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crmo鋼管和45號板材能焊接嗎

2021-08-16 23:16:51 字數 1410 閱讀 7023

1樓:上海艾荔艾金屬材料****

可以焊接的。

焊絲的選擇

焊接材料的選配原則是焊縫金屬的合金成分與強度效能基本符合母材標準規定的下限值, 或達到產品技術條件規定的最低效能指標,保證焊縫的強度、塑性、韌性等達到產品的技術要求,同時還應考慮抗裂性及焊接生產效率等因素。該產品技術要求連線處σb≥780mpa,因此選用ф1.2mm的thq80-1焊絲,型號er80-g, 其σb≥800mpa,強度與產品技術要求規定的效能指標相匹配。

焊絲的化學成分見表3。

保護氣體的選擇

選用80%ar+20%co2混合氣。單純的co2氣體保護焊具有飛濺大、焊縫成形不良、氧化性較強等缺點。ar屬於惰性氣體,不溶於液態金屬;電離時電位低,電弧穩定;密度比空氣大, 熱導率小、比熱容小,保護效果好。

採用混合氣可優化熔滴過渡型式,有效地細化熔滴、減小飛濺、加強多層焊道金屬間的熔合度,改善焊縫成形質量,降低高強鋼焊接區產生裂紋的傾向。

焊前預熱及焊道層間溫度

焊前預熱可以降低焊接冷卻速度,降低或避免淬硬馬氏體的產生,同時可促進焊縫中氫的逸出,有效防止裂紋的產生。要求焊前預熱至250℃,多層多道焊,控制層間溫度250±15℃。

焊後熱處理溫度

焊後及時進行熱處理可減少或消除焊接殘餘內應力,改善焊層的顯微組織,並可加速焊縫中的氫向外擴散。為了使焊縫金屬中擴散氫加速逸出,降低焊縫和熱影響區中的氫含量,工件一般應在焊後立即進行消氫處理。在實際焊接生產中常採用較高溫度的去應力退火處理, 可使焊層和熱影響區的擴散氫含量及內應力降至很低的水平,從而達到避免出現延遲裂紋的目的。

為保證熱處理不降低母材強度,選擇焊後進行500~520℃的去應力退火處理工藝。

2樓:聊城寬達鋼管公司

42crmo鋼管屬於超高強度鋼,具有高強度和韌性,淬透性也較好,無明顯的回火脆性,調質處理後有較高的疲勞極限和抗多次衝擊能力,低溫衝擊韌性良好。該鋼適宜製造要求一定強度和韌性的大、中型塑料模具。其對應國際標準組織牌號:

42crmo4 對應日本牌號:scm440 對應德國牌號:42crmo4 近似對應美國牌號:

4140 特性及適用範圍:強度、淬透性高,韌性好,淬火時變形小,高溫時有高的蠕變強度和持久強度。用於製造要求較35crmo鋼強度更高和調質截面更大的鍛件,如機車牽引用的大齒輪、增壓器傳動齒輪、後軸、受載荷極大的連桿及彈簧夾,也可用於2000m以下石油深井鑽桿接頭與打撈工具,並且可以用於折彎機的模具等。

45號板材廣泛應用於機械,未熱處理時:hb≤229;熱處理:正火;衝擊功:

aku≥39j;;強度較高,塑性和韌性尚好,45#鋼板淬火後沒有回火之前,硬度大於hrc55(最高可達hrc62)為合格,經過熱處理,再淬火可以達到hrc42-46,這樣既能保證它良好的機械效能,又能得到表面的硬度要求,用於製作承受負荷較大的小截面調質件和應力較小的大型正火零件,以及對心部強度要求不高的表面淬火零件,如梢子,導柱,錶針等部件。

304不鏽鋼鋼管和316不鏽鋼鋼管有什麼區別不鏽鋼鋼管前面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兩者的純度和厚度不一樣,316 要更好些 304 化學名稱為 06cr19ni10 316化學名稱為 06cr17ni12mo206表示含碳量低於0.08,cr19表示含鉻量為19,ni10表示含鎳量為10.其中主要抗鏽抗蝕的元素為鎳,其 也高昂。304不鏽鋼和316不鏽鋼有什麼區別?一 牌號316...

dn100鍍鋅鋼管和G100鍍鋅鋼管有什麼區別

n100代表鋼管的公徑 g100代表鋼管的內徑 實際的鋼管表示都是用大寫的dn 100的單位為毫米 表示為工程直徑,不同標準有相應的壁厚 內徑 外徑 如 gb t3091 低壓流體輸送用鍍鋅焊接鋼管 q235b d114.3 4.0 意思為外徑114.3mm 壁厚為4.0mm。哪個曉得鍍鋅鋼管g10...

焊接鋼管和無縫鋼管的區別是什麼,各在什麼情況下使用

焊管一般是通過,冷軋制 高頻焊接 成型等工藝完成。是有縫管的一種。無縫鋼管分為熱軋無縫管和冷拉無縫管,熱軋管是通過坯鍛 穿孔 軋製 整形等工藝。一般大口徑 厚壁無縫管均採用這種形式 冷拉管是用管坯進行冷拉成型,材料強度相對較低,外表及內控表面光滑。小口徑 薄壁無縫管大都是這種。主要是寬度,小於2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