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貴海螺的故事傳說,關於海螺的故事

2021-08-17 05:01:16 字數 4956 閱讀 8637

1樓:e拍

海螺仙子是南戴河傳說中的主人公。

很久很久以前,南戴河一戶單姓漁民在海里捕撈到一個很大的海螺,回家後把海螺放入盆中,只見盆中海水映得五顏六色,就像開了一片奇異的花,讓人心動神怡。

一天,夜暗星稀,細雨濛濛,漁民父子倆因操勞體累,都昏昏睡去。盆裡的仙螺彩光頻閃,隨彩光升起一個婷婷玉立的女子,眉清目秀、黛髮油亮,十分靚麗。螺女常常幻化人形為苦難的漁民治病、送糧,還冒著風雨搭救遇險的落水者。

後來漁民的兒子海蛙和螺女在簡陋的房子裡結成了夫妻。從此以後,海蛙早出晚歸下海捕魚,勤勞不綴,螺女持家奉母,十分勤快。

渤海龍王發現仙螺不在身邊,命海龜丞相到處尋找,發現了海螺仙子的蹤跡,回龍宮秉報了龍王。龍王大怒,立即召來蟹將,下令捉拿仙螺回宮。

眾蝦兵來到海螺仙子家一擁而上,抓了螺女便走。海娃聞聽,操起魚叉,直奔蟹將所去的方向追趕。海娃掄起魚叉大戰蝦將,你來我往,叉叉相碰,叮鐺作響,直打得昏天黑地。

這時,宮門大開,龜丞相告訴海娃,仙螺已經被壓在了“仙螺島”。南戴河的父老鄉親,為銘記螺女的恩德,在“仙螺島”上修了一座“海螺仙子”漢白玉雕像,讓螺女站在“仙螺島”上,深情地望著南戴河,直到現在。

擴充套件資料

海螺屬軟體動物腹足類,軟體動物門。貝類主要分為五大綱,全世界有7萬多種,海生的種類可通稱為海螺。

海螺為暖海產種類,主要生活棲息在低潮線、水深1-30米的碎珊瑚底質的淺海。和其他動物一樣,海螺等軟體動物已經適應千變萬化的生存環境。從海水日夜沖刷的岩石到陰暗泥濘的深海底,各種形態的棲息地都有其特殊的軟體動物群。

潮汐影響生長在海邊的軟體動物的特性和分佈,它們所生活的地質表面特性也有同樣的影響力。不過,充足的陽光所提供的食物顯更為重要。軟體動物最適合棲息於熱帶,所以這個區域的海貝種類繁多,令人歎為觀止。

珊瑚是鮮豔的芋螺、寶螺、渦螺的故鄉;在紅樹林中,牡蠣寄居與根部,蜇螺喜歡攀枝附葉,蟹守螺則靜靜地在泥灘上爬行。沙灘是許多雙殼貝以及穴居腹足類,如玉螺的避風港。在河流入海口,泥沙混雜,造就了食物豐盛的環境,常可發現大量鳥尾蛤。

巖岸是腹足類的大好獵場,它們能牢牢地吸附在岩石上。

海螺活動較慢,常以海藻及微小生物為食,它們一般棲息於淺海海域,嗜食棘皮動物。殼體的外脣部極度外展,且雌螺的體型明顯大於雄螺。肉可食用,殼供觀賞,可用於雕刻。

足位於身體的腹面,為塊狀,肌肉極發達,適於爬行。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集 從前,有一隻美麗的五彩海螺,住在遙遠的深海里面。他單純而快樂,在清澈蔚藍的海水裡,過著愉快愜意的生活。 這天,他照例搖搖晃晃地出了門,來到一處珊瑚叢旁,粉紅色的珊瑚柔軟而美麗,在海水中飄搖,像極了風中搖曳的鮮花,當然,海螺並沒有見過鮮花,他只是聽老人們說過。

