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去除首飾上的502膠水,戒指上粘了502膠水,怎麼清洗

2021-08-18 06:42:29 字數 4808 閱讀 5528

1樓:可可粉醬

1、熱水浸泡:當發現502膠水弄到手上,馬上用熱水浸泡,大概需要泡5-10分鐘即可,稍用力的來回揉搓手上的膠水,只需要揉搓一會膠水就會很輕鬆去掉。

2、滴風油精:只需要準備一瓶風油精,把風油精滴在手指膠水處後輕輕揉搓幾下,也非常容易的把手指給分開。

3、肥皂水浸泡:如果手指被502膠水粘住,不要用力掰開手指,應該將手指放入溫熱的肥皂水中浸泡再慢慢掰開手指。

2樓:奔走的奶牛

502膠水的清除方法:

1、可以用濕的熱毛巾在粘502那裡。十幾分鐘後固化的502就會變軟,就可以清除了。還有可以在有502的地方再滴上一滴502,固化了的502也會變軟,這樣子用毛巾也能除去。

2、在原處滴上502使原來的502融化,然後迅速用水洗掉。

3、用絕緣油,倒點變壓器裡的絕緣油在桌上,502膠水很快變軟,可以很快搓掉了。

4、丙酮溶液可洗。

5、502膠水是一種瞬間膠,只要用溶解的有機溶劑就可以,比如丙酮。但吸入丙酮有毒,注意使用方法,可以把粘膠的部分塞到瓶子裡。

6、小面積粘上502膠水,只要用熱水浸泡一下就可以,如果大面積沾上502膠水,塗上丙酮,大約等5~10分鐘就可以除去。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直接用濕毛巾敷在膠漬處,一段時間後就會變軟,然後洗掉就可以了。

第二種、在沾有502膠漬的地方使用同樣的502進行融化,變軟後去除。

第三種、使用絕緣油,絕緣油效果很好,502膠水能很快變軟,然後直接洗掉就可以了

第四種、使用丙酮,但是使用丙酮一定要注意,丙酮有一定的毒性,它會對眼睛造成很大的刺激,如果不小心進入到了眼睛,立即用大量清水清洗,清洗時可以使用稀碳酸氫鈉溶液。

第五種、用熱水浸泡一下也可以,只需要泡5-10分鐘即可。

4樓:老好好先生

502是脆膠,可以震動以分開被粘物體;同時502膠不適合於用在含水條件下,所以它怕水,如果被粘物體不怕水的話,可以放在水裡泡,這樣一定會泡開的;如果時間要求緊,你可以用有機溶劑泡(要注意不要與被粘物體起反應),這種方法能最快的溶化掉502膠液,達到分開物體的目的。

有機溶劑:

丙酮,亞司通,mek,天那水溶解,家裡沒有,就用汽油或柴油洗,或者用點醋泡下再洗也行! (香蕉水」(俗稱「天那水」常用作快乾漆的稀釋劑)代用效果稍差. )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清洗的!等他幹了,用指甲就撥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指甲油的洗甲油洗很管用 弄在手上一樣能洗掉

**首飾上沾了502膠水怎樣祛除 40

7樓:梧桐夜雨

建議用汽車油漆用的那個稀釋劑,這個應該可以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知道啊,還是找專業人士吧

項鍊粘上502膠水怎麼洗掉

9樓:湖心藍戀

項鍊粘上502膠水去除方法:

第一種、這是最簡單的一種,直接用濕毛巾敷在膠漬處,一段時間後02就會變軟,然後洗掉就可以了。

第二種、在沾有502膠漬的地方使用同樣的502進行融化,變軟後去除。

第三種、使用絕緣油,絕緣油效果很好,502膠水能很快變軟,然後直接洗掉就可以了

第四種、使用丙酮,但是使用丙酮一定要注意,丙酮有一定的毒性,清洗時可以使用稀碳酸氫鈉溶液。

第五種、用熱水浸泡一下也可以,只需要泡5-10分鐘即可。

10樓:聽到了麼

可以拿去你買項鍊的店裡叫店員幫忙洗一下,不用很多錢的。

11樓:半世_情愫

把項鍊浸泡在溫開水或者再燙一點的,不要用剛剛燒開的開水裡面就可以了

項鍊粘上502膠水怎麼洗掉?

