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母粉有什麼用?為什麼那麼多行業都在採購

2021-08-17 09:31:17 字數 5882 閱讀 4596

1樓:匿名使用者

雲母粉在塗料中的應用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1、阻隔作用片狀填料在漆膜內形成基本平行的取向排列,水和其它腐蝕性物質對漆膜的滲透受到強烈阻隔,在使用優質絹雲母粉的情況下(晶片的徑厚比至少50倍,最好70倍以上),水和其它腐蝕性物質穿透漆膜的穿透時間一般延長3倍。由於絹雲母粉填料位元種樹脂廉價得多,所以具有非常高的技術價值和經濟價值。

使用優質絹雲母粉是提高防腐塗料和外牆塗料等品質和效能的重要手段。在塗裝過程中,絹雲母晶片在漆膜固化前受到表面張力的作用而躺下,自動形成互相平行,而且與漆膜表面也平行的結構。這樣的層層排列,其取向正好與腐蝕性物質穿透漆膜的方向相垂直,阻隔作用的發揮最為充分。

2、改善漆膜的物理機械效能使用絹雲母粉可以改善漆膜的一系列物理機械效能。其中的關鍵是填料的形態學特徵,即片狀填料的徑厚比和纖維狀填料的長徑比,顆粒裝填料如同混凝土中的沙石,起到鋼筋的增強作用。3、提高漆膜的抗磨效能樹脂本身的硬度都有限,而不少填料的強度也不高(如滑石粉)。

相反,絹雲母是花崗岩的成分之一,其硬度和機械強度很大。所以,塗料中加入絹雲母粉作填料,其抗磨效能可明顯提高。車用塗料、路面塗料、機械防腐塗料、牆面塗料大多使用絹雲母粉。

4、絕緣效能絹雲母具有極高的電阻,本身就是最優異的絕緣材料。與有機矽樹脂或有機矽硼樹脂形成復配物,遇到高溫時轉化為機械強度和絕緣效能良好的陶瓷性物質,因此用這類絕緣材料製成的電線、電纜,即使在火災中燒燬之後,仍然保持原有的絕緣狀態。這對於礦井、隧道、特殊建築物、特殊設施等,是非常重要的。

5、阻燃絹雲母粉是很有價值的阻燃填料,如果配合有機滷阻燃劑,可製得阻燃性和防火性塗料。6、抗紫外、紅外線效能絹雲母具有優異的遮蔽紫外線和紅外線等的效能。所以在戶外用塗料中新增溼法絹雲母粉,就可以大幅度提高漆膜的抗紫外線效能,延緩漆膜的老化。

它的遮蔽紅外線的效能被用於配製保溫、隔熱材料(如塗料)。7、熱輻射和高溫塗料絹雲母有良好的紅外輻射能力,如與氧化鐵等配合,可以造成優異的熱輻射效果。8、隔音減震作用 絹雲母能顯著改變材料的一系列物理模量,形成或改變材料的粘彈性。

這類材料高效率地吸收振動能量、削弱震動波和聲波。另外,震動波和聲波在雲母晶片之間形成反覆反射,也造成削弱其能量的作用。絹雲母粉也被用來配製消聲、隔音、減震塗料。

(2)、白雲母粉

白雲母化學式為 kal2(alsi3o10)(oh)2 ,具有連續層狀矽氧四面體構造,具極完全之解理,可剝離為具彈性之薄片,質柔可彎曲,透明無色,厚塊半透明帶有灰、棕、淡綠、玫瑰紅色,具玻璃至絹絲或珍珠光澤,硬度 2.5~3 ,比重2.75~3.

0 ,耐酸性。

白雲母化學組成:kal2[si3alo10](oh,f)2,理想的組份是八面體片含 al ,也可少量地被 fe 3+ 、mg、fe 2+ 甚至 mn 、cr 、v 等所置換。白雲母具有高度完全的底解理、顏色淡白。

薄片富彈性的特點。

白雲母粉廣泛的應用於建材行業、消防行業、滅火劑、電焊條、塑料、電絕緣、造紙、瀝青紙、橡膠、珠光顏料等化工工業。超細雲母粉作塑料、塗料、油漆、橡膠等功能性填料,可提高其機械強度,增強韌性、附著力抗老化及耐腐蝕型等。除具有極高的電絕緣性、抗酸鹼腐蝕、彈性、韌性和滑動性、耐熱隔音、熱膨脹係數小等效能外,又率先推出片體二表面光滑、徑厚比大、 形態規則、附著力強等特點.

