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空調耗電量是多少?一匹的空調一天耗電量是多少。

2022-12-29 21:15:03 字數 5960 閱讀 4394

1樓:

一、首先判斷空調的匹數和製冷量:

空調的1匹指的是製冷量大致為2000大卡,換算成國際單位應乘以,故1匹的製冷量應為 2324(w),這裡的w(瓦)即表示製冷量,則匹的應為2000大卡×1.

5×瓦,以此類推,根據此情況,則大致能判定空調的匹數和製冷量,一般情況下,2200w—2600w都可稱為1匹,3200w—3600w可稱為匹。

二、耗電量則是要主要看壓縮機的功率:

壓縮機功率=製冷量/能耗比,一般空調能耗比大於3,因此1匹的電功率一般資料735w,匹的 耗電功率就是735* 約為1100瓦,也就是1小時1.

1度電左右,除了壓縮機,還有風扇或其他電機需要耗電,總共1小時也就度左右。最簡單的方法,看看說明書上的輸入功率是多少千瓦,就是1小時的耗電量。

三、空調的耗電量與製冷量有直接的關係:

但代表製冷量的輸出功率並不是耗電量的直接對照引數,例如,並不是製冷量為2500w的普通1匹空調連續工作一小時需要耗電度,實際上2500w的普通1匹空調連續工作一小時消耗的電能約度,而節能型空調甚至可以降至0.

4度,這是因為空調的輸出功率一般是輸入功率的倍,而輸入功率才是決定耗電量的直接因素。

四、舉例說明:

1、的掛式空調,和壓縮機執行的時間有關,匹空調的製冷功率是1032w,如果連續運轉不停機,一小時消耗(1.

032kw×1小時)度電能。實際上空調是間歇運轉的,與設定溫度、房間大小、房間朝向、人員多少等等因素有關,實際耗電不是固定值。

2、標示有空調輸入、輸出功率的銘牌通常都貼在空調機側面,可以幫助我們了解空調的耗電量。市面上所能見到的「節能型」空調通常都是採用變頻技術的空調,它能夠通過變頻器改變在不同使用狀態下的輸入功率,使它在一定的區間內波動,從而達到節能的目的。

2樓:數碼王子胖

這是一台匹的變頻空調,適合18平公尺左右的房間使用。

該空調製冷功率是1080瓦(最小為200瓦,最大是1550瓦),也就是說,正常情況下,每小時耗電量一般在度之間,最大耗電量是度;

制熱功率是1450瓦(最小200瓦,最大1700瓦),每小時耗電量在度之間,最大是度。

具體每小時耗電量多少要看各種條件因素如何了,如房間面積大小及密封保溫條件好壞,戶外環境溫度高低及室內溫度調節的是多少度,這些對耗電量的影響都很大。

3樓:和初七

你這個空調比較費電的,一點都不節能,製冷每小時耗電量左右的電子,

4樓:網友

這要看在**使用?場景是什麼?溫度要控制在多少度?功率大概是3300瓦,電量是不到4度電。據實場景而定。

5樓:木子雨

製冷3200瓦,一度電是千瓦/小時,乙個小時就是度電。

一匹的空調一天耗電量是多少。

6樓:aily左洛

這個是無法精確計算的,因為空調不是一直在執行,當 房間 達到指定的溫度後空調 壓縮機 會自動停止工作,這時空調就不是全功率執行了。總的來說,20平公尺的與10平公尺的房間用電不同,空間越小越省電!

1匹空調一小時耗電量計算:

1匹的空調大概的功率在左右;但因為空調有個「開停比」的問題,也就是當空調達到您設定的溫度後,壓縮機就停止工作了,只有室內的風機在工作,這個時候,耗電量是很小的和整台空調工作時所耗的電能相比,基本可以「忽略」。

那也就是說,比如您家的空調在達到您設定的溫度後,停十分鐘後又工作了十分鐘再停機,那這個開停比就是1比1,那麼,如果以1小時來算的話,也就是工作了30分鐘,要是1小時的耗電量為度電的話,那現在就是2個小時用這麼多電,大概用幾個小時乘以這個數就是一匹空調的實際耗電量了(耗電量的計算是每1kw每小時為1度電,也就是1kw/h=kwh)。整機電輸入功率,由於要加上吹 風扇 等其他用電的東西。

所以1匹會比略大一點。對於單冷空調,一般認為按0.

