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大城市嗎,新疆的伊犁市在什麼位置?伊犁市就是伊寧市嗎?

2021-08-17 03:08:05 字數 3728 閱讀 7530

1樓:匿名使用者

伊犁哈薩克自治州位於祖國西北邊陲,成立於2023年,轄的塔城,阿勒泰兩個地區和直屬的10個縣市,是唯一的管轄權地區,自治州和管轄權的縣(市)。全州總面積的?350000平方公里,人口420萬,哈薩克,漢,維吾爾,回,蒙古,錫伯47個民族組成,其中哈薩克族,漢族中國賬戶的佔25.

5%,45.2%和15.9%,維吾爾族,輝(8.

3%),蒙古(1.69%),錫伯族佔0.83%。

普通高校自治州伊犁師範學院,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業第四,七,八,九,十師新疆天西林業局,阿山林業局,新疆捲煙廠,阿希金礦的採礦和冶金局直屬礦山和一些**和地方單位。伊犁素有「塞外江南」,「中亞溼島」,「花城」伊寧市是伊犁州的資本。

2樓:匿名使用者

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地處祖國西北邊陲,成立於2023年,轄塔城、阿勒泰兩個地區和10個直屬縣市,是全國唯一的既轄地區、又轄縣市的自治州。全州總面積35萬平方公里,人口420萬人,有哈薩克、漢、維吾爾、回、蒙古、錫伯等47個民族成份,其中哈薩克族佔25.5%,漢族佔45.

2%,維吾爾族佔15.9%,回族佔8.3%,蒙古族佔1.

69%,錫伯族佔0.83%。自治州境內駐有普通高等院校伊犁師範學院、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業第

四、七、八、九、十師和新疆礦冶局、天西林業局、阿山林業局、新疆捲煙廠、阿希金礦等一批**和自治區直屬單位。伊犁被譽為「塞外江南」、「中亞溼島」,「花城」伊寧市是伊犁州的首府。

3樓:諾小七公主

樓上的,難道樓主拿伊寧市和內地相比了嘛~

伊寧的確不算什麼大城市,但是她是被評為08年十大新天府之一的伊犁河谷的核心城市,她的氣候濕潤,空氣***,環境也很好

樓上的下次發言注意點!

4樓:木哈

恩,的確很大。

以前伊寧是 新疆 前三大城市之一,現在也如此·

有 烏魯木齊市,伊寧市,庫爾勒市,喀什市,克拉瑪依市···

5樓:游來游去的遊子

七縣一市,縣有的就一條街,伊寧市嘛比起內地來說小得可憐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大,再過若干年應把茶縣、伊寧縣、西邊的霍城以前的甚麼地方來著都劃成伊寧市的!!!好想去的地方~

7樓:毋星光

伊犁不是城市,伊犁哈薩可自治州的首府是伊寧市。外地人一般把伊犁和伊寧搞混了。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是全疆最大的自治州。州直單位包括伊寧市、奎屯市和八個縣城。

8樓:

這問題提的就有點不清楚,伊犁指代的是乙個地區,包括八個縣,兩個市。面積來說很大,但就發展程度來說,有待進一步發展,伊犁地區的氣候在整個新疆來說算是蠻好的了,是很有發展潛力的地方

9樓:玫瑰灰的毛衣

應該不算大吧,新疆比較大的城市就是烏魯木齊克拉瑪依和庫爾勒

10樓:匿名使用者

4f的哪個城市不是由小變大的?

說這話反而顯得你見識短了

河谷地形不直線發展 難道見河就架橋麼?

新疆的伊犁市在什麼位置?伊犁市就是伊寧市嗎?

11樓:

伊犁中國唯一的副省級自治州,嚴格來說是州不是市。而伊寧市是伊犁管轄下的乙個縣級市。伊犁和伊寧市指的並不是同乙個地方。

地理位置

1、伊犁哈薩克自治州:伊犁哈薩克自治州位於新疆西北部,地處東經80°09′42″~91°01′45″,北緯40°14′16 ″~49°10′45″之間。

2、伊寧市:伊寧市位於祖國新疆的西北邊陲,地處伊犁河谷盆地**。地理座標為北緯43°50′~44°09′、東經80°04′~29′之間。

東連伊寧縣,西鄰霍城縣,南瀕伊犁河與察布查爾錫伯族自治縣隔河相望,北依天山支脈科古爾琴山。

擴充套件資料

伊犁哈薩克自治州的行政區域劃分

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是中國唯一的副省級自治州,截至2023年8月,伊犁州管轄塔城地區和阿勒泰地區,直轄3個縣級市、7個縣、1個自治縣:伊寧市、奎屯市、霍爾果斯市、伊寧縣、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霍城縣、鞏留縣、新源縣、昭蘇縣、特克斯縣、尼勒克縣。

地形地貌

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地域跨度大,自然地貌特色明顯。其中由三大山系阿爾泰山、準噶爾山、天山山脈及其水系構成自治州重要的人文和自然經濟區。

地貌型別複雜多樣,主要劃分為4類,即山地,分布在境內西南部、東北部和準噶爾盆地西部;丘陵分布在山麓緩坡地帶;平原分布在天山谷地、烏倫古河河谷、額爾齊斯河河谷、準噶爾盆地及盆地西部山區山間谷地;沙漠分布在沙灣、烏蘇、富蘊、福海、布林津、哈巴河、吉木乃、霍城等縣(市)。

