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葉紫檀葉子表面分泌粘粘的東西是怎麼回事

2021-08-18 20:30:43 字數 1976 閱讀 2174

1樓:毛

粘了就不要盤了,過幾天就形成包漿,再盤。反覆多次包漿越來越厚。東西就盤好了

小葉紫檀葉子背面透明的黏黏的小點是怎麼回事啊?

2樓:狼毒花

後面的應該是樹膠,圖上這個不是背面吧,可以多學習下相關種植知識。

3樓:藍夢世醫

你的好了嗎?我養的也有這種情況!

我家小葉紫檀樹的葉子粘像糖似得,還有點甜,什麼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長蟲了,通常是蚜蟲或介殼蟲為害所產生的象糖的粘稠物。特別是蚜蟲為害還會吸引螞蟻緊跟隨後,當蚜蟲分泌出象糖一樣的分泌物時螞蟻就會吃食。

可使用1000-1500倍液的氧化樂果進行整株噴藥殺蟲,七天一次連續2-3次。

注:此類藥物有毒小心使用。

小葉紫檀葉子上有白色分泌物怎麼**

5樓:榮榮和平

發乙個**看看,應該是有蟲害,去花店看看買包植物殺 蟲 劑,一般情況下一包一噴壺,噴噴植物葉片

小葉紫檀盆栽 葉子出油是怎麼回事

6樓:後海衝浪手

油性正常、密度和質地都比較優秀。首先,油性說的是紫檀內部含有的一種長期生長和氧化後所具有的那種油脂,這種油脂在對木料進行打磨的時候更加明顯,可以看到砂輪磨過的地方都略帶油黑色,且伴有香香的煙氣冒出。其次,密度說的是紫檀的木料的緊密程度,很多人認為說到紫檀的密度就是講木料的比重,這個觀點是不完全正確的。

參考:國家文化藝術品網

冬天了,我的小葉紫檀盆栽在陽台上養,為什麼葉子上出現黏黏的透明液體?而且葉子逐漸枯萎變乾?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你的小葉紫檀上有生有介殼蟲害了,請抓緊時間噴施專殺藥劑防治,如殺撲磷、毒死蜱等等。另外也有可能是溫度過低所導致的凍傷所流出的組織液,需要置於室內溫暖處。

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8樓:苗皙顏

冬天外邊的氣溫是不是很冷啊 我又一次就是放到陽台就出現這樣的情況

小葉紫檀葉子上長斑點,這是怎麼回事

9樓:柏高潔

首先看看是否澆水過多,爛根葉子會幹,再看看有沒有蟲害,還有近期施肥了沒有,生肥農肥會燒乾葉子的

小葉紫檀葉子上長斑點,這是怎麼回事

10樓:帆布鞋1號

原因有以下:

1.缺鐵。因缺鐵而引起葉片長斑點,應施用礬肥水,或噴施0.1—0.3%硫酸亞鐵溶液。

2.灼傷。夏日遮蔭防止烈日暴曬。

3.受凍。小葉紫檀怕寒應有保暖措施。

4.長期不曬太陽。通風不好而使葉片悶黃長斑點,白天放室內觀賞,晚上搬到室外。

5.過濕。土壤過濕引起爛根,導致葉片長班點。

11樓:北京博飛港澳台聯考

你好知友!

黑色素「黑斑」在紫檀中的分布是很正常的,也是紫檀的乙個特徵,沒有好與不好之說。黑筋在紫檀中的存在也是很普遍的現象。

木頭的主要成分不只是纖維素,另外還有少量澱粉、蛋白質、水份及礦質離子等。黑色素其實是一種蛋白質。它是紫檀中存在的一種黑褐色的色素,由一種特殊的細胞即黑色素細胞生成並且儲存在其中,它的分布是不規則的。

主要看美觀不美觀,有些帶黑筋的會出現火焰紋的效果,那樣的話看上去就會很漂亮,就會有價值了。如果影響了美觀那就會影響價值。有黑筋易裂一說,但是黑筋也並不一定會裂。

小葉紫擅整塊木料不同部分顏色也是不統一的,紫擅中常帶淺紅色和紫黑條紋(黑斑),紅黑相間,又稱雞血紫擅(因為料質猶如雞血在在其上樣紅塊黑塊而得名)也稱火焰紋,還有木癤白皮等現象,這都是天然木材自然生成的我們改變不了,也不能進行人為的處理.色差是不可避免的。

祝順利!有問題,請追問.有幫助,望採納.

平安樹葉子為什麼會出油,平安樹葉子上分泌粘液是怎麼回事?

平安樹的葉子會出油?還有這種怪事?只怕是葉片上有好像是油的液體吧,況且還帶粘性。要是這種情況,那不是油,是蚧殼蟲的排洩物。仔細觀察有液體的上面的葉柄或葉片背面是不是有像灰塵聚集的小圓片狀物,可以用指甲扣動的,那就是蚧殼蟲 一種比較麻煩的害蟲。如果是這種情況,就要到農藥店買專門對付蚧殼蟲的農藥來殺滅才...

富貴樹的葉子老是出像油一樣粘粘的東西,是怎麼回事啊?謝謝您的

這種現象絕對是有 介殼蟲 危害,你仔細檢視下枝葉上,肯定有介殼蟲的身影,多蟄伏不動,吮吸植株的汁液,危害性強,繁殖力大,需要及時防治。可噴施殺撲磷 毒死蜱等防治,如果比較嚴重,可連續噴施2 3次。在防治介殼蟲的同時,再噴施多菌靈等內吸殺菌劑防治一兩次。並將植物放在光照較好 通風適當的位置養護一段時間...

家養的長壽花的葉子根部有白色的粘狀物且有像蝨子的蟲子是什麼病,怎麼治理呀

白色的粘狀物且有像蝨子的?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 綿蚜。一般農藥效果不好,建議使用1500倍的吡蟲啉,他是內吸殺蟲藥劑。如果有護花神,就用護花神噴噴。就是要早上噴。因為最好不要有水份留在葉片過夜。會飛吧!可能是蚜蟲,我家裡的花也有,看網上說可以用大蔥泡水噴灑,我這幾天試了試,偶爾還是能看見幾隻,不過比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