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自己認真聽講?不開小差呢

2021-08-18 23:08:21 字數 1362 閱讀 84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不能長時間專心聽講,注意力分散;常常充耳不聞,無法理解老師課堂講授的知識;記不全或記不住老師口頭布置的作業和事情;複述老師所講內容時,顯得語無倫次……孩子這些上課不注意聽講的問題常常困擾著家長。

其實,孩子上課不注意聽講,除部分真正患有「多動症」外,相當多的是由於缺少一種重要的學習能力——聽講能力(也叫聽知覺能力)。聽講,是人們獲取資訊的重要途徑,聽講能力的高低是決定孩子能否聚精會神聽講的重要因素。人的聽知覺能力包括分辨能力、記憶能力、理解能力、編序能力和聽說結合能力。

如果你的孩子上課總走神,聽講能力差,那麼可以嘗試著按以下方法訓練孩子。

訓練孩子的辨別能力 聽覺的辨別能力是指接受和辨別各種聲音的能力。小孩子聽覺分辨能力的低下會造成對相差不大的聲音產生混淆,進而影響聽課的效果。家長可以經常讓孩子分辨聲音的高低、大小、強弱、音色、聲源的方向等,以此來增強孩子的聽覺分辨能力。

訓練孩子的理解能力 聽覺的理解能力是指孩子能辨別聲音和了解說話的能力。家長要多與孩子交談,多讓孩子接觸各種聲音,多充實與孩子生活相關的詞彙。比如,口頭布置任務讓孩子完成;對成語故事做判斷並回答問題等。

訓練孩子的聽覺記憶能力 聽覺的記憶能力是指孩子能複述所聽到的各種資訊的能力,通過聽覺記憶能力的訓練,不但可以加強孩子聽覺的記憶力和聽知覺的廣度,減少孩子對較長的聽覺資訊無法記全等情況的發生,而且還可以促進孩子進行新老知識的聯絡,產生聯想,加強對所學知識的理解力,家長可以選擇一些孩子感興趣的、難度不同的語句,叫孩子認真負責地聽並讓孩子模仿表述出來,以此來提高孩子的聽覺記憶能力。

訓練孩子的編序能力 聽覺編序能力是指孩子能將過去聽覺所獲取的資料以正確而又詳細的先後順序回憶出來,以及將所獲取的聽覺資訊加以組織使之有意義的能力。它對孩子將所學知識系統地保留下來是非常有益的。通過讓孩子聽故事並複述出來、順背倒背數字等可以提高這方面的能力。

訓練孩子的聽說結合能力 在現實生活當中,聽和說總是密不可分的,不會聽講的孩子,說話時總是語無倫次的。聽與說的結合涉及到孩子對詞彙的聯想、推理、分析和判斷能力。家長可以通過訓練孩子學說同義詞、反義詞,聽**進行聯想,將句子補充完整,以及聽故事後自編故事的結局的形式訓練孩子的聽說結合能力。

上課期間怎樣讓自己認真聽課?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這個問題不需要長篇大論,只要你學習目的明確了,只要你希望自己為實現自己的理想努力學習,只要每天都有新的希望,就會在自己的毅力控制下,不斷的向著自己希望的前方努力前進!!!

3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期間怎樣讓自己認真聽課?.......................... 古時候有『頭懸樑錐刺骨』的故事,也是刺激的辦法最有效。還有『臥薪嘗膽』都是激勵人的故事。

你可以準備個溼毛巾搽一下臉也會對認真聽課起作用的。

怎樣才能讓女朋友離不開自己,怎樣才能讓女人離不開你?

用心去對待她,好好關心她,真心愛她,時不時有個小浪漫,記得你們之間的一些日子,讓她感受到你的真心,她就會離不開你。你是遇到危險了,還是已經從內心開始厭惡女朋友了,從字面理解,到目前你還稱她為女朋友,說明你們的關係還是不錯的,想讓他離開你,就直接找她,說明情況,不管對方如何就是堅決不答應。刪除一切資料...

上課聽講怎樣才能,上課聽講怎樣才能

首先,給出乙個建議,上課時,要充分利用課堂時間,堅決不能走神,因為這樣可以節約你的很多時間,我們班有乙個學習經常考第一的人,他就是專攻上課時間,每次他不出學校就能寫完作業,而課下有更多時間去做一些習題。數學 每天堅持練習5個計算題,建立乙個改錯本,把平時作業中的錯題都寫上以便複習使用。經常翻翻以前做...

怎樣才能讓自己過得快樂,怎樣才能讓自己過得開心快樂一點?

這個要問你自己了,我說的快樂的方法也許卻是你不喜歡的,你回想下你以前在什麼時候過的時候非常開心,你平時就多做些令你開心的事,我想你生活應該會很不錯。快樂是自己播種的,不是乞求的,不是別人給予的。每個人都是自己戲中的主角,快樂不在於你是誰或你有什麼,她只在於你 想 的是什麼。樂由心生 快樂是一種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