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用工作票有什麼規定呢,填用工作票有哪些規定嗎

2021-08-18 06:30:28 字數 5374 閱讀 6065

1樓:

工作票的填寫規定

1. 工作票的填寫必須使用標準的術語,裝置應註明名稱及編號。 2.

票面需要填寫數字的,應使用阿拉伯數字(母線可能使用羅馬數字);時間表按24小時計算,年度填寫4位數字,月、日、時、分填寫2位數字。

3. “工作負責人”欄:工作負責人即為工作監護人,單一工作負責人或多項工作的總負責人填入此欄。

4. “班組”欄:一個班組檢修,班組填寫工作班組全稱;幾個班組進行綜合檢修,則班組填寫檢修單位。

5. “工作班成員”欄:應將每個工作人員的姓名填入“工作班成員”欄,超過10個人的,只填寫10人姓名,並寫明工作班成員人數(如****等共 人),其他人員姓名寫入附頁。

“共 人”的總人數包括工作負責人。有監護人的應寫明確監護人。

6. “工作地點”欄:描述被檢修裝置所以的具體地點。

7. “工作內容”欄:描述工作內容,要求準確、清楚和完整。

8. “計劃工作時間”欄:根據工作內容和工作量,填寫預計完成該項工作所需時間。

9. “必須採取的安全措施”欄:填寫檢修工作應具備的安全措施,安全措施應周密、細緻,不錯項、不漏項。

檢修工作需要執行人員在執行方式、操作調整上採取的措施,以及採取隔斷的安全措施,必須寫入安全措施欄。不需要做安全措施則在相應欄內填寫“無”。

2樓:峰佘無敵

‍‍(1) 一張工作票中,工作票簽發人、工作負責人和工作許可人三者不得互相兼任。工作負責人可以填寫工作票。

(2)工作票應使用鋼筆或圓珠筆填寫與簽發,一式兩份,內容應正確、清楚,不得任意塗改。如有個別錯、漏字需要修改,應使用規範的符號,字跡應清楚。

(3)用計算機生成或列印的工作票應使用統一的票面格式,由工作票簽發人稽核無誤,手工或電子簽名後方可執行。

(4)工作票一份應儲存在工作地點,由工作負責人收執;另一份由工作許可人收執,按值移交。工作許可人應將工作票的編號、工作任務、許可及終結時間記人登記簿。‍‍

3樓:回憶

工作票要用鋼筆或圓珠筆填寫,一式兩份,應正確清楚,不得任意塗改,如有個別錯、漏字需修改時,應字跡清楚。兩份工作票中的一份必須經常儲存在工作地點,由工作負責人收執。另一份由執行值班人員收執,按班移交。

執行值班人員應將工作票號碼、工作任務、許可時間及完工時間記入操作記錄簿中。在無人值班的裝置上工作時,第二份工作票由工作許可人收執。第一種工作票應在工作前一日交給執行值班人員。

第二種工作票應在進行工作的當天預先交給執行值班人員。由執行值班人員在開工前將工作票內的全部安全措施一次做完。工作票的有效時間,以批准的檢修期為限。

填用工作票有哪些規定嗎

4樓:飄零下線

(1)工作抄票應用鋼筆襲或圓珠筆填寫一式兩bai份;

(2)許可進行工作的du事項(zhi包括工作編號、工作任務、許dao可時間和完工時間);

(3)工作票不準進行任意塗改;

(4)工作票必須由簽發人和工作負責人親自辦理,其他人不能代簽代辦。

5樓:戎義須辰

工作票來、操作票被稱為“兩

源票”,都是確保電力安全生產的技術、組織措施。但請注意,工作票只用於倒閘操作以外的持票工作,例如動火工作等,倒閘操作應當由指定人員填制操作票後進行操作,切不可用電氣工作票、動火工作票代替操作票。

根據安規要求,需填用第一種工作票的工作有哪些

6樓:鑽石璀璨般男子

1高壓設

備上工作需要全部停電或部分停電者。2二次系統和照明等迴路上的工作,需要將高壓裝置停電或做安全措施者。3高壓電力電纜需停電的工作。

4換流變壓器,直流場裝置及閥廳裝置需要將高壓直流系統或直流濾波器停用者。5直流保護裝置,通道和控制系統的工作需要將高壓直流系統停用者。6換流閥冷卻系統,閥廳空調系統,火災報警系統及影象監控系統等工作需要將高壓直流系統停用者。

7其他工作需要將高壓裝置停電或做安全措施者。

火力發電廠《安規》要求,需填用熱力機械工作票的工作有哪些?