75至匹估算,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1匹的空調來相當於用。

電功率735瓦,理源論上講1小時就要消耗度電,du24小時就要消耗度電。

但zhi視環境使用而定,如果使用空間dao跟空調匹配,房間隔熱條件比較好的話,連續24小時使用,應該也要大約14度電。

8樓:匿名使用者

在製冷情況下以24小時不停工為標準。

大約耗電18度 但是實際生活當中 房屋保溫效果優良情況下就會更省電。

以舒適的26度為標準 每天的耗電量在5到7度。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告訴你空調沒有省電的,什麼一晚上1度電更是扯蛋。

1匹空調壓縮版機功率為750w左右。

權,由於空調一天內壓縮機並不是總在運轉(室溫達到設定溫度時壓縮機停機,變頻除外)實際執行時間與室外溫度關係很大,但每天的耗電最少為5-10度電。

10樓:手機使用者

1匹(hp)=2500w 嚴格。

來來講是2499w,這是日本人規定的源,也是根據bai能效比eer計算出來的。

此匹和一du般說的馬力完全兩個概zhi念,但這個匹就是dao有那個馬力計算出來的。

1馬力=735w,一匹的定義就是輸入1馬力的功率所能產生的功率大小, 這裡面就有乙個係數的問題,日本人規定的這個係數是。

日本人說這個是最應該的最小的能效比eer了)1小時耗電度。

11樓:萁貸妳鎝

我一天30多度了,不曉得怎麼在用。

我這個空調耗電量怎麼看,一小時多少電

12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根據您提供的**,您使用的是1級能效2匹空調,製冷功率為1320w,制熱功率為2075w;即該空調每小時的製冷耗電量為,每小時的制熱耗電量為。

以上表述僅供參考,具體以您家中空調新舊、執行時間等為準。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看看他的耗電量?

看他耗電量應看它的輸入功率、或者是製冷功率(制熱功率)而不是製冷量,製冷量屬輸出功率。根據耗電量計算公式 千瓦×小時=千瓦時(度),所以千瓦×1小時=1.

65度,一樣看他到了山頂時間會自動停機,所以實際上每小時執行70%左右,也就是每小時平均耗電為度左右。

14樓:相當小把戲

在空調的產品銘牌上標註有空調在標準工況下的消耗功率和最大輸入功率,可作為耗電量參考。

標準工況下的消耗功率指的是室外35度,室內27度製冷執行時候消耗功率的實測值;最大輸入功率指的是空調在國標規定的最惡劣工況下的最大消耗功率。

一般一台空調每小時的耗電量在標準工況下消耗功率的倍到最大輸入功率的倍之間,因室外環境溫度高低、設定溫度高低等因素不同而不同。

舉例:以下空調實際使用製冷模式執行的時候,每小時的耗電量大概在度之間。

這種空調耗電量是多少?

15樓:jiny果果

1、市面上1匹機的空調製冷量約在2500w左右,2000w-2300w的叫小一匹,2700w-2900w叫大一匹。

2、空調是間歇運轉的,與設定溫度,房間大小等多種因素有關,輸出功率的銘牌通常都貼在空調機側面,可以幫助我們了解空調的耗電量。

3、通常輸入功率1000瓦,表示這個空調每小時耗電1千瓦時,1千瓦時=1度電,輸入功率為1400瓦,則每小時耗電千瓦時。

4、空調如果開一晚上,在10個小時以上,最小功率的空調一晚上最低也要10度電,10度電的話按照一度電7毛錢算的話,至少要7塊錢。

16樓:網友

這是小一匹空調,正常乙個小時不到1度電,如果房間小,平均不到半度電每小時。

17樓:幽谷百合

估計每小時差不多半度電。

18樓:卞鵾

這種空調的日耗電量在兩度做。

誰知道這個格力空調的耗電量是多少?

19樓:格力客服中心

空調耗電量檢視機身銘牌的標準工況下的額定功率,用額定功率除以1000即是每小時的耗電量。

20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這個3級能耗 可能是比較費電的吧。

每一小時就要耗電度電。

你自己算一下吧 一天按照24小時算。

1匹的空調耗電量是多少

21樓:網友

1匹=1馬力=735w,1匹的空調一小時用電度。

匹數指的是電器消耗功率,匹並不指製冷量。平時所說的空調是多少匹,是根據空調消耗功率估算出空調的製冷量。一般習慣用1匹等於2500w的製冷量(也就是25機型),擴充套件資料一度電=1000瓦時,功率為1000w裝置乙個小時用電量為1度。瓦是功率p單位,度是俗稱,實際上叫千瓦時(kw·h),是能量w單位。物理學上有個公式p=u*i,其中u和i分別為電壓和電流。

