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甲狀腺激素偏高,飲食上應注意什麼

2021-08-17 14:56:35 字數 3838 閱讀 5682

1樓:**心靈導師

1、需攝入富含鐵的食物,比如瘦肉、動物血等。

2、同時,注意補充葉酸、維生素 b12、維生素 c,以促進血紅蛋白的合成和鐵的吸收。

3、此外,甲減患者飲食不宜過鹹,避免加重水腫症狀,應多吃各種雜糧、新鮮蔬菜水果等。

甲減飲食要求營養豐富,需補充足夠的蛋白質,適當多吃些瘦肉、魚肉、去皮禽肉、蛋白、豆製品等;限制脂肪、膽固醇攝入,甲減患者由於代謝降低,血膽固醇水平常可公升高,建議限制富含膽固醇的食物,如蛋黃、奶油、堅果、芝麻醬、肥肉、五花肉等。每天食用油最好控制在 20 克以內。

2樓:

單純甲狀腺功能減退,應該避免過多進食有可能影響甲狀腺素合成的食物。常見的有十字花科植物,如捲心菜、白菜、菜花以及木薯、核桃等食物。

另外甲狀腺功能減退容易合併高脂血症,所以要避免進食高脂,高熱量食物,如油炸食品,肥肉,動物內臟,花生等。如果是碘缺乏造成的甲狀腺功能減退,應該適當補碘,但是如果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炎造成的甲減,應該適當限制高碘食物,如海帶,紫菜,海魚,碘鹽等食物都要適當限制。

3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促甲狀腺激素偏高,考慮有甲低傾向。輕度的沒有症狀,不需要特殊**。飲食上要適量補碘和硒,保證足夠的碘供給有利於體內甲狀腺激素的合成。

適當補硒有利於碘的利用和甲狀腺激素的合成。患者可適量補充含硒量高的飲食如蛋、動物肝臟、魚和肉類等。**足量優質蛋白質,如牛奶

、蛋、魚、類等。技中醫理論可多食羊肉、牛肉和狗肉等溫補性肉類。限制水和高脂飲食的攝人。

忌食致甲狀腺腫的食物比如捲心菜、蘿蔔、大頭菜、大豆、豌豆、花生、核桃等。另外還要定期複查甲狀腺功能,如果症狀明顯,及時補充甲狀腺激素替代**。只要劑量合理,一般沒有明顯的***。

祝您早日**。

4樓:釗凝夢練谷

病情分析:

橋本氏甲狀腺炎引起的甲狀腺功能低減,需要藥物**:每天早晨50微克優甲樂,服30天後複查甲功,根據結果在調整藥量。飲食上增加鈣質和維生素——牛奶、雞蛋、水果。

5樓:田夏萇胭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以上內容的描述,你的情況,考慮是甲減的情況意見建議:您好,你的情況進行複查是可以的,必要時服用甲狀腺素進行**的,是甲減的情況導致的,估計飲食是不能改善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促甲狀腺激素偏高考慮您是甲狀腺功能減退,飲食上要注意營養平衡,合理配餐,多吃一些新鮮蔬菜及水果,多補充蛋白質和維生素,可以適當吃一些含碘食物,但是要忌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不吃刺激性大的食物,忌煙忌酒。

7樓:阿瓦打我

甲狀腺疾病忌吃以下食物:

(1)忌煙、酒。

(2)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蔥、花椒、辣椒、桂皮等。

(3)忌肥膩、油煎食物。

8樓:雲南中研

這裡挺正規的啊,在本地都開了很多年了,裝置啥的都挺先進的

體檢甲三項結果是促甲狀腺素偏高,要注意什麼,會有什麼影響,飲食要注意什麼,謝謝

9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促甲狀bai腺激素du偏高,考慮有甲低傾向zhi。輕度的沒dao有症狀,不需要特殊**回。飲食上要適量補

答碘和硒,保證足夠的碘供給有利於體內甲狀腺激素的合成。適當補硒有利於碘的利用和甲狀腺激素的合成。患者可適量補充含硒量高的飲食如蛋、動物肝臟、魚和肉類等。**足量優質蛋白質,如牛奶

、蛋、魚、類等。技中醫理論可多食羊肉、牛肉和狗肉等溫補性肉類。限制水和高脂飲食的攝人。

忌食致甲狀腺腫的食物比如捲心菜、蘿蔔、大頭菜、大豆、豌豆、花生、核桃等。另外還要定期複查甲狀腺功能,如果症狀明顯,及時補充甲狀腺激素替代**。只要劑量合理,一般沒有明顯的***。

10樓:眼前的上帝

促甲狀腺素偏高往往與體內的甲狀腺激素的濃度低有關,其他指標正常,說明是亞臨床甲減,多是由於生活壓力,精神情緒以及飲食不規律等引起的。

11樓:鄭州甲狀腺專科

促甲狀腺素偏高是甲減的特點。多是由於生活壓力,精神情緒以及飲食不規律等引起的甲狀腺激素分泌明顯減少,造成甲狀腺功能減低,刺激腦垂體分泌促甲狀腺激素分泌,結果導致促甲狀腺激素公升高。

12樓:我是熱心網友

這不是飲食或者生活解決的問題,你說的情況我不知道甲狀腺激素水平是不是也有變化,僅憑促甲狀腺激素公升高判斷,可以診斷妊娠合併甲狀腺功能減退,11.42已經很高了,需要**。