有一群五顏六色的小魚遊了過來,與他攀談著,他們與海螺是老朋友了。這時,海的世界裡漸漸暗了下來,海浪很不安地翻滾、湧動著。來不及和海螺打一聲招呼,小魚們就全都驚慌失措地遊走了,小海螺莫名其妙,他剛張嘴,還沒來得及問:

“怎麼回事?”一股帶有泥沙的海水便衝進了他的嘴裡,他的身體也不由自主地跟著海浪跑了起來。這時候的大海,簡直就像一個瘋狂的巨人——咆哮著,暴跳著,風“嗚嗚”地吹著,雨“刷刷”地下著,天上的烏雲快速地向海面上壓來……海螺這時只覺得天旋地轉。

這是一次前所未有的海嘯,海螺沒過多久便失去了知覺。 不知過了多久,海螺醒了過來。他發現自己正躺在一片潔白的沙灘上,海水已經退得老遠了,耀眼的陽光正暖暖地的照在他身上,熠熠閃光的海水默然無語地望著他。

這時,一位中年婦女牽著一個小男孩從海螺身邊走過。“媽媽,你看,多漂亮的海螺啊!”小男孩驚叫道,他蹲下身子,捧起小海螺。

小海螺心裡不免有些得意。“這是五彩螺,一般都生活在大海深處,一定是海嘯才把它衝上這兒來的。把它帶回家去吧,它能給你講很多關***的故事呢。

”媽媽對兒子柔聲說道。“真的嗎?”兒子高興地問,他把海螺緊緊地捧在胸前。

“小龍,你把海螺放在耳邊聽聽,看看能聽到什麼?”媽媽對男孩說。小男孩慢慢地將海螺舉起,放在耳邊,仔細傾聽,臉上露出了詫異、驚喜的神情。

“媽媽,我聽到了,我聽到好像海的呼嘯聲”,小男孩頓了頓,又細聽了一會兒,“我聽到小魚說話的聲音……”第二集 這裡的一切都是陌生的:桌子是陌生的;椅子是陌生的;房間是陌生的;所聽到的聲音是陌生的;就連這個家的小主人黃龍,小海螺也覺得是陌生的。但沒過多久,他就熟悉了這個家裡的一切,還和黃龍交上了好朋友。

黃龍是一個十歲左右的小男孩,大大的眼睛,似乎永遠充滿了疑問和擔憂,臉色蒼白,身體瘦弱,就像風中一棵經不起風雨的小樹。黃龍敏感而膽小,在學校裡經常被高年級的同學欺負,常常是胳膊腿上青一塊紫一塊的;在家裡,一到晚上,他就必定要把家中所有房間的燈全部開啟,因為他特別怕黑,而且每天晚上還要媽媽陪著才能睡覺。小海螺覺得很同情黃龍,因此每當黃龍晚上做完作業的時候,小海螺就給他講大海的故事,當然,那都是一些令人愉快的故事,有時候小海螺還會把大海那雄壯的充滿力量的波濤聲學給黃龍聽,每當這時,黃龍蒼白的臉上就會露出陶醉的笑容,漸漸的,黃龍也不再要媽媽陪著睡了。

夏天的時候,黃龍帶著小海螺去學游泳。在黃龍的耳邊,小海螺輕聲地鼓勵著他,黃龍的膽子也漸漸的大起來了,臉上有了紅潤,胳膊和腿也變得粗壯了,大大的眼睛裡,閃耀著熱情的光芒。 這天。

黃龍放學回家,便捧起小海螺,他對小海螺說:“給我講一個智鬥章魚的故事吧。”小海螺便繪聲繪色地講起他的一次驚險的經歷,黃龍聽得津津有味。

“謝謝你,親愛的小海螺。是你鼓勵了我,讓我變得像個男子漢了。現在,再也沒有同學欺負我了。

可是,”黃龍撫摸著小海螺,說:“我們要搬家了,搬到一個遠離大海的城市。我真得很捨不得你,但你在那兒會不習慣的。

我想把你送給我的好朋友小胖……”第三集 小胖真的是名副其實。矮墩墩的身子,肉嘟嘟的臉蛋,有一雙細小的眼睛,鼻子扁扁的,嘴脣薄薄的,小平頭,胳膊和腿都是渾圓渾圓的,看上去紮實的很。他最大的愛好就是吃,不,因該說是吃和睡。

