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叫做努力學習

2021-08-16 18:21:08 字數 2516 閱讀 2740

1樓:匿名使用者

lz啊,我以前也和你一樣,是公認的學習最不用功但成績挺好的人,平時都是年級前10以內。一直到高三的時候我還是天天逃課去打球,週末和晚上從來不學習,高考考得不壞也不差,考到了華東理工大學,雖然不是名牌大學,也是重點本科,我自己覺得還是可以的。

我覺得中學學習重要的是打基礎,只要知識學會了記牢了就好,至於成績只要達到自己的目標就可以了,花過多的時間用來研究考試題目沒什麼意思的。

不過有兩件事情我想提醒lz

1.學習以外的時間,最好搞點有意義的事情做,不要把時間平白無故的浪費了。現在覺得那幾年的時間沒好好利用,培養個特長出來,真的很可惜。

這裡所說的有意義的事情是指一些能夠提高自身修養和能力的事情,可以是任何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但是要做就深入下去,從而提高自己的修養和能力。就比如看**,如果只是很粗淺的看些懸疑、武俠、言情,則只能起到消磨時間的作用,建議看一些真正的文化人寫的**,慢慢看多體會,琢磨其中的文學性、邏輯性、思想性,則藝術鑑賞能力、文字表達能力、處事和思想方式等都會有所提高的,這樣就有意義了。

如果喜歡看電影、就多看多琢磨,多收集各種電影資訊,做個真正的電影達人,而不要只是隨便看些商業片,僅只追求感官刺激和消磨時間。

以後就會發現,在任何乙個方面,如果算得上是達人,都是很有好處的。

2.就是要注重挫折訓練和培養意志力,也就是自律的能力。

這一點是我讀博士的時候才體會到的,確實非常非常重要。中學時期的主要任務是學習,而主要的考核指標是考試成績。對於我來說,由於方法得當,再加上頭腦靈活接受能力強,平時又愛琢磨,學習並不是件困難的事情,要想成績過得去很輕鬆。

所以在學習上,根本不需要發揮意志力,也不會有多少挫折。

而學校和父母完全不會想到要對我進行挫折教育和專門的意志力訓練,這樣就導致我的意志力和自律能力特別差,心理承受能力也差。但是中學甚至大學畢業以後,要面對很多事情,這些事情遠比讀書考試要困難很多,這時候就必須要強大的意志力,也可能會面對很多挫折。

我在讀博士的時候就表現出了自律能力差,心理素質差的問題,前面的3年半時間,事情做的一團糟,一度到了不能畢業的邊緣。就其原因就在於中學過的太輕鬆了,沒有培養意志力的機會。

看lz的描述,lz應該和我的個性比較接近,以上是我的親身體會,不知是否適合lz的情況。

ps. 本人目前還在苦熬博士學位,正在苦練意志力ing....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孩子,其實你是個很聰明的學生,你的成績那麼好,是因為你學習有方,有的人整天呆在書堆裡,也不見得成績會很好,當然也不能整天想著玩!溫故而知新,重新複習一下功課,會讓你的成績更上一層樓!do you know?

3樓:扶安筠

我只是個初三的學生,我只認為上課認真聽講,盡自己的全力就叫努力學習。

4樓:包中華

學就學個投入玩就玩個痛快,這是我認可的,我也是這樣做的,你就照我說的去做吧。呵呵,只要你學習有進步了,這樣就說明了你比以前學習更努力了餓。

5樓:匿名使用者

努:形聲,從力,奴聲。本義:勉力,出力

力:象形。甲骨文本形,象耒形,有柄有尖,用以翻地。用耒表示執耒耕作需要花費力氣。「力」是漢字部首之一。本義:體力,力氣

努力:make great efforts;try hard;exert oneself;take the trouble to,盡量將力量使出來

但是從學習的意義上來說,我認為並不如此.學習是需要努力,但努力並不是說不玩別的,只看書,我想這也許是一種病態的努力.健康的努力就是在保證身心健康的前提下,學習好各種知識與技能.

要做到努力學習與努力保持身心健康的一致.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

所以說,所謂努力學習就是在保持身心健康的前提下,好好的,盡你所能的去學習.

6樓:木宿

沒有需要聽教的 你這樣就是最好的了

能夠看出你也一定能成功 對自己的前途負責就是努力了學習只不過是努力的極小一部分,所以沒必要自責的既然有人對你的作為有質疑,讓他們等著吧 總是會承認你做的很好的 可能他們說你也不過是要讓你做的比現在更好 沒有必要做他們眼中的完人

7樓:叛逆卡卡西

我也是初三 貌似學習沒你想得這麼難

上課集中注意力就好了 我也沒像你那樣啊

從小我媽就鍛鍊我集中力

大概現在上課學的 都差不多記住了

想辦法提高你的注意力!!!!!!!!!!

8樓:糯公尺

努力,對於每個人來說代表的不同,我認為,不一定要多麼多麼刻苦,因為刻苦不一定有效率,只要你有高的學習效率,老師講的知識全部吸收了,這也算是努力學習!相信自己,家長和老師只是為你著急,他們並不知道你究竟吸收了多少知識,只有你自己知道,所以只要你自己不欺騙你自己,認為你真的學會了,那你就是一名努力的學生!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比較認為「努力學習」就是盡自己的全力來學習

10樓:

我覺得你的問題並不在於學習,而在於你和老師、和父母沒有溝通。所以,你因該多和父母、老師聊聊,讓他們多了解一點你,可能情況會好一些。

怎樣可以努力學,如何努力學習?

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 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 的境界,只有我的手...

怎樣才能努力學習呢,怎樣才能讓自己努力學習

學習是日積月累的事情,你差的實在太多了,希望你以後可以追上別人,但一定要許多的汗水,與辛酸。1.認真完成作業足夠了,課外題有時間就做做,沒時間不用勉強,你要的是把每一道題學會,而不是做多少題。2.至於文科,能理解就理解,不能理解就只能死背,當然理解著背會很輕鬆,如果你想理解就仔細聽老師講的課,每乙個...

努力學習作文,努力學習的作文

努力學習的作文 常言道,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有了辛勤的勞動,我們才會有成果,不勞而獲的事情是不存在的。正如我校的體育健兒們,能在鎮運動會上取得優異的成績就是他們勤奮的結果。今年運動會上,一刻東方的星劃破了長空,在空中打下了乙個碩大的驚嘆號。運動健兒的赫赫戰功使其,以巨人身姿屹立與我校上空。我知道我們...