(3)、合成雲母

合成雲母晶片也稱合成氟金雲母晶片, 是用化工原料經高溫融、 冷卻析晶而製得,為晶典型的層狀矽酸鹽。它是一種無色、從紫外到紅外(5um)的良好的透明材料,擊穿強度隨雲母片厚度的增加而降低(測試條件: 交流 50hz、平面電極<φ25mm>、垂直解理面)。

合成雲母晶片的真空放氣極低,用質譜儀測定,放出的微量氣體只是o2、n2和ar等吸附氣體。由於它不會放出水蒸汽,這對用作電真空絕緣材料是極為可貴的, 將大大提高真空器件的使用壽命。

產品純白透明,韌性強度高,可無休止地剝離,是做尖端高品質的上選材料,可用於高階珠光雲母粉的研磨,也是製造高品質耐高溫絕緣製品的最佳基材。

氟金雲母具有優異的效能,是製取合成雲母紙、雲母粉及珠光雲母良好的基材。較大單晶還可以做成耐溫、耐腐蝕的視窗材料。雲母陶瓷可製成絕緣耐高溫骨架,還可以做成氯化爐的通氯管,爐內襯等。

雲母粉可做高檔塗料、人造金剛石合成棒輔件,低氫焊條輔料等很多領域。

如:絕緣紙、絕緣帶、絕緣板、珠光雲母粉、雲母紙、雲母帶、陶瓷、塗料、塑料、油漆、耐火料材料、電焊條、航天航空、日化用品等填料之用。

(4)、導電雲母粉

導電雲母粉是以溼法白雲母為基質,採用奈米技術,通過表面處理、半導體摻雜處理,使其基質表面形成導電性氧化層, 從而製得一類新型電子導電功能性半導體顏(填)料。

導電雲母粉呈鱗片狀,其外觀一般呈灰白色或淺灰色粉末,具有色淺、易分散、比重小、耐熱、化學穩定性高、耐腐蝕、阻燃、透波性好、導電性好、**低等特點。與彩色顏料共用可提高光澤而不影響其顏色,與其它顏料配合使用可製成各種淺色、彩色、近白色的永久性導電、防靜電製品。用於塗料中可增加漆膜的彈性,它在塗層中的水平排列可阻止紫外線的輻射而保護漆膜,防止龜裂,防止水份穿透。

能提高漆膜的機械強度、抗粉化性、耐溫性、防火性、防水性、抗衝擊性和耐久性等。在防靜電油罐中尤為適用。

導電雲母粉幾乎適用於任何要求導電、防靜電的環境和場合。將其新增於塗料、塑料、橡膠、粘合劑、油墨、水泥、纖維、陶瓷中,與其它顏料配合,易調製成近白色等各種顏色的永久性導電、防靜電製品,可廣泛應用於石油、化工、建材、電子、機電、通訊、汽車、醫藥、造紙、紡織、包裝、印刷、船舶、陶瓷、航空航天、兵器等各個工業部門及人們日常生活的導電、防靜電領域。

導電雲母粉產品特點

1、導電雲母粉 導電效能卓越。

2、導電雲母粉 化學效能穩定。

3、導電雲母粉比重輕,容易分散,不易沉澱。

4、導電雲母粉 顏色淺,便於調色。

2樓:可以疊扎薪

塗料領域:其被廣泛應用於建築外牆塗料、防腐塗料、粉末塗料、耐高溫塗料、絕緣塗料、防水塗料、路標塗料、防輻射塗料以及一些特殊塗料,如船舶塗料、航天器熱控塗料以及食品器皿塗料等。

化妝品領域:妝品級雲母具有獨特的片狀結構、絲絹光澤及柔滑質感,使化妝品粉質猶如絲般輕盈細膩。自然的質感讓肌膚有極佳的親和性及晶瑩靚麗的效果,賦予化妝品觸感柔軟、光澤柔和、親和力佳、貼膚力強等特點,是化妝品行業首選的高檔粉質原料。

