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鋼筋符號怎麼轉換,CAD裡,一級鋼筋和二級鋼筋的符號怎麼打出來?

2021-03-04 05:33:53 字數 4332 閱讀 8258

1樓:老浪漫歲月

你想把鋼筋符號轉換成什麼?是需要鋼筋符號的製作方法嗎?

誰知道怎麼樣轉換cad裡面的字型,鋼筋符號 我有字型 但不知道放在什麼地方

2樓:

一般cad安裝在c:/program files/autocad/fonts,將字型檔案拷到該目錄下即可

cad裡,一級鋼筋和二級鋼筋的符號怎麼打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當然是先開啟cad或者開啟需要輸入鋼筋符號的cad圖紙。接下來就是選擇字型樣式了,沒有的要先設定:

在命令列輸入st(英文單詞style簡寫)或者在選單欄選擇格式-文字樣式選單命令。開啟文字樣式對話方塊如圖:

第二步:設定文字樣式,點選新建按鈕-取文字樣式名為gbcbig(名字隨便起的,可以更改,最好還是和字型有關,方便記憶。)確定,選擇字型shx字型為:

tssdeng.shx字型-勾選大字型-大字型選擇gbcbig.shx-點選應用-關閉。

這裡需要解釋一下的是:上述字型樣式針對的是輸入鋼筋符號時的字元樣式,如果輸入文字時導致不顯示,自己經驗是字型樣式為文字在設定乙個(建築常用的應該是仿宋字型)。當然上面的字型樣式也不是唯一,下面列了乙個表,可供選擇(推薦tssdeng字型)。

第三步:鋼筋符號的輸入,(建議最好選擇單行文字dt輸入)鋼筋符號對應每個字型樣式的輸入方法不同,上圖已經給出了幾個樣式下的一級鋼等的輸入方法,下面在介紹一些其他的輸入方法:(當然你在輸入一些時會顯示?

,不用擔心因為不同的字型樣式對應不同的輸入方法)。

%%c 符號φ

%%d 度符號

%%p ±號

%%u 下劃線

%%130 ⅰ級鋼筋φ

%%131 ⅱ級鋼筋φ

%%132 ⅲ級鋼筋φ

%%133 ⅳ級鋼筋φ

%%130%%145ll%%146 冷軋帶肋鋼筋

%%130%%145j%%146 鋼絞線符號

%%1452%%146 平方

%%1453%%146 立方

%%134 小於等於≤

%%135 大於等於≥

%%136 千分號

%%137 萬分號

%%138 羅馬數字ⅺ

%%139 羅馬數字ⅻ

%%140 字串增大1/3

%%141 字串縮小1/2(下標開始)

%%142 字串增大1/2(下標結束)

%%143 字串公升高1/2

%%144 字串降低1/2

%%145 字串公升高縮小1/2(上標開始)

%%146 字串降低增大1/2(上標結束)

%%171 雙標上標開始

%%172 雙標下標開始

%%173 上下標結束

%%147 對前一字元畫圈

%%148 對前兩字元畫圈

%%149 對前三字元畫圈

%%150 字串縮小1/3

%%151 ⅰ

%%152 ⅱ

%%153 ⅲ

%%154 ⅳ

%%155 ⅴ

%%156 ⅵ

%%157 ⅶ

%%158 ⅷ

%%159 ⅸ

%%160 ⅹ

%%161 角鋼

%%162 工字鋼

%%163 槽鋼

%%164 方鋼

%%165 扁鋼

%%166 卷邊角鋼

%%167 卷邊槽鋼

%%168 卷邊z型鋼

%%169 鋼軌

%%170 圓鋼

第四步:在電腦命令列輸入dt(單行文字,建議不要用mt),設定好字型高和角度後,輸入%%130就會出現一級鋼了,其他同樣的方法輸入。

至於其他特殊符號的輸入方式同樣適用,這裡再說一下mt多行文字輸入方式:在命令列輸入mt選擇好文字區域後會出現文字格式選擇框如下圖,這裡只介紹一些特殊字元輸入方法:點選最右邊的小三角箭頭-會出現乙個下拉列表,把滑鼠放在帶有箭頭的小三角上,會看到又出現了乙個列有好多特殊符號的下拉列表,可以選擇了。

當然在這個下拉列表最下面有乙個其他,點開會有新發現,又出現乙個字元對映表,這裡的特殊字元就更多了,可以根據需要選擇了,只需要點一下需要的字元——再點一下選擇——再點一下複製——到需要的地方貼上--確定就ok了。

上面介紹了怎麼輸入鋼筋符號,同樣有些開啟已有的圖紙鋼筋符號顯示為?,上面已經介紹過了,不同的字型樣式有不同的輸入方式,而且有些有些字型樣式是不顯示鋼筋符號的。

解決方法,就是新建乙個字型樣式(如上圖表中的介紹,建議是tssdeng字型)

選中?號更改文字樣式就ok了,更改文字樣式:選中?,在命令列輸入pr後回車選中字型樣式更改成含有鋼筋符號的字型樣式就ok了。

當然還有一種方法輸入鋼筋符號,而且也不用擔心不顯示的問題了。就是直接畫一條線和乙個圓,根據需要組合吧,你可以做成塊,需要時插入。很方便還不用擔心不顯示。

4樓:匿名使用者

^18表示的是一級鋼的輸入方法

^28表示的是二級鋼的輸入方法;

^38表示的是**鋼的輸入方法;

