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5V電壓對人體有多大的危害,電壓多少伏對人體有害

2021-08-18 07:05:22 字數 2786 閱讀 3246

1樓:痴情鐲

1、人體安全電壓為36伏以下。5伏電壓對人體只算乙個很小的刺激;

2、電擊對人體的危害程度,主要取決於通過人體電流的大小和通電時間長短。電流強度越大,致命危險越大;

3、在較短的時間內危及生命的電流稱為致命電流,致命電流為50ma。在有防止觸電保護裝置的情況下,人體允許通過的電流一般為30ma。

2樓:荷花之旅

5v直流脈衝電壓匯入人體會有很強的反應,金屬針刺入人體加直流脈衝電壓會產生很強的打擊感覺。

3樓:七海丶露淇

人體安全電壓是36v(如果在潮濕環境中,安全電壓應在24v甚至12v以下),安全電流為10ma。 電擊對人體的危害程度,主要取決於通過人體電流的大小和通電時間長短。 所以5v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4樓:教育資源酷

根據安全標準的解釋,人體安全電壓為36伏以下。所以5伏電壓對人體應該只算乙個很小的刺激,傷害怕算不上。人的生活過程中有很多刺激與傷害。

一般的能忍受的刺激是很多的,無法忍受的可以算作傷害了。當然我指的是身體上的傷害,不是身心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沒有傷害 理論上36v以下的電壓都沒有傷害

6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電壓為36v,安全電流為10ma, 電擊對人體的危害程度,主要取決於通過人體電流的大小和通電時間長短。電流強度越大,致命危險越大;持續時間越長,死亡的可能性越大。能引起人感覺到的最小電流值稱為感知電流,交流為1ma,直流為5ma;人觸電後能自己擺脫的最大電流稱為擺脫電流,交流為10ma,直流為50ma;在較短的時間內危及生命的電流稱為致命電流,如100ma的電流通過人體1s,可足以使人致命,因此致命電流為50ma。

在有防止觸電保護裝置的情況下,人體允許通過的電流一般可按30ma考慮。

電壓多少伏對人體有害

7樓:清鴛

人體安全電壓為不高於36v,超過36v的電壓對人體有害。人體持續接觸安全電壓為24v,安全電流為10ma, 電壓對人體的危害程度,主要取決於通過人體電流的大小和通電時間長短。電流強度越大,致命危險越大。

電流持續時間越長,越可能死亡。

配電房在產生交流電的同時也會產生一些輻射,但是輻射量很低,在國家的標準範圍內,只比冰箱、電腦等家電的輻射略高一點。《10kv及以下變電所設計規範》和《3-110kv高壓配電裝置設計規範》規定:民用建築與變配電室的標準距離為5公尺。

8樓:木夜仙

人體的安全電壓大概為36v,超過這個範圍對人體有危害。但這個只是乙個均數。另外我想問的是,你是不是擔心有一天會被配電室電擊到?如果是,完全不用擔心

我是搞電器工作的,有關電的一些情況,我在此也說幾點,供參考。對於這類問題,要「牽涉」到電工學知識的電與磁的知識了;對於電磁的一些問題,我的看法是這樣的:1,我們用的電能是由電網提供的頻率為50hz的「工頻交流電」,當導體中有電流流過時,它確實會在導體周圍產生和電流頻率相同的磁場,這就是電工學中的「電生磁」現象;如果有乙個可以形成電流迴路(通路)的「閉合導體」進入這個磁場範圍,並且(或者相對而言)作「切割磁力線運動」時,則這個進入磁場範圍內的閉合導體內就會產生磁電感應現象而有電流流過,這個就是「磁生電」現象;2,如果是高頻率的交流電,(比如無線電訊號等)在導體內流過時,也會使導體周圍產生和其頻率相同的電磁場,並且還會向空間輻射,而還能穿透非金屬物質。

