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變電壓抑制二極體如何判斷其是否損壞

2021-08-18 16:11:57 字數 2898 閱讀 2199

1樓:東沃電子

借用萬用表r×1k擋來測量tvs管的好壞。對於單向tvs管,可以按照普通二極體的測量方法,可測出其正、反向電阻,正向電阻為4k5,反向電阻為無窮大;否則,說明tvs管效能不良或已壞。對於雙向tvs管,任意調換紅、黑表筆測量其兩引腳間的電阻值,均應為無窮大;否則的話,說明tvs管有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二極體壞的比較是擊穿,也就是短路掉啦

3樓:匿名使用者

瞬態抑制二級管由特製的p-n半導體結組成,可提供浪湧保護。pn結通常覆膜,以防在非導電狀態下過早出現電壓弧閃。出現瞬態電壓時,瞬態抑制二級管開始導電,並通過雪崩效應鉗制瞬態電壓。

瞬態抑制二極體廣泛用作電信、通用電子裝置、數碼消費電子產品的電路過壓保護裝置,可提供雷擊、靜電放電和其他瞬態電壓保護。

4樓:小灰馬

萬用表檢測普通二極體的極性與好壞。

檢測原理:根據二極體的單向導電性這一特點效能良好的二極體,其正向電阻小,反向電阻大;這兩個數值相差越大越好。若相差不多說明二極體的效能不好或已經損壞。

測量時,選用萬用表的“歐姆”擋。一般用r x100或r xlk擋,而不用rx1或r x10k擋。因為rxl擋的電流太大,容易燒壞二極體,r xlok擋的內電源電壓太大,易擊穿二極體.

測量方法:將兩表棒分別接在二極體的兩個電極上,讀出測量的阻值;然後將表棒對換再測量一次,記下第二次阻值。若兩次阻值相差很大,說明該二極體效能良好;並根據測量電阻小的那次的表棒接法(稱之為正向連線),判斷出與黑表棒連線的是二極體的正極,與紅表棒連線的是二極體的負極。

因為萬用表的內電源的正極與萬用表的“—”插孔連通,內電源的負極與萬用表的“+”插孔連通。

如果兩次測量的阻值都很小,說明二極體已經擊穿;如果兩次測量的阻值都很大,說明二極體內部已經斷路:兩次測量的阻值相差不大,說明二極體效能欠佳。在這些情況下,二極體就不能使用了。

必須指出:由於二極體的伏安特性是非線性的,用萬用表的不同電阻擋測量二極體的電阻時,會得出不同的電阻值;實際使用時,流過二極體的電流會較大,因而二極體呈現的電阻值會更小些。

瞬變電壓抑制二極體如何選擇

5樓:東沃電子

瞬態抑制tvs二極體命名法則

對於剛接觸tvs二極體的採購商而言,一大堆亂七八糟的tvs管型號真地能讓他們搞得一頭霧水。其實,只要掌握tvs管命名方法、法則、規律,再複雜、難記的tvs管型號也能瞬間解決。目前,市面上所銷售的tvs二極體,其型號是由三部分組成:

系列名+電壓值+單/雙向符號。

從系列名就可以看出封裝形式和峰值脈衝功率:

1)東沃電子smaj系列、smbj系列、smcj 系列、smdj系列、sm8s系列等表示貼片封裝,分別代表的峰值脈衝功率為400w、600w、1500w、3000w、6600w;

2)東沃電子p4ke系列、p6ke系列、1.5ke系列、sa系列、3kp系列、15kp系列、30kp系列等表示同軸引線封裝,分別代表的峰值脈衝功率為400w、600w、1500w、500w、3000w、15000w、30000w,以此類推;

系列名後的數字表示擊穿電壓標稱值或反向斷態電壓值:

1)東沃電子p4ke、p6ke、1.5ke系列中代表擊穿電壓標稱值(vbr);

2)東沃電子其它系列中代表的是反向斷態電壓值(vrwm);

a表示單向,ca表示雙向

ps:東沃電子sac、sacb系列是低電容tvs二極體,只有單向。

根據您的描述,電流5a是指的是持續電流還是峰值脈衝電流?如果是峰值脈衝電流的話,可以選擇smaj12ca。具體的話,還需要根據實際情況來。

如果方便的話,可以聯絡東沃電子的技術人員陳工,免費提供電路解決方案、選型服務和樣品申請!