塑料領域:塑料雲母粉具有高徑厚比、耐高溫、耐酸鹼、耐磨等特點,是一種天然的功能性粉體填充材料。公司精選高品質雲母礦石,採用獨特的溼磨剝片及提純工藝加工,雲母片層解理完全,儲存了雲母特有的高徑厚比結構(徑厚比高達100以上),使其在塑料製品中具有突出的增強效果,且賦予塑料製品優良的尺寸穩定性;

雲母還可以應用於電子,橡膠,耐火材料,陶瓷等行業,目前在我國有深圳海揚粉體,還有河北的幾家公司。你自己可以比較選擇一下的。

企業管理對企業的重要性

3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ltxzs123

談質量管理對企業的重要性質量,是企業取得成功的根本。從商品的角度,我們或許可以這樣定義質量:它是企業向客戶提供的產品或服務所應該具有的功能和屬性,是企業和客戶達成的物有所值的心理契約。

企業**商品,向客戶提供了使用價值從而獲得商品價值,其過程中的剩餘價值一部分就成為企業的利潤,而如果其售價超過行業平均水平,就會獲取超額利潤。一些品牌大企業,在市場環境下,就是通過獲取超額利潤來而讓企業不斷髮展壯大的。而其超額利潤的背後就是尊重與客戶之間的契約,提供物超所值的商品。

而這最終都是要靠質量來保證的。沒有質量,一切都會成為無源之水無本之木。   質量如此重要,推想而知,質量管理務必是企業最重要的基礎管理之一,是企業產品和服務質量的根本保證。

企業的質量管理制約企業成敗。 好的質量管理能夠在最大程度上確保和客戶利益一致。正如前文所述,企業和客戶之間有契約,如果企業想要發展,就要認真去履行契約。

做好質量管理,從客戶的角度出發,改進提高產品和服務質量,提升其使用價值,最終會得到客戶的認可。而如果憑藉已有的品牌,坐吃山空,不再潛心質量管理,致使客戶的消費體驗下滑,一旦他們有上當的感覺,再想挽回他們的心就晚了。 好的質量管理能夠降低成本。

   從原材料到商品,要經過一系列環節,組成一個流程價值鏈。企業做好質量管理,長期來說,能夠讓整個流程價值鏈總成本最低。

一、減少殘次品的時候減少原材料浪費;

4樓:鄭州星雲互聯

1,企業管理可以增強企業的運作效率;

2,可以讓企業有明確的發展方向;

3,可以使每個員工都充分發揮他們的潛能;

4,可以使企業財務清晰,資本結構合理,投融資恰當;

5,可以向顧客提供滿足的產品和服務;

6,可以更好樹立企業形象,為社會多做實際貢獻。

最終目的是提高企業的經濟效益。

5樓:重慶市比佛利展能企業管理顧問****

企業管理是一個

系統工程,管理的觸角涉及到每一個崗位、每一件事、每一個動作、總而言之,將認為不重要的事管起來,將簡單的制度長期執行下去並用心去做就是好的管理。企業的競爭是資本競爭、產品競爭、技術競爭、人才競爭、管理競爭,但任何一個企業都離不開管理,管理決定成敗。

6樓:匿名使用者

企業管理對企業的重要性,如一個企業呃,有一個呃好的相關企業管理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企業管理相當於呃企業的一個命脈。

7樓:夏道萌

人力資源管理對企業發展的重要性

現代企業人力資源管理是以企業人力資源為中心,研究如何實現企業資源的合理配置。它衝破了傳統的勞動人事管理的約束,不再把人看作是—種技術要素,而是把人看作是具有內在的建設性潛力因素,看作是決定企業生存與發展、始終充滿生機與活力的特殊資源。不再把人置於嚴格的監督和控制之下,而是為他們提供創造各種條件,使其主觀能動性和自身勞動潛力得以充分發揮。

不再容忍人才的浪費和濫用權力造成的士氣破壞,而應像為子孫後代造福而愛護自然資源一樣珍惜愛護人力資源。要從以物為中心的管理轉向以人為中心的管理,更加重視人力資源的開發,更加重視人力資源的投入,來提高人力資源的利用程度,實現企業核心競爭力與可持續發展的長遠目標。

