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邁阿密市是美國的第幾大城市,相當於中國的那座城市?謝謝

2021-04-12 12:34:42 字數 3863 閱讀 7113

1樓:楚澤彬

美國的第六大城市

中國的杭州吧。

個人看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邁阿密在弗洛里達州,在海邊。

比中國的任何一座城市都發達....

3樓:匿名使用者

miami 佛羅里達州 沿海城市 遠離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常年有颶風 治安很亂 大概和鄭州差不多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邁阿密算不上是大城市。美國的第六大城市面積來說是費城,人口是鳳凰城

5樓:啃豬兒

如果比熱的話 海南跟它差不多 經濟的話 就很難說。沒什麼好比較

美國國內的地位分別相當於中國的哪些城市

6樓:匿名使用者

美中城市地位對照(不能完全一一對應,比如美國首都華盛頓,和中國首都北京,就沒法對應,華盛頓規模並不大,而北京是中國最大的城市之一,一線城市,因此只能大致分格級別,如果有很像的城市,可以提一下):

美國一線城市:紐約、洛杉磯、芝加哥、休斯敦;中國一線城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

其中紐約最像上海(最大港市、金融中心、門戶之一)、休斯敦最像深圳(後起之秀,第三產業發達,位於南方)。

美國二線城市:費城、舊金山、聖何塞、聖地牙哥、奧斯丁、聖安東尼奧、達拉斯、亞特蘭大、邁阿密、丹佛、波士頓;中國二線城市:天津、成都、杭州、重慶、武漢、西安、南京、蘇州。

其中費城最像南京(美國為數不多的歷史名城,前首都);舊金山+聖何塞最像杭州(舊金山彎曲vs杭州灣區,高新技術中心,氣候比較宜人);重慶和成都有一點像聖安東尼奧和奧斯丁(距離不遠,文化上有一定自己的特色,夏天溫度較高,吃得辣);亞特蘭大有點像武漢(交通樞紐,在各自的州/省裡獨占鰲頭,壓了其它所有城市一大頭)。

美國三線城市:鳳凰城、西雅圖、底特律、克利夫蘭、辛辛那提、密爾沃基、巴爾的摩、鹽湖城、拉斯維加斯、布法羅、俄克拉荷馬城、聖路易斯、紐奧良;中國三線城市:瀋陽、長春、哈爾濱、石家莊、鄭州、蘭州、西寧、太原、濟南、大連、青島、福州、廈門、長沙、南昌、烏魯木齊。

其中底特律和長春、瀋陽比較相似(曾經輝煌但目前比較衰落的老工業區,冬季寒冷);拉斯維加斯有點像烏魯木齊(在乙個地廣人稀的區域,風格和主流地區有點不同);紐奧良有點像青島(重要海港,有比較濃厚的歐洲異域風格);鹽湖城有點像西寧(在西部山區高地,是重要的區域中心,少數族裔文化的核心區之一,臨近乙個大湖);聖路易斯和鄭州比較相似(大平原上的核心城市、臨近各自國家的「母親河」,自古以來就靠近印第安/中華文化中心)。

美國四線城市:波特蘭、格林貝、托萊多、羅切斯特、蒙哥馬利、諾福克、西拉丘茨、路易維爾等等;中國四線城市:保定、承德、三亞、包頭、自貢、延邊、徐州、連雲港、洛陽等等。

7樓:嘿嘿又有小童鞋

喬治亞洲亞特蘭大相當於福建福州

8樓:周佳明

美國二線城市費城相當於中國的大慶!

美國哪幾個城市是大城市

9樓:三秋不知秋

1、紐約市:位於美國紐約州東南部大西洋沿岸,是美國第一大城市及第一大港口,世界第一大城市,與英國倫敦、中國香港並稱為「紐倫港」。2023年11月,紐約被gawc評為alpha++級世界一線城市。

截至2023年,紐約市總面積達1214.4平方公里,人口約851萬人,居住在78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而紐約大都市圈則有2000萬人左右,僅次於東京、墨西哥城、孟買,位居世界第四位。

2023年,紐約地區生產總值已達到9007億美元。

2、洛杉磯:位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西南部,是美國第二大城市,也是美國西部最大的城市,常被稱為「天使之城」。

2023年12月,洛杉磯獲得2023年「世界春城十佳」的稱號。  2023年10月,第十七屆「全球城市競爭力排行榜」釋出,洛杉磯排名第五。

3、芝加哥:位於美國中西部密西根湖的南部,是世界著名的國際金融中心之一。是美國最大的商業中心區和最大的**市場之一,其都市區新增的企業數一直位居美國第一位,被評為美國發展最均衡的經濟體。

此外,芝加哥還擁有很多世界著名的高樓大廈,被譽為「摩天大樓的故鄉」。

擴充套件資料:

美國三大城市的近代發展歷史:

1、紐約:2023年,紐約的地鐵系統開始合併運作,幫助鞏固了這座全新的城市。20世紀上半葉,紐約成為了世界工業、商業和通訊業的中心。

2023年,紐約的非白人人口為36620人。20世紀20年代,紐約成為了非裔美國人從南部移民的重要目的地,到2023年,紐約已成為北美最大的非裔城市聚居地。在禁酒時期,哈萊姆文藝復興運動,黑人文學和文化生活得到興旺。

經濟的繁榮推動了大量摩天大樓的建設,塑造了紐約的20世紀天際線。

20年代初,紐約超越倫敦,成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區。紐約城市圈的人口在30年代超過1000萬,成為世界上第一座特大城市。大蕭條時期,改革家菲奧雷洛·拉瓜迪亞當選市長,帶領紐約復甦,同時坦慕尼協會垮台,結束了其八十年的政治霸權。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紐約經濟再次繁榮。在戰時該城毫髮未傷,由此也成為了世界的領頭城市,華爾街也成為了美國經濟霸權的龍頭。聯合國總部(2023年)的建設奠定了紐約的政治影響,抽象表現主義藝術的崛起使紐約超越巴黎成為世界藝術的中心。

2、洛杉磯:

2023年,西部「淘金熱」吸引來大批移民來到洛杉磯。

2023年,洛杉磯正式設市,同年加利福尼亞成為美國第31個州,而當時的洛杉磯人口僅有1600人。

19世紀末20世紀初,洛杉磯成為了一座特大城市。

20世紀20年代,電影業和航空工業都往洛杉磯匯集,從而促進了該市進一步的發展。

20世紀80年代,洛杉磯成為全球重金屬**之都。

而到了21世紀之後,洛杉磯已成為美國最重要的經濟中心之一。

3、芝加哥:

芝加哥在19世紀的成為美國中西部地區的主要城市和農產品集散地。2023年,溝通密西根湖和密西西比河的伊利諾伊-密西根運河建成,溝通了兩大水道之間的航運。同年,芝加哥的第一條鐵路開始修建。

自此,芝加哥開始成為連線美國東西部的重要交通樞紐。

便捷的水陸運輸極大地刺激了工商業的發展。城市的繁榮吸引了眾多的外來者到此定居,其中包括大量的農村人口和新外國移民。1870-2023年間,芝加哥的人口從29.

9萬猛增到170萬。當地的製造業和零售業成為中西部經濟的主宰力量,並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美國的經濟。

2023年,後來擔任芝加哥市長21年的理查德·j·戴利首次當選市長。2023年代起,中上層居民逐漸開始向城市郊區的遷移,導致城市中心很多地段的衰落和貧民化。該時期,芝加哥曾主辦2023年民主黨全國大會,建成了標誌性的希爾斯大廈,麥考密克會展中心和奧黑爾機場。

10樓:happy小哥

美國最發達的4大城市:第4大城市居然是一座縣城,知道是哪嗎?

邁阿密是和什麼樣的城市?

休斯頓地位相當於中國哪個城市

11樓:blackpink_羅捷

休斯頓地位相當於中國哪個城市視情況而定,官方並無記載(2023年8月12日)。

休斯敦(houston),美國第四大城市,位於德克薩斯州東南墨西哥灣平原北部,距墨西哥灣80公里,海拔49英呎(14.94公尺)。市名是以當年德克薩斯共和國**山姆·休斯敦(sam houston)命名的。

大休斯敦地區(包括周圍7個縣),面積為6304平方英里,人口約518萬(2023年);休斯敦市區面積為617平方英里。主要為白人、黑人、墨西哥裔人。其中墨裔人口增長很快。

(註明:美國的縣比市大)

12樓:匿名使用者

休斯頓是全美第四大城市,南部最重要的經濟,能源和科研中心

類似於四川成都

13樓:在世如風

九泉,都是航天發射中心

泉州是福建第幾大城市

3,但生產總值最大2 011年福建省生產總值實現增長12.2 達到17500億元。其中,泉州市生產總值2011年突破4000億元,達到4270億,連續十三年居全省首位 但是失去了佔全省生產總值四分之一的地位!全市財政總收入突破500億元大關,所有縣 市 區 財政總收入均超10億元。富比士 商業城市排...

重慶是中國第幾大城市阿,重慶是我國第幾大城市

在我國,100萬人口以上的城市被稱作特大城市,從乙個城市的人口而言,重慶應該是中國第五大城市。在這裡要區別重慶整個轄域的人口 2774萬,全國第一 和整個轄域的城市人口 含各區縣 鄉鎮,1205.05萬,全國第三 這兩個資料。1 上海 1334 萬,城市常駐人口,下同 2 北京 1143 3 天津 ...

美國洛杉磯在美國的城市排名,美國十大城市排名是怎麼樣的?

洛杉磯位於美國加州西南部,是美國的第二大城市,僅次於紐約,也同時是西部最大都會,美國最大的海港。洛杉磯 los angeles 又稱為 天使之城 面積為1214.9km 洛杉磯瀕臨浩瀚的太平洋東側的聖佩德羅灣和聖莫尼卡灣沿岸,背靠莽莽的聖加布里埃爾山,面積1290.6km 大都會區包括洛杉磯縣 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