6樓:aladdin阿拉丁是我

tvs的選用技巧

1、確定被保護電路的最大直流或連續工作電壓、電路的額定標準電壓和“高階”容限。

2、tvs額定反向關斷vwm應大於或等於被保護電路的最大工作電壓。若選用的vwm太低,器件可能進入雪崩或因反向漏電流太大影響電路的正常工作。序列連線分電壓,並行連線分電流。

3、 tvs的最大箝位電壓vc應小於被保護電路的損壞電壓。

4、在規定的脈衝持續時間內,tvs的最大峰值脈衝功耗pm必須大於被保護電路內可能出現的峰值脈衝功率。在確定了最大箝位電壓後,其峰值脈衝電流應大於瞬態浪湧電流。

5、對於資料介面電路的保護,還必須注意選取具有合適電容c的tvs器件。

6、根據用途選用tvs的極性及封裝結構。交流電路選用雙極性tvs較為合理;多線保護選用tvs陣列更為有利。

7、溫度考慮。瞬態電壓抑制器可以在-55~+150℃之間工作。如果需要tvs在一個變化的溫度 工作,由於其反向漏電流id是隨增加而增大;功耗隨tvs結溫增加而下降,從+25℃到+175℃,大約線性下降50%雨擊穿電壓vbr隨溫度的增加按一定的係數增加。

因此,必須查閱有關產品資料,考慮溫度變化對其特性的影響。

7樓:起早貪黑的肥肉

p6ke12ca p6指功率 600w的,12v是雪崩電壓 ca為雙向 如果是p6ke12a則為單向

如果用貼片的則用大約是smbj開頭,smb為封裝大小形式~

8樓:匿名使用者

瞬態抑制二極體的選型;

1)tvs額定反向關斷vr >被保護電路的最大工作電壓 2)在規定的脈衝持續時間內,tvs的最大峰值脈衝功耗pm > 被保護電路內可能出現的峰值脈衝功率.

初步選取是600w的smbj15ca或1500w的smcj15ca。

9樓:匿名使用者

smbj5v0ca 雙向的,可以達到你的要求嗎。我有做。

10樓:瑞隆源電子

1.5ke15ca或5kp15ca

二者都可以,看情況,

TVS瞬態抑制二極體,ESD保護二極體與瞬態抑制二極體TVS區別1引數上2應用上

tvs器件可以按極性分為單極性和雙極性兩種。比如 瞬態抑制二級管p6ke6.8a與p6ke6.8ca。都是瞬態抑制二級管。他們是乙個系列的都是p6ke系列的,a代表是單向的ca代表是雙向的。單向就有方向性,雙向的就沒有了。滿意請採納。esd保護二極體與瞬態抑制二極體 tvs 區別 1 引數上 2 應...

高壓二極體如何檢測好壞?二極體如何測量好壞?

高壓二極體,檢測時,可用萬用表的r 10k檔測量其正 反向電阻值。正常的高壓二極體,其正向電阻值大於200k 反向電阻值為無窮大。若測得其正 反向均有一定電阻值,則說明該高壓二極體已軟擊穿損壞。半導體二極體又稱晶體二極體,簡稱二極體 diode 它只往乙個方向傳送電流的電子零件。它是一種具有1個零件...

如何設計二極體防靜電電路,二極體如何防靜電

先要搞清楚,你要放靜電保護的原件或裝置會帶什麼電荷,然後將二極體的正極跟高電位端連線,負極跟低電位端連線,就可以了。比如,你要保護的裝置會帶正電荷,就將二極體的正極跟裝置的外殼相連線,負極跟大地相連。很簡單。如果是要消除人體的電荷 在很多行業要求人體零電位,如印刷,s積體電路操作 則需將人的腕環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