小小年紀,居然有一百六十斤重。每到體育課時,小胖便會氣喘吁吁,因為無論是跑步還是跳高,對小胖來說都是困難重重。自從到了小胖家後,小海螺便真心實意地想幫助小胖,可是小胖卻將海螺置之一旁,不理不睬。

小海螺傷心極了,也為小胖感到難過。他大聲吶喊,想提醒小胖,可小胖沒聽見。這時,小海螺第一次感到了不快樂。

他感到格外想念大海,想念他的故鄉,想念他的親人起來了。一天傍晚,小胖帶著海螺來到海邊,準備下海“游泳”,確切地說,應該是下海戲水。小海螺趁著小胖不注意,悄悄地逃回了大海。

啊!這裡的一切的一切,是那麼的熟悉,小海螺高興得放聲高叫:“久違了!

親愛的大海!久違了,我的兄弟姐妹們!”第四集 有一天,小海螺的姐姐和小海螺到海面上觀光,不料,一個大大的漁網把小海螺網住了。

於是,小海螺來到了一個漁民的家裡。天啊,這叫什麼家呀!小海螺差點喊出聲來。

一座茅草房,門是用一塊破舊的、已看不出顏色的布料做成的,屋裡沒有電風扇,沒有冰箱,也沒有電視,只有一張破舊的桌子和一張掉了漆的床,房東就是——王曉其。 王曉其是個孤兒,爸爸在一次出海中遇上了風暴,再也沒有回來,媽媽傷心過度,一病不起,沒多久就撒手人寰,留下了孤苦伶仃的、才七歲的王曉其。 在鄰居們的照顧和幫助下,曉其漸漸長大了。

曉其真的很能幹,小小年紀,十二歲還不到,但出海打魚、煮菜做飯、縫補漿洗等樣樣都拿得起放得下。小海螺的到來,給他孤單清貧的生活帶來了一絲樂趣。小海螺陪著他出海,替他預告天氣,晚上,還給他講海底的魚兒們的故事。

日子就這樣一天天的過去,王曉其憂傷的臉上漸漸有了笑容,有時還能聽到他在輕聲地哼著一些不知名的曲子。誰料好景不長,村長的兒子不知怎的看上了小海螺,要出**購買,而王曉其偏偏連續幾天都沒打到魚,沒辦法,為了生存,王曉其只好將小海螺賣給了村長的兒子——王昕昕。第五集 王昕昕長得牛高馬大,圓臉盤,大耳朵,小眼睛,還長了一臉的雀斑。

他是一個學習不好,還很自私的人。他拿到了小海螺,便在村裡的小朋友們和學校的同學們面前炫耀,但又不許大家拿著來看;每天在家裡,他都是一個十足的“小霸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好吃的、好玩的都得先讓他享受,家務活他從來不做也不會做;仗著他父親是一村之長,家裡有錢有勢,他經常欺負小朋友們。

小海螺恨死他了,打定主意一定要離開他。正好,有一次王昕昕考試考砸了,便拿小海螺來出氣,一把把它仍在了沙灘上。不久,一個名叫小玻的孩子走了過來,發現了小海螺,便把它帶回了家。

於是,小海螺開始了他與小玻的新生活……第六集 小玻聰明伶俐,烏黑的頭髮,亮晶晶的眼睛,一看便知是個勤奮愛學習的孩子。小玻學習成績十分優秀,性格活潑,深得老師和同學們的喜愛。每天晚上,小海螺都看著小玻認真學習到深夜,他越來越佩服小玻,而小玻也常常把自己在學校裡得開心事講給小海螺聽,小海螺發現他和小玻的友誼越來越深了。

