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膜的危害,汽車貼膜的利弊?

2023-05-28 02:05:04 字數 4981 閱讀 4134

1樓:kiss丶諾念

近些年,汽車貼膜品牌眾多,良莠不齊的汽車貼膜市場充斥著很多劣質車膜,使用劣質車膜帶來很多危害。

危害一:影響行車安全。

劣質膜容易變壞,使用時間短,而且易產生光畸變、水波紋,會使駕駛員產生頭暈目眩的感覺。夏天經過高溫照射,車膜中的膠可能會融化,造成前擋玻璃視線模糊,造成安全隱患。

危害二:危害乘客健康。

車膜中含有甲醛、苯等有害物質,當劣質膜受到太陽暴曬時,膠中的這些有害物質就會釋放出來,危害人體健康。

危害三:影響車體美觀。

貼了劣質車膜後一年左右就會出現掉色、起泡等現象。而且劣質膜上的膠粘著在玻璃上很難撕下來,損害車體美觀。

危害四:隔熱功能減弱。

劣質車膜沒有隔熱膜的功能。劣質車膜的隔熱以及防紫外線等動能均無法達標,如果長時間使用,會對車內人員造成嚴重的傷害。

2樓:簫聲

劣質的太陽膜的缺點有哪些呢?

降低了透光率。透光率降低就意味著我們透過太陽膜和玻璃後的視線清晰度降低,特別是在陰雨天和晚上行車時,就增加了我們的行車難度,也增加了不安全性。一般前擋玻璃的透光率要求達到70%以上,玻璃廠家出廠標準透光率控制在75%~80%左右,所以,太陽膜本身的頭關率要達到90%以上,才能滿足我們整體透光率的要求。

而市場上能達到這一標準的太陽膜**普遍偏高,起價都是在3000元以上,且山寨貨居多,以次充好,防不勝防。

增加了光線折射。光線透過玻璃後會產生折射現象,在加一張太陽膜後,折射現象就會加強,而我們視線透過玻璃看到的和實物之間就會出現更大的差異和錯位,提高了駕駛的不安全性。

老化快,成本高。一般3年左右就開始出現氣泡,起皺等老化現象,為安全行車起見就必須要更換,從而增加了使用成本。

易結霧氣,影響視線。當車內外溫度差較大時就容易結霧,影響正常行駛和操作。

所以建議不要貼便宜的劣質膜,用一些口碑好的牌子,像美基,龍膜,3m,強生這些等。

汽車貼膜的利弊?

3樓:騰飛麥卡

貼膜的好處:

1、隔熱,這個是大家最關注的。夏天太熱,貼了膜能省不少油。另外也能有效減緩儀表板長時間被陽光照射產生的老化、變色。

2、防眩目,好的膜能對照射過來的光線產生部分折射作用。現在很多車主都只開遠光燈,晃得人眼花,增加事故發生率。

3、防爆,最近年高速頻繁發生異物襲擊事件。貼膜雖然不能保證無事,但至少能有效減緩衝擊力,大大提高生還率。

4、隱私,這個一方面考慮到車內財產安全,另一方面麼男人都懂的、、

5、紫外線阻隔,很多人會把隔熱跟紫外線混談。其實是兩碼事。另外之所以放到最後一點,因為很多中高檔車窗玻璃已經自帶防紫外線功能了。

一般正規的膜也都能99%的阻隔紫外線,所以沒啥好說的。女性車主更關注些。

**方面,貼膜要麼不貼,要貼就貼**,一般都不會低於2000全車。如何分辨真偽可以從以下幾點考慮:

1、氣味,好的膜是沒有異味的,尤其是聞到刺鼻異味的話,千萬別貼。

2、材質,這個我也分不太清楚,不過如果摸起來跟塑料紙樣的話,絕對不是好貨。

3、對比,專業的貼膜店都有紅外測試的,沒有的話,你可以把膜一半蓋住車窗,在陽光下感覺是否有溫差,好膜都比較明顯的。

4、資質,這個看的是施工店是否有授權施工證書,可以去車窗膜廠家官網裡找經銷商或授權店。

5、專業車間,是否有專業無塵貼膜車間,如果是露天給你貼的,千萬別去。

6、質保卡,之所以放到最後一點就表明不重要,因為現在很多品牌膜的質保卡都是可以買的,像3m、龍膜這類熱門膜,一般也就150一張卡。質保卡可以跟膜分開銷售,這東西已經沒多大意義了。還不如找個大店的店靠譜。

