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文案寫作基本要求有哪些,簡述廣告文案寫作的六大原則

2021-08-17 14:41:12 字數 3515 閱讀 6081

1樓:

廣告文案寫作,簡潔語言和直觀的表達,讓客戶馬上認識到產品的特性,能夠感知到品牌或者產品特點一目了然,可謂直達痛點。

1、簡單、易懂、易讀、易記,用一句簡潔口語化的短句寫出來。 (1)第一xx——就在你左右(銀行) (2)全家就是你家(某便利店) (3)just do it(眾所周知)

2、與你的產品有關,意猶未盡。 (1)服從你的渴望。(某飲料) (2)只溶在口,不溶在手。(某巧克力) (3)怕上火,喝***。(某飲料)

3、消費者能從你的廣告口號中感覺到利益。 (1)學琴的孩子不會變壞(某鋼琴) (2)不閃的,才是健康的(某電視)

4、引起消費者共鳴 寫作廣告口號,能通過訴求一些個性化的理念,引起消費者共鳴。 (1)我的地盤聽我的 (2)每個人都是生活的導演(某網)

5、易於傳播 (1)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某鑽) (2)你懂得越多,能懂你的就越少。(某小白)

6、精準定位廣告文案 (1)誰說明星不洗衣服?誰是洗衣明星——xx天然皂粉(某洗衣服) 智動未來想說,過於泛化的廣告語是沒有效果的,如此前「怕上火」的廣告語是「健康家庭,永遠相伴」,與其原來的定位過於泛化,不能產生傳播效果。

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廣告正文寫作時基本要求

1.陳述清楚具體的內容

廣告正文須清晰地表明廣告的訴求物件和訴求內容。向受眾提供完整而具體的廣告資訊。大衛?奧格威稱為「不要旁敲側擊――要直截了當」。

一般情況下,廣告正文的長短與推銷力量成一種正比例關係。長文廣告總是比短文廣告更具推銷力量,而短廣告的效果往往就比較差。

2.採用通俗易懂的語言構思文句

除非特殊的情況,在廣告正文中一般不使用過於嚴肅、莊重的語辭和文句。

3.要以有效的證據和可信的證言支援文案

在廣告文案的正文中,出現確切的資料、資料十分必要,也十分有用。如果情況允許的話,出現消費者的現身說法或名人、權威的證言支援,往往會產生良好的效果。

在廣告正文的寫作上必須著眼於兩個最基本的方面:一是圍繞廣告商品的內容、名稱、規格、效能、**、質量、特點、功效和銷售位址等進行符合客觀事實的構思,加大說服性和情感性;二是掌握和洞悉消費者心理需求,了解市場態勢,以重點突出、簡明易懂、生動有趣、具有號召力的語言進行傳播。

簡述廣告文案寫作的六大原則

3樓:智動未來品牌

廣告文案寫作,簡潔語言和直觀的表達,讓客戶馬上認識到產品的特性,能夠感知到品牌或者產品特點一目了然,可謂直達痛點。

1、簡單、易懂、易讀、易記,用一句簡潔口語化的短句寫出來。

(1)第一xx——就在你左右(銀行)

(2)全家就是你家(某便利店)

(3)just do it(眾所周知)

2、與你的產品有關,意猶未盡。

(1)服從你的渴望。(某飲料)

(2)只溶在口,不溶在手。(某巧克力)

(3)怕上火,喝***。(某飲料)

3、消費者能從你的廣告口號中感覺到利益。

(1)學琴的孩子不會變壞(某鋼琴)

(2)不閃的,才是健康的(某電視)

4、引起消費者共鳴

寫作廣告口號,能通過訴求一些個性化的理念,引起消費者共鳴。

(1)我的地盤聽我的

(2)每個人都是生活的導演(某網)

5、易於傳播

(1)鑽石恆久遠,一顆永流傳。(某鑽)

(2)你懂得越多,能懂你的就越少。(某小白)6、精準定位廣告文案

(1)誰說明星不洗衣服?誰是洗衣明星——xx天然皂粉(某洗衣服)智動未來想說,過於泛化的廣告語是沒有效果的,如此前「怕上火」的廣告語是「健康家庭,永遠相伴」,與其原來的定位過於泛化,不能產生傳播效果。