%%c表示的是圓的輸入方法;

在cad裡面顯示都是不一樣的。樓上的不要誤導。

5樓:普波

開啟cad,打快捷鍵st,出現對話方塊,預設字型standard,正下面有字型名,點開,選仿宋_gb2312(如果沒有,給個信箱,我發個字型檔給你),注意右下方寬度比例必須改為0.7(標準工程字長仿),然後快捷鍵dt,如果有搜狗,用軟鍵盤希臘字母v對應的鍵(大小寫都是),否則可以用區位,0621是φ,0653是φ

cad裡面鋼筋符號顯示問號,怎麼調字型

6樓:匿名使用者

1、這裡以cad2014為例講解。開啟工程圖紙,首先最好是新建乙個文字樣式,這樣方便指定字型。點選「格式」,然後點選「文字樣式」。

2、彈出「文字樣式」對話方塊,點選「新建」,新建乙個文字樣式,當然,也可以使用原來的文字樣式,由於預設的文字樣式組合較少,可能不是很適合,新建乙個是較好的選擇。

3、要求指定「樣式名」,輸入乙個樣式名字,比如「鋼筋等級」,點選「確定」。

4、在左中,點選選中剛才新建的樣式「鋼筋等級」,然後在「字型」中選擇喜歡的,當然,最好現則常用的,不然有些是容易顯示問好的,勾上下方的「使用大字型」,然後在右方,選擇乙個大字型,點選「應用」。關閉文字樣式對話方塊。

5、選擇剛才自定義的文字樣式「鋼筋符號」,可以看見,字型的問號不見了;然後點選空白處或者是按esc退出操作。

7樓:匿名使用者

「鋼筋符號是亂碼」

1、acad不是直接使用字型,而是通過「字型樣式」使用字型檔案。

所以儘管安裝了字型檔案,但若沒有設定「字型樣式」,或者「字型樣式」使用的字型名稱不對,acad也並不會自動字型。

2、所以,要使用某個字型,必須先在「字型樣式」中設定使用該字型。

3、但是由於acad的字型檔案(*.shx)可以任意改名稱,這帶來很大的麻煩。誰都可以修改字型檔名稱,理論上可以出現無窮多字型檔案。

只要檔名稱有一點兒差異,那個字型就無法使用。

4、解決的辦法有兩種:

4-0、檢查亂碼文字的用的字型樣式(ctrl+1,開啟「特性」視窗)。然後「格式——字型樣式」,找到這個字型樣式。

4-1、不修改字型樣式的字型。若你電腦中有相同或者近似字型,將字型改名為「字型樣式規定的名稱」即可(不修改原圖原檔案,方便與原繪圖者交流)。

4-2、修改該字型樣式的字型,將字型名稱改為自己電腦中已有的字型檔案(修改了原圖原檔案,若傳給原繪圖者,別人會出現問號)。

5、含有鋼筋符號的字型有多種,推薦使用tssdend.shx。

根據上傳的圖的文字看,似乎該字型樣式使用的是tssd兩種字型。

================================

tssd字型【其中tssdend.shx包含鋼筋符號】

8樓:匿名使用者

當使用cad製圖涉及到鋼筋符號的時候,如果發現裡面鋼筋符號顯示問號、亂碼或是不顯示的情況該怎麼辦呢?

搜尋「鋼筋字型」,然後點選右上角的獲取按鈕,將字型獲取到本地,獲取完成解壓檔案後就可以得 到需要的「.shx」 字型檔案啦。

將字型檔案復 製到autocad安裝目錄下面的fonts目錄裡;然後重新啟動軟體並開啟cad圖紙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在cad安裝目錄fonts中新增缺少的字型,重啟cad即可

10樓:year小奧哥

這個可能cad可能畫這幅圖的人是用的盜版,也可能你的是盜版,下個正版的吧。或者別的破解版試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某 寶 網上有人幫你搞定

cad鋼筋符號顯示不出來怎麼辦,cad鋼筋符號顯示不出來怎麼辦

你可試安裝 鋼構cad 其中的亂碼殺手 瞬間顯示正常文字和鋼筋字型 cad鋼筋符號顯示不出來copy 應該是cad字型 bai的問題,樓主可du以設定cad鋼筋字zhi體就可以了。具體解決方法dao如下 將字型檔案複製到autocad安裝目錄下面的fonts目錄裡 然後重新啟動軟體並開啟cad圖紙就...

CAD鋼筋標註問題,CAD中的鋼筋符號出現問號,怎麼才能顯示鋼筋符號?

4號梁,截面250x400 箍筋 一級鋼 直徑8mm,間距200 兩支箍 縱筋 上皮 2跟18 二級鋼,下部3跟18二級鋼。我能看到的就這些 這裡面沒看到拉筋啊,下面的2b18和3b18分別是上部貫通筋和下部貫通筋。tssdeng gbxwxt等含有鋼筋符號的字型 輸入文字 131 就能出現這個符號...

cad裡輸入130顯示不出來鋼筋符號怎麼解決

首先這種輸入方式只有單行文字才支援,在多行文字不支援,此外,還需要選擇帶鋼筋符號的字型,如果字型中不帶鋼筋符號,也會顯示成問號。cad如何輸入特殊符號,如直徑 鋼筋符號等?cad不顯示鋼筋符號 100 選定鋼筋符號後 鍵入命令li 可檢視該符號的字型型別 如圖樣式為standard 其實文字是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