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訊工程專業適合女生學嗎?好不好就業呢?

2023-07-03 02:15:02 字數 5011 閱讀 5620

1樓:小娟侃車車

這一專業在理工科中是比較好的專業,不論是、二本或是大專,選這一專業是很好的,畢業之後都是有對應當的作業可以做,收益最少不是低的,大專畢業取得8k 的也比較多,可是學生就業各不相同。隨後要留意的是這一專業較為難學,自然假如你不做科學研究,發覺這些深奧的通訊原理,資訊內容與系統軟體,數位電路設計,數字積體電路,高頻電路等,你能用得不過多,因此也不用過度緊張。通訊實際上大家都熟識,移動、中國聯通、電信網等公司為各位給予通訊技術,包含手機上、寬頻網路等業務流程,也是有雲計算技術等業務流程。

營運商的設施是如華為和中興等公司製造的,她們必須做產品研發,生產裝置供營運商購置,組裝,隨後才可以給予服務專案。可是華為和中興等大部分只做科技含量高的活,技術含量不太高的活呢,就給了如中通服,中通建,北京市電旗等一些通訊運維管理與服務公司來做。因此就業方向就會有三起先營運商,挪動 電信網等,大部分進來僅有校園招聘的機遇,每一年招得很少,規定一般要985,211,電力校,大都市一定要碩士研究生了,進來後做產品研發的屈指可數,關鍵做科技含量不太高的如網路維護,資料通訊,雲計算中心基本建設,通訊基站基本建設等。

特性是平穩,收益並不是奇高,假如能當領導幹部或是很好的。

其他便是服務提供商了做的事有通訊基站的組裝,傳送,資料資訊有關設施的組裝,維護保養,等。必須技術性也是要比較多的,可是並不一定懂過多深奧的物品,也不用程式編寫,工作內容會常外出,很有可能全國各地奔跑吧。收益比營運商的要差一點,多聽營運商人得話,還需要聽機器裝置生意人得話。

去機器裝置商華為和中興,一是做技術研發,一是做銷售市場等非技術性方位,技術性在中國機遇多,銷售市場在海外機遇多收益高啊,幹活兒也多啊,也必須本領啊,必須的本領比營運商還需要強一點,賺的錢也有可能是在營運商的十倍吧。大部分也必須 強校的通訊工程等專業。

發展前景不錯,挑選空間比較大,可進到通訊公司或一些網際網路公司和軟體開發公司等,薪酬較高。但那些都取決於高校是不是勤奮,把握了程式編寫等能力,並不是改專業大學畢業,一定能進到。改專業必須學的東西較多,並且難度係數比較大,例如必須兩好的數學基礎,需要學習培訓通訊原理,電路原理相關專業知識。

對本人的學習培訓能力和標準非常高。對女生而言,不建議去,由於之後加班加點,工作中996有可能承受不住。

2樓:君子社會

通訊工程專業培養具備通訊技術、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等方面的知識,能在通訊領域中從事研究、設計、製造、運營及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國防工業中從事開發、應用通訊技術與裝置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通訊行業和其它行業一樣,存在一定程度的性別歧視。雖然社會喊了那麼多年的男女平等,但女生在身體條件上處於劣勢,機房熬夜、登高爬塔等工作一般都不會讓女性來做。但是測試部和研發部的工作還是很適合女生的。

對於女生來說,進入通訊專業後考研的的迫切性要高於男生。女生要學會提公升自己的軟體(智力)優勢,避免陷入和男生在硬體(體力)方面的競爭。

如果讓人們選出近20年發展速度最快的技術恐怕是非通訊技術莫屬。計算機、網際網路、多**的飛速發展和廣泛應用,極大地推動了通訊工程專業發展。隨著通訊與各種新技術結合的層出不窮,它涉及的領域越來越廣泛,如電信、網路、家電、金融、醫療、航空工業等等。

所以通訊工程專業的就業面也比較廣,畢業生主要在資訊和通訊技術相關企業,如移動、聯通、電信、華為、中興等公司以及網際網路、銀行、電力、交通、航空航天等行業從事通訊系統與工程的設計、整合以及開發等工作。

從就業型別上來說,主要有兩個大的方向,乙個是軟體方向,乙個是硬體方向,例如軟體開發、網路的設計,應用軟體的編譯等。硬體方面主要是進入電子通訊器材一類的公司。

主要三個職業方向以及晉公升通道如下,第一類通訊技術研發人員,首先從研發園上公升到研發工程師,在上公升到高層市場或者管理人員。第二類電信運營商工作人員的上公升通道是從從職員上公升到主管,才上公升到中高層管理人員。

