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公升熱水器每月耗電量是多少,電費多少

2022-07-01 10:30:03 字數 5871 閱讀 906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老的60l熱水器長年開,每月200多電費,時間長了還老化漏水,因為一直保持著高溫狀態。 後來換了個熱水器,並改只是洗澡前開一下,現在每月電費120左右。

長年開,比如你一直打著75度的高溫。水溫與室溫的溫差越大散熱就越快。特別是北方,一直開著就很耗電。

主要還是現在的熱水器保溫效果不好,遠遠比不上熱水瓶,保溫效果好長年開也無所謂。 你只要知道溫差越大散熱就越快,這一點就知道如何去省錢。

2樓:唯進不止

耗電量與熱水的功率和容積沒有多少關係,關鍵是你的用熱水量。待機保溫消耗一般每天約0.6度左右(受氣候環境影響有不同)。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法回答,耗電多少與功率有關,與容積無關

4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量的多少取決於你燒水量的多少?和熱水器的容量沒直接關係,就是看你那熱水器的電加熱的容量有多大?一般說:

1千瓦用1小時就是1度電。120公升熱水器一般都配2千瓦以上,還要看你水溫度要燒到多少度?都會影響用電量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用水量,一般一家三口差不多一百塊左右

電熱水器乙個月電費大概消耗多少

6樓:綱皖靜

這個耗電量根據用水量不同,溫度不同,都有影響,正常家用比如每天早晨洗漱上班,晚上洗漱休息,50l的熱水器一天的耗電量也就在2 ~3度電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1、要看季節,冬季水溫低加熱就慢時間就長

2、看熱水器的容量,同等功率的熱水器容量越大越耗電3、看熱水器的功率

4、看使用的次數

5、看使用的人數多少

6、看洗澡要求的水的溫度

舉例,一台60公升的熱水器,功率3000w,夏天,加熱乙個小時,每天使用,乙個人,那麼就可以大致估算3000*1*30*0.6=54元。自己可以慢慢算

3000瓦的熱水器每小時耗電量多少?

8樓:貴派電器股份****

一度電就是1000瓦/時,也就是一千瓦功率的電器一小時一度電

所以3000w的就是3度電

電熱水器乙個月的用電量是多少

9樓:d小太陽

假如現在是用50公升電bai

熱水器du,你每天剛好用掉zhi50公升熱水,熱水的dao溫公升是從10度上公升到

回60度,按這些資料計算耗電量答。50公升10度的冷水加熱到60度的熱水所需電量:

50*4.2*1000*(60-10)/3.6*1000000=2.92度,乙個月按30天計算,乙個月電熱水器用電量:2.92*30=87.6度。

擴充套件資料

海爾海爾是全球大型家電品牌,提供冰箱、洗衣機、空調等智慧型家電全套解決方案;海爾智慧型家庭利用物聯網、人工智慧、大資料,通過u+開放物聯平台及場景商務結合,實現最佳的智慧型生活體驗。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熱水器的功率有多大,你每次的用的時間是多長,還有你是天天再用嗎,不用的時候待機時間功率是多少,一算就能算出來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一天洗2小時要3.2度.

乙個月30天要96度電.

12樓:

電熱bai水器乙個月

的用電量多少?這du

得看熱水用量zhi、電熱水dao器功率大小等,主要版是熱水用量,假如一權個月就用50公升熱水,也就是50公升電熱水器燒一水箱的水用電量,然後再加上平常時間保溫的一點耗電量。假如乙個月每天要用掉50公升熱水,那用電量肯定就會增加很多。總之電熱水器用電量與熱水用量密切相關。

現用實際資料來舉例說明:假如現在是用50公升電熱水器,你每天剛好用掉50公升熱水,熱水的溫公升是從10度上公升到60度,按這些資料計算耗電量。50公升10度的冷水加熱到60度的熱水所需電量:

50*4.2*1000*(60-10)/3.6*1000000=2.

92度,乙個月按30天計算,乙個月電熱水器用電量:2.92*30=87.

6度。你現在所用電熱水器乙個月的用電量,可以參考上述例子計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熱水器開乙個小時就是1.6度電

要根據你的實際情況才能計算~!你這樣說也計算不出來的~!

14樓:蓑笠甕_釣魚

一天洗一小時要1.6度.

乙個月30天要48度電.

