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為什麼要用恆流驅動,為什麼LED光源都用恆流驅動電源

2021-08-17 01:23:30 字數 5113 閱讀 5000

1樓:匿名使用者

1、led燈是不能夠直接使用常規的市電電網電壓的,由於led光源的特性,為了滿足led特殊的電壓、電流要求,必須使用特別設計的電壓轉換裝置,才能使得led正常工作,所以led燈具就有了區別於傳統燈具的電源驅動方式。

2、led燈具電源的驅動方式:

第一、恆流式驅動電源。

a、 恆流驅動電路輸出的電流是恆定的,而輸出的直流電壓卻隨著負載阻值的大小不同在一定範圍內變化,負載阻值小,輸出電壓就低,負載阻值越大,輸出電壓也就越高。

b、 恆流電路不怕負載短路,但嚴禁負載完全開路。

c、 恆流驅動電路驅動led是較為理想的,但相對而言**較高。

d、 應注意所使用最大承受電流及電壓值,它限制了led的使用數量。

第二、穩壓式驅動電源。

a、 當穩壓電路中的各項引數確定以後,輸出的電壓是固定的,而輸出的電流卻隨著負載的增減而變化。

c、 穩壓電路不怕負載開路,但嚴禁負載完全短路。

d、 以穩壓驅動電路驅動led,每串需要加上合適的電阻方可使每串led顯示亮度平均。

2樓:贛農弟兄

每天更新電子元器件的特性原理,電子線路分析,實際家電維修案例 電子diy製作工作原理,檢修思路,維修技巧案例,滿滿的乾貨分享 喜歡的就關注唄大家一起討論學習。

3樓:淮北日月公升

led是典型的非線性元件,加在兩端的電壓較低時,led處於截止狀態,當電壓達到一定幅度時,就會導通發光,這時加在led上的電壓稍微增加,導通電流就會明顯增加,如果不對流經led的電流加以限制,led很容易過流燒壞,這是led不能使用恆壓供電的原因。

使用恆流供電,可以很容易地使led工作在特定的電流下不至於燒壞,並且發光強度恆定便於使用。

為什麼led光源都用恆流驅動電源

4樓:莫道無情

因為採用恆流源驅動,不用在輸出電路串聯限流電阻,led上流過的電流也不受外界電源電壓變化、環境溫度變化,以及led引數離散性的影響,從而能堅持電流恆定,充沛發揮led的各種優秀特性。

採用led恆流電源來給led燈具供電,由於在電源工作期間都會自動檢測和控制流過led的電流,因而,不用擔憂在通電的霎時有過高的電流流過led,也不用擔憂負載短路燒壞電源。

5樓:江西明緯電源

你好:led光源基上是恆流電源,但這幾年led發展使用者要求越來越高也,現在有不少電源廠也開發了恆壓和恆流恆壓電源,下面led光源怎樣匹配驅動電源

:燈具系統採直接驅動設計

led工作電壓範圍上下限串接總合都需要在led電源**器輸出電壓範圍內,例如led規格為3.4~3.6v,使用6串的串接電壓為20.

4~21.6v,此時就要選擇輸出為24v(定電流區間18~24v)的機型。

具功因矯正功能機型,pf值如要求需大於0.9,負載需大於規格書pfc定義範圍,功率因子與輸出負載關係如圖(1)所示,會依機型定義不同,一般設計值為75% load以上。

如果使用在輸入電壓不穩定場所,如使用發電機裝置或使用在重工業區,請選擇表一中〝一般泛用型〞產品。

燈具系統採恆流ic設計

驅動ic的啟動電壓設計需接近led電源**器的輸出電壓。

驅動ic對於電壓穩定度要求較高,建議採用表一中〝一般泛用型〞產品。

具功因矯正功能機型,負載需大於規格書pfc定義範圍,功率因子與輸出負載關係如圖(1)所示,會依機型定義不同,一般設計值為75% load以上。

使用驅動ic有可能會產生emi搭配問題,燈具設計完成需再確認emi,如有emi問題可參閱led電源**器應用問題(11)。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led整燈工作

的時候,隨著工作的時間,元器件發熱、電阻降低、如果是恆壓的電源的話,電流就會增大,,很大的不穩定性、、影響燈具的壽命、、

恆流驅動電源的話,電流是不會改變的,這樣對整燈的壽命和穩定性來說更好~!

