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除銀手鐲上的氧化鏽,老鳳祥銀手鐲S990怎麼會生鏽

2021-08-18 06:53:39 字數 3355 閱讀 6564

1樓:紅色紙飛機

去除銀手鐲上的氧化物方式如下:

1、使用專門的拭銀布擦拭,拭銀布是專門擦拭銀飾用的特殊的布,上面撒有擦銀粉,擦拭銀飾的同時可以保持銀飾的光澤度。所以一定要避免用力甩或是清洗。

2、用可樂浸泡,這種方式比較適合那些不好清洗的手鐲,比如紋路比較多,有許多牙刷觸及不到,就用這個方法,浸泡一段時間,再清洗就可以了。

3、用牙膏洗。擠少量牙膏到手鐲上,找乙個廢棄不用的牙刷,輕輕的來回刷刷,耐心多刷幾次,黑色的部分慢慢就沒了,最後,慢慢用清水清洗就變白亮了。

擴充套件資料

很多銀首飾常常是由銀銅合金製做的,這類銀首飾更應注意防腐蝕。為了防止銀首飾發黑,一般常用的方法有三種:

(1)表面處理:這是一種工業方法,個人不易採用。

(3)經常保持銀首飾清潔乾燥,盡量不要讓銀首飾與含硫的化學氣體接觸,也不要用硫磺香皂清洗銀首飾。銀首飾不用時應放在密封乾燥的地方。

2樓:匿名使用者

銀手鐲變黑後可以通過浸泡可樂;用牙膏牙刷刷洗;用醋或茶洗;用專業擦銀布擦;用酒精或氨水擦等方法,使它變光亮。

原理如下:

銀首飾發黑的原因是銀碰到了硫化氫,從而生黑色成硫化銀,反應如下:

4ag+2h2s+o2=2ag2s( 黑色)+2h2o。

可樂、醋、茶可以擦掉黑色斑點,是因為它們中富含過飽和的大量二氧化碳,其中碳酸和碳酸氫根離子濃度較高,而且其ph值很低,甚至可低於2,硫化銀遇到碳酸,發生沉澱轉化反應,碳酸銀固體結構不緻密,就可以被可樂、醋、茶擦掉。

3樓:我欲成社

銀手鐲生鏽變黑後是可以通過用可樂浸泡的方法來除鏽的。

原理:銀首飾發黑的原因是銀碰到了硫化氫,從而生黑色成硫化銀,反應如下:

4ag+2h2s+o2=2ag2s( 黑色)+2h2o銀首飾發暗的原因是生成了氧化銀,不能一概而語。

可樂可以擦掉黑色斑點,是因為可樂中富含過飽和的大量二氧化碳,其中碳酸和碳酸氫根離子濃度較高,而且其ph值很低,甚至可低於2,硫化銀遇到碳酸,發生沉澱轉化反應:

ag2s + co32- = ag2co3 + s2-碳酸銀固體結構不緻密,可以被擦掉。

其他方法:

用牙膏牙刷;

用醋或茶洗;

用專業擦銀布;

用酒精或氨水。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會這個,很多人叫我幫忙搞過,方法有很多,現舉例一二,方法一:用細細的沙子仔細的用手擦一遍,用水一洗,光亮如新。方法二:

用牙膏仔細摩擦一遍,水洗後也是光亮如新,選牙膏的時候是越便宜的牙膏效果越佳,因為很多便宜的牙膏是用碳酸鈣作為摩擦劑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牙膏刷下,或者用沐浴液洗

老鳳祥銀手鐲s990怎麼會生鏽

6樓:莫憶千

1、硫化物和銀的接觸會產生化學反應,使銀飾品變黑。

2、銀可以與空氣中的氧反應形成棕黑色氧化銀。

3、如果環境中的酸性氣體、硫化氫、一氧化氮等化合物較多,銀飾品會與這些氣體發生反應,導致銀飾品變黑。

其實是純銀飾品易氧化,與硫氧化發黃,後變黑。在我們生活中,硫元素無處不在。空氣裡、**裡、尾氣中,甚至有些食物裡,都含有硫。

正是因為隨處都可能發生的氧化還原反應,銀飾、銀器用得久了,會有不同程度的發黑、失去光澤現象—這是自然現象,並非因為人體內的毒素。

擴充套件資料處理銀變黑的現象:

1、銀布的使用是最快也是最方便的方法之一,通常銀布含銀保養成分,不能洗淨,銀色產生疤痕,可多次使用。

2、如果是精緻而立體的銀質首飾,避免擦拭。

3、如果銀飾品沒有密封或定期儲存,它們會很快顏色變暗。

4、保持銀飾的最佳方法是每天戴銀飾品。

7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銀飾品時間長了都會生鏽,因為銀不像金的化學性質那麼穩定,在常溫下是會和氧氣發生緩慢的氧化反應,跟酸鹼也都會起反應。而且銀飾品的純度越高,越容易生鏽,s990是含銀量99%的銀,俗稱足銀,生了鏽就很正常了。