我們是杭州騰飛麥卡汽車服務連鎖的,貼膜這塊專營量子膜和魔術師膜,廠家10年質保,20年老店,會員數萬名。

量子膜頂級的鑽石70膜就是9層金屬膜,很多人說金屬膜影響gps,貼的起鑽石70(全車貼膜近萬元)的車主,都是好車,中高階車完全無視這點影響。量子膜水晶系列是頂級陶瓷膜,不影響gps的,而且**也差不多只有鑽石系列的一半。

魔術師沒多大的名氣,不過最大的優點就是價效比高,適合中低端車主。全車貼膜2000左右就行。很多寶馬奧迪車主想省錢也都貼這個。

另外很多車主是前檔貼量子膜,側後檔貼魔術師,這樣綜合價效比是最高的。

如果有興趣可以到我們官網了解。

4樓:簫聲

好處不說,直接說劣勢的,貼是可以的,但是要貼到好的,貼膜貼到差的危害很大,首先就是我們這個貼膜往往就是說品質總是有那麼一點參差不齊的了,因為國內的標準也不是特別的嚴謹,往往用的材料不是特別的好。

膠水容易揮發出致癌物。

而且即便是最好的那種上萬的這種貼膜依然有乙個死穴就是它用的膠水,貼膜它其實是需要用膠水的,你不要看師傅好像水噴噴在那邊塗塗塗就貼上去了,其實它是還是需要用到一定的膠水的。

這個膠水本身它這種甲醛苯類的這種化學物質,往往都是超標的,非常讓人頭疼。我也不見哪一家貼膜廠家會跟你說,我們用的膠水是環保的,備胎小朋友到現在都沒有聽到過,所以非常的頭疼。夜晚視線差,不安全。

還有乙個呢就是你這個膜貼了,白天的這個太陽的各種散射刺眼的東西是會有這種減弱,但是你到晚上的時候你的夜視線會非常非常地差,我覺得是有一定的影響安全的。

所以一次性貼到好的膜很重要,可以參考美基,龍膜,3m,強生這些。

5樓:網友

弊端就是貼到劣質膜,有一些無良商家會用染色膜來欺騙使用者,染色膜只是起到削弱一點點光的作用,至於想要隔熱防曬方紫外線防爆,那是不可能的,所以還是得貼好膜,建議不要4s店送的車膜,質量不是很好,用久了容易起泡,還有難聞的氣味,汽車貼膜的作用可以大概分為以下幾點:

1、阻隔熱量和紫外線輻射汽車膜可以起到抵禦99%的有害紫外線照射。保護肌膚及車內的飾件不受傷害,使駕駛員和乘車人員免受暴曬之苦;並且高質量的車膜可以反射紅外線,使得封閉的車內溫度低於外界許多,有效地減少了空調的使用頻率和時間,節省汽油。

2. 具有良好的清晰度和透明度優質的汽車膜,夜間行車時能使後面來車大燈照射在後視鏡的強烈炫光反射減弱,使眼睛非常舒服。此外,在雨天、倒車、調頭時具有良好的視線。

從安全角度上來說,這是汽車膜所有效能尤為突出的一項。

3. 防爆防搶汽車膜能有效地防止因玻璃碎片飛濺而造成的人身傷害,提高防爆效能,同時使盜竊難度增大。

4. 防止表面劃傷,保持視野清晰優質的汽車膜的最外層是防劃傷層,即在正常使用情況下保證自身表面不被劃傷,保持視野清晰,從而提高行車的安全性。

5.保護隱私***的汽車膜還具有單向透光性,能保證乘車人的隱秘性。

總結:膜這種東西建議還是自己挑好,而且還是要選那些口碑比較好,就像美基這些,個人還是比較偏向美基,最後還是勸一句,真心不要買劣質車膜,跟裸跑沒什麼區別,而且還花冤枉錢。

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是乙個透光率的問題,必須達到百分之七十五以上,這也是國家驗車的標準,再有就是劣膜的隔熱防曬,防紫外線率有的是都達不到的!再有就是乙個最重要的防爆功能。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利增強私密性。

防熱防紫外線+隔熱防爆弊。

就是選擇貼膜的質量不好的,造成的出現氣泡、褪色、有毒氣味。

8樓:中凱汽車服務

利:保障駕車安全、防止太陽曬傷、防護您的愛車、營造更舒適駕車空間、保護隱私、節約能耗、眩光隔離!我們主要是做3m太陽膜,有不同系列的,**還是看你的選擇!

