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繪工程專業女生適合嗎,請問測繪工程專業女生一定考研才是最好的出路嗎?

2021-08-19 03:35:52 字數 2156 閱讀 4768

1樓:精彩每一天

這個專業就業前景不錯,但是比較辛苦!如果是女生,最好做好吃苦耐勞的準備。工作以外業為主,喜歡白淨的女孩子最好不要幹測繪,曬得非洲黑人一般!

1.測繪學產業化的趨勢十分明顯,測繪學專業已經從間斷產業效益轉向直接產業效益,而這一轉變為在校的測繪工程專業本、專科學生提供了廣闊的就業前景。

2.同時,在資訊科技的推動下,測繪學也不斷的進步,新興的前沿技術層出不窮,與衛星定位相結合以及與計算機相結合的趨勢已不可阻擋,這就要求學校教育要能夠跟得上日新月異的測繪學發展步伐,培養出緊扣時代脈搏的高階測繪學人才。

3.測繪工程這個古老的學科發展到今天的高技術並沒有到盡頭,它還會不斷發展下去的;而測繪工程專業培養也會隨著本學科的發展不斷前進,內容也不斷更新。

4.國內對測繪人才的需求以及測繪工程產業化的趨勢都造成了較大的人才缺口,相信在未來的幾年內,測繪工程專業是會大有作為的。

2樓:優志願

測繪工程專業學什麼課程?測繪工程專業就業前景和就業方向如何?測繪工程專業報考建議有哪些?名校學生講解測繪工程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準畢業生,血的教訓,女生不要學測繪

請問測繪工程專業女生一定考研才是最好的出路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測繪工程專業

bai就業前景:

du測繪找工作zhi並不難,就dao是條件比較艱苦,要學版習測繪權專業的同學要做好心理準備,相對來說,女生學測繪沒有男生佔優勢,男生的就業機會比較多。據統計,近幾年測繪工程專業全國就業率為2011(90%-95%)、2012(90%-95%)、2013(85%-90%)、2014(87%-92%)。測繪工程專業就業崗位最多的地區是北京,薪酬最高的是鹽城。

總的來說,測繪工程專業的發展前景還是不錯的,只要把專業學好,學個精透,畢業了也不愁找不到工作。所以,不要想太多測繪專業找不到工作這樣的問題,關鍵是要學好專業知識。

測繪工程專業相對其他行業來說比較艱苦,也是比較冷門的專業,主要為各項建設提供基礎資料,是建設的排頭兵,國內需求市場也比較大。一般讀到研究生學歷可以進入測繪事業單位、測繪員設計院等相關的單位工作。外業測量不要求文化水平、高中專科都可以做,高層次的測繪應該偏向地信方向。

其實,不管學習什麼專業都要認真的學下去,畢業了還要靠自己,大學所學習的專業課學得好了,對以後出去找工作是有幫助的。

5樓:武麟強

你的這個問

bai題沒有完美du的答案,筆者只從個人觀點出zhi發加以討論。dao

首先,要看你本科內畢業後是否有好容的選擇,比如有親戚朋友在測繪單位或公司上班,能不能推薦你去,或者畢業時一般會有很多單位或企業到學校招人,看看有沒有自己中意的。還有就是多和老師交流,測繪的圈子很小,有些老師在校是老師,在外可能是專家教授,人脈很廣,多和這樣的老師交流,說不定老師會給你更好的選擇。

如果這些方法都試了,還是沒有好的去處,考研也是不錯的選擇。畢竟現在好多事業單位都只招收研究生。而且女生如果能去到事業單位,處理處理內業也是不錯的。

個人認為,如果本科畢業有好的去處就不要猶豫,很多的事例告訴我們,機會不等人。但是如果沒有自己滿意的,女孩子最好不要去工地或者去測圖,這些都非常辛苦,考研或許真的是最好的出路。研究生畢業起碼自己的起點高,有更多的選擇。

6樓:

作為資深測繪專業女生,我在找工作,我覺得挺好的,不一定非要考研吧,考完研不也得工作麼

7樓:隨心的

要是你rs與gis學的好也可以去做這方面的工作。前景都是非常好的

8樓:劉斌斌高麗偉

如果你讀的是一bai個測繪du工程專業很牛的學校,例如:武

zhi大、地大,而dao且自我感覺專業學回的還可以的話,答

是可以直接就業的,可以去找一些事業單位去做內業工作,因為我始終認為女生做外業會吃不消的;如果你讀的是乙個二流學校,但是你的專業課學的很紮實,會各種相關的軟體,而且還會程式設計研發的話,也是可以走向社會,因為有能力,社會上還是急缺這種人才的;如果你讀的是乙個不入流的學校而且平時專業學的不太好的話,我建議你考研因為這樣一來你即能對自己的專業進行很好的複習,而且還有重要的就是你上研後能夠很好的鍛鍊你的實踐能力,而且學歷上能為你提公升找工作的砝碼,和樂而不為啊,還有就是盡量考好點的學校,不然你即使上研後,能力還是不能很好的提高,浪費時間,希望以上的建議能夠幫助到你!

學測繪工程專業的適合考什麼證,測繪專業畢業生能考哪些證?

首先晉職稱是你的任務,註冊測繪工程師是你的終極目標,剛滿一年應該和單位聯絡進助理工程師,三年以後是工程師,再過五年副高階工程師,再過幾年就高階了,另外專業技術的掌握很大程度決定了你的水平,註冊測繪工程師是你的終極目標,測繪綜合能力 測繪管理與法律法規 測繪案例分析 很難,不過考上了了就一步登天 祝你...

測繪工程專業就業前景,測繪工程專業就業前景到底怎麼樣

測繪工程這個古老的學科發展到今天的高技術並沒有到盡頭,它還會不斷發展下去的 而測繪工程專業培養也會隨著本學科的發展不斷前進,內容也不斷更新 國內對測繪人才的需求以及測繪工程產業化的趨勢都造成了較大的人才缺口,相信在未來的幾年內,測繪工程專業是會大有作為的.測繪工程是乙個快速發展的學科,它與現代各種新...

有沒有關於測繪工程專業的對聯啊,測繪工程這個專業都要求什麼證書?

小心勘察 測出九州龍氣已復元 大筆寫意 繪就一天藍圖以待旦 我作一副 來龍去脈呈氣象 聚水臨風又新年。有沒有關於測繪工程專業的對聯啊 小心勘察 測出九州龍氣已復元 大筆寫意 繪就一天藍圖正待旦 測天繪地織藍圖 丈山量海抒豪情 測冷暖大地,繪美妙人生 有關測繪的春聯,有高手能給我造兩句?翻山越嶺.測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