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v交流電壓整流後是多少v直流電壓

2021-08-18 07:05:22 字數 3229 閱讀 4721

1樓:道峰山營

380v交流電壓整流後是510v直流電壓。

整流是一種物理現象,指的是在相同的驅動力推動下正向和逆向的電流幅值大小不同,英文名稱為:rectification.

在電力電子方面:將交流電變換為直流電稱為ac/dc變換,這種變換的功率流向是由電源傳向負載,稱之為整流。

整流電路是利用二極體的單向導電性將正負變化的交流電壓變為單向脈動電壓的電路。在交流電源的作用下,整流二極體周期性地導通和截止,使負載得到脈動直流電。在電源的正半周,二極體導通,使負載上的電流與電壓波形形狀完全相同;在電源電壓的負半周,二極體處於反向截止狀態,承受電源負半周電壓,負載電壓幾乎為零。

2樓:3084030彭村

380v交流電壓整流濾波後是510v直流電壓。

在電力電子方面:將交流電變換為直流電稱為ac/dc變換,這種變換的功率流向是由電源傳向負載,稱之為整流。

380v交流電壓經過橋式整流後應該是380v*0.9=342v 加上大電解電容濾波後再乘1.5倍左右,就是510v左右的直流電壓。

要是半波整流是380v*0.9=342v 加上大電解電容濾波後再乘1.5倍左右,就是510v左右的直流電壓

380v交流電壓經過全波整流後應該是380v*0.45=171v 濾波後就是256v左右的直流電壓

半波整流和全波整流輸出功率相等,為橋式整流一半。半波整流和全波整流輸出功率相等時,電源內阻不同。負載阻抗也不地樣。

3樓:匿名使用者

380v交流電壓經整流濾波後得到約520v左右的直流電壓。

4樓:匿名使用者

380v交流電壓經過全波整流後應該是380v*0.9=342v 加上大電解電容濾波後再乘1.5倍左右,就是510v左右的直流電壓。

要是半波整流的話就是380*0.45=171v 濾波後就是256v左右的直流電壓

5樓:好香菇愛

經過濾波後 約540伏。

三相電壓380v橋式整流直流電壓是多少?

6樓:來自天心閣有主見的司馬懿

電壓是513v。

解析:三相電壓380v橋式整流直流電壓根據公式計算,

uz0=2.34u相=1.35u線=1.35×380=513v.

簡介:三相電是電能的一種輸送形式,全稱三相交流電源,是一組幅值相等、頻率相等、相位互相差120o的三相電,由三個繞組的三相發電機產生。

按照規定,380伏(三相)的民用電源的中性點是不應該在進戶端接地的(在變壓器端接地,這個接地是考慮到不能因懸浮電位造成高於電源電壓的電位,使用者端的接地與變壓器端的接地在大地中是存在一定的電阻的),供電方式是一根火線和一根零線(中性點引出線)構成迴路,在單相三芯的電源插孔中還接有一根接地線。

這是考慮到漏電保護器功能的實現,(漏電保護器的工作原理是:如果有人體觸控到電源的線端即火線,或電器裝置內部漏電,這時電流從火線通過人體或電器裝置外殼流入大地,而不流經零線,火線和零線的電流就會不相等,漏電保護器檢測到這部分電流差別後立刻跳閘保護人身和電器的安全,一般這個差流選擇在幾十毫安)如果,把電源的中性點直接接地(這在民用電施工中是不允許的),漏電保護器就失去了作用,不能保護人身和電器裝置的短路了。

這個「單向三線」是火線l,零線n和接地線gnd。l和n之間電壓為220v交流電。也就是單相交流電。

民用電源都是採用單相交流220v電壓供電。而「雙向三線」是指兩根火線l1和l2加一根零線gnd。l1和l2之間電壓為380v交流電。

7樓:匿名使用者

uz0=2.34u相=1.35u線=1.35×380=513v.

