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能不能導電,石墨能不能導電

2021-08-16 23:02:23 字數 1177 閱讀 3572

1樓:___耐撕

導電。石墨的導電性比一般非金屬礦高一百倍。導熱性超過鋼、鐵、鉛等金屬材料。

導熱係數隨溫度公升高而降低,甚至在極高的溫度下,石墨成絕熱體。石墨能夠導電是因為石墨中每個碳原子與其他碳原子只形成3個共價鍵,每個碳原子仍然保留1個自由電子來傳輸電荷。

石墨的熔點為3850±50℃,沸點為4250℃,即使經超高溫電弧灼燒,重量的損失很小,熱膨脹係數也很小。石墨強度隨溫度提高而加強,在2000℃時,石墨強度提高一倍。

2樓:科欣雨飄

由於鉛筆的主要成分是石墨,而石墨是導體,所以鉛筆芯是可以導電的。然而鉛筆芯的導電能力卻並不是非常強。因為石墨的原子結構排布,決定了它只能二維導電,即在同一平面的兩點間是導電的,而平面的上下兩面間是不導電的。

鉛筆芯中的石墨是被碾碎後於黏土混合而成,所以原子結構被打亂,因此導電性能並不十分出眾。

3樓:匿名使用者

石墨絕對是導體

鉛筆芯含有石墨成份,但是能不能導電就不知道了,可以自己做個試驗看下

4樓:拂過憂傷

確定以及肯定能導電,我小時候試過,不過有點阻性(電阻)

5樓:編號

能導電。

鉛筆芯也能導電。

6樓:匿名使用者

能.因為石墨是導體.

7樓:天源達石墨

石墨是優良的導電材料,可用於製作電池,所以石墨是可以導電的。鉛筆芯的主要成分是石墨和粘土,也是可以導電的。

石墨導電嗎?

8樓:信瑞達石墨

石墨導電性很不錯,在工業上的大型電極都是用高純特種石墨做的。信瑞達石墨祝您生意興隆

9樓:黃小檸檸檬

導電啊。鉛筆芯就是由石墨做成的,鉛筆芯就可以導電

石墨導電嗎?

10樓:被女神愛

當然、石墨導電能力強、被用於製成石墨炸彈,可短路敵方線路。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有的電池裡就有石墨

酒精水溶液可以導電嗎,酒精能不能導電?

制。酒精與水互溶,在水中以分子的形式存在,沒有可以導電的離子。電解質是溶於水溶液中或在熔融狀態下就能夠導電 自身電離成陽離子與陰離子 的化合物。可分為強電解質和弱電解質。電解質不一定能導電,而只有在溶於水或熔融狀態時電離出自由移動的離子後才能導電 離子化合物在水溶液中或熔化狀態下能導電 某些共價化合...

死魚能不能吃,茴香能不能吃能不能吃

看死魚是如何死亡的,再者就是死亡時間上.比如說缺氧的,如果是病魚死亡的,那就不能吃了,時間上就不用說了,一般一聞味道就知道了,也可以看看魚的眼睛與腮是否透亮與鮮紅.具體的還要看自己把握.採納哦 死魚可以吃 但一定要新鮮 吃活魚更不科學,活魚宰殺後一定要放一天後在吃才有利於健康 一,因為死魚並沒有查清...

鴨蛋能不能吃,茴香能不能吃能不能吃

鴨蛋食用禁忌 1 中老年人不宜多食久食 鴨蛋的脂肪含量高於蛋白質的含量,鴨蛋的膽固醇含量也較高,每百克約含1522毫克,中老年人多食久食容易加重和加速心血管系統的硬化和衰老。2 不宜食用未完全煮熟的鴨蛋 鴨子容易患沙門氏病,鴨子體內的病菌能夠滲入到正在形成的鴨蛋內。只有經過一定時間的高溫處理,這種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