第三類電信行業銷售人員,從銷售助理上公升到銷售工程師,在上公升到銷售市場經理。從資料上來看通訊工程專業是高於普通本科就業率和基本薪酬的本科生畢業,除了就業以外,學生還可以報考通訊與資訊系統、訊號與資訊處理、電子科學與技術等方向的研究生繼續深造的比例也是相當高。

3樓:小吧吧吧多喝水

通訊工程專業的話,也是比較適合女生去學習的,而且的話,這個專業他也比較好就業,也比較適合女生。

4樓:金牛愛仕達

通訊工程專業,我認為不適合女生學;很好就業,但是這份工作非常累,經常要幹體力活,對女孩子來說比較辛苦。

5樓:史蒂芬斯

通訊工程的專業也是非常適合女生學的,而且女生在學了以後的就業前景也是很好的;是非常好就業的,在畢業以後可以找到乙個適合自己的工作,而且就業的前景也是非常廣泛的。

女生學通訊工程怎樣啊?就業時容易嗎?

6樓:小慕專業解答

理科好,肯吃苦的女生適合學習通訊工程專業。

該專業畢業後可從事無線通訊、電視、大規模積體電路、智慧型儀器及應用電子技術領域的研究,設計和通訊工程的研究、設計、技術引進和技術開發工作。可以去移動,聯通,華為,小公尺這樣的企業發揮所長,女性就業是高薪白領麗人。

所以在人們選擇專業的時候,一定要再三考慮,考慮自己以後想要從事怎樣的工作,考慮自己是否喜歡和熱愛這個專業。

通訊工程專業就業前景:

目前來說整個行業處於快速發展期,但是由於該專業在以前並不是特別受重視,加上一些大學不能開設該專業,也要開設該專業,導致了畢業生雖然眾多,但就業崗位並沒有預期的好。

雖有有一定弊端,但通訊工程專業一定會迎來其發展的廣闊天地。隨著通訊技術應用的日趨廣泛,上至太空,下至海底。因此,在一段時間內,中國勢必會更加重視本專業人才的培養,更加重視通訊工程專業的教育,提高教育水平。

7樓:職場飛人

回答您好,不建議女生學通訊工程專業,但是通訊工程專業就業前景很好。現在通訊工程專業是乙個熱門專業,雖然這個專業對女生沒有歧視,也不限制女生報考,但是要是真的就業的話,相對男生還是處於劣勢的。但是如果真的學習了,還是可以轉做一些測試的工作,有一些女生可能還會從事售後工作,甚至有些女生會選擇轉行。

還有一些這個專業的女生還是選擇一些裝置商,這個專業相對賺錢是比較多的。但是如果是想要進入好的企業,那麼學歷最少也要是本科學歷,還有一些會在研究所工作,現在和通訊有關的研究工作還是很多的。

提問那通訊大專選什麼方向較好。

回答大專通訊技術就業方向有通訊和電子、資訊等行業的運營商、生產型企業,從事通訊裝置、電子裝置、系統和網路的研究、設計、開發、運營和技術管理等工作。

提問那進入裝置商是幹什麼工作的呢。

回答電信運營商工作人員:運營商中的服務類職位進入門檻較低,因此在有的地區移動、聯通等公司的人才趨近飽和。即使每年幾大運營商都會釋出乙個相對有規模的校園招聘計畫,但通訊類專業的畢業生並沒有太過明顯的優勢。

但是,由於網路寬頻的興起,給疲軟的就業市場帶來了大量的就業機會。

8樓:匿名使用者

1 通訊工程專業是近十幾年來通訊技術迅猛發展形勢下的熱門專業,就業前景看好。該專業培養具備通訊技術、通訊系統和通訊網方面的知識。2 中國現在四大高薪專業,石油,電力,通訊,鐵路!

