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承兌匯票到期被拒付的原因有哪些

2021-03-04 09:01:02 字數 749 閱讀 7542

1樓:匿名使用者

背書不規範且未提交情況說明,或提交的情況說明要素錯誤。超過到期日托收未提交說明等...

銀行承兌匯票到期,承兌行拒付(能找出很多理由)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1、找人,找自己開bai戶行熟悉的人員du,或同zhi承兌銀行不同支行dao的熟人諮詢。

2、找單位的法律回顧問或者找答個律師諮詢。

各種情況不一樣,有些是合理的拒付要補辦些繁雜的手續,也有些無良213銀行無理拒付,該打官司也要打。

3樓:風月無景

按理由出具證明。只能這麼做了。

4樓:大大的大**

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

關於銀行承兌匯票被銀行拒付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情況,是比較複雜了。因為時間過的比較久,而且票本身在流通過程中還存在一些問題。建議你最好是到 中國票據網 去諮詢。他們專業做這塊的,知識體系比較完整。

6樓:姝薇

到法院申請票據權利,公示期過後就可以申請付款了。

承兌匯票被銀行拒付有哪些法定理由

7樓:梁保東律師

銀行承兌匯票被拒付理由主要是1、背書不連續,2、票面記載事項不齊全,3、票面有塗改,4、匯票不真實。僅供參考。

商業承兌匯票到期拒付怎麼辦,商業承兌匯票到期拒付該怎麼辦

根據 違反銀行結算制度處罰規定 第七條的規定 商業承兌匯票到期,付款人不能支付票款,按票面金額對其處以百分之五但不低於1千元罰款。票據法 第六十一條 匯票到期被拒絕付款的,持票人可以對背書人 出票人以及匯票的其他債務人行使追索權。付款人收到開戶銀行的付款通知,應在當日通知銀行付款。付款人在接到通知日...

銀行承兌匯票到期沒兌付怎麼辦,銀行承兌匯票到期超過2年忘記兌付了怎麼辦?

1 銀行承兌匯票的付款期限自票據到期日起最長不超過10日 銀行承兌匯票的權利時效為自到期日起二年。2 持票人可在付款期內隨時向匯票承兌行提示付款。超過付款期的銀行承兌匯票,持票人開戶銀行不予受理,但在票據權利時效內,持票人可持有關證明檔案向承兌行請求付款。3 銀行承兌匯票到期不獲付款的,持票人自被拒...

銀行承兌匯票的填製有哪些要求,銀行承兌匯票是怎麼取得的,取得時需要什麼資料?

一 簽發銀行承兌匯票必須記載下列事項 一 表明 銀行承兌匯票 的字樣 二 無條件支付的委託 三 確定的金額 四 付款人名稱 五 收款人名稱 六 出票日期 七 出票人簽章。欠缺記載上述規定事項之一的,銀行承兌匯票無效。銀行承兌匯票應由在承兌銀行開立存款帳戶的存款人簽發。銀行承兌匯票 字樣是匯票文句。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