4樓:爵帝騎士

廣告文案的寫作不僅要運用其他文案的一般要求,而且更要運用廣告創意、廣告戰略的技巧,是實用性、科學性和藝術性為一體的文字寫作形式。

1、具備完善的表現結構但不拘於結構的完整

2、充分運用各種表現手段但只是借助表現達到廣告的最終目的

3、廣告文案的用辭更注重目標受眾

一、廣告文案的語言要求

1、簡潔、明了、短小精悍、易記易傳

2、使用使受眾產生更生動、更有效聯絡的聯想義、引申義和比喻義

3、使用漢語的形、音、義的組合和意象,使廣告文案具有趣味性、生動性、可感性

4、廣告文案寫作中常用修辭技法

比喻:古人稱之為「比」。它把深奧的道理說得淺顯易懂,將抽象的事物進行形象的表現,把陌生的概念變成熟悉的事物,將平淡表現為生動。

雙關:是指在特定的語言環境中,借助語音或詞意的聯絡,故意使語言關聯到兩種事物,使語句構成雙重意義的修辭方式。主要的雙關運用是諧音雙關、語義雙關、物件雙關

電視廣告文案的寫作應該注意哪些要點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確立主題的技巧  主題是文章的靈魂,廣告寫作首先要確立主題。一則廣告,要向消費者推銷產品,就必須向人們提供有關這種商品的資訊。而有關商品的資訊不是單一的,是多方面的。

但是,在一則短小的廣告中,不可能也沒必要把所有的資訊全介紹給消費者,只能有選擇地突出某個方面,以此作為吸引消費者的「賣點」,這個「賣點」,就是廣告主題。

二、擬制標題的技巧  商業廣告文案的標題就像廣告的眼睛,它最先給消費者以感官的刺激,對消費者構成視覺衝擊,在很大程度上決定著廣告的最終效果,如果廣告標題不能引起消費者的注意,那麼花在廣告製作上的心血就可能會付諸東流。

三、擬制廣告口號的技巧  廣告口號是廣告主為了達到營銷目的或樹立企業形象而提出的有鼓動作用的、簡練明確的語句,其作用是保持廣告宣傳的連續性,不斷強化消費者對某種商品的印象。

廣告文案的寫作要求

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廣告

文案的寫bai作,如果寫du

的廣告文案很一般,zhi那麼不僅毫

dao無價值,還內

會佔用品牌傳播的空容間。要求如下:

1真實性

真實性是它的生命所在、力量所在。如果違背了真實性原則,其廣告文案會因為失真而喪失自己的可信度。

2原創性

廣告語寫作中,需要將原創性作為乙個重要的原則來遵循。如果不夠原創,吸引不了注意力;如果不能造成震撼力,印象不會持久。

3有效傳播

有效的傳播可以引導或帶動消費者產生物質與文化的雙重消費。廣告文案、廣告語、品牌故事寫作可以找智動未來。

7樓:手機使用者

準確規範是廣告文案中最基本的要求。要實現對廣告主題和廣告創意的有效表現和對廣專告資訊的有屬效傳播。

首先要求廣告文案中語言表達規範完整,避免語法錯誤或表達殘缺。其次,廣告文案中所使用的語言要準確無誤,避免產生歧義或誤解。第三,廣告文案中的語言要符合語言表達習慣,不可生搬硬套,自己創造眾所不知的詞彙。

第四,廣告文案中的語言要盡量通俗化、大眾化,避免使用冷僻以及過於專業化的詞語。 廣告文案是廣告的整體構思,對於由其中訴之於聽覺的廣告語言,要注意優美、流暢和動聽,使其易識別、易記憶和易傳播,從而突出廣告定位,很好地表現廣告主題和廣告創意,產生良好的廣告效果。同時,也要避免過分追求語言和音韻美,而忽視廣告主題,生搬硬套,牽強附會,因文害意。

高檔優秀名片設計的文案有哪些基本要求

優秀獨特的企業名片設計如何製做公司名片設計應該是,能夠巧妙地展現出名片原有的功能及精巧的設計 名片設計主要目的是讓人加深印象,同時可以很快聯想到專長與興趣,因此引人注意的名片更加深刻的讓別關注 公司企業名片設計時,除了別人的意見外,也要多參考他人的名片,因為精美的設計,無形中可增加對方的信賴感,因此...

廣告策劃書的撰寫結構和基本要求有哪些

活動策劃案是相對於市場策劃案而言的,嚴格地說它是從屬與市場策劃案的,他們是互相聯絡,相輔相成的。它們都從屬與企業的整體市場營銷思想和模式,只有在此前提下做出的市場策劃案和活動策劃案才是具有整體性和延續性的廣告行為,也只有這樣,才能夠使受眾群體乙個同意的品牌文化內涵,而活動策劃案也只有遵從整體市場策劃...

演講稿有什麼要求,演講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不同型別 不同內容的演講稿,其結構方式也各不相同,但結構的基本形態都是由開頭 主體 結尾三部分構成。各部分的具體要求如下 1 開頭要先聲奪人,富有吸引力 演講稿的開頭,也叫開場白,它猶如戲劇開頭的 鎮場 在全篇中佔據重要的地位。開頭的方式主要有如下幾種 開門見山,亮出主旨。這種開頭不繞彎子,直奔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