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老是做噩夢 每次都在半夜差不多2點到3點醒 而且都是驚醒

2021-08-19 05:07:51 字數 3029 閱讀 9173

1樓:郗雲德佼詩

失眠不但只有心理上的因素,也有生理上的因素.在心理上,可能是你的壓力太大,或者有太多影響你情緒的事情發生.在生理上,可能是心火過旺之類.

對於解決心理上的壓力,就應該適當的進行發洩與放鬆.在煩惱的時候不妨嘗試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或者是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在生理上,建議你和多點涼茶.

睡覺前喝一杯溫牛奶也很有效果

為什麼總是半夜兩點至三點醒,而且天天做夢,有的時候會做兩三個夢

2樓:fly豆帝

不是神經衰弱,人在12到22之間會有乙個成長過渡期,在這段時間裡會想的非常多,而你的這種狀況可能是一種過於強烈的心理暗示,你的潛意識提醒你 我會在凌晨醒過來,然後潛意識中會告訴你神經衰弱症是類似的症狀,然後你的行為就會去模仿神經衰弱。你可以嘗試用心理暗示的方法解決這個問題,例如在睡前默念26次我會一覺睡到大天亮,(26是個很神奇的數字)。

3樓:清荷佳人

個人建議,是不是缺乏安全感呢,以至於自己睡覺會醒來,和媽媽一起睡覺就很香甜,是不是之前受到什麼刺激了呢或者是什麼,建議睡覺之前聽聽舒緩的**,用熱水泡泡腳,給身體放鬆放鬆,睡的時候可以數數羊,盡量不要去想其他的事情哈,以上是我個人的建議,希望能幫到朋友。

4樓:

前面說的都很好,是缺乏安全感 ,你也可以買點腦心舒什麼的來補補,我以前是天天做噩夢每天凌晨四點都被嚇醒(很準時) 朋友介紹我買腦心舒喝 現在很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明確的告訴你,這不是神經衰落,而是自己依賴感太強,潛意識的感覺媽媽不在身邊就感覺不安全,試著讓自己勇敢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神經衰弱

關了燈你覺得周圍很靜 你只是害怕你自己乙個人

至於半夜醒 多做點運動或者睡覺前喝杯牛奶

7樓:快樂的琪

這時間段醒來應該是肝臟功能不好有點。

最近老做噩夢!都是半夜兩三點嚇醒!我該怎麼辦!?

8樓:巖武龜

你是太累了吧,放鬆,我老有慢慢的沒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虛的原因,自己多注意休息,飲食也要跟上,過幾天就沒事了,還有喝棗花密對睡眠特別有好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當是有心事,調整好心態最重要

我最近老是做噩夢, 差不多2到3天就會做一次 經常在噩夢中驚醒,該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把自己放輕鬆點哦!不然就去散散心額!不然就找個有佛家的地方拜拜,聽聽佛經!聽得懂佛經,心會靜很多!也許在有些地方這是迷信的,不過蠻有效的吧!

12樓:娶一朵雲回家

身虛 六味地黃丸的幹活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呀……我也做惡夢,小時候是夢見添牙,把牙舔掉了……現在就夢見殺人,然後在**處理屍體……經常夢到……難道我是**……

晚上乙個人睡覺容易做噩夢驚醒總是在2點和3點之間這是怎麼回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種情況考慮是有神經衰弱的現象,建議可以服用點穀維素進行**。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增加全面的營養。

我最近老是做噩夢,挺嚇人的,每次半夜的時候都被驚醒。我該怎麼辦?到底是什麼原因?