120公升與90公升熱水器耗電差

15樓:儒雅的摺花少年

耗電視 大學小跟儲水量沒多大關係的,60公升和80公升電熱水器,只是80公升的比60公升的儲水量多,如果家裡人多或者洗澡用的水量較多,就要選擇大儲水量的。耗電量大小跟功率也沒多大關係的,功率大一點加熱一桶水的時間就會少一點,最終的用電量是一樣的。

一般家用的電熱水器一天耗電多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千瓦小時一度電,你可以按功率大小及通電加熱時間長短來計算。

比如熱水器的功率是3000瓦,通電加熱時間是1個小時,耗電量就是3度。

總之耗電量多少一是與季節環境溫度高低有關,環境溫度越低耗電量就越大,環境溫度越高耗電量就越少;二是與用熱水的頻率高低及用水量的多少有關。使用頻率低或用水量少耗電量就少,使用頻率高或用水量大耗電量就大。

通常夏季日耗電量一般在1-3度左右,春秋季在2-5度之間,冬季在3-10度之間。

儲水式電熱水器如何省電,具體要看使用頻率高低了。如果使用頻率較高,經常需要用熱水,就應該始終保持通電的狀態,這樣既方便也相對省電;但如果使用頻率較低,只是偶爾洗澡用熱水,就應該在使用前通電加熱,這樣也比較省電。特別是夏季,一般通電加熱15分鐘左右就可以滿足洗澡的水溫要求了,這樣操作就非常省電。

帶有溫度調節功能的,也應根據季節環境溫度高低及用水量的多少合理設定水溫,夏季水溫調節在40度左右就可以了,這樣就比較省電。但冬季如果是在北方,由於環境溫度較低,必須把水溫加熱到最高才行,否則熱水就不夠用了。

儲水式電熱水器,應根據當地的水質情況好壞及用水量的多少,定期進行水箱水垢的清理工作。當噴頭出水忽大忽小、忽冷忽熱,同時伴有類似的氣流聲,就說明水箱裡的水垢太多,需要及時進行水垢清理工作了。具體清理方法如下:

如果熱水器水箱下面有排汙螺帽的話,清理就很簡單了,把螺帽擰下來就可以把水箱裡的水放掉了。當水快放完時,水箱底部的水垢就會被帶出來。放完水後,把螺帽臨時擰上,然後再往水箱裡加一點水,然後再放掉。

這樣反覆幾次,放出來的水徹底清潔後,就說明水垢清理乾淨了,把螺帽擰緊即可往水箱加水,水加滿後再通電加熱即可使用。

如果熱水器沒有專用的排汙螺帽就必須把右側的水管拆卸下來,再把安全閥也拆卸下來,這樣就可以把水放掉了,放完後臨時接上水管往水箱內加一些水,然後再放掉,這樣反覆幾次把水箱裡的水垢排除乾淨即可,最後把安全閥和水管重新安裝復位就可以往水箱裡加水了,水加滿即可通電使用了。

是否要定期更換鎂棒要看使用者的地理位置在**了,如果是在北方或中原地區,由於當地的水質較硬,很容易產生水垢,就應該定期更換鎂棒,以減少水垢的產生,另外也應注意,最好根據季節環境溫度高低合理調節水溫,水溫調的越高就越容易產生水垢,所以盡量調低水箱水溫,特別是夏季。而南方沿海很多地區由於自來水水質較軟,不會產生水垢,所以就沒有必要更換鎂棒了,但也要定期清理水箱內的汙垢。

儲水式電熱水器,通常功率都是1500w左右,最好把熱水器的電源插座更換成帶16a開關的插座,通過開關控制熱水器電源的開閉,這樣可以避免頻繁插拔電源插頭易出現插頭插座接觸不良而導致發熱燒蝕的故障發生。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家用的電熱水器一天耗電多少,這裡有很多不確定因素,其中包括。

1、要看電熱水器是多大功率的,(1度=1000w/小時),如果電熱水器的功率是2000w 的,那麼1小時就是2度電。

2、要看在一天內使用的時間長短,使用的時間越長耗電越多。

3、還要看冬季和夏季,冬季原水溫溫度低就費電,夏季原水溫溫度高就省電。

4、如果是三口之家,每人一天洗一次澡,乙個人用時40分鐘,是120分鐘,合一小時20分鐘。電熱水器的功率是2000w 的,那就是2000x1.2=2.4度。

18樓:萬和售後

一般電熱水器有1500w到2500w左右。1度電=1kw·h,那麼1500w的電熱水器如果加熱1個小時,耗電約為1.5kw×1h=1.

5度電。夏天的時候,40公升的熱水器加熱到75℃左右大概需要45分鐘到1個小時;冬天的時候40公升熱水器加熱到75℃左右大概需要1.5小時到2.