如果此時非金屬物質內含有水份的話,則這個電磁波會使水分子發生激烈的振動和摩擦,產生熱量;微波爐就是利用了這個原理來加熱物體的;3,從上面兩點可以看出工頻交流電在導體周圍產生的是磁場,而且必須是「閉合導體」時才有可能感應出電流;高頻交變電流可以向空間輻射電磁波而不單是磁場了,電磁波可以對水分子產生「作用」而使含水物發熱。從這個分析我們可以得知,「電磁場」和「電磁波」雖然只是「一字之差」,但卻是兩個完全不同的概念,不能混為一談的;如果講可能對人產生的損害,那電磁波確實會對人產生影響和損害,但是電磁場雖然存在,人也雖然可以稱作導電體,可最重要的一點是乙個人的身體不能形成閉合迴路,那麼即便有電磁感應,也產生不了感應電流,所以這個電磁場對人體不「起作用」。

從上面的幾點來分析,我認為大家完全沒有必要為靠近電源(不是「輻射源」)而擔心,要知道,我們生活的這個空間,可是個都被電磁場包圍著的環境,除非你跑到珠穆朗瑪峰或者跑到海洋裡去才會好些,所以說,人是早已經「習慣」了這個環境的,不會產生什麼「不良影響」的了。

但是配電室產生的輻射對人體是有危害的,特別是對剛出生的寶寶。據說,在離強輻射區18m內對人體危害很大,有可能引起流產或者是產生畸形兒。但也有不同觀點的。

不過我的觀點是有一定危害 ,能遠離則遠離,特別是懷孕的時候。

調查表明:

1到3個月為胚胎期,受到強電磁輻射可能造成肢體缺陷或畸形;

4至5個月為胎兒成形期,受到電磁輻射可能引起智力發育不全,甚至造成痴呆;

6至10個月為胎兒成長期,受電磁輻射可導致免疫功能低下,出生後體質弱,抵抗力差。

研究證實,長期暴露在電磁輻射下,電磁強度只要達到1毫高斯,就可使抗體無法和血細胞結合,如果達到10毫高斯,則可使胸腺細胞死亡,免疫力下降,若達到40毫高斯,則胚胎發育異常,導致畸形兒。 對於高壓電低頻電磁波非游離輻射一般環境建議值為833毫高斯。

9樓:

人體直接接觸超過36伏的電壓就會有明顯感覺。

像你這種情況,肯定是有影響的,因為高壓電有輻射。但影響很小,可以忽略。因為你們之間還有一層地板呢

10樓:

我家樓下就是個配電箱,離家只有3公尺多遠,馬上要2胎,我住2樓危害大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危險!!!!有電磁輻射

抽菸對人體危害有多大 抽菸對人體的危害

對身體有危害 尤其對肺。抽菸對人體的危害 一 吸菸引起血栓,引發各種心臟病捲菸中的一氧化碳會降低血液對氧氣的吸收能力。菸鹼可引起心跳加快,血壓公升高,心臟承受能力下降,心肌缺氧導致冠脈梗塞,心臟區域性缺血 或心膠痛 促使動脈粥樣化累積,許多心臟疾病開始出現。二 吸菸對大腦的損害吸菸引發多種腦部疾病,...

請問充電器的電壓什麼意思,充電電壓5v什麼意思

電壓,也稱作電勢差或電位差,是衡量單位電荷在靜電場中由於電勢不同所產生的能量差的物理量。其大小等於單位正電荷因受電場力作用從a點移動到b點所做的功,電壓的方向規定為從高電位指向低電位的方向。電壓的國際單位制為伏特 v,簡稱伏 常用的單位還有毫伏 mv 微伏 v 千伏 kv 等。此概念與水位高低所造成...

水銀對人體的危害,水銀對人體的危害有多大?

高中的時候學過。汞進入人體是會沉澱的,不會排除,危害很大。不過如果有少量的汞進入身體,比如你摸了,建議多喝牛奶,因為牛奶和汞反映會生成沉澱隨糞便排出體外。汞在水裡也危害很大,建議你弄過的拖把就不要用了。水銀是有毒的。因為畢竟是一根計量器。所以你不用擔心汙染會多大。也是兩年前的事情了。揮發了就沒關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