三相整流電路是交流測由三相電源供電,負載容量較大,或要求直流電壓脈動較小,容易濾波。三相可控整流電路有三相半波可控整流電路,三相半控橋式整流電路,三相全控橋式整流電路。因為三相整流裝置三相是平衡的﹐輸出的直流電壓和電流脈動小,對電網影響小,且控制滯後時間短,採用三相全控橋式整流電路時,輸出電壓交變分量的最低頻率是電網頻率的6倍,交流分量與直流分量之比也較小,因此濾波器的電感量比同容量的單相或三相半波電路小得多。

另外,閘流體的額定電壓值也較低。因此,這種電路適用於大功率變流裝置。

8樓:

三相電壓380v橋式整流空載直流電壓是532v,有負載要一些。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是輸出穩定電壓是220v,就因為是三相的,所以不可能是直流的哦

10樓:

樓上說的是三相四線220v系統,線電壓380v,直接整流?

如果是這樣就是220v*1.41421了。

11樓:

380*1.414=537

12樓:青平武

2.34u(u是有效值)

13樓:我是達浪啊

三項交流線電壓為380v,有6個2極管橋式整流,輸

單相220v整流後電壓是多少如何計算,三相380v整流後電壓是多少如何計算

14樓:匿名使用者

單相220v交流電整流後電壓峰值是220*1.414,約315伏特。在空載的時候加濾波電容就會達到這個值。

如果帶負載就會降低。負載越大,電壓越低;濾波電容增大,電壓就會公升高,但不會超過315伏特。在彩電中,該電壓在300伏特左右。

380v整流後的電壓計算與此類似,都是把交流電有效值乘以根號2。至於三相交流電整流只是增大了帶負載能力。

15樓:

單相220v橋式整流後有效電壓還是220v(純理論值,如果不接濾波電容並且不考慮矽二極體的壓降)如果接了濾波電容且不接負載

那麼電壓為311v(220√2v)

如果接了濾波電容又接了負載,那麼有效電壓應該在220-311之間。

三相380v橋式整流後的有效電壓為514v(純理論值,不計壓降,不接電容,計算有點複雜,需要能讀懂電路圖、清楚有效電壓的定義、有微積分的知識的人才能計算)

如果接了濾波電容且不接負載

那麼電壓為537v(380√2v)

如果接了濾波電容又接了負載,那麼有效電壓應該在514v-537v之間。

顯然三相電橋式整流後比單相電橋式整流後更穩定。

16樓:匿名使用者

220是其值的0 。9倍

380是其值的1。35倍

為什麼220V的交流電壓通過整流橋後的電壓為520V

錯了。220v交流電通過整流橋後就變成311v直流電了,你可能還用交流電壓檔量的吧。全波整流後,如果經過電容濾波,後面沒帶負載的話,濾波電容上的電壓由於無放電迴路,就會一直充到交流電壓的峰值。如果是220v的交流電壓,電容上電壓應該是311v左右,如果是380v的電壓則會到537v左右。你重新看一下...

交流電整流濾波後經過7812穩壓12V,先再降到5V,能直接接7805麼,需要什麼電容之類的麼

18伏特直流電壓輸出的太陽能電池板,直接用7805穩壓管降壓是可以的,因為7805最好輸入電壓是35伏特,不過這個轉換考慮加一級7812穩壓管是為了防止萬一7805穩壓管損壞引起輸出電壓突然到達12伏特,損壞充電的電池或電氣裝置,lm7812cv電流是最大是1.5a,因此18伏特輸出的太陽電池板功率...

已知電流電壓怎麼算功率電壓380V電流60A功率是多少kw

電壓380v電流60a功率是kw。p ui 380v 60a 22800w 2.28kw。電功率計算公式 p w t ui 在純電阻電路中,根據歐姆定律u ir代入p ui中還可以得到 p i2r u2 r 在動力學中 功率計算公式 1.p w t 平均功率 2.p fv p fvcos 瞬時功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