具體說來,根據銀手鐲生鏽的成因不同,有兩種處理方式。

第一類,銀與空氣中的氧氣發生化學反應在手鐲表面生成了一層氧化銀。如果是因為此類原因生鏽的,用氨水或者各種酸沖洗,或者專門的擦銀紙擦拭都可以重新讓銀手鐲恢復原來的銀白色。

第二類,銀接觸到了含有硫的物質(比如做飯時戴著銀手鐲接觸到了腐敗的雞蛋和蔬菜)與硫發生化學反應在表面生成一層硫化銀。如果是因為此類原因生的鏽,用氨水和一般酸性物質沖洗是無效的,只能用硝酸沖洗,或者專門的擦銀紙擦拭才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去店裡面清洗下。

銀本身就容易出現這種情況。

9樓:玉品即人品

因為銀飾品極易氧化,,所以你在佩戴銀飾品和平時保養上要多注意:

新買的銀首飾,可在表面塗一層極薄的透明度高的無色或極淡色的指甲油,這對增加它的光澤和延緩發黑均有裨益。

對於受潮後發生斑跡的銀首飾,可用溫熱的食醋、用軟布蘸取擦去,再用清水洗乾淨即可。

平時,可每隔10天左右往銀首飾上塗一層無色指甲亂以使其保持光澤,延緩變色。銀首飾的佩戴要注意防汗、防油汙、防潮濕。

當銀氧化時可用洗銀水或擦銀布來擦亮銀飾,但洗銀水的殺傷力較強,所以非到不得已請盡量用擦銀布擦拭即可,如必須要使用洗銀水,那在洗亮後要馬上拿起沖水並柔搓,並將表面的化學物質清乾淨,並用吹風機吹乾不然水中的氧氣更會加速銀器氧化喔! 另外,在90度的酒精裡浸泡12小時,擦淨之後把它吹乾。

銀手鐲上長了層綠色的鏽,用沙子擦擦就掉了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銀飾變色均是因為氧化反應,如果變成黑色,一般是因為接觸了硫化物。

銀的化學性質比較活潑,而且容易跟含硫等元素的化學物質發生反應,生成硫跟銀的化合物。時間長了之後,這種化合物會在銀飾表面慢慢形成一層黑色的硫化銀膜,開始表現為一些細小的斑點,然後逐漸擴散成片,這就是通常所說的「銀垢」或者「銀黴」,影響銀飾的表面顏色和光澤。

銀飾變黑的原因是什麼?而眾所周知,人體的汗液當中含硫、氨等化合物,有些空氣中也會含有硫化氫、一氧化氮等物質,這些都會導致銀飾表面被氧化,進而變色失去光澤。

銀飾的氧化過程是無法避免的,但有些銀飾的光面在佩戴時經常跟**接觸或與衣物摩擦,這種情況下,不但不會變黑,有時反而會越發光亮。「若銀飾的款式複雜,表面雕花較多,那麼夾縫部位比較容易被氧化,最先變色的一般是在這些地方,造型簡單的,被氧化的情況會好一點。」

銀飾佩戴者在進行游泳、洗澡和洗衣服時,要盡量取下銀手鐲,以減緩氧化過程。或者消費者在選購銀飾時,可以選擇抗氧化能力更強的「925銀」(92.5%的銀含量,7.

5%的鎳等合金含量),而不要選購千足銀。

如果你買的銀飾品變綠了,很明顯這不是純銀飾品哦,有可能是銅製品鍍銀的。

絞絲型銀手鐲怎麼去除汙垢,銀手鐲上的花紋裡有汙垢了,什麼方法能徹底洗乾淨

去銀飾品店做專業除垢。用錫箔紙包著放水裡煮十分鐘 放一點醋洗一下就行了,如果不行,可以放一點小蘇打 銀手鐲上的花紋裡有汙垢了,什麼方法能徹底洗乾淨 1 首先把要清洗的銀手鐲準備好,如圖 所示。2 再準備乙個玻璃碗,如圖所示。3 再準備一袋鹼性洗衣粉,如圖所示。4 再準備一包鹼面,如圖所示。5 將鹼面...

老鳳祥千足銀手鐲上內印有千足銀老鳳祥字,是真還是假

單獨看印記不好分辨真假 教你幾個分辨銀飾真假的小方法 首先,要看顏色。銀首飾純度越高,銀色越潔白,表面看上去均勻發亮,有潤色。如果含鉛,首飾會呈現出青灰色 如果含銅,首飾表面會顯得粗糙,顏色沒有潤澤感。其次,掂重量。密度較一般常見金屬略大,鋁質輕,銀質重,銅質不輕又不重。因而掂掂重量可對其是否為 做...

如何去除銀圓上的鏽,銀元上的鏽跡如何去除

不要輕易的用刷子或其他化學洗滌劑清洗,那樣雖然能洗乾淨,但對銀元表面也會有很大損傷,最好的方法是用食用醋泡,然後請請擦拭就好了。只能用鹽酸了,鹽酸只能和氧化銀反應,和單質銀不反應!銀本身不生鏽,但是銀元中一般含有百分之十以上的銅,所以保管不好的的銀元會生出綠色的銅鏽。最簡單的除鏽方法就是用食醋浸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