13樓:劉良發

甲狀腺疾病是常見的內分泌疾病的一種,主要是由於甲狀腺功能分泌不正常引起。長期的分泌不足或過剩,都會對身體產生危害,需及早**。飲食上注意避免食用涼性、寒性食物,少吃辛辣刺激食物,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14樓:匿名使用者

促甲狀腺素偏高因注意什麼化驗結果7.459謝謝告知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促甲狀腺激素bai

是腺垂體分泌的du促進甲狀腺的zhi生長和機能的激素,具dao有促進甲狀腺濾泡回上皮細胞增生、答甲狀腺激素合成和釋放的作用。

如果沒有臨床症狀可以暫時不用藥物干預的,如果有明顯的甲減的症狀可以少量的服用一些甲狀腺素的。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16樓:小小花

體檢甲狀copy腺功能三項,結果是促甲狀腺素偏高,而t3、t4結果正常,有可能是亞臨床甲減的表現。這種情況患者要注意結合臨床表現動態觀察,或者進一步完善相關檢查,明確診斷,再針對性的**。亞臨床甲減,有可能向甲減發展,導致人體低代謝狀態而引起一系列臨床表現。

飲食要注意平衡膳食,適量補充含碘和蛋白質等豐富食物的攝入,如海帶,海苔等。

17樓:楊聲坤

t3、t4正常的話,不影響人的基礎代謝,促甲狀腺素是腦垂體分泌的,長期騙高會影響t3、t4的分泌,這兩不正常就會影響正常代謝。

18樓:風傾

[最佳答案]你好促甲狀腺激素是腺垂體分泌的促進甲狀腺的生長和機能的激素,具有促進甲狀腺濾泡上皮細胞增生、甲狀腺激素合成和釋放的作用。 如果沒有臨床症狀...

19樓:匿名使用者

甲狀腺激素的功能是調節人體的能量代謝及神經系統發育,主要是調節機體代謝

促甲狀腺激素偏高,飲食上該注意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故事遠起漢靈帝年間劉、關、張桃園結義,描述了東漢末年和三國時期近百年發生的重大歷史事件,和眾多的叱吒風雲的英雄人物。作者通過真實動人的故事,揭示了封建統治階級內部的黑暗和腐朽,控訴了統治者的暴虐和醜惡。東漢末年,軍閥混戰,所謂「十八路」諸侯聯軍征討董卓,打的是「扶持王室,拯救黎民」的旗號,幹的是勾心鬥角、爾虞我詐的勾當,都企圖稱王稱霸。

《三國演義》以沒落的漢室宗親劉備和以宗族起兵的曹操作為兩條主線的了中前期的故事,而中後期以大漢丞相諸葛亮率領漢軍北伐,與魏國重臣司馬懿的鬥智鬥勇為主線,以三國歸晉而告終。

21樓:多皎惠涵亮

您好:上述的情況多見於單純的甲狀腺結節腫的可能性大,但是需要明確診斷的話就是需要把包塊切出來之後做個病理檢驗才能明確診斷。;建議所以這種情況下建議你還是需要到醫院去手術看或者是做個細胞學檢查看先,再者就是需要加強營養及增強體質等。

22樓:52新藥

甲狀腺疾病忌吃以下食物:

(1)忌煙、酒。

(2)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蔥、花椒、辣椒、桂皮等。

(3)忌肥膩、油煎食物。

23樓:漫蘭謬巨集伯

病情分析:您好,根據以上內容的描述,你的情況,考慮是甲減的情況意見建議:您好,你的情況進行複查是可以的,必要時服用甲狀腺素進行**的,是甲減的情況導致的,估計飲食是不能改善的

超敏促甲狀腺激素偏高怎麼辦,促甲狀腺激素偏高怎麼辦

一般甲減對飲食沒有特殊要求,而且妊娠時胎兒也需要一定的碘,不能過於限制碘攝入,但也不能進食過多高碘食物。建議適當進食海帶紫菜海魚等食物,碘鹽不建議用,個人意見僅供參考。促甲狀腺素高,考慮甲狀腺功能減低可能性大,甲狀腺功能減退 簡稱甲減 是由於甲狀腺激素合成及分泌減少,或其生理效應不足所致機體代謝降低...

甘油三酯偏高飲食上注意什麼,甘油三酯高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

你的甘油三脂有多高 正常的甘油三酯水平 兒童臨界性高甘油三酯血症 250 500mg dl 2.83 5.65mmol l 明確的高甘油三酯血症 大於500mg dl 5.65mmol l 1 限制高脂肪食品。2 限制甜食 糖可在肝內轉化為內源性三酸甘油脂。3 加強體育鍛煉,可增強機體代謝,提高脂蛋...

痛風病人飲食應注意什麼,痛風病人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些什麼 !?

1.控制總熱能攝入 控制每天總熱能的攝入,少吃碳水化合物。此外,還要少吃蔗糖 蜂蜜,因為它們含果糖很高,會加速尿酸生成。蔬菜中的嫩扁豆 青蠶豆 鮮豌豆含嘌呤量高,也要限制食用。2.限制蛋白質攝入 多選用牛奶 乳酪 脫脂奶粉和蛋類,它們所含嘌呤少 儘量別吃肉 禽 魚類,如一定要吃,應將肉煮沸後棄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