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能不能倒放,冰箱能不能倒放?

2021-07-03 07:32:21 字數 5242 閱讀 3250

1樓:魯添翼

不可以的,建議最好還是不要放倒後運輸。

1、製冷劑問題,有可能造成製冷劑的洩漏

2、壓縮機偏移,容易偏移原來的位置,在以後執行過程中會產生雜訊。

3、箱體面板容易擠壓變形,一般冰箱運輸是不能傾斜超過45°的。

4、冰箱的壓縮機潤滑油可能會流入換熱器的盤管中間,少量潤滑油還會下灌入壓縮機的壓縮腔---也就是氣缸裡,這樣使用時會損壞冰箱。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原因如下:

在搬家時候,最費勁的家電就是那個雙門電冰箱了,而且在搬運的時候千萬不能倒著放或者斜著放,一定要幾個人互相幫忙,立著移出門去。這是為什麼呢?讓我們來解釋一下。

因為電冰箱是一種比較嬌貴的電器,它內部的各種器件,比如說銅、鋁的接頭,外部的各種元件,比如說它背部的冷凝器,如果受到劇烈的震動,很容易會受到損壞。因此在搬運過程中最好要兩三個人雙手抓住冰箱,從底部抬起,平穩地移動,千萬要輕輕地搬輕輕地放。門把手和冷凝器雖然處於冰箱的外部,但是也不能抓住它們作為著力點,否則就會弄壞這些部件。

搬運時更要防止撞壞箱體。

在冰箱背壁內的底部上,有一台壓縮機,壓縮機的底部以及電動機的罩殼內有一些潤滑油。如果在搬運時電冰箱、倒著抬或過度的傾斜,都會使潤滑油流入壓縮機和電動機上方的製冷系統裡,這樣就會使製冷系統內氟里昂的迴圈受到阻礙,影響製冷系統的正常工作。還有一點,如果冰箱倒著放更會引起壓縮機內減震彈簧的脫鉤,冰箱就無法正常執行。

3樓:戲映煙元英

什麼冰箱都不能倒放,如果倒放了就放正過來停乙個禮拜不要通電,到時再通電試試,如果能製冷就沒什麼問題,如果不能製冷,那就要洗系統,從新抽真空,加製冷劑。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影響內部的執行,漏氟到不一定。

冰箱是絕對禁止倒放的 。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 會漏氟 以後冰箱就起不了製冷的效果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禁止的。不過你不小心推到了趕緊扶起來也沒事

冰箱可以放倒運輸嗎?

7樓:太平洋電腦網

不可以,如果放倒運輸,可以能會造成冰箱壓縮機故障;冰箱壓縮機為了降低雜訊和緩衝,整個電機是通過彈簧吊在機殼上的,如傾斜過度會造成彈簧吊鉤脫落,以致壓縮機損壞。以下是詳細介紹:

1、冰箱不能放倒運輸,說明書裡有說明的,如果放倒運輸後,會造成冰箱壓縮機碰缸,冰箱就無法正常使用了;

2、需要注意的是,冰箱搬運過程中傾斜度不得大於45度,因為冰箱壓縮機為了降低雜訊和緩衝,整個電機是通過彈簧吊在機殼上的,如傾斜過度會造成彈簧吊鉤脫落,以致壓縮機損壞,因此建議最好不要倒放。

3、不過如果是旋轉式壓縮機則可以隨意放倒。冰箱運輸後,需放正至少2至3個小時後才可以通電,以避免壓縮機油進入管道,附在冰箱管壁上會隔冷,從而造成製冷效果下降。

8樓:小y泡泡

不可以放倒運輸

1、在冰箱背壁內的底部上,有一台壓縮機,壓縮機的底部以及電動機的罩殼內有一些潤滑油。如果在搬家的時候電冰箱、倒著抬或過度的傾斜,都會使潤滑油流入壓縮機和電動機上方的製冷系統裡,這樣就會使製冷系統內氟里昂的迴圈受到阻礙,影響製冷系統的正常工作,會損壞冰箱的使用壽命。

2、壓縮機傾斜後容易造成冰箱在使用過程中噪音增大。

3、對於採用氟里昂作製冷劑的冰箱而言,橫著搬運會導致佛里昂洩露,但如果搬運之後放置2-6小時之後再通電使用就沒什麼問題了,各大商場的冰箱進貨搬運時起時都是橫躺在大卡車上的。對於不採用佛里昂作製冷劑的冰箱,就無所謂怎麼搬了。

4、使用往復式壓縮機的電冰箱在搬運中傾斜角度大於45o,會使壓縮機內的彈簧因受力不均勻而變形,甚至造成脫鉤,壓縮機就會失去原有平衡而產生異常噪音和損壞壓縮機,因此搬運時要注意。

擴充套件資料

一、搬家時冰箱該怎麼搬?