12樓:幸運夕夕

項鍊一般都不會被腐蝕,所以項鍊粘上502膠水可以用香蕉水擦洗掉的。

關於不小心沾到502膠水的一些處理方法:

一、如果我們**不小心粘上502膠水,因為502膠屬於表面粘接劑,不具備滲透性。最好是不去管它,最長一天一夜,隨著新陳代謝**表層細胞的脫落,它會自然剝離。丙酮雖然可以清除502膠水,但是它有毒清理衣服比較適合.

其實**等一天就可以摳掉的,如果硬摳會有傷**的。電視上教過這個小竅門,就是用洗甲水也可以清理。原理:

膠水的成分和指甲油是一樣的。

下次用502膠水的時候可以在手指頭上塗一些油脂類的東西像護膚霜、護手霜就不會沾到手上用熱水一泡就掉了,把手放水裡輕輕用指甲刮刮就掉了!

二、**不小心粘上502膠可以用平時超市裡都能買到的那種洗浴套裝裡面的給腳去角質的洗浴石,擦一些肥皂擦一擦就沒有了丙酮倒是可是洗,手邊沒有就只能多幹幹活,洗洗衣服手就好了。

三、下次用502膠水之前,在手上塗抹一些凡士林等油性較強的潤膚油,可以預防沾手之苦。

四、用香蕉水(也可以用洗甲水,洗甲水的大部分原料來自於香蕉水。最好用洗甲水,因為香蕉水毒性比較大,洗甲水相對安全點)滴在膠水漬上,同時用舊牙刷不斷攪刷,待膠水跡變軟脫下,再用清水漂淨,反覆刷洗刷淨為止。在有膠水痕跡的衣物背面墊上吸水布,然後往膠水痕跡上塗些白醋,最後用棉花蘸水擦洗乾淨。

五、用絕緣油,倒點變壓器裡的絕緣油在桌上,502膠水很快變軟,可以很快搓掉了。 丙酮溶液可洗502膠水是一種樹脂膠,只要用溶解樹脂的有機溶劑就可以,比如丙酮。但吸入丙酮有毒注意使用方法,可以把粘膠的部分塞到瓶子裡。

據說放到冰箱中冷凍,膠也會掉下來可以先試一下。推薦丙酮、汽油、麻油等,倒了點變壓器裡的絕緣油在手上,502膠水很快變軟,終於搓掉了。

六、在原處滴上502膠水使原來的502融化,然後迅速用水洗掉,很有效果。

七、小面積粘上502膠水,只要用熱水浸泡驅蚊花露水泡~一下就可以,如果大面積沾上502膠水,塗上丙酮大約等5~10分鐘就可以除去。

502膠是以α-氰基丙烯酸乙酯為主,加入增粘劑、穩定劑、增韌劑、阻聚劑等, 通過先進生產工藝合成的單組份瞬間固化粘化,能粘住很多東西。

13樓:

1.可以用丙酮去除泡泡就好了。

2.或者用信納水洗試試。信納水專去膠類的,但對物品也有一定腐蝕,要小心一點。

至於信納水與旦敞測緞爻等詫勸超滑鑽石是否有反應我就不清楚了。但用於洗502膠的硬塊應該是沒問題的。

502膠水屬於一種含氟的液體,具有很強的粘附力和刺激性,粘的**上後,可以對**造成灼傷,有一定的危害,但通常情況小只能損害表皮,不會有太多的影響,如果接觸的不是太多,一般1-2天的時間,表皮就會自然脫落。

在沾有502膠漬的地方使用同樣的502進行融化,變軟後去除。

用熱水浸泡一下也可以,只需要泡5-10分鐘即可。

把醋用棉籤均勻塗抹在粘膠部位上,等醋散開後,用棉籤在粘膠部位來回刮擦,便會剝落。或者使用絕緣油,絕緣油效果很好,502膠水能很快變軟,然後直接洗掉就可以了。

怎樣去除塑料上的502膠水?

