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車床加工精度,提高車床加工工件精度的方法有哪些?

2021-08-16 23:16:51 字數 2545 閱讀 5624

1樓:濟寧鈦浩機械****

一、提高切削質量的途徑

切削加工質量主要是指工件的加工精度(包括尺寸、幾何形狀和各表面間相互位置)和表面質量(包括表面粗糙度、殘餘應力和表面硬化)。隨著技術的進步,切削加工的質量不斷提高。18世紀後期,切削加工精度以毫米計;20世紀初,切削加工精度最高已達0.

01毫米;至50年代,切削加工精度最高已達微米級;70年代,切削加工精度又提高到0.1微米。影響切削加工質量的主要因素有機床、刀具、夾具、工件毛坯、工藝方法和加工環境等方面。

要提高切削加工質量,必須對上述各方面採取適當措施,如減小機床工作誤差、正確選用切削工具、提高毛坯質量、合理安排工藝、改善環境條件等。

二、減小機床工作誤差

通常採用的方法有:①選用具有足夠精度和剛度的機床。②必要時可以採取補償校正的方法,如在螺紋磨床或滾齒機上,根據事先測得的機床傳動鏈誤差加裝誤差校正裝置,以校正機床的傳動系統誤差。

③採用機床夾具來保證加工精度,如利用鏜模加工箱體上的孔系,使孔距精度由鏜模決定而不受機床定位誤差的影響。④防止機床熱變形對加工精度的影響。⑤消除機床內部振源和採取隔振措施,以減少振動對加工精度和粗糙度的影響。

⑥提高機床自動化程度,如採用主動測量或自動控制系統,以減少加工過程中的人為誤差。

三、正確選用切削工具

應採用耐磨性好的刀具,合理選用刀具幾何引數,並仔細地研磨刃口,使其光滑而鋒利。例如用磨具加工,一般選用較細、較硬磨粒的磨具,砂輪要正確和及時地修整。

四、提高毛坯質量

工件毛坯要具有均勻的材質和加工餘量,同時採用適當的熱處理,如時效處理、退火、正火、調質等措施以消減內應力,並改善材料的切削加工性。

五、合理安排工藝

採用合理的工藝程式;正確選用切削用量,以減小切削力和切削熱的影響,並防止產生自激振動;嚴格選用經過長期檢測的切削油配方,使切削油對切削區進行充分冷卻和潤滑;選擇工件的安裝定位基準和夾緊方式時,注意減小安裝誤差和工件變形。

六、改善環境條件

保持加工環境清潔;對外部振源和熱源採取隔離措施;精密加工在恆溫、恆溼和防塵的條件下進行。

2樓:

在機床調整方面主要包括這幾個部分,主軸、床身還有鑲條等等方面,這樣才能使車床滿足要求,提高車床加工的精度,定期檢測車床圓度、同軸度、平面度、垂直度、平行度等。首先安裝車床床子地基要打得牢固,床子水平要打準。使用是每天對各個加油點加油保持床子清潔,最好不要幹鑄鐵件。

每個月對車床中託板、小託板、刀架進行拆解清洗。車活得時候要合理使用車刀,長期大力切削對床子沒有好處。

提高車床加工工件精度的方法有哪些?

3樓:濟寧鈦浩機械****

切削加工是指用切削工具把坯料或工件上多餘的材料層切去成為切屑,使工件獲得規定的幾何形狀、尺寸和表面質量的加工方法,常見切削的方法有車削、鑽削、鏜削、銑削、刨削、拉削和鋸切等。任何切削加工都必須具備3個基本條件:切削工具、工件和切削運動,不同的刀具結構和切削運動形式構成不同的切削方法,提高車床工藝的精度需要根據自身的需求合理調整方案,下面簡單介紹下提高車床精度的方法有哪些:

一、減小殘留面積高度。減小主偏角、副偏角和進給量及增大刀尖圓弧半徑,都可減小殘留面積高度,具體實施時應注意:

(1)一般減小副偏角效果明顯,因減小主偏角,使徑向阻力及其作用在工件上的徑向切削力增大,若工藝系統剛性差,會引起振動。

(2)適當增大刀尖圓弧半徑,但如果機床剛性不足,刀尖圓弧半徑過大,會使徑向阻力增大而產生振動,反而會使表面粗糙度值變大。

(3)減小進給量,提高切削速度,也可減小殘留面積高度。

二、避免積屑瘤、刺痕的產生。可用改變切削速度的方法,來抑制積屑瘤的產生。如果用高速鋼車刀,應降低切削速度並加切削油;用硬質合金車刀時,應提高切削速度,避開最容易產生積屑瘤的中速範圍。

在保證刀刃強度的前提下,增大車刀前角能有效地抑制積屑瘤的產生。另外應儘量減小前後刀面的表面粗糙度值,經常保持刀刃鋒利。

三、避免磨損亮斑。工件在車削時,已加工表面出現亮斑或亮點,切削時又有噪聲,說明刀具已嚴重磨損。

磨鈍的切削刃將工件表面擠壓出亮痕,使表面粗糙度變大,這時應及時重磨或換刀。

四、防止切屑拉毛已加工面。切屑會在已加工表面出現不規則的較淺劃痕。為此應選用正刃傾角的車刀,使切屑流向工件待加工表面,並採取合適的斷屑措施。

五、防止和消除振紋。車削時,由於工藝系統的振動,而使工件表面出現週期性的橫向或縱向振紋,為此應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防止。

(1)機床方面。調整主軸間隙,提高軸承精度;調整中、小滑板鑲條,使間隙小於0.04mm,並保證移動平穩、輕便;選用功率適宜的車床,增強車床安裝的穩定性。

(2)刀具方面。合理選擇刀具的幾何引數,經常保持切削刃光潔、鋒利。增加刀柄的截面積,減小刀柄伸出長度,以提高其剛性。

(3)工件方面。增加工件的安裝剛性,例如將裝夾工件懸伸長度儘量縮短,只要滿足加工需要即可。細長軸應採用中心架或跟刀架支撐。

(4)切削用量方面。選用較心的切削深度和進給量,改變或降低切削速度。

六、合理選用切削油,保證充分冷卻潤滑。採用合適的切削油是消除積屑瘤、鱗刺和減小表面粗糙度的有效方法。車削時,合理選用切削油並保證充分冷卻潤滑,可以改善切削條件,減小切削力和切削抗力,降低切削溫度,減少刀具磨損,尤其在半精車和精車時更應注意。

怎樣提高車速,如何提高自己速度?

轎車行駛中,緩加速時汽車加速正常,急加速時車速不能立即提高,無法超車。可能的原因為發動機的燃油供給系統故障,油壓 噴油量 點火時刻不符合規範,火花塞及高壓線故障。實際案例 有一輛轎車存在上述現象。對發動機做空轉急加還實驗,未發現異常。檢查發動機的燃油供給系統,其油壓 噴油量等都很正常,讀資料流表明故...

如何提高車險理賠速度

1 從保險公司方面說,應當加強理賠各個環節的時效性和銜接,杜絕推諉懈怠的情況發生專 同時要提高理賠屬人員業務技能,爭取賠案一次處理完畢。2 對於客戶而言,應當及時與保險公司保持聯絡,涉及損失賠償的要通過保險公司同意,同時按照保險公司要求將所需要的材料一次 納。您這個問題bai 涉及的範du圍比較廣,...

新手怎麼練習開車才能提高車技

1 首先找一位老司機陪練這是非常必要的 2 低速開始練車 3 最好避開早高峰和晚高峰 4 練習轉彎 5 聯絡倒車 其實我們第1次開車的時候都是非常緊張的,當我摸到方向盤的時候,整個人感覺都不好了。然而我們必須要學會開車因為這個時代不會開車,真的是太不方便,沒有車也會覺得特別的尷尬,然後怎樣才能快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