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會計師事務所的審計實習生工作內容是什麼

2021-06-21 06:15:16 字數 1356 閱讀 5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問:審計和會計哪個好就業

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審計和會計各有長短,學會計比較簡單,先做帳,考升級,初級、中級、高階會計師,隔兩年跳個槽,或者在有前景的單位打升級,待遇都不錯。審計可以去會計事務所工作,把註冊會計師考下來,出來後到大型企業做財務經理什麼的,路線要高階些,難度也要高,因為注會不是很好考,事務所的工作壓力也比較大。具體來說:

1、論就業機會,會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多,審計專業的就業單位較少。

2、論就業優劣,會計專業人員目前較為飽和,就業質量不高,都為較小型的單位,工資較低。而審計專業,尤其是重點學校的審計專業就業質量較高,考取公務員的機會較多,有更好的發展前景。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2樓:我是歌手

去會計師事務所實習其實很簡單,不管是四大還是普通的會計師事務所,開始到事務所的前一段時間,實習生都是做一些簡單的工作:

1、整理審計底稿、整理裝訂會計憑證、列印影印抽查憑證等;

2、協助專案小組完成現場審計工作;

3、負責審計過程中與相關部門的協調和溝通;

4、其他與內部審計相關的工作和領導交辦的工作;

1、審計軟體的操作。審計軟體是現在事務所必不可少的輔助工具,熟練的掌握該所審計軟體的操作必不可少。常用審計軟體有鼎信諾、e審通、中普等。

2、彙算清繳知識。事務所有不少業務是企業所得稅彙算清繳,所以學習企業 所得稅彙算清繳知識是必不可少的。即便是做過幾年的會計,對如何填所得稅納稅申報表都很吃力,所以對於應屆畢業生,建議系統學習下。

3、系統的財務知識。審計業務對於財務知識的更新和全面有比較高的要求, 即使是日常企業比較少用的未實現融資收益、遞延所得稅資產等,也需要熟悉瞭解。

3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師事務所實習生做什麼:

一、主要有以下職責:

1、協助專案小組完成現場審計工作;

2、工作底稿的整理及歸檔;

3、負責審計過程中與相關部門的協調和溝通;

4、其他與內部審計相關的工作和領導交辦的工作;

二、實習期間還要做到:

在業務上熟悉並掌握會計流程的各個步驟及其具體操作--包括瞭解賬戶的內容和基本結構,瞭解借貸賬戶法的記賬規則,掌握開設和登記賬戶以及編制會計分錄的操作、原始憑證填制和稽核的操作以及根據原始憑證判填制記賬憑證的方法;

在思想上,樹立了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工作觀!我堅持自我的反省且努力地完善自己的人格;

在工作態度上,由於會計工作的特殊性,要求對於會計工作業務要熟悉,對待紛繁複雜的各項資料要有耐心。

天健會計師事務所怎麼樣,大信會計師事務所怎麼樣?

首先您需要先說一下您的專業,以財務管理專業為例對比以下兩個公司的話 1 天健會計事務所 成立於1983年12月,是由我國一批資深註冊會計師投資創辦的具有h股審計資格的全國性大型專業會計中介服務機構,收入規模逾十億元,綜合實力位列全國前四。作為應屆畢業生應聘的話薪資一般來說是面議的根據你的具體能力,一...

會計事務所有哪些職位,會計師事務所除了會計還有什麼職位

會計師事務所沒有 稅 務部門 會計師事務所崗位設定及崗位職責 會計師事務所員工的崗位分為 董事長 法定代表人 副董事長 所長 主任會計師 副所長 副主任會計師 總審計師 總監察師 部門經理 部門副經理 高階經理 分 一 二級 經理 分一級 二級 專案經理 分一 二級 審計員 一 二級 助理審計員。會...

會計師事務所寄來詢證函

銀行寄回的詢證函所用的信封等,事先已由會計師事務所貼足郵資和會計師事務所寄出詢證函一併寄給銀行,銀行只要把詢證函的內容填好,裝在已經準備好的信封等,郵寄回來即可.郵寄費和查詢費由會計師事務所結算給銀行,但是最終還是由企業買單.因為會計師事務所寄詢證函時會要求企業提供費用的.按理說詢證函由企業寄,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