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流為什麼是負值,電流是不是也有負值啊?

2021-08-17 01:36:42 字數 1109 閱讀 5443

1樓:hao大森

負號表示電流與標定正方向相反。

科學上把單位時間裡通過導體任一橫截面的電量叫做電流強度,簡稱電流。通常用字母 i表示,它的單位是安培(安德烈·瑪麗·安培),2023年—2023年,法國物理學家、化學家,在電磁作用方面的研究成就卓著,對數學和物理也有貢獻。

電流的國際單位安培即以其姓氏命名),簡稱「安」,符號 「a」,也是指電荷在導體中的定向移動。

交流電:大小和方向都發生 週期性變化。生活中插牆式電器使用的是民用 交流電源。

直流電:方向不隨時間發生改變。生活中使用的可移動外接式電源提供的的是直流電。

交流電在家庭生活、工業生產中有著廣泛的使用,生活民用電壓220v、通用工業電壓380v,都屬於危險電壓。

直流電一般被廣泛使用於手電筒( 乾電池)、手機(鋰電池)等各類生活小電器等。乾電池(1.5v)、 鋰電池、 蓄電池等被稱之為直流電源。

因為這些電源電壓都不會超過24v,所以屬於安全電源。

2樓:匿名使用者

規定了電流方向以後電流就有了正負。比如問乙個導線從a點到b點方向的電流為10a,說明電流大小為10a方向為從a點流向b點。如果說從a點到b點方向的電流為-10a,說明電流大小仍然為10a,但是方向卻是從b點流向a點。

平時說的電流是個絕對值,也就是大小值,沒有規定方向。

電流是不是也有負值啊?

3樓:健康阿婆

電流的負值表示的是電流的流動方向。當電流與電壓的方向相同,電流就是正值,當電流與電壓的方向相反時,電流就是負值。

4樓:

you,不過他表方向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你想電阻能有負值嗎?

在最簡全電路中,電流由負極流向正極,為什麼算出來的電流會是負值?

6樓:匿名使用者

長的表示正極短的表示負極電流在電路中的方向是:從電源正極出發,經過各個之路,再流向電源負極。看電路圖如果有支路那麼可以先分別來看每條支路。

併聯電路分流只不過每條支路電流大小不同。一長一短一般表示直流電源,一般不會有電容之類原件。

電流是向量還是標量?為什麼,電流是向量還是標量?

電流雖有正負,但它是乙個標量.因為有兩種電荷,正電荷和負電荷,它們移動都能形成電流,為了便於分析和處理問題,在物理學中規定 正電荷定向移動的方向為電流的方向.所以負電荷移動方向與電流方向相反.功有正負是標量 其實嚴格說因為有方向,也就是有正負,可以說是向量。但是由於電流的方向只會沿著導線,要麼出,要...

什麼叫做電流,什麼是電流?電流的單位是什麼?

科學上把單位時間裡通過導體任一橫截面的電量叫做電流強度,簡稱電流。通常用字母 i表示,它的單位是安培 安德烈 瑪麗 安培 1775年 1836年,法國物理學家 化學家,在電磁作用方面的研究成就卓著,對數學和物理也有貢獻。電流的國際單位安培即以其姓氏命名 簡稱 安 符號 a 也是指電荷在導體中的定向移...

電路中電流是不是固定不變的

顯然不是啊bai,平常我們du家庭用電,到了 夏天晚zhi上是不是經常出現dao電燈變暗,那其實是很多人版開了權空調導致電壓不足220伏,電阻一定,電流肯定變小。再給你說說電燈,電燈裡的那個電絲在你沒按下開關的時候是分開的,你按下開關的瞬間它也是分開的,電流為零。通電後,因為電絲變熱膨脹,連在一起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