3 它不分男或女,只是剛畢業時得從基礎幹起。有些活不太適合女生。(主要看是裡面的什麼專業)。

當然,還要看是什麼學校。如果是211 .985這樣的學校就個更好啦。

4 總之,女生學通訊工程也是挺好的,然後考個 研 就業就更容易啦。

女生學通訊工程好就業嗎

9樓:

是好就業的。通訊工程專業涵蓋計算機,無線電,資料處理,電路設計等專業知識,就業面也相對寬泛。通訊工程專業畢業的女生可以去移動、聯通、電信這樣的三大運營商單位,或者是國家電網、交通、鐵路、銀行、政企等,這些規模較大的公司都有通訊網路部門,都需要一些技術人員,就業前景比較好,而且國企工作比較穩定,待遇也較好。

女生學通訊工程好嗎

10樓:豬美珠

很好,這個專業就業前景很廣。學生畢業後適合郵電部所屬各郵電管理局及公司從事科研、技術開發、經營及管理工作。

可入職移動應用產品經理、增值產品開發工程師、數字訊號處理工程師、通訊技術工程師、有線傳輸工程師、無線通訊工程師、電信交換工程師、資料通訊工程師、移動通訊工程師、電信網路工程師等崗位。

通訊業就業主要企業有中國移動、中國電信、中國聯通等運營商;華為、中興、烽火科技、朗訊、西門子、富士通等裝置廠商;華為、蘋果、三星、小公尺、vivo、oppo等智慧型手機廠商。

發展前景:

1、人才需求:21世紀以來,通訊技術正在飛速發展中,將向著數位化、寬頻化、智慧型化、個人化的綜合業務數字網技術方向發展。

通訊技術和掌握通訊技術的高階專業人才對數位化、資訊化工作的順利發展有著極其重要的保障作用,各行各業也需要越來越多的通訊工程專業本科生作為數位化、資訊化生產管理的基本力量。

2、考研方向:可報考資訊與通訊工程學術學位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以及電子資訊專業學位碩士研究生。

11樓:網友

本人大二,結合自己經驗和感受來說,我感覺現在沒有什麼學什麼專業好不好之說了,目前的形勢是,國家為了減輕年輕人就業壓力,每年的大學錄取都在擴招,而且大有上公升之勢,你們這屆的又在擴招,形成的結果就是未來幾年遍地都是大學生。當然如果你成績考得非常好的話,在選擇理想的大學同時,選擇專業就要看看該專業在這所大學中是否是強勢專業,有無博士碩士研究點等等,還要考慮你選的專業在未來幾年的就業前景等等,當然最關鍵的還是要選擇乙個你喜歡的專業,試想一下如果選錯了,你在上該門專業課的時候總是一肚子氣也不好受,如果你的分數一般的話,同樣也要考慮以上幾點。在我看來除了你學一些例如食品工程這樣的保障專業以外,其他專業意義不大,當你畢業的時候就會發現你所找的工作有時和你大學學的專業根本不對口,有句話不知你聽說過沒有叫做「研究生遍地走,本科生不如狗」,由此可見,我國的大學生太多了。

你是女生,你喜歡通訊工程的話,就去吧,朝著自己有興趣的方向行動就夠了,進入大學後你還是要選擇兩條路,要麼考取一些資格證,要麼考研再深造,不這樣的話畢業後你真的沒有和其他學生競爭的資本~~

努力吧,大學真的很「美好」

通訊工程專業是什麼,通訊工程專業學什麼?

就是中國移動!o o 訊號傳輸。手機電腦網路 為主 通訊工程專業學什麼?業務培養目標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通訊技術 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等方面的知識,能在通訊領域中從事研究 設計 製造 運營及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國防工業中從事開發 應用通訊技術與裝置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業務培養要求 本專業學生主要...

通訊工程專業是什麼,通訊工程專業學什麼?

就是上山下鄉,山高去 草高往哪裝 通訊工程 也稱為 資訊工程 電信工程。舊稱 遠距離通訊工程 弱電工程 通訊工程是電子工程的重要分支,也是其中一個基礎學科。該學科關注的是,通訊過程中的資訊傳輸和訊號處理,的原理和應用。通訊工程研究的是,以電磁波 聲波或光波的形式把資訊通過電脈衝,從傳送端 信源 傳輸...

女生學通訊工程怎麼樣 就業如何

不建議女生學通訊工程專業,但是通訊工程專業就業前景很好。現在通訊工程專業是乙個熱門專業,雖然這個專業對女生沒有歧視,也不限制女生報考,但是要是真的就業的話,相對男生還是處於劣勢的。但是如果真的學習了,還是可以轉做一些測試的工作,有一些女生可能還會從事售後工作,甚至有些女生會選擇轉行。還有一些這個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