7樓:chen陳超超

根據國家

電網安監[2008]23號《國家電網公司電力安全工作規程(火電廠動力部分、水電廠動力部分)》的通知規定,凡在熱力和機械裝置上工作均需填用熱力機械工作票。條文如下:

2 保證安全的組織措施

2.1在熱力和機械裝置上工作,保證安全的組織措施

2.1.1工作票制度;

2.1.2工作許可制度;

2.1.3工作監護制度;

2.1.4工作間斷、試運和終結制度

2.1.5動火工作票制度;

2.1.6操作票制度。

2.2工作票制度

2.2.1在熱力和機械裝置上工作,應填用工作票、工作任務單或事故應急搶修單,其方式有下列四種:

2.2.1.1填用發電廠熱力機械工作票(見附錄a)。

2.2.1.2填用發電廠熱控工作票(見附錄b)。

2.2.1.3填用發電廠工作任務單(見附錄c)。

2.2.1.4填用發電廠事故應急搶修單(見附錄d)。

2.2.2填用熱力機械工作票的工作為:

2.2.2.

1需要將生產裝置、系統停止執行或退出備用,由執行值班人員採取斷開電源或氣源,隔斷與執行裝置聯絡的熱力系統,對被檢修裝置和系統進行洩壓、通風、吹掃、加鎖、懸掛標示牌、裝設遮攔或圍欄等任何一項安全措施的檢修工作。

本規程所稱熱力系統包括汽、水、氫、油、煤粉、燃氣、瓦斯、煙、風、壓縮空氣以及輸煤、脫硫、脫硝、除塵、衝灰、輸灰等發電生產裝置系統。

哪些工作需填用第一種工作票?

8樓:654鄉

填用第一種工作票的工作為:

1、高壓裝置上工作需要全部停電或部分停電者;

2、二次系統和照明等回線上的工作,需要將高壓裝置停電者或做安全措施者;

3、高壓電力電纜需停電的工作;

4、換流變壓器、直流場裝置及閥廳裝置需要將高壓直流系統或直流濾波器停用者;

5、直流保護裝置、通道和控制系統的工作,需要將高壓直流系統停用者;

6、換流閥冷卻系統、閥廳空調系統、火災報警系統及影象監視系統等工作,需要將高壓直流系統停用者;

7、其它工作需要將高壓裝置停電或要做安全措施者。

工作票的執行注意事項:

1、工作班組在作業前要整齊列隊,清點人數由工作負責人宣讀工作票;嚴肅、認真、詳細地交待工作任務、安全措施及注意事項。每個成員都必須集中精神,認真聽取。交待後,工作負責人或安全員要向一部分成員提問,以引起注意,達到每個成員確實瞭解清楚。

2、工作負責人在作業過程中要始終在現場,必須做到不間斷的監護督促全班人員認真執行工作票上的各項安全措施,保證作業安全。

3、凡臨近帶電裝置作業時,嚴格按規定簽發工作票,並有熟悉電氣裝置的人員在現場進行監護(特別是建築工、油漆工、大集體工人等到變電所作業時要切實地做好監護)。

4、檢修人員凡在檢修中動過的裝置在檢修完工後,必須恢復原來狀態並主動向值班人員詳細交待,在送電前執行人員要做到詳細檢查。

5、執行變電第一種工作票:當工作全部完畢,人員撤離工作地點,經工作負責人和工作許可人雙方到現場交待、驗收,並在工作票上簽字後即為工作終結;工作負責人可以帶領全班人員撤離工作現場。地線拆除必須認真填寫在工作票中,必要時當時不能拆除的接地線要註明原因。

必須填用熱控工作票的工作都有哪些?

9樓:我努力的方式

在機組執行中檢修時,需將主輔機保護系統停止執行或退出備用,模擬量控制系統切至手動或改變控制與執行方式時,均應辦理熱控工作票。 不過,現在大多數企業規定比這個要嚴格,要求所有的工作都辦理工作票。目的是通知執行人員加強監督檢查

填用電氣第二種工作票的工作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件實際上指的是停電或不停電,停電或不停電的條件係指工作物件要求的工作條件,即檢修物件需要停電時則填寫“××停電”,不需停電時填寫“不停電”。

填用第二種工作票的工作為:

1、控制盤和低壓配電盤、配電箱、電源幹線上的工作

2、 二次系統和照明等迴路上的工作,無需將高壓裝置停電者或做安全措施者。

3、轉動中的發電機、同期調相機的勵磁迴路或高壓電動機轉子電阻迴路上的工作。

4、非執行人員用絕緣棒、核相器和電壓互感器定相或用鉗型電流表測量高壓回路的電流。

5、 大於表2-1距離的相關場所和帶電裝置外殼上的工作以及無可能觸及帶電裝置導電部分的工作。

6、高壓電力電纜不需要停電的工作。

7、換流變壓器、直流場裝置及閥廳裝置上工作,無需將直流單、雙極或直流濾波器停用者。

8、直流保護控制系統的工作,無需將高壓直流系統停用者。

9、換流閥水冷系統、閥廳空調系統、火災報警系統及影象監視系統等工作,無需將高壓直流系統停用者。

有哪些工作需要填寫第二種工作票?

11樓:小肥仔

主要是以下五種工作:

1、帶電作業和在帶電裝置外殼上的工作;

2、控制盤和低壓配電盤、配電箱、電源幹線上的工作;

3、二次接線迴路上的工作無須將高壓電氣裝置停電者;

4、轉動中的發電機、同期調相機的勵磁迴路或高壓電動機轉子電阻迴路上的工作;

5、非當值的值班人員用絕緣棒和電壓互感器定相或用鉗形電流表測量高壓回路的電流等工作。

擴充套件資料:

第二種工作票填寫要求:

工作票由釋出工作命令的人員填寫,一式二份。一般在開工前一天交到執行值班處,並通知施工負責人。

一個工作班在同一時間內,只能佈置一項工作任務,發給一張工作票。工作範圍以一個電氣連線部分為限。電氣連線部分是指接向匯流母線,並安裝在某一配電裝置室、開關場地、變壓器室範圍內,連線在同一電氣迴路中裝置的總稱。

包括斷路器、隔離開關、電壓互感器和電流互感器等。若幾項任務需要交給同一工作班執行時,為防止將工作的時間、地點和安全措施搞錯而造成事故,只能先佈置其中的一個任務,發給工作負責人一張工作票。

待任務完成將工作票收回後,再佈置第二個任務和發給第二張工作票。值班人員要接到工作票後,要審查工作票上所提出的安全措施是否完備。

發現有錯誤或疑問時,應向簽發人提出。施工負責人在接受工作任務後,應組織有關人員研究所提出的任務和安全措施並按照任務要求在開工前作好必要的準備工作。

①、第一種工作票填寫的幾項具體要求。

a、工作許可人填寫安全措施,不準寫“同左”的字樣。

b、應裝設的地線,要寫明裝設的確實地點,已裝設的地線要寫明確實地點和地線編號。

c、工作地點保留帶電部分,要寫明工作鄰近地點有觸電危險的具體帶電部位和帶電裝置名稱並懸掛警告牌。

②、在開工前,工作許可人必須按工作票“許可開始工作的命令”欄內的要求把許可的時間,許可人及通知方式等認真地填寫清楚,工作終結後,工作負責人必須按“工作終結的報告”欄內規定的內容,逐項認真填寫,嚴格履行工作票終結手續。

填用熱力機械工作票及熱控工作票的工作有哪些

熱力系統的閥門 管道 裝置臨時檢修需要對熱力系統進行調整 停止 內 操作 隔離的容工作時,需要開熱力工作票。例如 2臺機組是母管制連線的給水系統,1號機組給水幫浦入口閥門盤根漏洩需要解體處理時,就要開票,因為涉及除氧器下水門切斷,停止該給水幫浦,開放水門等等操作,做安全措施。熱控工作票情況類似於上述...

國家對熱控工作票有要求嗎,必須填用熱控工作票的工作都有哪些?

電氣工作票比較規範,有國標要求。熱力工作票都是參照執行。不同的單位要求不同。必須填用熱控工作票的工作都有哪些?在機組執行中檢修時,需將主輔機保護系統停止執行或退出備用,模擬量控制系統切至手動或改變控制與執行方式時,均應辦理熱控工作票。不過,現在大多數企業規定比這個要嚴格,要求所有的工作都辦理工作票。...

填用電氣第一種工作票的工作有哪些

根據 電力安全工作規程 發電廠和變電站電氣部分 gb26860 2011 的要求,填用第一種工作票的工作有 1 需要全部停電或部分停電的高壓裝置上的工作。2 需要將高壓裝置停電或做安全措施的二次系統和照明等回路上的工作。3 需要將高壓電力電纜停電的工作。4 需要將高壓裝置停電或要做安全措施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