5個小時。看一下自己家裡用的是多少瓦,依此類推計算。

19樓:匿名使用者

電熱水器是耗電大戶,用電量取決於你的熱水用水量,至於保溫耗電每天夏天0.5度冬天2度左右,這只是小頭。

20樓:

一般來說家用的電器的號碼能量。不到一元錢,你看那個熱水器大小的程度吧,否則就不可以的。

21樓:edison葵

家用電熱水器肯定比燃氣熱水器耗電要多,但是也還好,不是特別得耗電

22樓:匿名使用者

儲水式電熱水器功率大多是1500-2000瓦之間,多為1500瓦的,耗電量是不一樣的,要根據... 熱水器的耗電量是與環境溫度、使用頻率,用水量多少有關的,一般需耗電在2-8度之間。

23樓:騎行新藏線

看熱水器的功耗,計算一下,就是一天的耗電量

24樓:約克廚衛

電熱水器一天耗電多少,受多個資料影響。

1、要看電熱水器是多大功率的,(1度=1000w/小時),如果電熱水器的功率是3000w的,那麼1小時就是3度電。

2、要看使用時間的長短,用得越久耗電越多。

3、這裡需要注意,電熱水器也分為幾種,儲水式、速熱式、即熱式,如儲水式和速熱式如果使用後不斷電,它是會一直迴圈保溫的,這個保溫的過程也一直在耗電。如即熱式就不會有這種情況,即熱式只有開啟花灑出水了才會耗電,不出水不用電。

4、還要看四季氣候,進水溫度高時加熱時間短,所以耗電少;進水溫度低時加熱時間長,所以耗電多。

25樓:小諾諾撒

①熱水器要看你的是多少公升的了,通常30-40公升左右的在1500-2000w左右。

②也就是說,工作1小時耗電1.5---2度電。

具體要看使用頻率高低了哦!

①環境溫度高低也會影響耗電量的。

②一般日耗電量在2-3度之間,冬季   在3-5度之間。

③如果使用頻率不高,只是洗澡用熱水,夏季可在使用前通電加熱。

④一般通電加熱15分鐘左右就可以滿足洗澡的要求了,這樣使用最省電,耗電量大約在0.4度左右。

電熱水器24小時開著電源,乙個月耗多少電?(急!)

26樓:66年的老三屆

電熱水器沒有什麼省電的辦法,這是科學,耗一分電產一分熱,要省電就少用熱水,沒有什麼辦法。

電熱水器還是長時間通電,熱水器的溫控探頭在熱水器的中部,剛加熱到設定溫度時只有熱水器的上半部的水溫熱了,下半部的水溫還沒有熱,要上下溫度中和後再加熱,如此反覆多次,整筒水才能都熱,(這個過程是自動的,如同使用冰箱的道理一樣)熱水器的有效容積才能充分利用,所以電熱水器不是隨開隨用,而是24小時開著,當然這肯定要多用一點電,以抵消保溫所散發的熱量,而它給我們帶來的是舒適的生活,你們寢室人多,隨時有人要用,一直開著隨時可以提供熱水,不用等,還是乙個消費水平和消費理念問題,當然周

六、週日大家不在寢室關閉電熱水器也是乙個省電的方法。

把電源關掉你認為是不用電了,其實它還在消耗你前面用電的能量,因為桶內剩餘的熱水水溫還在下降,能量還在釋放,重新開啟時還是要用電去補充,和一直開著區別並沒有想象中那麼大,而使用的舒適度大不相同了,利弊得失自己斟酌吧,還是這句話要省電就少用熱水。

空氣能熱水器一天耗電量大概是多少

一天看你多少人用吧,像一般家庭3口用,按150公升水算,水溫需要由10度提公升到50 假設 需要的熱量大概就150l 1kg l 4.2kj kg 40 25200kj,1度電 1kwh 1kj s 3600s 3600kj 25200kj 3600kj 7度電,但由於現在的空氣能的能效係數應該都在...

燃氣熱水器平時的耗電量大嗎

採用市電的燃氣熱水器因為有風機主控板等耗電裝置,正常使用時功率大約20 40多瓦,不同廠家不同火力功率有些許差異,另外有些燃氣熱水器有防凍功能,冬天用來保護水管不被凍結,防凍功率有100瓦左右,不同廠家有些許差異。拓展延伸 最好電熱水器還是長時間通電,熱水器的溫控探頭在熱水器的中部,剛加熱到設定度時...

電腦的耗電量是多少,電腦主機耗電量是多少

電腦主機正常工作時的耗電量通常小於300w,待機時耗電量只有幾瓦到十幾瓦。電腦主機耗電量是多少 這個要看你的配置了。配置越好一般越耗電!最簡單的機箱電源瓦數不一樣肯定耗電就不一樣,而電腦配置越高電源瓦數就要提公升,不是拖不起。你想一想咯。乙個電源額定功率大概在300 350瓦。電腦每小時耗電量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