1、先將冰箱立著放進紙盒裡面,放好不要斜著。

2、用繩子捆牢,裡面不要有很大的空隙,可以多**幾次,保證不能搖晃。

3、兩個人就乙個人抬前面底部,乙個人托背面上部。從底部抬起平穩移動,並且要輕輕地放在運輸車上。門把手和冷凝器雖然處於冰箱的外部,但是也不能抓住它們作為著力點,否則就會弄壞這些部件。

4、在搬運的時候不要傾斜超過45度,盡量輕搬輕放。

5、搬運完成放置平穩後,放2小時以上通電執行,使進入製冷管路的冷凍油流回壓縮機內。

二、搬冰箱之前準備工作:

先拔掉冰箱的電源,等霜融化後用抹布擦乾冰箱內壁,確保乾燥無水分後方可搬起。

三、搬後檢查工作:

當冰箱搬到新家,一定要靜置片刻再開機執行,隨時觀察製冷效果如何,是否有噪音。現在工藝比較成熟,不一定橫著搬運彈簧就會摘鉤。

四、發現出現雜訊要及時排除問題:

1、檢查門封條是否損壞或變形

2、檔位是否正確

3、製冷劑是否洩露或堵塞

4、聽聽壓縮機內是否有金屬管震動的聲音

5、若壓縮機出現轟鳴聲應及時維修

9樓:笑語棉花糖

搬冰箱不可以倒著放,會損壞冰箱的使用壽命。在冰箱背壁內的底部上,有一台壓縮機,壓縮機的底部以及電動機的罩殼內有一些潤滑油。如果在搬家的時候電冰箱倒著抬或過度的傾斜,都會使潤滑油流入壓縮機和電動機上方的製冷系統裡,這樣就會使製冷系統內氟里昂的迴圈受到阻礙,影響製冷系統的正常工作。

搬運冰箱的方法:

1、拔下電源插頭,切斷電源,取出冰箱內所有食品,用膠帶固定冷藏室擱物架、保濕盒及冷凍室抽屜等活動部件,關緊冰箱門,用膠帶固定,以免移動時被開啟。

2、因為使用往復式壓縮機的電冰箱在搬運中傾斜角度不要太大,如果大於45度,會使壓縮機內的彈簧因受力不均勻而變形,甚至造成脫鉤,壓縮機就會失去原有平衡而產生異常噪音和損壞壓縮

3、運輸後:需放正至少2-3個小時後才可以通電,以保護壓縮機的壽命,因壓縮機經搬動後由於冷卻管裡製冷液搖晃,須等製冷液中的雜質沉澱才可運作,否則當壓縮機送出製冷液時會堵住高低壓閥,從而造成製冷效果下降。

選用旋轉式壓縮機的冰箱則不會發生上述現象,可以臥倒搬運,傾斜上樓。

10樓:靜眸

冰箱不可以放倒運輸。冰箱是活塞式的壓縮機,就不能放倒運輸,否則將會導致冰箱壓縮機損壞,從而導致冰箱損壞的。因此運輸冰箱時要檢視冰箱的使用說明。

擴充套件資料

家電長途運輸搬運過程中應注意:

1、首先,我們在運輸前,拔掉電源線是必不可少的工作,但是很多人不小心忘了這一步,造成嚴重的後果。冰箱,我們需要取出裡面所有食品,用膠帶固定好冷藏室擱物架、保濕盒及冷凍室抽屜等活動部件,關緊冰箱冰櫃門,並用膠帶固定,以免移動時被開啟。

2、在運輸過程中,需要把家電正立放置,對於易損部位需要用棉布或者塑料泡沫給包紮保護好。同時要防止磕碰和劇烈震動,不要在下雨天進行搬運,防止雨淋水浸。

3、搬運時,可按搬運人數選擇搬運方式。乙個人,可以揹著走;兩個人,就乙個人抬前面底部,乙個人托背面上部;4個人,就每人抬乙個角。但注意不能抓住冰箱門手把或在檯面和冷凝器上施力,更不能在地面上拖拉,應抬底腳。

同時注意機身傾斜不能超45度,要保持箱體的豎直狀態,千萬不可倒置和橫放。

4、冰箱運輸後需放正至少2-3個小時,最好4-6小時後才可以通電,這樣以保護壓縮機的壽命,因壓縮機經搬動後由於冷卻管裡製冷液搖晃,須等製冷液中的雜質沉澱才可運作,否則當壓縮機送出製冷液時會堵住高低壓閥,從而造成製冷效果下降。通電半個小時後再往冰箱裡放東西,這樣有利於保養!

11樓:槑花

搬冰箱不可以倒著放,這樣會損壞冰箱的使用壽命。

對於採用氟里昂作製冷劑的冰箱而言,橫著搬運會導致佛里昂洩露,但如果搬運之後放置2-6小時之後再通電使用就沒什麼問題了,各大商場的冰箱進貨搬運時起時都是橫躺在大卡車上的。對於不採用佛里昂作製冷劑的冰箱,就無所謂怎麼搬了。

冰箱運輸要立著放在貨車上,下面放著紙板之類的東西,避免磕碰。

1、搬運時,不能抓住門手把或在檯面和冷凝器上施力,更不能在地面上拖拉。否則會損壞壓縮機或使壓縮機中的冷凍油流入製冷管路,影響製冷,而且易造成壓縮機脫簧。

2、箱體最大傾斜角不能超過45度,更不能倒置或橫放,要防止磕碰和劇烈震動。

3、運輸過程中,要防止雨淋水浸。

4、安放電冰箱、冰櫃注意事項。

5、不受陽光直射的地方,應安放在遠離熱源。因工作時需要與外界進行熱交換,既通過冷凝器向外界散熱,外界環境溫度越高,散熱越慢,會使電冰箱和冰櫃工作時間越長,增大耗電量,製冷效果差。

12樓:旗五阿哥

不可以!

