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計準備階段的工作內容是什麼,有沒有人知道審計準備階段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2021-08-17 14:43:21 字數 2046 閱讀 8164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大網校回答:

審計準備階段

1、接收有關部門委託(或按年度審計工作計畫),確定具體審計專案。

2、組成審計小組,並確定審計小組組長(專案負責人)。

3、對被審計單位(人),進行必要的了解和調查。主要了解該單位工作(經營)性質、工作(經營)範圍,組織結構,人員情況,財務核算特點(包括主要賬號的設定情況),以前對該單位的審計情況等。

4、確定審計工作重點,制訂審計工作計畫方案,並經領導審閱批准。

5、編制審計通知書,被審計單位承諾書,並經領導審閱批准。

6、下發審計通知書,並召開由審計處領導、審計小組成員和被審計單位有關人員參加的進點會。

7、將審計通知書抄送財務處,由財務處提供被審計單位有關財務資料(包括賬簿的電子文件)。

2樓:高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審計業務約定書是指民間審計組織與被審計單位共同簽署的,以確認審計業務的委託與受託關係,明確委託目的、審計範圍及雙方應負責任等事項的書面檔案。審計業務約定書具有經濟合同性質,雙方一經簽字認可,就具有法律效力,雙方應共同予以執行。

(二)編制審計計畫

審計計畫指註冊會計師為了完成各項審計任務,達到預期的審計目標,在具體執行審計程式之前編制的工作規劃。

由於審計計畫是對審計工作的一種預先規劃,而在執行計畫時,實際情況與預期的計畫可能不一致,因此,需要及時對審計計畫進行修訂和補充。對審計計畫的修訂和補充,貫穿於整個審計工作的準備和實施階段之中。

審計計畫分為總體審計計畫和具體審計計畫。

1.總體審計計畫在編制時應包括以下內容:被審單位概況,審計目的和範圍,重要性水平的確定和審計風險的評估,重要審計領域和帳戶,審計工作日程和時間安排,審計人員的指派及其他有關內容。

2.具體審計計畫內容包括:審計目標、審計程式、執行人及執行時間、審計工作底稿及索引號及其他有關內容。

3.編制審計計畫應遵循以下步驟:

了解被審單位的基本情況,分析重要性,考慮審計風險,編制審計計畫。

重要性指被審計單位會計報表中錯報或漏報的嚴重程度,這一程度在特定環境下可能影響會計報表使用者的判斷或決策。

重要性量化指標稱作重要性水平,對重要性水平的判斷,是註冊會計師的一種專業判斷。不同的註冊會計師對同一會計報表的重要性的判斷可能存在差異。

審計風險指會計報表存在重大錯誤或漏報,而註冊會計師審計後發表不恰當審計意見的可能性。審計風險包括:固有風險、控制風險和檢查風險。

審計風險之間的關係是:

審計風險=固有風險×控制風險×檢查風險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3樓:雙月僕雲霞

該單位的財務票據,準備吃住的地方平時的飲食,因為審計的人不可能很快就完事!!

有沒有人知道審計準備階段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審計程式包括那幾個程式,每個階段的主要工作內容是什麼? 5

4樓:蒼蒼夏

審計過程大致可分為以下幾個階段。 1、接受業務委託。接受業務委階段的主要工作包括:

了解和評價審計物件的可審性;決策是否考慮接受委託;商定業務約定條款;簽訂審計業務約定書等。2、計畫審計工作。計畫審計工作主要包括:

在本期審計業務開始時開展的初步業務活動;制定總體審計策略;制定具體審計計畫等。3、實施風險評估程式。主要工作包括:

了解被審計單位及其環境;識別和評估財務報表層次以及各類交易、賬戶餘額、列報認定層次的重大錯報風險,包括確定需要特別考慮的重大錯報風險(即特別風險)以及僅通過實質性程式無法應對的重大錯報風險等。4、實施控制測試和實質性程式。實施進一步審計程式,包括實施控制測試 (必要時或決定測試時)和實質性程式。

5、完成審計工作和編制審計報告。本階段主要工作有:審計期初餘額、比較資料、期後事項和或有事項;考慮持續經營問題和獲取管理層宣告;彙總審計差異,並提請被審計單位調整或披露;複核審計工作底稿和財務報表;與管理層和治理層溝通;評價審計證據,形成審計意見;編制審計報告等。

審計工作的主要內容是什麼?及專案有哪些?

教育督導實施階段的主要工作內容有哪些

教育督導是根據本國的有關教育方針 政策 法規和制度對教育行政部門和各級各類學校進行監督 檢查 評估 指導和幫助,旨在加強國家對教育事業發展的全面管理,以保障教育方針和政策的貫徹執行,提高教育質量,促進教育事業的健康發展。教育督導是教育行政管理中的重要一環,它與教育決策和教育執行共同構成了教育行政管理...

我國古代審計產生萌芽階段的特徵有哪些

將我國古代審計產生萌芽階段定為公元前11世紀至前770年的西周時期,其主要標誌是 宰夫 這一官職的出現 宰 官名,殷代始置,掌管家務和家奴,西周時沿置,掌王家內外事務,有在王的左右而贊王命者 並以 周禮 載 宰夫,注 掌治 以考百官府 群都縣鄙之治,乘其財用之出入。凡失財 用物闢名者,以官刑詔冢宰而...

怎樣做好扶貧資金審計工作的重點和內容

一 扶貧開發規劃的制定和任務落實情況。一是重點審查 評價國家扶貧開發重點地區制定的扶貧開發規劃是否符合 扶貧綱要 要求。二是重點關注財政 扶貧 發改等部門有無建立扶貧專案庫,並按規定程式申報 審批和立項 是否按照規劃下達計畫與分配資金,並具體 明確地落實到貧困鄉 村 戶。三是重點關注否存在同一專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