7樓:顏小二述哲文

因為恆流驅動電源的電流穩定,適合led燈長時間工作,不會因為元件在工作中發熱電阻降低導致led燈杯燒壞。

發光二極體簡稱為led。由含鎵(ga)、砷(as)、磷(p)、氮(n)等的化合物製成。

當電子與空穴復合時能輻射出可見光,因而可以用來製成發光二極體。在電路及儀器中作為指示燈,或者組成文字或數字顯示。砷化鎵二極體發紅光,磷化鎵二極體發綠光,碳化矽二極體發黃光,氮化鎵二極體發藍光。

因化學性質又分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和無機發光二極體led。

8樓:竹00易

因為小功率的恆定電流是20ma 大功率1w的 350ma 比較好設計 當然也不全是恆流的 也有恆壓的 比如你的燈珠電壓夠了 但是要併聯很多串 電流就要大了 柔光管就是這麼做的 一般做成24v的

9樓:done東菱電源

恆流源應用在led上,不用限流!當增加或減少led模組時,恆流源在自身設計的電壓範圍內自動調整電壓,不需人手調節。

東菱電源採用無頻閃恆功率,具有完善的3c ce cb tuv saa 認證,為客戶提供高階商照led驅動電源選擇!

led恆流驅動電源的led驅動電源為什麼要用恆流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led恆流驅動電源的led驅動電源要用恆流的原因如下:

led恆流驅動電源是把電源**轉換為特定的電壓電流以驅動led發光的電壓轉換器,引通常情況下:led驅動電源的輸入包括高壓工頻交流(即市電)、低壓直流、高壓直流、低壓高頻交流(如電子變壓器的輸出)等。

而led驅動電源的輸出則大多數為可隨led正向壓降值變化而改變電壓的恆定電流源。led是乙個非線性器件,正向電壓的微小變化會引起正向電流的很大變化。

例如:3.3v時為20ma的led,用三節乾電池供電,新電池電壓可達4.

5v,電流超過100ma,大了5倍,很容易燒毀。1w大功率led,如果正向電壓變化10%(從3.4v降低到3.

1v),會引起正向電流從350ma降低到100ma,變化3.5倍。

led的光輸出正比於正向電流,如果正向電流從350ma降低到100ma,其光輸出就會減少70%之多。led是乙個半導體二極體,它的伏安特性隨溫度而變化(-2mv/oc)

假如用恆壓電源供電:溫度增加至85度,正向電流從20ma增加至35-37ma,而亮度不增加溫度降低至-40度時,正向電流從20ma降低至8-10ma,亮度降低所以不能用恆壓源供電,而必須用恆流源供電。

電路負載定範圍內變化電路能使流經負載電流保持變種電路恆流電路,也就是電流是恆定的,不管負載怎麼變,電流都不會變,和恆流相對的還有恆壓,典型的要數led驅動電路,有利用三極體和穩壓管實現的電路,也有採用開關電源方式的反饋式恆流電路。恆定輸出電流。

假設的乙個只輸出電流不變的電源。通常的開關電源是恆壓工作的。但電流超過其額定電流的1.

3-1.8倍後會因負載超載進入保護,無電壓輸出。因恆壓源和恆流源有不同的電路特性,故不能相互替換。

根據電網的用電規則和led恆流驅動電源的特性要求,在選擇和設計時要考慮到以下幾點:

1、高可靠性 特別像led路燈的驅動電源,裝在高空,維修不方便,維修的花費也大。

2、高效率 led是節能產品,驅動電源的效率要高。對於電源安在燈具內的結構,尤為重要。因為led的發光效率隨著led溫度的公升高而下降,所以led的散熱非常重要。

電源的效率高,它的耗損功率小,在燈具內發熱量就小,也就降低了燈具的溫公升。對延緩led的光衰有利。

3、高功率因素功率因數是電網對負載的要求。一般70瓦以下的用電器,沒有強制性指標。雖然功率不大的單個用電器功率因素低一點對電網的影響不大,但晚上大家點燈,同類負載太集中,會對電網產生較嚴重的汙染。