因為冰箱壓縮機轉子是用彈簧鉤著壓縮機殼的,如放倒運輸,冰箱壓縮機轉子彈簧很容以脫掉。

冰箱是保持恆定低溫的一種製冷裝置,也是一種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恆定低溫冷態的民用產品。

箱體內有壓縮機、製冰機用以結冰的櫃或箱,帶有製冷裝置的儲藏箱。

家用電冰箱的容積通常為20~500公升。使用者在使用冰箱時,要定期給冰箱進行清潔保養和呼吸消毒,這樣不但用起來衛生乾淨,而且可以延長冰箱的使用壽命。

2023年世界上第一台壓縮式製冷的家用冰箱在美國問世。

2023年瑞典麗都公司開發了家用吸收式冰箱。

2023年美國通用電氣公司研製出全封閉式冰箱。

2023年採用不同加熱方式的空氣冷卻連續擴散吸收式冰箱投放市場。

2023年研製成功新型製冷劑氟利昂12。20世紀50年代後半期開始生產家用電冰箱,中國從50年代開始生產電冰箱。

13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運輸注意事項:

1、冰箱搬運時箱體最大傾斜角不能超過45度,更不能倒置或橫放,否則會使壓縮機中的冷凍油流入製冷管路,影響製冷,而且易造成壓縮機脫簧。

2、運輸過程中,要防止磕碰和劇烈震動,要防止雨淋水浸。

3、冰箱應安放在遠離熱源,不受陽光直射的地方,因工作時需要與外界進行熱交換,通過冷凝器向外界散熱,外界環境溫度越高,散熱越慢,會使冰箱工作時間長,增大耗電量,製冷效果差。

4、冰箱應安放在濕度小的地方,由於冰箱外殼,冷凝器和壓縮機等均是金屬材料,如果空氣濕度太大,會使這些部件生鏽,縮短電冰箱的使用壽命。同時潮濕過熱環境,會造成冰箱表面凝露,影響電器效能。

5、冰箱應安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如果冰箱周圍堆滿雜物,或者靠牆太近,不利於散熱會影響製冷效果。電冰箱頂面應留有至少30cm高度的空間,背面和兩側面應留有至少10cm的空間,以利散熱。

6、冰箱應安放在平坦堅實的地面上,使冰箱保持水平。這可使壓縮機平穩工作,減少震動和噪音。

7、冰箱不應安放在溫度過低的地方。因為溫度過低,壓縮機啟動困難,使冰箱冷凍室製冷差;當環境溫度過低時,可開啟冷藏室的溫度補償開關。

8、冰箱頂部不要放置重物,以防因門的開關使冰箱頂部的物體跌落,造成家人受傷。

9、特別注意,經過搬運的冰箱安放好後,應靜置2個小時以上再通電使用。

柿子能不能放冰箱儲存,蜂蜜能不能放冰箱

儲存柿子真簡單,教你個好方法,放幾個月又甜又好吃,不怕腐爛了儲存柿子小竅門,如何儲存柿子,柿子放進塑膠袋,柿子儲存六個月,柿子不要直接冷藏,希望這個生活小妙招可以幫助到您。蜂蜜能不能放冰箱 可以的,通常建議大家密閉避光存放蜂蜜,而夏季氣溫公升高時也可以將蜂蜜放入冰箱冷藏,最大限度的延長期保質期。變質...

梨子可以放冰箱嗎,梨子能不能放冰箱

首先,梨可以放冰箱。在冰箱中儲存梨,溫度應不低於0 不高於5 為宜。梨儲存的適宜溫度為 1 2 溫度過低會使梨發生凍傷。冬天可以將梨用報紙包好放在陽台上儲存,氣溫高時,可放入冰箱冷藏室儲存,一般可儲存兩周左右。梨子可以放冰箱冷藏嗎 梨放冰箱乙個月能吃嗎 梨子是可以放冰箱的,梨子適宜的儲存溫度是 1 ...

面膜能不能放冰箱,面膜可以放冰箱嗎

有些收斂性的跟補水都可以,滋潤性的特別是敏感肌膚的不建議,冰箱溫度太低了。1 一般的 在常溫下有些營養的成分可能會減弱的,放在冰箱裡可以保持它的新鮮度。2 剛從冰箱裡拿出的 是不可以直接敷在臉上的,要在常溫下放一會兒的,在這期間你可以把你的毛孔蒸開了。拿出來放個五分十分鐘用就好。就好像用涼水洗臉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