多數員工的認可。3.在評選過程中,要注意收集和核實客觀優秀事蹟,並報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存檔。二 選擇條件 1.優秀的道德品質,較強的專業能力,較高的職業道德和技能水平,正確的服務意識和態度,良好的g...

酒店領導對員工期望及幫助怎麼寫,酒店員工自我評估怎麼寫

你好,要根據酒店實際進行。對員工給予要求,嚴格的紀律是保持團隊能力必須的。之後是激勵制度,可以分為物質激勵,精神激勵,要雙方面都進行,之後再結合一下自己的實際,我感覺這就可以了 我是一名酒店員工,領導叫我們寫一篇 我與酒店 的文章,說什麼要寫酒店怎麼怎麼好,領導怎麼對員工好.你和你領導說 我特麼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