一度電能夠完成以下工作: 25w的燈泡亮40個小時; 普通電扇連續執行15小時; 家用電冰箱運轉36個小時; 看10小時電視; 空調執行個小時,當然不同的電器有不同的功率。

一切要按照實際情況而定。

22樓:影翼x火

空調的「匹」代表的是空調輸出的功率,我們常用「w」來表示。

1匹指的是空調的製冷量,大約為2300—2500w,它的輸出功率為800w,也就是使用乙個小時消耗千瓦時電量。

匹空調的製冷量是在3200w—3600w之間。

23樓:低調額低調額

空調一匹,應該是它的製冷量2000kcal/h(千卡/小時),折合為2326w(瓦)。匹的說法已不規範,應為瓦。

另外,「匹」是英製的功率單位,hp,就是一匹馬力,已不合規範,很少見了,相等於公制的 。還有公尺製馬力,ps,合。

同樣製冷量的空調工作時需要輸入的電功率,本題為1180w,對不同的型號的空調是不一樣的,因為其結構效能不同,也就是電熱轉換的效率不同。

24樓:匿名使用者

1匹即所謂的1kw/時。與溫度調節的頻率有關。與調節的溫度高低沒有直接關係。(當然,你把設定溫度低了,房間裡要保持低溫,電機啟動頻率就要增加,所以用電當然就多了。)

25樓:介瑪利

l匹的空調乙個小時耗電多少。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小時大約耗度電。1p的空調,1匹=1馬力=735w,輸入功率800瓦左右。

和溫度高低當然有關係,具體的演算法太麻煩了,但根據能量守恆的原理。假設室外溫度是36℃,假設室內溫度30℃,如果空調溫度設到20℃,那麼它必須維持10℃的熱量差,如果調高1℃,那就只需維持9℃的熱量差,這樣壓縮機工作量就減少了,耗電自然就少了。

空調耗電功率是多少

27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製冷輸入功率778w,也就是一小時度電。

空調每天的耗電量是多少?

28樓:春季的筆尖

那要看是幾p的空調 ,1p就是1000瓦每小時 ,2p就是2000瓦每小時 ,還要看你定多少度, 溫度越低越費電。

以格力空調為例:

5p的空調輸出功率是3200w,我們保守估計一下,能效等級是最低的5級能效,那麼輸入功率是3200w/。

一小時就是度電,一天24小時總共度電,現在一度電元,合計需要元。

上面說的是空調不開電加熱,一般空調電加熱是600w,每小時度電,24小時總共度電,合計14.

4*元。那麼開電加熱空調一天電費是。

96元。我上面算的是最高電費,因為是按最低能效來算的,實際電費比這要少,而且能效越高少的月多。能效可以在內機的面板上看到。1級最高最好,5級最低最差。

空調即空氣調節器。

是指用人工手段,對建築/構築物內環境空氣的溫度、濕度、潔淨度、速度等引數進行調節和控制的過程。

一般包括冷源/熱源裝置,冷熱介質輸配系統,末端裝置等幾大部分和其他輔助裝置。

主要包括水幫浦、風機和管路系統。

末端裝置則負責利用輸配來的冷熱量,具體處理空氣、溫度,使目標環境的空氣引數達到要求。

1 5匹空調耗電量是多少,1 5匹空調製冷一小時耗電量是多少

大概25.2度左右。下面簡單介紹一下耗電量計算 1,以格力定頻1.5p,能效比3.45為例,制熱功率是1190w,電輔1000w,合計為2190w。因為耗電量計算公式是功率 千瓦 時間 小時 千瓦時 度 2,所以2.19千瓦 1小時 2.19度,這是在壓縮機連續運轉的情況下得出的耗電量。通常在初始開...

海爾3匹空調耗電量,3匹空調每小時耗電多少

耗電量是多少還與設定溫度 設定溫度高時空調器主機會間中停止工作與變頻工作 用電量相對減小。與空調器工作環境 空調器在散熱不良情況下執行電流相對增加 與工作能力 空調器使用時間變長與工作電壓不穩定與會影響功率 大多數廠商在測試執行時的資料是在良好環境中測出新機器的滿載持續執行功率是每小時用總電量250...

一級的空調1 小時耗電量是多少,一級的空調1 5一個小時耗電量是多少

根據您的描述,定頻1級能效1.5匹空調的製冷功率大概為972w,則該空調每小時的製冷耗電量為0.972kwh。以上表述僅供參考,具體以您家中空調新舊 執行時間等為準。希望我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1,空調5級能效的一小時耗電量不同匹的空調耗電量不同 例如,1匹的耗電量為0.893度,1.5匹機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