15樓:良長娟玉楠

工作壓力太大,晚飯飲食搭配不當,飯後運動一下,感受下自然,散散心,放鬆下心情。看鬼故事,是你的大腦極度興奮影響睡眠質量。我看了也做噩夢。

尤其是日本的。太嚇人了.我男生才16,我也怕打雷和閃電呵呵

不知道為什麼 每天睡覺肯定都會在凌晨三點或者兩點醒來一次 還總是做噩夢 昨天做了兩個噩夢 第乙個... 40

16樓:化石裡恐龍的愛

我不太清來楚您這症發生多久源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壓bai力吧。然後是生物鐘du

,因為你每天這個時間zhi醒。建議晚dao上晚上睡,比如12點後再睡,白天

內可以把自容己弄的疲憊點,比如跑步,幹體力活,或者服用一些安神的藥物或者保健品如蜂蜜等等。**保證呼呼。第二天早點起來,如此堅持個兩三天,一切就都正常了。純手工打字,請採納!

18樓:

你的壓力有點大吧,白天想太多了,晚上會做夢也很正常,有時候白天想什麼,晚上做夢版

會夢到什麼,你權盡量放鬆下心情,不要太大壓力,還有,睡覺之前,盡量不要吃喝太多東西,否則夜裡很容易起夜,這樣長期下去,肯定影響睡眠

最近頻頻出現半夜醒來來的情況,而且都是驚醒,無法呼吸,有種窒息的感覺,醒來之後這種情況才恢復正常..

19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精神衰弱症狀,

注意以下幾個問題,可以有助於睡眠的改善: 生活作息要規律,養成每天在同一時間**睡覺的好習慣.每天有規律的運動,每週至少四次,每次三十分以上.

避免在吵鬧環境中睡覺,對乙個睡眠障礙的人是禁不起噪音的考驗的,噪音會奪深眠的機會.太冷,太熱的環境會影響入睡. 睡前不要喝酒,咖啡,茶,也不要大餐.

睡前應避免觀賞緊張刺激的電視,電影,報紙,如**案,綁架案等,以免造成心理不安而影響入睡. 輾轉難眠幾刻鐘後仍不能入睡,乾脆起床做些輕鬆活動,否則繼續躺在床上只會使你更加緊張,更難入睡.除此之外,作為心理醫生從更科學角度講,暗示心理作用也非常重要.

很多頑固性失眠的人通常都有錯誤的想法,「我今天有點煩,又會睡不好覺了」,如此暗示,越想越煩,更加睡不著.可以說,睡眠的過程,睡眼是標,睡心是本,故前人有「睡眼先睡心」之說,對失眠來說,同樣是先睡心,後睡眼,只有注意先把「心」安下來,才能做到一覺到天亮.

20樓:手機使用者

壓力太大,注意休息,多出去走走減壓

睡到半夜23點就醒還老是做噩夢是怎麼回事兒

經常做噩夢怎麼回事,最近老是做噩夢,是怎麼回事?

古人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這話還是有道理的,從你的表述來看對長輩的離世你還是有些遺憾,也說明你是個孝順的人。我想從個性的型別上你可能是比較敏感,內心情感豐富或者還帶點憂鬱的色彩吧,這只是推測。從心理學上的解釋,夢是一種情緒的表達,佛洛依德說人性分本我自我和超我三種,而夢裡面所感受的情緒往往是現實生活中...

夢見被小混混跟蹤,最近老做噩夢,老是心裡不踏實,怎麼回事

你好 沒有怎麼回事,你想多了。只是夢而已,南柯一夢。夢是假的,不必當真。有本書叫 周公解夢 裡面提到,夢與現實是往往相反的,也就是說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發生的。我認為只是睡覺時,無意中胳膊壓著胸口了,從而壓迫心臟,進而大腦供血不足引起腦部活動了,也就是俗語中的做夢。科學研究表明,夢是睡眠時身體內外各種刺...

最近心情不不好老是做噩夢,昨晚夢見誰接近我睡覺就倒霉,這是什麼預兆

心情不好可能潛意識裡覺得自己倒霉,然後夢見了,第六感強的話說不定會倒霉。不過噩夢的話,一般睡覺時覺得冷就會做的 我不迷信,只相信科學,我想你應該實在白天發現了什麼不太好問題,才會做噩夢。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可以多去運動一下,有助於睡眠。如果回答滿意,麻煩採納一下,謝謝啦 做夢是正常的 該怎麼樣還得怎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