新疆伊犁市有多少個縣

12樓:曲終人亦了

伊犁哈薩克自治州是中國唯一的副省級自治州,截至2023年,伊犁州管轄塔城地區和阿勒泰地區,直轄3個縣級市、7個縣、1個自治縣:伊寧市、奎屯市、霍爾果斯市、伊寧縣、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霍城縣、鞏留縣、新源縣、昭蘇縣、特克斯縣、尼勒克縣。

伊犁哈薩克自治州,簡稱伊犁、伊犁州,地處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西部天山北部的伊犁河谷內,成立於2023年,是全國唯一的既轄地級行政區,又轄縣級行政區的自治州,也是全國唯一的副省級自治州。

伊犁州極端最高氣溫42.8℃,極端最低氣溫-51.0℃,其中伊犁河谷年平均氣溫10.4℃,塔城地區年平均氣溫8.7℃,阿勒泰地區年平均氣溫5.8℃。

年平均降水量:伊犁河谷417.6公釐,山區600公釐左右;塔城盆地342.

7公釐,山區400公釐左右;阿勒泰山區202.6公釐;其餘地區100-200公釐。年平均日照時數:

伊犁河谷2898.4小時;塔城地區2714.7小時;阿勒泰地區2976.

8小時。

13樓:wyp駱遙

新疆伊犁是伊犁哈薩克自治州,7個縣、1個自治縣,分別是:伊寧縣、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霍城縣、鞏留縣、新源縣、昭蘇縣、特克斯縣、尼勒克縣。

1、伊犁哈薩克自治州直轄3個縣級市,分別是:伊寧市、奎屯市霍爾果斯市。

2、伊犁哈薩克自治州直轄區域共有13個街道、19個鎮、78個鄉,160個社群、656個村民委員會。

14樓:樂觀的高飛

7個縣。

截至2023年,伊犁州管轄塔城地區和阿勒泰地區,直轄3個縣級市、7個縣、1個自治縣:伊寧市、奎屯市、霍爾果斯市、伊寧縣、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霍城縣、鞏留縣、新源縣、昭蘇縣、特克斯縣、尼勒克縣。

自治州東北部的阿勒泰地區,系阿爾泰山中段南坡,長約500公里。天山山脈及其支脈婆羅科努山橫亙於自治州南部,西起伊犁地區,東至星星峽,長約1700公里,在自治州長約450公里。分水嶺山脊海拔4000-6000公尺,最高的托木爾峰海拔7443公尺。

山勢西高東低,西寬東窄。西段寬達400公里,東段寬僅100公里。

平行山脈之間為大小不等的山間盆地和谷地。伊犁河谷位於天山西部,呈東南直向,三面環山,有婆羅科努、科古琴、烏孫山和那拉提山,谷地呈三角形,東部頂點為特克斯河與鞏乃斯河交匯處,西部底邊朝向中哈邊界,東高西低,地勢由東向西傾斜,東西長170公里。伊犁河兩岸為洪積沖積平原,伊犁河谷地南部為昭蘇--特克斯盆地,呈東窄西寬的楔形,主要為特克斯洪積沖積平原。

15樓:

準確來說有四大城市

第一:可克達拉市

第二:霍爾果斯市

第三:伊寧市

第四:奎屯市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伊犁州有八縣二市,八縣:霍城縣、新源縣、尼勒克縣、特克斯縣、察布查爾縣、昭蘇縣、伊寧縣、鞏留縣,二市:伊寧市、奎屯市。

伊犁藍莓李果是新疆的特產嗎,伊犁藍莓李果是新疆的特產嗎?

伊犁藍莓李果不是新疆的特產,新疆並沒有 藍莓李果 這種植物,全國範圍內也沒有相關物種,藍莓與李不可能嫁接成功,嫁接成功也不會稱 藍莓李果 李枝嫁接在藍莓樹上,結的果也是李子。新疆的特產如下 1 哈密瓜 哈密瓜在新疆有2000多年的栽培歷史,早在漢代,哈密一帶就普遍栽培哈密瓜,不過當時不叫哈密瓜,只稱...

大城市和星市的區別是,大城市和小城市的區別是?

1,人口數量不同 城區常住人口100萬以上500萬以下的城市為大城市 城區常住人口50萬以下的城市為小城市。2,經濟發達程度不同 大城市積極比較發達,工資水平比較高,物價水平也高 小城市經濟相對落後,工資水平較低,物價也相對較低。3,就業情況不同 大城市就業機會較多 小城市就業機會較少。大城市和小城...

聊聊在大城市工作有什麼好處,在大城市工作有什麼好處

大城市有名氣,但壓力大,而且工資可能反而還沒有小地方給的高,因為大城市人才多啊,小城市因為沒那麼多人才所以對人才的待遇會更好一點。生活水平會比較高,這個是建立在你收入比較高的基礎上的,比如說你想買某些數碼產品,大城市,有專賣店,有大型數碼廣場可以去逛,小城市你去了都不一定有實貨,類似的還有衣服啊之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