9樓:龜牌蠟

沒什麼弊。利最主要的是夏天防曬。其他都扯淡。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貼膜的好處:1、阻隔熱量 2、阻隔紫外線 3、過濾強光 4、降低熱損耗 5、增強私密性 6、增加安全性 7、提高防盜性,暫時想不到有很多弊端,唯弊端應該就是透光率低年檢不容易過吧。還有的早期的金屬膜對手機訊號有影響。

汽車貼膜的好處與壞處是什麼?

11樓:冬至

汽車貼膜的好處是:1、隔熱防曬。貼膜能很好的阻隔紅外線產生的大量熱量。

2、隔紫外線。紫外線中的中波、長波能穿透很厚的玻璃,貼上隔熱膜能隔斷大部分紫外線。防止**受傷害,也能減輕汽車內飾老化。

汽車貼膜的壞處是:1、影響行車安全。現在很多汽車出廠時自帶深色的玻璃,也能起到貼膜的作用,如果車主在深色玻璃外面再貼車膜,深色的車膜容易影響車主的視線。

晚上光線較暗,車主開車的時候看不清車外的狀況,容易判斷失誤影響行車安全。

2、劣質車膜傷身體。有些車主貼了劣質車膜,這類車膜的質量非常差,貼在車窗表面還會有鼓包的現象。車膜被太陽暴曬後會散發出有毒氣體,甲醛、苯等氣體進入車內會對車體主的身體造成影響。

汽車貼膜對汽車有傷害嗎

12樓:太平洋汽車網

1.車膜主要有兩層意思,一是控光隔熱,二是保證安全,所以不會影響安全:1。

2.車膜是貼在車輛前後擋風玻璃、側窗、天窗上的一種膜狀物體。這種膜狀物體也叫太陽膜或防爆隔熱膜;2.其作用主要是阻擋紫外線,阻擋部分熱量,防止玻璃突然爆裂造成的人身傷害。

3.同時,根據太陽膜的單向透視效能,可以達到保護個人隱私的目的;3.此外,還可以減少紫外線輻射對車內物品和人員的傷害,在某些層面上達到節省油耗的效果。

汽車貼膜的好處與壞處

13樓:

親親這邊為您查詢到汽車貼膜的好處與壞處是防陽光防紫外線;最能直接體現好處是防陽光防紫外線,不少人上下班都會開車,一天至少有乙個小時在車裡,有的甚至幾個小時,紫外線先是對人體**有很大的傷害,甚至還能降低油耗,因為貼膜也有一定的隔熱性能,保持車內溫度,能夠減輕空調負荷,緩解發動機工作效率。還有一點值得提起,貼膜能夠有效防爆防盜,貼膜好處固然是多,但是也是有壞處的。首先在阻隔陽光紫外線的同時也會降低透光率,降低視野的清晰度,尤其在壞天氣時,更能體現出來。

汽車貼膜,什麼牌子的膜好,汽車貼膜選擇什麼品牌好?

目前,長沙市場上的汽車貼膜品牌很多,比較好的品牌有xpel 龍膜 威固 量子等等,行話有 三分膜,七分工藝 之說,膜好還需工藝好,這個很關鍵,你可以四處比較比較。只有正規的授權店才有資格經營正宗的汽車太陽膜,所承諾的質保才是有保障的,這個質保一般是由品牌公司或者說生產商提供的,絕對不是經銷商,一定要...

汽車如何貼膜,汽車是怎麼貼膜

1 清潔汽車玻璃。這是汽車貼膜首要的也是最重要的步驟,玻璃清潔與否直接影響後續貼膜工作。因此需要先用具有清潔作用但不包括化學物質的水清洗玻璃以及玻璃邊緣,反覆清洗以確保清洗乾淨。隨後用刮幹板按照從幹的一面刮向溼的一面 從上到下的順序刮乾玻璃,用布擦乾邊緣。2 裁剪車膜。按照玻璃的實際尺寸裁剪車膜。事...

貼膜汽車貼膜有什麼用?汽車貼膜有什麼作用?

給汽車貼膜的作用如下 1 隔熱防曬,貼膜能很好的阻隔紅外線產生的大量熱量 2 隔紫外線,紫外線中的中波 長波能穿透很厚的玻璃,貼上隔熱膜能隔斷大部分紫外線,防止 受傷害,減緩汽車內飾老化 3 安全與防爆,汽車貼膜的基層為聚酯膜,有耐撕拉防擊穿的功能,加上膜的膠層,貼膜後玻璃強度能防止玻璃意外破碎對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