怎樣去除玉石上面502膠

14樓:弄塵居士

用保守的辦法以免弄巧成拙,泡水後用布擦拭 再泡水後再擦拭 直至膠水脫離

如果是因粘合玉石而弄髒的話,那千萬不能碰水 ,唯一的辦法就是用刀片仔細的把它刮掉

15樓:愛跟著感覺走

用工業酒精去浸泡一段時間,手輕輕一撥就會掉了

我的包包上粘上了502膠水,怎樣去除

16樓:匿名使用者

去除方法:

1、絕緣油

就是變壓器裡面的那種油,來去除膠水效果特好。在凝固的專膠水上倒上少許絕屬緣油,一般情況下膠水就會很快變軟去除。

2、淨甲水

偶然的一次。粘鞋子時把膠水搞得滿手都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拿起洗指甲油的淨甲水,沾著棉花輕輕一擦,膠水立即就洗掉了。(淨甲水很容易買到的 也叫洗甲水 賣化妝品的地方都有。)

3、風油精

用風油精試試吧,效果應該不錯。

4、汽油

弄點汽油一泡,一搓,就搞定。

5、香蕉水

木器上沾上膠水,香蕉水擦洗就可以去除。

6、丙酮

膠水粘住之後可用丙酮擦試即能掉下。(如果大面積沾上膠水,塗上丙酮,大約等5~10分鐘就可以除去。)

7、溫開水

用溫開水泡也能掉下。

8、冷凍

據說放到冰箱中冷凍,膠也會掉下來,可以先試一下。

9、醋食醋去除法把醋用棉籤均勻塗抹在不乾膠上,等醋散開後,用棉籤在不乾膠上來回刮擦,不乾膠就會剝落。

17樓:區樂仕

502化工用的瞬間膠水,也叫快乾膠,只要粘上物體,數秒種後變白硬化物體,尤其材料軟的,很容易損傷破壞物體,所以如果沾上了包包,汙染部位變白變硬,甚至會會損傷麵皮。無法處理此瞬間膠水。

18樓:水果茶

酒精,風油精,熱水,汽油 完全沒用,親試。到樓下買8塊錢左右一瓶的洗甲水,塗上去,瞬間融,以上各種都親試。強烈推薦,洗甲水

19樓:匿名使用者

拿水泡,或者直接用乙醇擦

20樓:懶工

直接用專門的copy解膠劑就行了,像我們車間整天用的,綠豹高效解膠劑,直接就把502溶解,而且不傷材料。像玻璃、金屬、烤漆、樹脂、瓷磚、木具等表面都不會有影響。

千萬不要相信網上那些亂編的偏方,一點作用都沒有的,像醋、酒精、溫開水、風油精、冷凍這類方法,簡直是無說八道,不僅弄不掉,還會讓502膠塊變質變色,更難清理。

還有一種更瞎掰的「偏方」:居然是讓你再往原來的502膠漬上滴上502,這樣只會使502範圍更大、滲透得更深,簡直是瞎掰中的戰鬥機!

玻璃上粘著502膠水怎麼去除

1 用丙酮去除。在玻璃502膠水處塗上丙酮,大約等5 10分鐘,用抹布擦拭,就可以除去。2 用汽油去除。將汽油滴在玻璃膠水位置,浸泡5分鐘,用牙刷即可刷去。3 用香蕉水去除。香蕉水滴在膠水漬上,同時用舊牙刷不斷攪刷,待膠水跡變軟脫下,再用清水漂淨,反覆刷洗,刷淨為止。4 用熱毛巾捂。用濕的熱毛巾捂住...

金戒指上的汙垢如何清洗,怎樣去除金戒指上的汙漬?

情緒金首飾的好方法,乾淨還不掉克數 清洗方法 用小牙刷沾點牙膏,刷洗 飾品,然後用水沖洗,能恢復光澤亮麗如新。可以小棉棒沾點花露水,擦拭 首飾。用家裡淘公尺剩下的淘公尺水,泡一泡首飾,不但把髒東西泡掉,還能增加光亮度。在首飾表面塗一層指甲油,要買好的指甲油,劣質的會很快脫落,好的指甲油可以保護 首飾...

褲子上有膠水怎麼處理,褲子上的膠水怎麼去除

膠水在褲子上的清洗方法 1 用熱水浸泡毛巾後擰乾溫敷在褲子膠水位置上5分鐘,膠水變硬後用水洗淨。2 將少量食用油塗抹在褲子膠水位置,揉搓3分鐘後用洗潔精洗掉。3 取食醋塗抹在褲子膠水位置,3分鐘後用水洗淨。如果衣服上是膠水,可以用以下方法洗掉 1.香蕉水清洗 把香蕉水滴在膠漬上,再用刷子不斷地反覆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