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美國能夠直接從奴隸制社會進入資本主義社會

2021-04-21 04:09:05 字數 1189 閱讀 2961

1樓:匿名使用者

過去美國的前bai身(十三個du殖民地)長zhi期在英國的統治之下,根dao本就是資專本主義經濟,只屬

是南北形式不同。 先你了解一下,美國的奴隸經濟並不是傳統的奴隸社會,它的全稱是資本主義奴隸制莊園經濟,是一種利用奴隸(黑人,以及印第安人)無償為莊園主勞動的資本主義形式的經濟,因為它的生產活動是為了交易,是為了滿足世界各地的需求,而傳統的奴隸制只是為了滿足奴隸主自己的利益,所以美國的奴隸經濟不能說是奴隸制社會,而是資本主義社會,只是在美國內部,北方的資本主義民主和南方的資本主義奴隸制在生產交易上產生矛盾(北方工業需要原料用於生產,而南方把大量的羊毛,棉花遠銷歐洲),導致南北戰爭爆發,北方的資本主義工業推翻了南方的資本主義奴隸莊園經濟。所以,美國並沒有跳過奴隸制社會直接進入資本主義,而是由於它的資本主義內部矛盾導致美國南北統一。

謝謝,回答完畢!~有什麼疑問請追問

2樓:匿名使用者

日誌標籤:進入資本主義社會的捷徑——美國商科學習講座 發表此標籤日誌回 進入資本主義社會的捷徑——答美國商科學習講座

本文標籤: 高燕定 進入資本主義社會的捷徑——美國商科學習講座 摘要:進入資本主義社會的捷徑美國商科求學就業講座8月4日,星期二下午6:

00主講人:張沛元 出國讀本科,讀商科是很多中國學生的熱門。到美國讀商科畢業後能夠做什麼?

到**找工作?未來的發展路線如何走?這是很多學生和家長關心的問題。

三年前的2023年我在部落格上發表了「魅力男生美國發展三部曲」的系列文章,報道2023年出國留學讀本科的張沛元的美國發展路線圖。這三年來他又寫了在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回國在創投公司工作的幾部曲。他在美國的學商和工作經歷,對所有即將赴美學商、對商科職業發展朦朦朧朧的學生。

演講提綱美國商科…

3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5·荊門)**2023年改革和美國內戰都是為了解決資本主義發展所需要的勞動力問題。

4樓:戲劇男高音

美國沒有過奴隸社會。黑奴是一種特殊的歷史產物,跟制度無關。

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外來的殖民者文明直接介入,用粗暴血腥手段征服促使其從原始社會跳到了資本主義制度。馬克思說的是相對穩定有序發展的社會程序。外因沒有計算在內。

6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直接繼承了英國的政治經濟制度~!

老式美國肌肉車為什麼能夠抬頭起步

實際上這些後輪驅動的肌肉車能否抬頭的第一關鍵在於輪胎。充分預熱且狀態良好的大尺寸後輪輪胎在能否抬頭上起到決定性作用。輪胎的尺寸越大與地面的接觸面積也就越大,摩擦力也就越大。如果沒有足夠的摩擦力車輪就只能空轉,縱使你有萬匹馬力結果也是白白流失,而車子還在原地。當然,馬力也很重要。實際上只要有充足的低轉...

為什麼從地圖上看中國比美國小,為什麼在地圖上看中國這麼小 看起來都沒有美國本土大呢

是地圖的原因 應為地球是圓的 而地圖是方的 你再看格陵蘭島 是不是和美國差不多 而格陵蘭島只有200多萬平方公里 因為地球是圓 的所以高緯度 的地方就要放大 才能變成方的 主要是美國的國境線基本是根據緯度線來劃分的,使得美國的國土看上去象一個整體。而中國的則是個 公雞狀 跟山沒關係的。可能是我們的教...

為什麼燕子春天會從南方回來?直接呆在南方不就可以了嗎

鳥類在北方地區繁來殖的好處自是北方地區夏季晝長夜短,有更長的白天可以覓食 哺育幼雛 避免在物種繁多的南方地區繁殖所須面臨的巢位與食物競爭,並且北方地區夏季的昆蟲量也比南方地區豐富,同時北方地區天敵較少,天敵的捕食壓力相對較低。但是北方地區冬季氣候嚴寒,經常面臨食物缺乏的問題。在南方地區則相反,繁殖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