人才是科技的載體,是科技的發明創造者,是先進科技的運用者和傳播者。如果說科技是第一生產力,那麼人才就是生產力諸要素中的特殊要素。人才不僅是再生型資源、可持續資源,而且是資本性資源。

在現代企業和經濟發展中,人才是一種無法估量的資本,一種能給企業帶來巨大效益的資本。人才作為資源進行開發是經濟發展的必然。企業只有依靠人才智力因素的創新與變革,依靠科技進步,進行有計劃的人才資源開發,把人的智慧能力作為一種巨大的資源進行挖掘和利用,才能達到科技進步和經濟騰飛。

企業必須創造一個適合吸引人才、培養人才的良好環境,建立憑德才上崗、憑業績取酬、按需要培訓的人才資源開發機制,吸引人才,留住人才,滿足企業經濟發展和競爭對人才的需要,從而實現企業經濟快速發展。

企業人才資源的目標是吸引人、培養人、用好人,挖掘潛力,激發活力。企業應緊緊圍繞經濟發展目標,以人才資源開發為根本任務,從根本上解決人才的開發和利用。

1、加快建立適應各類人才成長的管理體制。要按市場經濟體制的要求,深化企業人事制度改革,加快建立起適應各類人才成長特點的新型人才管理體制。要圍繞高素質領導人才、經營管理人才、專業技術人才和技術工人四支隊伍建設,建立各具特色的分類管理制度,重視抓好創新型人才、複合型人才的培養和選拔使用,樹立重能力、重實績、重貢獻,鼓勵創業、鼓勵創新、鼓勵競爭的用人新理念。

2、加大對人才教育培訓的投入。企業要利用培訓和教育功能使企業成為“學習型組織”,著力提高各類人才的創新能力和創造能力。在企業培訓工作中應採取高科技和高投入措施,使企業人才資本不斷增值。

加大對人才培訓教育的投資,既能滿足企業經濟發展需要,又能滿足人才對職業生涯開發及個人能力提高的渴求,這種投資會獲得比物質更高的回報,而且這種回報具有長效性和超成本性。

3、提高對人才的激勵力度。激勵是現代企業人才資源開發的核心。人才資源的潛能能否發揮和能在多大程度上發揮,在一定程度上依賴於對人才的激勵力度。

企業在人才引進、使用中要積極研究個人需求和制度對個人需求滿足感的影響以及能產生各種激勵作用的機制,制定人才隊伍收入待遇及其崗位責任和業績、貢獻掛鉤的原則,實行按崗位、按任務、按業績付酬的分配製度,鼓勵技術、管理等生產要素參與收益分配,最大限度地調動人才積極性,最終實現企業經濟發展與人才資源開發的雙豐收。

希望採納

雲母粉的作用和價格,雲母石有什麼效能 作用及價格

190元到300元不等。該產品系採用本地質地優良的雲母片經精選 水洗 粉碎等多首工序生產而成。具有質地純淨 表面光潔 白度高 隔熱 絕緣 耐溫 耐老化 反光 防紫外線照射等效能,使用後可明顯提高質量 降低成本。可廣泛用於工程塑料 塗料油漆 雲母陶瓷 電焊藥皮 化工 橡膠等工業。塗料領域 塗料雲母粉是...

為什麼微博上那麼多互粉粉絲多了有什麼用

增加你的宣傳度。以後做什麼事情只要釋出,很多人都看見了。用來做推廣的,可以賺錢哦 新浪微博互粉有什麼用啊 新浪微博互粉的意思是為自己的微博增加粉絲 互粉的方法 1.登陸新浪微博,在我的主頁裡可以檢視自己的微博數,粉絲數,可以點選粉絲。2.出現關注了你的粉絲,你也可以一一關注他們,作為回報。3.以上為...

為什麼在外地工作的人都要帶那麼多行李回家

幸福是一種感覺,它不取決 於人們的生活狀態,而取決於人的心態,幸福的特專 徵就是心靈的平靜,所屬謂知足者常樂就是這個道理。幸福就是人們的渴求在被得到滿足或部分被得到滿足時的感覺,是一種精神上的愉悅。人們獲得的幸福感都是暫時性的,就像不幸一樣,隨著時間的流逝,幸福感以及不幸感都會逐漸淡化的,所以,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