對於30瓦~40瓦的led驅動電源,據說不久的將來,也許會對功率因素方面有一定的指標要求。

4、驅動方式 通行的有兩種:其一是乙個恆壓源供多個恆流源,每個恆流源單獨給每路led供電。這種方式,組合靈活,一路led故障,不影響其他led的工作,但成本會略高一點。

另一種是直接恆流供電,led串聯或併聯執行。

它的優點是成本低一點,但靈活性差,還要解決某個led故障,不影響其他led執行的問題。這兩種形式,在一段時間內並存。多路恆流輸出供電方式,在成本和效能方面會較好。

也許是以後的主流方向。

5、浪湧保護 led抗浪湧的能力是比較差的,特別是抗反向電壓能力。加強這方面的保護也很重要。有些led燈裝在戶外,如led路燈。

由於電網負載的啟甩和雷擊的感應,從電網系統會侵入各種浪湧,有些浪湧會導致led的損壞。因此led驅動電源要有抑制浪湧的侵入,保護led不被損壞的能力。

6、保護功能 電源除了常規的保護功能外,最好在恆流輸出中增加led溫度負反饋,防止led溫度過高。

7、防護方面 燈具外安裝型,電源結構要防水、防潮,外殼要耐曬。

8、驅動電源的壽命要與led的壽命相適配。

9、要符合安規和電磁相容的要求。

隨著led的應用日益廣泛,led驅動電源的效能將越來越適合led的要求。

11樓:匿名使用者

恆流驅動是led安全高效工作的保證。

led(light-emitting diode),一種特殊的二極體,它屬於電流型非線性元件。

下圖是二極體的伏安特性曲線。led也有類似的伏安特性。

led正常工作在第一象限中的ab段。這是乙個較短的工作區。電壓的微小波動都有可能導致流過led的電流成倍增加,從而導致led過流損壞。

雖然,可以用恆壓和電阻限流的模式驅動led,但是,驅動的效率會比較低。溫漂也會導致led亮度變化較大。

12樓:花海唯美控e9暔

1)led是乙個非線性器件,正向電壓的微小變化會引起正向電流的很大變化!

例如:3.3v時為20ma的led,用三節乾電池供電,新電池電壓可達4.5v,電流超過100ma,大了5倍,很容易燒毀。

2)1w大功率led,如果正向電壓變化10%(從3.4v降低到3.1v),會引起正向電流從350ma降低到100ma,變化3.5倍。

3)led的光輸出正比於正向電流

如圖一:如果正向電流從350ma降低到100ma,其光輸出就會減少70%之多。

4)led是乙個半導體二極體,它的伏安特性隨溫度而變化(-2mv/oc)

如圖二:假如用恆壓電源供電:溫度增加至85度,正向電流從20ma增加至35-37ma,而亮度不增加溫度降低至-40度時,正向電流從20ma降低至8-10ma,亮度降低所以不能用恆壓源供電,而必須用恆流源供電。

LED恆流器是什麼?LED恆流器上面有孔是幹什麼的

led恆流驅動的全稱是led專用開關型恆流驅動器,稱為專用,就是有一定的範圍,雖然開關型的適應範圍較大,一般也只一倍左右,你的12v至36v變化太大,如果上面沒有標明,應該是不行的,只能用二個驅動器或二個燈了,要麼另裝乙個36v 12v的dc dc轉換模組也行。你說的輸出電流與輸入電流沒有可比性,輸...

led燈恆流與直流的區別是什麼

led恆流 為了使燈穩定較長久工作採用的驅動方式,電壓隨負載輕重在一定範圍內變化,但輸出電流保持基本不變,目的是即要穩定,主要是延長使用壽命.直流是指工作狀態,是在交流狀態還是工作在直流狀態。直流就是led工作需要提供直流電源。不同規格,不同顏色的led的額定工作電壓和額定工作電流不盡相同,由於le...

為什麼藍光led不易製造,為什麼藍光LED比LED的發明更重要?

發光顏色由材料決定,紅光 黃光所需要的材料禁帶寬度小,in,ga,al的磷化物和砷化物就可以滿足。而gap,gaas等材料已經研究多年,工藝十分成熟。所以紅黃光led很容易製造。相對的,藍光led需要材料禁帶寬度大一些,以前的材料沒法滿足,人們找到了in ga,al的氮化物可以滿足藍光led要求,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