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用電氣第一種工作票的工作有哪些

2021-03-04 05:52:38 字數 2677 閱讀 3343

1樓:豐豐的風箏

根據《電力安全工作規程》(發電廠和變電站電氣部分)gb26860-2011 的要求,填用第一種工作票的工作有:

1、需要全部停電或部分停電的高壓裝置上的工作。

2、需要將高壓裝置停電或做安全措施的二次系統和照明等回路上的工作。

3、需要將高壓電力電纜停電的工作。

4、需要將高壓裝置停電或要做安全措施的其他工作。

辦理電氣一種工作票的注意事項:

工作內容明確;

停電裝置名稱編號規範;

工作負責人,監護人,工作班成員明確;

安全措施符合安全工作要求;

計畫工作時間明確,符合上級批准;

工作票簽發人符合規定;

工作票必須提前24小時送達執行值班現場;

工作票必須經過執行班長和值長審核。

填用電氣第一種工作票的工作有哪些

2樓:供電專家郭衛國

根據《電力安全工作規程》(發電廠和變電站電氣部分)gb26860-2011 的要求,填用第一種工作票的工作有:

6.1.2.1 需要全部停電或部分停電的高壓裝置上的工作。

6.1.2.2 需要將高壓裝置停電或做安全措施的二次系統和照明等回路上的工作。

6.1.2.3 需要將高壓電力電纜停電的工作。

6.1.2.4 需要將高壓裝置停電或要做安全措施的其他工作。

3樓:鑽石璀璨般男子

1高壓裝置上工作需要全部停電或部分停電者。2二次系統和照明等回路上的工作,需要將高壓裝置停電或做安全措施者。3高壓電力電纜需停電的工作。

4換流變壓器,直流場裝置及閥廳裝置需要將高壓直流系統或直流濾波器停用者。5直流保護裝置,通道和控制系統的工作需要將高壓直流系統停用者。6換流閥冷卻系統,閥廳空調系統,火災報警系統及影象監控系統等工作需要將高壓直流系統停用者。

7其他工作需要將高壓裝置停電或做安全措施者。

填用電氣第一種工作票和第二種工作票的工作分別有哪些

4樓:

根據《電力安全工作規程》(發電廠和變電站電氣部分)gb26860-2011 的要求,填用第一種工作票的工作有:6.1.

2.1 需要全部停電或部分停電的高壓裝置上的工作。6.

1.2.2 需要將高壓裝置停電或做安全措施的二次系統和照明等回路上的工作。

6.1.2.

3 需要將高壓電力電纜停電的工作。6.1.

2.4 需要將高壓裝置停電或要做安全措施的其他工作。

哪些工作需填用第一種工作票?

5樓:654鄉

填用第一種工作票的工作為:

1、高壓裝置上工作需要全部停電或部分停電者;

2、二次系統和照明等回線上的工作,需要將高壓裝置停電者或做安全措施者;

3、高壓電力電纜需停電的工作;

4、換流變壓器、直流場裝置及閥廳裝置需要將高壓直流系統或直流濾波器停用者;

5、直流保護裝置、通道和控制系統的工作,需要將高壓直流系統停用者;

6、換流閥冷卻系統、閥廳空調系統、火災報警系統及影象監視系統等工作,需要將高壓直流系統停用者;

7、其它工作需要將高壓裝置停電或要做安全措施者。

工作票的執行注意事項:

1、工作班組在作業前要整齊列隊,清點人數由工作負責人宣讀工作票;嚴肅、認真、詳細地交待工作任務、安全措施及注意事項。每個成員都必須集中精神,認真聽取。交待後,工作負責人或安全員要向一部分成員提問,以引起注意,達到每個成員確實了解清楚。

2、工作負責人在作業過程中要始終在現場,必須做到不間斷的監護督促全班人員認真執行工作票上的各項安全措施,保證作業安全。

3、凡臨近帶電裝置作業時,嚴格按規定簽發工作票,並有熟悉電氣裝置的人員在現場進行監護(特別是建築工、油漆工、大集體工人等到變電所作業時要切實地做好監護)。

4、檢修人員凡在檢修中動過的裝置在檢修完工後,必須恢復原來狀態並主動向值班人員詳細交待,在送電前執行人員要做到詳細檢查。

5、執行變電第一種工作票:當工作全部完畢,人員撤離工作地點,經工作負責人和工作許可人雙方到現場交待、驗收,並在工作票上簽字後即為工作終結;工作負責人可以帶領全班人員撤離工作現場。地線拆除必須認真填寫在工作票中,必要時當時不能拆除的接地線要註明原因。

填用電氣第二種工作票的工作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件實際上指的是停電或不停電,停電或不停電的條件係指工作物件要求的工作條件,即檢修物件需要停電時則填寫「××停電」,不需停電時填寫「不停電」。

填用第二種工作票的工作為:

1、控制盤和低壓配電盤、配電箱、電源幹線上的工作

2、 二次系統和照明等回路上的工作,無需將高壓裝置停電者或做安全措施者。

3、轉動中的發電機、同期調相機的勵磁迴路或高壓電動機轉子電阻回路上的工作。

4、非執行人員用絕緣棒、核相器和電壓互感器定相或用鉗型電流表測量高壓迴路的電流。

5、 大於表2-1距離的相關場所和帶電裝置外殼上的工作以及無可能觸及帶電裝置導電部分的工作。

6、高壓電力電纜不需要停電的工作。

7、換流變壓器、直流場裝置及閥廳裝置上工作,無需將直流單、雙極或直流濾波器停用者。

8、直流保護控制系統的工作,無需將高壓直流系統停用者。

9、換流閥水冷系統、閥廳空調系統、火災報警系統及影象監視系統等工作,無需將高壓直流系統停用者。

填寫廣東電網配電第一種工作票有什麼規定和要求

按照工作票票面格式要求進行填寫。具體填寫要求和規定,按照廣東省電力公司配電工作票管理規定的要求填寫。廣東各市名 廣東省21地市名 廣州,中山,珠海,東莞,深圳,惠州,河源,汕尾,汕頭,梅州,潮州,揭陽,清遠,韶關,肇慶,佛山,雲浮,江門,陽江,茂名,湛江 廣東省下屬地級市 廣州,惠州,東莞,湛江,茂...

填用熱力機械工作票及熱控工作票的工作有哪些

熱力系統的閥門 管道 裝置臨時檢修需要對熱力系統進行調整 停止 內 操作 隔離的容工作時,需要開熱力工作票。例如 2臺機組是母管制連線的給水系統,1號機組給水幫浦入口閥門盤根漏洩需要解體處理時,就要開票,因為涉及除氧器下水門切斷,停止該給水幫浦,開放水門等等操作,做安全措施。熱控工作票情況類似於上述...

封陽台的玻璃有哪些?哪種更合適大眾?第一種最好都別用了

1 進門一定要有玄關,要有超級大鞋櫃,這是為了避免鞋子換季那回事。2 進門要有衣櫥,這樣可以方便換居家服和外套,另外,可以放穿了一次還不想洗的衣服。3 實木地板腳感好但需要保養,複合地板清潔起來方便。4 實木地板清潔沒有想象的那麼複雜,記得備用軟拖,並且每天換 這個衛生間要涉及 5 邊幾比放在前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