一天,小海螺對小玻說:“你知道嗎,我的肚子裡裝滿了故事,只要你把我放在耳邊細聽,你就會聽到很多我的故事;而我發出的笑聲,會使你快樂無窮。”於是小玻小心地將小海螺放在了耳邊,果然,他聽到了小海螺形形色色的經歷和故事,最後,他還聽到了小海螺爽朗的笑聲,小玻覺得開心極了…… 這個小海螺的故事就是小玻講給我聽的,因為我是小玻的好朋友。

我還在小玻家親耳聽到了小海螺講的故事呢,現在我把它講出來給你聽,如果你不信,可以到小玻家去親自看一看,聽一聽。

海螺的神話故事有誰知道

3樓:大路五點一刻

海螺的神話傳說——-海螺仙子

海螺仙子是南戴河傳說中的主人公。  很久很久以前,南戴河一戶單姓漁民在海里捕撈到一個很大的海螺,回家後把海螺放入盆中,只見盆中海水映得五顏六色,就像開了一片奇異的花,讓人心動神怡。  一天,夜暗星稀,細雨濛濛,漁民父子倆因操勞體累,都昏昏睡去。

盆裡的仙螺彩光頻閃,隨彩光升起一個婷婷玉立的女子,眉清目秀、黛髮油亮,十分靚麗。螺女常常幻化人形為苦難的漁民治

病、送糧,還冒著風雨搭救遇險的落水者。後來漁民的兒子海蛙和螺女在簡陋的房子裡結成了夫妻。  從此後,海蛙早出晚歸下海捕魚,勤勞不綴,螺女持家奉母,十分勤快。

渤海龍王發現仙螺不在身邊,命海龜丞相到處尋找,發現了海螺仙子的蹤跡,回龍宮秉報了龍王。龍王大怒,立即召來蟹將,下令捉拿仙螺回宮。  眾蝦兵來到海螺仙子家一擁而上,抓了螺女便走。

  海娃聞聽,操起魚叉,直奔蟹將所去的方向追趕。海娃掄起魚叉大戰蝦將,你來我往,叉叉相碰,叮鐺作響,直打得昏天黑地。這時,宮門大開,龜丞相告訴海娃,仙螺已經被壓在了“仙螺島”。

  南戴河的父老鄉親,為銘記螺女的恩德,在“仙螺島”上修了一座“海螺仙子”漢白玉雕像,讓螺女站在“仙螺島”上,深情地望著南戴河,直到現在。

海螺儲存的方法和時間,海螺如何保鮮?

這主要還是取決於我們的儲存方法是否正確,如果我們買回來的新鮮海螺,只是單純的放在袋子當中儲存的話,一般只能儲存3 5個小時左右的時間,但如果新鮮的海螺是放到水裡面進行儲存的話,一般能夠儲存兩天左右的時間,但具體還是要根據我們在購買海螺的食後海螺的新鮮程度來決定,如果生命力頑強一些的話,兩天左右的時間...

觀賞海螺的品種都有哪些,這是海螺的什麼品種?叫什麼名字??謝謝

一 水晶鳳凰螺 成貝長30 105公釐,雌雄異體。殼表面飾紋雕刻豐富多彩。殼口多狹長,具前 後水管溝,外唇寬厚,前端常有虹吸道。殼表白色 公尺色或褐色,有較深色的條紋。二 翠綠角螺 也叫水雷螺。這種螺的殼體類似海洋裡的螺,客體有枝狀突起,非常像一顆水雷在水中,體色也非常多樣化。三 神秘螺 瓶螺科瓶螺...

如何取出海螺肉,怎麼取大海螺的肉

如果去肉,活的可以用改錐,砸不砸尾部都可以,豎直插入轉動出來,快到尾部時,要稍慢點,別弄斷了!個別的可以方法同上在水裡弄,還不行就要砸碎外殼。怎麼取大海螺的肉 1 生取抄肉 將海螺殼砸襲破,取出肉 掐去螺腹,揭去螺頭上的硬質膠蓋,摳去螺黃,用鹽和醋搓去粘液,清水洗淨。生取的螺肉色淡黃,質地緊密脆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